塞班,璀璨的太平洋明珠

王云峰 (朝阳) LV.10
2017-07-10 19:56 578/16
  • 出发时间/2017-07-04

写在前面

直到韩亚航空的波音767飞离地面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塞班之行已经告一段落,短短的四天,有太多的收获、太多的震撼、也有太多的缺憾。闺女说,等我长大了,还要来这里玩,因为这次我没有玩拖伞和香蕉船……好吧,老爸答应你。

其实将塞班作为旅行目的地,是经过再三筛选的。一开始想去日本,但是因为爱人没有办居住证,而日本签证的北京领区恰恰没有辽宁省,领区外需要居住证,因此日本这次就去不了了。次选是新加坡,因为蜜月旅行是新马,新加坡只是蜻蜓点水。但又不想两次出国都是同一个地方,决定去海岛。东南亚四大海岛中,普吉岛苏梅岛长滩岛在7月初都面临台风的威胁,而巴厘岛直飞航班浪费天数,中转吉隆坡又过于辛苦。最后,我们的目光落在了蜜月旅行的最初考虑方案:塞班岛
定了目标,就开始各种预定,机票是在携程上定的,因为价格和某猪某牛都差不了几块钱,但是信息提供特别细致,会告诉你联程航班是到了最终目的地提取,中间转乘不用管。你问我为什么不定直飞?直飞东航是8000+,也就是说光机票就要3W+,想想实在有些肉疼,但此处不疼,别地儿疼,至于为什么,后面讲。酒店一开始在AGODA看,没什么心仪的,岛上的所谓上档次的酒店就那几家,肯辛顿是不错,但是太贵了,5晚1W9。选择恐惧症的结果就是最后AGODA上连我最低能接受的都订光了。只好又在BOOKING上找,于是锁定了Cottage Garden,中文是花园度假小屋。一栋三卧室度假屋,5晚的价格是1250刀,外加15%的税费,也就是9775人民币。酒店还提供一辆丰田4RUNNER大SUV,新车,租金是80刀/天,同款车型在租车行要132刀/天,相当实惠。因为英语不够灵光,一直通过电邮跟店家交流,内容就是通过百度翻译来实现啦。

04/07/17,曲折的中转航班

因为就住在机场旁边,4号上午十一点我们到了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到了韩亚航空的柜台,说 航班可能因为北京雷雨而有延误,十二点半开柜。那就等会儿吧。等到了十二点半,办到我时,被告知因为有延误,不能保证第二程首尔→塞班的OZ625能赶上,所有的中转塞班的旅客都暂不给办手续。当时心里各种羊驼跑过,但人家航空公司也是为咱考虑,再等等吧。再过会儿,说前序航班还在首尔没飞过来,最快也要三点半才能飞。因为从首都机场出发就是下午三点半,两个小时到首尔,当地时间的晚上六点半。而第二程是八点半飞。也就是说,前序航班三点半起飞到北京北京时间五点半,打扫卫生补充物资一个小时,最快也得快七点才能起飞,一定赶不上第二程了。当时哭的心都有啦,今天走不了就只能等明天,酒店废一晚,行程也要压缩不止一天,血压顿觉飙升。

韩亚航空代办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特别耐心,安抚我们的同时也积极联系首尔同事研究解决办法,并最终确定首尔当地时间晚上十点多有一班济州航空飞塞班的航班,如果我们赶不上,就要坐第二天早晨九点半的飞机飞过去,行李会同机抵达。事已至此,也只能听天由命啦!直奔T3E登机,心烦意乱也导致我犯了两个错误:没带驾照,没去取移动WIFI。

韩亚的空客A321机龄5年,内部设施真不错 ,就是中央下方的遥控器的游戏需要刷卡付费。我看了半部《长城》,两个小时为啥半部?因为耳机孔有问题,需要用手按着才能听声,吃饭时就没办法了,而且机上有广播就会暂停。

首尔-仁川机场落地,已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20,看起来还有机会。

下了飞机就有韩亚航空的地勤发给改签到第二天上午的通知单和延误证明,但大家都不死心,都向济州航空的登记口前进,照片里这俩孩子都是在塞班当地出生拿美国护照的,是正经的ABC。

赶到登机口,闸门已关闭。据“跑得快”的几位说,到了登机口,还没开始登机,也有座位,但就是不给办牌,最终也没赶上。只好等明天上午的了。

只好在首尔过夜了,听济州航空的地勤说,我们明天的登机口是102号,需要坐捷运小火车过去,闲着也是闲着,看看该怎么过去。

原本打算在登机口的长椅上忍一宿,但孩子就是不睡,无奈之下,在计时休息室开了间房,148刀!!!标间要1000人民币,大棒子真黑!三位女士凑合睡了8个小时,我在附近的母婴室躺了半宿。

7C3402,我们去塞班搭乘的济州航空,是廉价航空,只在平飞阶段提供一杯免费的水,想吃喝别的都要花钱,还好我们在昨晚向韩亚航空“维权”时争取到了几瓶水,在北京买了零食,不然4个小时干着也够难熬

到达塞班

到啦!抵达塞班入境时,老美边检是个华裔,全程无表情,估计是见中国人太多了,麻木了。初来乍到的喜悦,让我犯了第三个错误:没在机场租WIFI。
接机的的士司机相当亲切,帮我们搬行李,又操着浓重口音的英语跟我说昨晚他老早就来啦,结果酒店告诉他我的航班延误,结果等了三四个小时白等,今天又来一趟。

沿路的风景我只能用壮丽来形容,浩瀚的太平洋,壮观的云朵,还有漂浮在海里的军舰岛,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这么美得海景,我已经醉了。

安顿好后,去第一个“景点“:悦泰餐厅的海鲜自助。””Capitol hill附近在修路,据司机讲,已经修了两三个月了,预计再有一两个月就能彻底修好了,要拓宽道路。这效率怎么跟天朝比啊,就这点屁活儿天朝一个月妥妥滴!

怎么样,还不错吧,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我给80分!生鱼片旁边有个做熟了的鱼特别特别好吃,还有螃蟹腿肉多 ,厨子几乎每十分钟就得补充一次。酒足饭饱,去悦泰私家海滩溜达溜达,旁边有个酒屋有歌舞表演,特别热闹。

为了能够有网,不得不以10刀/天的价格从便利店租了个WIFI,每天1个G,如果超了就多交10刀,真特么黑啊!等到了DFS对面的超市才发现,同样的电话卡买了一天才2.5刀,学费,学费。
当然,花园小屋的大House里面有路由器无线网,不过只有一台,还是放在其中一个卧室而不是客厅。像我这屋离那屋有点距离,信号就特别差,我晚上回房间都是开着移动WIFI。

第二日,环岛游

老爸说,这么美得海景,得去看日出!好吧,虽然前一天熬夜没睡好,还是定了闹钟爬起来去看日出。不得不说,这次预定的花园小屋虽然没订到带私家泳池的,但就在山顶旁边,视野不是一般的好,可以从日出看到日落,兼具山景和海景,所以我从屋子里出来走了五十米就到了山顶另一栋房子旁边。因为远处自杀崖挡着不能看到完整的地平线,不过还好没有挡住日出的方向。

可惜天公不作美,地平线上浓云密布,直到太阳升起来一点角度才现出真身,这直到我走的那天也是如此,没看到一次真正的日出,算是一大遗憾。不过即便如此,那种美仍然深深震撼到我,这是照片无法展现的美!
Ps:照片左边的山头就是自杀崖,后面会提到。

花园小屋全貌!在Wireless Hill这有N多栋这样的House,下手晚了没订到带泳池,却收获了最棒的海景,也算塞翁失马了。大SUV真棒,接近45°的坡也不吃力。
没带驾照,来接待我们的东欧美女说,驾照的照片也可以,之前有人这么弄过,可我手机里也没有呀,这可咋办?万般无奈,只好让老爸先去机场的我家取备用钥匙,然后再去机场停车楼找到我的车,取出驾照拍了照片发给我。从房山良乡到机场也不是近道啊,天这么热,于心不忍啊。就在这时,幼儿园让第二天送一份房本复印件过去,核验入园申请的住址。唉……一个电话让我心里稍微好过了一点,心中万般愧疚对老爸,给他带瓶本地的酒回去略尽心意吧。

从Capitol Hill下来沿着滨海路向北走大约十五分钟,就到了日军最后司令部,而在这里仰望,自杀崖就在上方,和日军最后司令部是同一座山体。
日军最后司令部历经七十余年的风雨,业已残破不堪,不过从其受破坏程度及周边山地的破损上人能感受到当年战斗的惨烈。南云忠一的绝命之地,有很多日本游客前来瞻仰凭吊。

司令部外被击毁的坦克,以及锈迹斑斑的岸炮,都在向我们讲述着当年激烈的塞班岛战役。

万岁崖就在自杀崖北方大约两分钟车程的海边,在这里回望自杀崖,可以看到山体被美军炮火击中的痕迹。

日本政府立的忠魂碑,果然像其他游记里写的那样,按着很多韩国游客的口香糖,还有刚刚按上不久的呢,为了体现我比高丽棒子素质高,我忍着没按。

从日军司令部往东开,就是蓝洞鸟岛,有一条岔路,是通往自杀崖山顶,我们也就顺路而上观景。

看来,日本人之所以选择在自杀崖和万岁崖跳崖自杀,是因为这两处地方都正对着日本本土的方向,当时被洗脑的日本军民宁可自杀也不远被俘虏和统治,也是可怜。

老婆说,你看有人写到此一游,我一看,还真是,居然刻在仙人掌上!再往旁边一看,好家伙,快写满了!素质啊

说实话,鸟岛真就是为了看一眼这个孤零零的小山头过来看一眼而已,仅此而已。
蓝洞因为浮潜没啥意思,深潜又没有潜水证,去看一眼的意义也不大,就从门口绕了一下就走了。

跑男拍摄地,拉德海滩,全是碎石和珊瑚残骸,之所以选这里拍摄估计也是因为人少。打卡走人

老美的路没见到金属隔离带,路边只要不碍事就可以停在草坪上,很多规矩别的攻略里都有,我就不一一赘述。

第三日,军舰岛

来塞班不去军舰岛等于白来啊,此言不虚。毕竟绝大多数的游乐项目基本都在军舰岛周边。军舰岛的项目都是从懒猫家定的,我和孩子分别是套餐3和4,孩子刚三岁半,浮潜都玩不好,香蕉船和拖伞根本不能去,太小,我看孩子,让老婆和小姨子定了套餐5,香蕉船+拖伞+浮潜+摩托艇,懒得一张一张发了,就发朋友圈制作的图片吧。

玩完最后一个项目快艇,全身湿透,决定先回住处换衣服再回来采买明天BBQ需要的食材和作料。无意间透过客厅的落地玻璃门望去,哇,军舰岛西南方正在下雨耶!这估计也只有这么高的视角才能看这么远吧,至少二三十公里远啦。

采买完毕,去位于马里亚纳俱乐部不远的清泉酒店吃自助。这里交通便利但是距离市区有段距离,自驾最方便,不过我们到的时候车位满了,停在门口。味道嘛,三位女士的意见都是比悦泰好吃,还有自助关东煮,红米饭。

超市买作料,出国翻译官APP各种查,番茄酱是什么单词,孜然是什么,烧烤酱……,等到了家打开一个橱柜,就看到……,我就艹得嘞!连东古一品鲜都有!我同胞来过不止一拨啊,镇江香醋都不是一个批次的。我还瞎花钱,白瞎了同胞的一番美意。

The last day in Saipan

这就是房间客厅外的海景,是不是很美。老婆早晨起来就说,这么美的地方,就只能待一天啦,真不想走。我也不想走,假如当初规划时可以多加两日该有多好,可惜没有假如。

DFS里科颜氏的Mr.bones,闺女对他很感兴趣,或者说对他的兜很感兴趣。回到首都机场在进港免税又看到一个,还跟我说,爸爸这里又有一个骷髅先生。

游泳时没换,最后一天了,一定要换上美人鱼泳装裙子。爱臭美的小妞

塞班的最后一天,终于看到了日落,那种美,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

我们一家三口和孩子她小姨,也是老婆的表妹

这是看日出那天拍的,下方就是坦克海滩

BBQ开始啦!我跟老婆轮流上阵,牛排真好吃啊!可惜最后剩了好多菜,都放冰箱里了。烧烤的香味还招来了一只小耗子

出发啦,约了那天接我们的司机23点来接我们,也忘了跟他合个影。因为英语不好,住的地方也不好截图定位,就没定别的送机,贵点贵点把。30刀。

免税的ZIPPO火机真少,后悔没去美军纪念公园了。

NND,又晚点一小时,可别又赶不上

塞班机场很小,过了安检紧挨着免税店,小姨子买了个包,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啊,哈哈。我买了罐可乐,尝尝美帝的和国内的有啥区别,喝完了觉着也就那么回事。
话说登机口连个显示屏都没有,冷气开得贼凉,是不是买显示屏的钱都付了电费啦

回去是韩亚的波音767,老机型了,记得当年去新马往返坐的是国航的767,跟这个机型有缘啊。这次没有独立显示屏了,看了两集《琅琊榜》就睡着了。
话说来回四段航程,两家航空公司,都只是让把手机调到飞行模式就行,无论起飞、降落还是平飞都随便玩,我从北京首尔还有点拘着,后来一看除了我和小孩子,其他人都在玩,后来从仁川到塞班的机舱广播里看到不用关机,我也就踏实玩儿了。在这一点国内貌似还是沿用老规定——关机!!!

仁川机场中转,这次虽然晚点一小时,但还是无惊无险,免税面膜买3送3,那必须得买啊。

到家啦!又回到了自己的地盘儿!还是大北京的空气更对我的肺啊,哈哈。
这次的缺憾很多,没在蓝洞潜水,没去跳伞,没有开飞机,没有上“世界最高峰”塔帕丘山,没有海底漫步,没去天宁岛……好在闺女说还要来,就留着下次弥补吧。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7-10 22:42

你怎么不按口香糖,说,都不想和你玩了,要是我,就把一盒绿箭都贴上

2017-07-11 07:52

引用 王云峰 的图片:

好攻略好线路
顶赞收藏

2017-07-11 08:51

引用 姚小样1987 发表于 2017-07-11 07:52:33 的回复:

回复姚小样1987:最主要是,没带😂

2017-07-11 08:53

引用 王云峰 发表于 2017-07-11 08:53:16 的回复:

最主要是,没带😂

回复王云峰:哈哈,好吧,原谅你了,等我去的

2017-07-11 08:57

引用 姚小样1987 发表于 2017-07-11 08:57:54 的回复:

哈哈,好吧,原谅你了,等我去的

回复姚小样1987:那边很少有日本人去,都是韩国人,反倒是日军最后司令部日本人很多,所以放心大胆地按

2017-07-11 08:59

引用 王云峰 发表于 2017-07-11 08:59:22 的回复:

回复王云峰:哈哈哈,我们要带孩子,你说那里会不会怨气比较重

2017-07-11 09:00

引用 姚小样1987 发表于 2017-07-11 09:00:03 的回复:

哈哈哈,我们要带孩子,你说那里会不会怨气比较重

回复姚小样1987:假如有这种忌讳,不妨准备几样东西,比如大红色的裙子,桃木制品(我们带了一串桃核手串),还有其他辟邪小物件

2017-07-11 09:33

引用 王云峰 发表于 2017-07-11 09:33:26 的回复:

回复王云峰:啊啊啊,明白了,幸亏问问你,谢谢啦,能不能推荐点物美价廉的餐厅,我们穷游,嘿嘿

2017-07-11 09:47

引用 王云峰 的图片:

2017-07-11 09:50

引用 姚小样1987 发表于 2017-07-11 09:47:08 的回复:

回复姚小样1987:便宜的,,我们仨大人一个孩子,基本每顿都得一百多刀,都一千块左右,我估计即便穷游,每顿饭人均也得人民币200左右,那边就是吃饭特别贵。其实除了悦泰和清泉的自助,好吃的比如广州小菜馆,Hard rock cafe,将军(韩餐)味道还都很不错的。悦泰外面小馆子特别多,要是女生多饭量小可能会省一点

2017-07-11 09:51

引用 王云峰 发表于 2017-07-11 09:51:49 的回复:

回复王云峰:200多能接受,1000多就下半年扎脖啦,谢谢啦

2017-07-11 09:53

引用 姚小样1987 发表于 2017-07-11 09:53:02 的回复:

200多能接受,1000多就下半年扎脖啦,谢谢啦

回复姚小样1987:三个人孩子不大的话,吃顿饭也就五六百。我们这次带着亲戚的孩子,不能太凑合。要是一家三口就不会一顿一千多了

2017-07-11 09:56

引用 王云峰 发表于 2017-07-11 09:56:37 的回复:

回复王云峰:好滴,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四岁孩子,饭量都不是很大,我就放心啦,哈哈哈哈

2017-07-11 09:5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7-07-17 19:52

引用 chelly 发表于 2017-07-17 19:52: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