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多少景 莫让少年闲 —曼谷 清迈 母女潇洒游

于小T🌟 (延边) LV.2
2017-07-10 19:57 417/1

前言

前言
        历尽千辛终于等来了两个月的大假期 由于本人就是那种闲不下来的 励志游遍天下的小仙女。这个时间我怎么可能到家闲着不出去耍呢 ,嫁作人妇的我 ,自从结婚度完蜜月就已经知道几年内是不可能再与我远游 ,在选择出行时根本没有把他放入我的旅行之中 妈妈的护照办好差不多三年了 一次都没出过国,毅然决然选择出国游。说实话自己带着老妈出国确实很忐忑,语言是个问题,所有的行程都有我来规划,由于看过好多篇自由行攻略,两次失望至极的跟团游,义无反顾选择自由行。
   出国之前的准备
1. 看了n篇自由行的攻略
2. 订机票酒店
3. 签证
4. 准备旅行用品 最重要的电话卡 淘宝 30一张
5.机场兑换泰铢 并不需要兑换太多 两个人2200人民币就够花了,机场少换泰国本土兑换更合适,到处都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宝刷更合适。
备注 虽然泰国已经实行落地签了 但是提前办好签证是不错选择
6月10日 早六点的高铁从珲春出发
我们家老卢起个大早送我到长春 提前到长春 来到大长春 完全丧失在大城市座公交出租车的功能 看见这么多的车 完全懵了 必须紧紧抓住我家老卢的手,在长春吃吃喝喝玩耍了一下 就回到酒店早睡期待以下几天的行程了。

day1 到达曼谷第一天

6月11号的飞机 早班
8:10-12:10 长春-广州

广州白云机场 成功和老妈汇合 七个月未见甚是想念

16:05-17:30 广州-曼谷
泰国曼谷接机 泰国时间19:00 到达宾馆
定的曼谷亚洲酒店

比国内连锁酒店好 就是风扇声音太大 酒店太过于陈旧但是交通位置比较好 定于去哪网 300-400RMB

从酒店里就看到了健身房和游泳池

泰国711超市 美食太多 最喜欢喝的还是meiji 草莓 哈密瓜 香蕉 每天都要喝几瓶。

day 2 曼谷一日行

6:00 集合 一日行定于懒猫
7:30到达美攻市场 就是一个有火车道的市场 破鱼烂虾但是水果很便宜 一袋山竹50株 一袋红毛丹40株
等待火车的到来。

进入这个市场一股冲鼻的臭鱼味儿

火车来啦

火车缓慢的行驶着 摊主在收自己家的帐篷

8:30火车到达 人都围在那里 车上的人再照下面 下面的人照火车上的人 这里的商贩已经习惯了每天火车的到来,丈量好距离,蔬菜说过放到合适的地方 火车来了根本碾压不到。这个景点真的是硬凹上去的,真的没什么看头。

流水人家

泰绣

船夫开始加足马力 水花四溅

9:00 到达水上市场 就是一个房子下面带水
水上卖东西的地方 算是购物景点
全是买旅游购物的东西 要按三倍往下砍价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

小女子给大家请安啦
ps 女士穿衣不能漏 不能透 裤子要过脚踝 男士裤子也得过脚踝 买了两个裙子200株 非常上镜
全是人 中国外国都有 热到爆 游览过北京故宫觉得 泰国大皇宫真是相形见绌 小得可怜

里面就是泰国皇室入住的地方

由于去年11月泰国国王去世 泰国民众都身穿黑色衣服 陆续来祭拜国王 泰国到处都是这种黑丝带

随处可见穿着黑衣服的泰国

day3 闲游曼谷

睡到自然醒,今天打算好好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曼谷真是名副其实的堵城。

这是曼谷的天铁,就是我们说的轻轨。

轻轨票 泰文和英文的站点

到处都是摩托飙车党,酱婶儿的

曼谷著名的购物店,如果你的形成有清迈,不建议大家在曼谷购买伴手礼,central world里面比较大 对面有个big C也是购物的地方 很大品种很多

central world 前面的夜市 可以尝一尝虾和鲜榨果汁

看到这个天铁 投币处 需要到人工地方换硬币
1处是钱数 对照这你去哪个站 多少钱摁下相应的钱数
2处 可以投放硬币 1 5 10
3处 出票口
4处 找零

day 4 曼谷飞清迈

我从曼谷亚洲酒店到达廊曼机场 注意 曼谷一共有两个机场 国内一般在廊曼机场飞 听说曼谷的出租车很黑 我一次都没有座
9:00顺利坐上天铁 这趟天铁竟然没有路程全程泰语报站 我无语了 幸好遇见一位泰国姑娘 我告诉她我去 mo chit 她告诉我还有四站
顺利下车后 攻略说从2或者3 口出去 经过认证是3口到达 A1 或者A2 机场大巴 简单英语沟通即可 顺利坐上A2 二十分钟顺利到达
所以无论你住在哪里 看到天铁 都座到mo chit 再坐公交 特别方便

曼谷的公交 像八九十年代中国的公交车

麻麻可爱的背影

中国人很少,外国背包客超级酷的

看到了运输自己的行李 相当粗暴

9:45到达廊曼机场 听到中国话实在亲切 这个机场是老机场分为国际和国内出发 遇见一位泰国帅哥带着我们到达国内出发 炒鸡感谢那位帅哥 到达柜台 非常忐忑行李问题 但是顺利通过啦 灰常开心
飞机晚点半个小时 但在飞行路上全部找回准点到达清迈国际机场
取行李 走到门口开始下雨 门口有许多出租车拦活 我还是选择了大名鼎鼎的双条车 100株两个人 虽然知道他宰我了 攻略上说一个人40株 这又下雨 非常愉快到达酒店 酒店略偏僻 但是也顺利找到 看到设施非常棒 酒店前台都会中文 特别好
安顿好后找到宁曼路开始觅食 由于坐的廉价航空 没有水没有餐食 中午那顿饭省了 把行李放进宾馆 赶紧出去吃饭

酒店小细节 比国内连锁酒店好多了 瓷砖擦得锃亮

4:30 走了好远 由于太饿了找了一家酒吧吃饭 这回终于吃到正宗的芒果糯米饭了 酒吧的菜贵偏咸水都是冰的 机场冻了一天 又吃了一肚子凉凉的 今天不是很舒服
6:00到达宾馆 开始休息

day5 丛林飞鼠

8:30 延迟了十五分钟到达酒店 某宝定的丛林飞鼠 32站的 因为和老妈一起玩一个不刺激的 样式比较多
一个小时车程 左拐右拐的一个小时到达飞跃地点 换上装备出发 刚刚到觉得很害怕 但是听了教练的讲解 滑下去瞬间感觉很享受 有种飞翔的感觉 大家可以放松去享受

老妈这身行头 超酷的

超级自恋的自拍 上镜超级高的粉衣服 跟我走南闯北

超级勇敢的小宝贝,领着我们五个女的飞越

老妈飞翔中

第一次飞翔好快 接下来就是享受

这个桥也是蛮恐怖的

没有勇气在爬这个 挺恐怖的

最后一步 装在袋子里滑下来

跟教练合影
丛林飞跃大概两个小时 午饭包含在里面 吃完了上车 出发回酒店
14:00到达酒店换上衣服休息

丛林飞跃真的是超级推荐,这个是亚洲比较大的树林飞跃到达150米高处,安全措施做好,应该没有问题。这一天玩得实在太高兴了,妈妈回酒店后还一直回味,就知道老少皆宜。

day6 清莱一日游

清迈的路特别不好走,到处都是盘山路,一日行在清莱一日行和pai县一日行纠结了好久,看到网上图片最终被白庙所吸引,坚决的定了清莱一日行。
  起个大早,酒店早餐并没有开,定的七点半来接,抱着侥幸的心里去了口早餐,这时候接的车就到了,快吃了一口赶紧出门,懒猫的299超级vip好到爆,有水有零食有毯子,由于路程比较长一直睡觉就对了。中途一个地方上厕所,泡温泉(就是泡脚)。

黑庙,就是博物馆,里面藏着各式各样的动物尸体。鬼才艺术家thawanduchanee花啦36年时间设计并建造。这个原来是这个艺术家的住所,由于他去世了,这里变成一个游览参观的地方。

黑庙里面其中一个屋子。

非常诡异的黑庙建筑。

真的睁不开眼。

导游给买的小菠萝,泰国的就是很好吃。

蓝庙同样非常壮观,相比黑庙的单一黑色,蓝庙鲜艳的多,里面有一尊发光发亮的佛。

外观特别符合泰国人的审美,鲜艳且豪华。又晒又热,真是叽歪了。

参观完蓝庙后,就去五星级酒店艾美酒店吃了午餐,自助形式,冷气开得很足,吃得很饱。

千呼万唤的白庙才出场,选择来清莱就是看了网上图片,看到实景,发现跟图片一模一样,自己照还没有图片好看呢。白庙是一位华裔的艺术家建造,非常有特点,但是是半成品,现在还在施工建造。

这里最有特点的是地狱和天堂,一边是地狱一边是天堂。

虽然ren suo

大家猜猜这地方是干什么用的?都想不到,这个是白庙非常著名的黄金厕所,对厕所,连厕所都是豪华标配。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清莱一日行,妈妈非常不喜欢,路程时间长,盘山路比较多容易晕车。相比昨天嘻嘻哈哈的丛林飞鼠,今天的青睐一日游,除了震撼的白庙,其他的无感。旅途就是这样,看见美丽的风景,遇见好玩的人儿。自由行的我遇见的大都是广州的,看见一个自己背包出来旅行的大学生,酷酷的。

day7 古城一日游

从今天开始慢慢发现清迈是一个特别好的城市,虽然马路不够宽敞,豪车不够多,但是这里的风土人情足够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这里。
  清迈其实不大,有两个比较好的地方,一个是古城,一个是宁曼路,看了好多攻略,都推荐住在这两个地方,我选择主在宁曼路上,那么今天就逛逛古城。
  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问了前台到宁曼路多少钱,从哪里逛比较好。两个人80株出发。

首先来到第一个景点 塔佩门,就是一个古老的墙,跟中国颜色不同而已,许多中国的小情侣,自己拿着婚纱,带着单反在这里拍婚纱照。

这里真的很上相,不由得照了好多照片。前面是个广场有许多鸽子,这里的鸽子根本不怕行人,有许多当地人在这里买鸽子的饲料20株一袋,害怕没有买,广场都是鸽子便便,稍作停留马上离开了。

转眼就中午了,大众点评真是个好东西,看到评论高而且有特色的店,开着导航就找过来了,吃了许多,最有特点的是椰子鸡肉汤,店名the chef。

这个就是有名的双条车,按人数收费,人多可以包车。

来到清迈一定要,周末来,因为周末有大名鼎鼎的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周日比周六的更盛大一点,五点赶到周六夜市,发现什么啊,这么破,而且没有几家店开业,正好还遇见一个皮卡落湖许多人围观,这个场面更是乱上加乱,是在无聊,溜达了一下就打算回酒店了。但是后来听说我是去早了,许多摊位并没有上,而且越晚越热闹,但是我们错过了,夜市嘛,看到了并没有什么食欲,东西不太干净,也就是走马观花滴看一看,感受一下这个热闹的场面。

day8 宁曼路 素贴山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几点起床都可以,自然醒后吃了个早餐,最后一天在泰国就想溜达溜达买买买,在吃早餐的时候遇见了前几天看到的两个北京大妞,说这一口北京话,交流这两天游玩的经历,一遍说一遍笑,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吃完后约定晚上一起去素贴山双龙寺看一看,一拍即合。

一大早上来做马杀鸡也没谁了,重点介绍一下泰国的马杀鸡,无论是在曼谷还是在清迈,只要有时间溜达完了就会做一个马杀鸡,又便宜又舒服,在曼谷酒店下面一个按摩的地方,昏暗的屋子里,要是在中国真的不敢进,看了攻略好像挺靠谱的就去做了足疗,一个小时和人民不40块钱,简直是太舒服了。

昨天在古城做了一个药包的马杀鸡,今天做一个精油spa 。

两个半小时后,给喝的龙眼茶,小饼干,西瓜。600泰铢,实在是太舒服了。

店名就是这个,里面有中文服务员。

马杀鸡的地方,就是在传说中的mango tang的对面,看到网红店实在无感,照了个相片就走了。

又是一家网红店,人满为患,囊中羞涩,看了一眼就走了。

五彩斑斓的大象,必须合照一张。

来到泰国,必须和有特色的麦当劳叔叔合影喽!

跟小伙伴儿相约去的素贴山,五点半准时出发,四个人包车600株,比较合适。车程半个小时,还是盘山路,比较陡,晕车的小伙伴要带好晕车药。
  沿途司机师傅停下车,让我们看到清迈的全景,清澈的蓝天,触手可及的白云,真是太美了。

素贴山有个双龙寺,看两条龙,进入寺庙时人已经不多了30株每人,小和尚在念经。

双龙寺上有一个平台,看清迈的全景更美丽,晒照一张。

回程时,正好下起了大雨,但是还看到了清迈的夜景,不禁感叹,一举两得,美不胜收!

通行的小伙伴,照得自拍母女俩,遗憾的是没和小伙伴和张影。
  一路的说说笑笑,才发现今天是来到泰国最开心的一天,明天也即将结束八天的旅途,喜欢上了清迈这座城市,不敢说有生之年还会再来,但是梦中还会记得这里的美丽的风景和可爱的人儿。

day9 回程 清迈—曼谷—海口—万宁—兴隆

三点起床,四点半接机,到达清迈国际机场曼谷航空的飞机,两个人560人民币。这个不算是廉价航空,我查了一下还是全球十大优质航空公司,六点五十的飞机,工作人员五点还没有上班,我晕啦,一直站着,又累又饿。

定的机票本来就有点冒险,八点十五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11点十五从曼谷海口,其中还包括取行李,如果稍稍晚点,我将功亏一篑,幸好从清迈飞的时候下起大雨,没有打雷之前起飞啦,准时到达曼谷,我将寻找海南航空,素万那普机场这个大啊,走了好久问了好多人,终于找到海南航空,看见oppo广告,这个应该是泰国当红明星,小鲜肉。

过安检时,当初进关填写的通行证我放到了皮箱里,排队时遇见了中国人说没有这个进不去,吓得我啊,在机场工作人员又要了一张,顺利通过,又看到了王权免税店,接着买买买。

机场安检相当严格,每一个地方都要验包,很是麻烦,但是也理解。

没等多久顺利登机,看到中国空姐,飞机里都是说中国话的人,瞬间觉得好亲切,从这个角度看就知道我做的安全门的地方,六趟飞机四次都是这个位置,我就这个靠谱嘛,机翼的位置,噪音是真的大啊。

准时到达 ,美兰机场,高铁到万宁,打车到兴隆,看见我可亲可爱的姥姥,真是想瞬间睡去。

the end

这趟旅程真的要感谢很多人,由之前的忐忑不安到玩得游刃有余,感谢崔崔不厌其烦的为我解答疑惑,感谢妈妈忍受我的坏脾气,感谢我家老卢在家乖乖滴,感谢老爸一直做好后勤保障。
  自由行让我学到许多,这也将成为我人生的财富,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将受用终生。
  这篇流水账似的的攻略,希望大家看到不妥之处大家可以谅解,每天玩完后回酒店用手机备忘录记录下来,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问我,我将言之不尽为您解答。

妹妹写的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