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啊一起去浪啊】 — 巴厘岛十天九晚自由行

2017-07-10 20:05 944/8

最开始对巴厘的印象是酒店是蜜月

准备来巴厘时的印象是火山是大海

来到巴厘后才发现你所探寻的巴厘不仅仅只是这些。

罗威纳追海豚
手机拍摄画面不够清晰
没办法太激动
能想到拍摄就已经很不错了~

此次出行是很临时的决定

一直想和男友出来旅行,无奈平时太忙,今年下定决心一定要出去走走,刚好男友妹妹今年毕业在准备毕业旅行,于是一拍即合,有了我们这次巴厘之行。

我们决定在五月初出行,因为这个季节巴厘岛天气不错且之后男友妹子就要准备毕设了,我们一行四人(我,男友,男友妹子靖雯,男友妹子的同学黄秧白)这复杂的关系

我和男友从重庆飞往吉隆坡,她两从北京吉隆坡,我们在吉隆坡汇合后在一起由吉隆坡飞往登巴萨机场✈️

我们是自由行,因为大家都还蛮不喜欢跟团的,且男友妹子和他同学英文也不错,不用担心沟通问题,于是我们一行人就愉快的开始准备我们的巴厘之行啦~

我们最终决定出行时间为5月5日-14日,共十天九晚,除去机场时间可以在那边游玩八天。我们三月中订的机票,亚航两人从重庆到巴厘往返机票共4540元。

【注意事项】
1:亚航冷气超冷,必须带外套
2:出机场打车时有人帮你拿行李一定要拒绝,打车拿到车号后,司机会在车上等,需要你自己出去找到司机,帮你拿行李的都是要小费的!
3:买东西,吃的用的,可以在当地的supermarket买,便宜品种又多,路边24小时便利店有些物品会比超市贵很多。

【机票行程】

我们在吉隆坡有很长的中转时间,我们决定去逛逛免税店,然后回程时再来购买。事实证明,这段时间真的很长很长~

【行程安排】

我们的行程一路以来都非常轻松,大家都不会觉得太过匆忙或疲惫,除了去罗威纳看海豚那一天需要凌晨三点出发,但大家也都由于兴奋而忘记了疲惫,且在车上时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可以休息,在这里特别感谢我们的包车司机大哥,我们在休息时他一直在开车,很辛苦!

我们在巴厘有三天是包车,其他需要打车时我们都是用grab打车软件打车的,如果大家过去玩,建议大家别叫当地出租车,我们第一天去库塔海滩游玩后,回酒店打当地出租车,花费了150000印尼盾,人民币80左右,但当我们从库塔赶往乌布时,用grab只花了130000-140000左右,且行程比第一天打当地出租车多了一倍不止。所以建议大家出去游玩可以下个这个软件,还蛮方便的,司机也会根据软件上的价格收费不会漫天要价,还可以支付宝支付,我们是现金支付的。

汇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换钱时的汇率来算,我们是在国内换了美元,然后到了当地再用美元换的印尼盾,当地买东西时我们基本都是减去后面三个零再除以二就是人民币了,例如200000印尼盾,大约就是100人民币。

【准备工作】

出发前做了蛮多的准备工作,怕自己忘,便一一记了下来,收拾行李时也照着来,比较方便也不容易遗漏什么。

【花销】

以上是大家可能比较感兴趣的花销问题,我们四人花销不一,这里仅是我和我男友两人的花销总计,人均7000以内,我们除去在当地吃饭打车买东西用的现金外,其他都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

我和男友两人准备了700美金去当地,八天只花掉了400美金,感觉当地的花销还是蛮便宜的,大家可以少带点现金,带张卡就够啦,那边很多都可以使用银联,刷卡不收手续费,我们走之前办了张华夏卡,买伴手礼和免税店购物时都刷的这张卡,很方便!

我们8天的吃吃喝喝大家都觉得很不错,我们除了在乌布有两晚是在比较出名的bebek bengil和pundi-pundi吃的,其他都是大家随意走到哪儿就在哪儿吃了,但也没踩雷,点的东西都很好吃。

我们最贵的一餐应该就是脏鸭餐了,点了两份脏鸭餐一份猪排饭一份蔬菜还有一扎啤酒,人均花了100左右。还有最后一餐在金巴兰沙滩吃的海鲜BBQ花费人均约90左右。

我们定的酒店都含早餐,特别是vasanti酒店,我们在巴厘的第一个酒店,他家自助早餐真的蛮好吃的,我们每天都起得挺晚,然后再吃得饱饱的出门,基本午饭就不用吃了,大家饿的时候就买点当地小吃吃吃,直到晚上吃晚餐,所以我们在当地的花销还蛮少。

除了景点门票,还有吃饭买饮料,我们还经常会在晚上去逛逛当地超市,买一大包零食回酒店。超市建议大家去附近的supermarket,我们在附近的便利店买的驱蚊液比在当地supermarket里的贵了一倍多!我们在超市里买一大包零食基本才花人民币六七十,非常划算!

基本在当地我们的花销就这些,嗯...还买了一瓶香蕉船的喷雾和晒后修复,给男友买了一副墨镜一双拖鞋,其他的就都是吃吃喝喝和小费啦~

这些是我们在当地一部分的吃吃喝喝,当地的lemon beer很好喝,各种炒饭炒粉我也超爱,反正没有啥觉得吃不惯的,我都觉得好好吃呀

每到一个酒店都有welcome drink,都吼吼喝!我后悔自己没多住几个酒店

圣猴林森林公园抓拍的小猴猴🐒超可爱

CKG-KUL-DPS
5月4日下班后回到家收拾好行李吃了晚饭11点左右赶到了机场,打印登机牌(本来是有在官网值机并打好了登机牌的,但需要检查护照等证件,安检就直接帮我们重新打印了登机牌,但在后面一程和返程中,我们都直接用的自己打印的登机牌)然后就苦苦等待

5月5日凌晨六点过飞机到达吉隆坡,比预计早了半小时,然后继续等,等同行的妹妹们从北京飞过来,他们晚点,等了两个小时左右,在吉隆坡机场逛逛逛,但都没买,因为回程还会来这中转,大家都只是看好了自己想买的,接着去吃了整个旅程中最最最难吃的一餐,机场里应该是当地的餐点,随便点了,巨难吃,于是回程中转时大家都选择了汉堡

下午七点左右到达巴厘岛,出关,安检,换钱,打车,什么什么的,到达酒店好像八点多了。

我们大概收拾了一下就出去酒店周边逛了逛,然后保险的选择了一家中国餐厅吃晚餐,点了一些炒饭炒粉炸鸡,味道不错,还是有当地风味的。

discovery shopping-抗荷勇士纪念碑-库塔海滩
5月6日 在酒店吃了个美美的自助早餐后便正式开启我们的旅程啦!

第一天我们步行玩周边景点,discovery shopping是我们为了买防蚊喷雾和防晒而去的,香蕉船防晒确实蛮便宜,防蚊喷雾没找到便没买。

本来在买完必需品后是准备去巴厘广场的,但导航真心不准,把我们带进了当地人的居民区,全是小通道完全找不到路,但当地人真的很友好,在我们问路时有个小朋友的妈妈她不会英语,但还特意带我们找到附近会英语的朋友来为我们指路,在路上时,还有当地朋友提醒我们前面的路不能通行。
由于实在找不到路,所以便放弃了去巴厘广场,直接向抗荷勇士纪念碑出发!

当地的道路真的很窄,且摩托车超级多(据包车司机说,当地人基本人手一辆摩托车)所以一路我都走得心惊胆战,但当地的人民真的太热情了,还碰到一群玩耍的小朋友问我们的名字,还有各种不认识的人和我们say halo

抗荷勇士纪念碑就是一个小小的碑,在街道中,反正对于我来说是没太大游玩意义的,所以只是到此一游的拍个照便出发去了库塔海滩

在库塔海滩真的是超晒,我们一行人拍拍拍玩玩玩,还有一群小帅哥和我们合影玩累了就去马路边的餐厅听听歌喝喝饮料,在库塔海滩游玩后我们打了当地的出租车回酒店,一小段路程花费了人民币80,后来我们用grab时才知道我们被坑了,后来我们咨询过当地司机,在当地人眼里,从库塔打车到乌布,花费人民币80,也就是印尼盾150000,已经是很高很高的价格了!所以大家过去打车最好还是用打车软件哈~

晚餐是在酒店附近一个广场 找的一家餐厅吃的,广场有乐队表演,很多欧美人拿瓶啤酒,就坐在广场的椅子上听听歌吹吹风聊聊天,感觉很惬意~

海神庙-神鹰广场-情人崖

今天是在网上订的包车,司机叫putu ari,人很和善,看起来就老老实实的,但又很贴心,包车后才发现坐车往各个景点游玩有多爽!

一路上我们都在嘻嘻哈哈聊天大笑😂真的很开心,然后看看车窗外风景,到了景点后司机会带领我们买好票告诉我们入口,然后在外面等我们,我们游玩结束后就可以直接去往下一目的地。
你也可以随时和司机沟通看你想要去哪个地方,司机会按照你的安排来

海神庙
里面有几个庙宇,我也不知道具体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海神庙,反正大家还玩得蛮嗨,游客很多,但景色确实也不错

神鹰广场
我们去时还有一部分在修,很大,建筑大,壮观,但难走,且门票最贵,最开始我们以为就像中国那样的一个广场,但其实是收费的,好像是一人110000印尼盾,还在里面看见了一只小松鼠,真可爱,哈哈哈~

情人崖
听很多人说要防猴子,司机大哥也这样叮嘱我们,于是全程警惕

游人也蛮多,全程走走走,为了不负这个名字还和男朋友拍了好多kiss照,不过听说这是别人情侣跳崖殉情的地方,在这里秀恩爱真的好吗...

男朋友全程相机基本都是在拍海,拍浪,嗯...悬崖下的浪很大...浪好看我好看?!

全程没遇到猴子,庆幸的同时又有点小失落,结果可能是猴子们听到了我们的呼唤,在出景点的路上突然蹿出一大波猴子拦路...
猴子感觉很凶,反正我有被吓到!

回到酒店后洗澡休息,呆在酒店真的很爽,不出门都觉得很爽!晚上才出门觅食,然后逛逛超市,回酒店后去酒店楼顶的露天泳池玩了玩,反正就是很悠闲哈哈哈

库塔-乌布-圣猴林

今天出发去乌布,12点退房,于是我们睡了个懒觉,慢悠悠的吃完早餐收拾好东西退了房,由于那边酒店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于是我们就去附近星巴克坐了会,看了看杯子喝了会饮料,然后才在grab上打了车等车过来接我们

库塔到乌布还蛮远的,感觉坐了挺久的车,到了后直接办了入住,前台很热情,给我们讲了各种....其实我都坐累了,乌布的酒店比较乡村,植物多,于是蚊虫也多,看见了超多壁虎

圣猴林森林公园

我们酒店离圣猴林很近,在办理入住后休息了一会就去了圣猴林
真的超多猴子!在门口就有很多猴子了,在当地商铺的房顶,在电线杆。虽然猴子多,但也和当地人相处得很和谐

圣猴林里就像个热带森林,各种大树,可能就是环境好,才有这么多猴子在这生活
整个逛逛逛,逛完出来就在附近街道逛了会

晚餐去了脏鸭餐厅

整个行程的酒店我最不推荐乌布的这家酒店,这个酒店是提前两天订的,酒店环境好,但不知是不是我们住的那间没换被套!我晚上睡了一会就觉得非常痒!后来找来服务人员当场给我们换了新的被套被单等,后来几天每天也给了小费,就没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母神庙-草莓小站-百度库-梯田

依旧是包车 依旧是之前那位司机大哥
我们三天包车行程都是这位大哥
一看就是爱妻子顾家的好男人!因为手机锁屏这些都是他和他妻子的照片

母神庙,其实巴厘岛的寺庙建筑风格大同小异,用不着去那么多庙...可是来之前我也不知道哇...

草莓小站就是在山腰上一个喝草莓汁的小店...没啥特色,不过倒是可以坐着看会风景

百度库也是水神庙...反正就是庙好吧..只不过旁边是个湖

梯田是我们看时间还早临时决定去的,没啥好看,我们就在路边照了会相,对我重小在山城长大的孩子,山,梯田啥的实在没啥特色,只是上面多了些椰树,看起来比较热带风情

看完梯田还发生了一件趣事,我们的司机在附近一家商店喝茶,我们来了后就准备出发了,同行的两个妹子以为旁边停靠的车就是我们的包车,也不看车牌拉开车门就坐上去,上面坐着的司机看着她们一脸懵逼,旁边和司机一起喝茶的大叔大笑出声,我才转过头发现那两傻妹子坐上了别人的车...

罗威纳-京打马尼-猫屎咖啡种植园-圣泉寺

今天应该是我们最期待也是最精彩的一天,我们凌晨三点出发,去罗威纳看海豚,我们两点五十几出酒店时司机大哥已经等候在酒店门口了,因为还没到约定时间,他还在车上休息,我们询问后才知道他提前半小时就在此等候了,三点的时候,司机大哥的闹钟响了两次真的是很负责任的一个人!

一路上我们都在呼呼大睡,睡醒了之后才开始观察一路的风景....其实还是凌晨天也很黑,路很窄很黑,五点多才到达海边
在海边等候了一会,六点多吧,乘上蜈蚣船出发看海豚,开始还很兴奋,可是开了好久好久啥动静都没有,且大海一直都是一样的风景,便有些不耐烦了,又过了很久很久,船夫加大马力往很多蜈蚣船聚集的地方驶去。

后来才知道,看海豚的人超多的....
附近全是船!海豚基本一露面,船就跟着跑,可能这就是所谓的追海豚吧

在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野生海豚在海面跃起时,真的.....心潮澎湃原谅我不知道该咋形容哈哈哈哈,反正追海豚是很值得一去的。

看完海豚便前往京打马尼火山

其实所谓的火山,只不过是在火山对面的一个观景台远眺,真正的怕火山需要提前预约并在凌晨出发徒步攀爬,本来开始我们也想去登火山的,毕竟这辈子还没爬过火山呢。
不过后来考虑到各种因素,时间不够、装备不够等便放弃了,还好没去,我们几个女生可能爬到一小半便不行了...

在观景台吃了自助午餐,又贵又不好吃。

圣泉寺
这几天看了太多寺庙,觉得没啥意思,不过圣泉寺很多人在这里沐浴祈福,到是另一道风景,还有那泉眼,也还蛮美蛮独特的毕竟以前也没见过哈哈哈

猫屎咖啡种植园
也是临时决定要去的,没办法,司机大哥车技太好,一路上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在种植园看见了长在树上的咖啡豆、可可果,还有被关在笼子里没有生气的麝香猫,我不太懂猫屎咖啡,觉得并不好喝,应该是不合自己的口味吧,点了两杯猫屎送了十杯不同口味的咖啡和茶品尝,尝了一口猫屎咖啡便再也喝不下,倒是送给我们品尝的人参咖啡,还有咖啡混合可可,还蛮好喝的,不过最后啥也没买,太贵!

晚上吃了pundi-pundi
感觉不错价格也还OK

乌布-蓝梦岛-Dream beach

订的往返船票包涵酒店接送,所以就直接在酒店等司机接我们到码头乘船前往蓝梦岛

前往蓝梦岛的船一路都很快,加上浪很大,感觉一路都是乘风破浪般往前行,晕船的人一定要提前备好晕船药,失重感很大

到了蓝梦岛也是有人送到酒店的,很后悔没订到Dream beach huts,就在Dream beach上,一出来就是沙滩还有一个小小的无边泳池和餐厅,感觉很赞。我们的住宿离dream beach走路几分钟,所以我们直接换了泳装走到沙滩玩,玩累了就去沙滩旁的餐厅吃吃东西喝个饮料,感觉还是很赞~

晚上随意找了家店吃的晚餐
意外的还挺不错
lemon beer很好喝也很适合女生^_^

devil's tear-金巴兰

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走路去了恶魔之泪
壮观!
慢悠悠的走过去再慢悠悠的走回来
蓝梦岛没安排什么行程
于是在酒店窝着玩,到了12点退房后离乘船时间还早,于是几个人在酒店大厅打了几个小时的牌
下午接送车来离开蓝梦岛到达金巴兰

晚餐找了金巴兰一家人少的店在沙滩上烛光晚餐
感觉超赞

discovery shopping mall-金巴兰沙滩BBQ

感觉自己好啰嗦
写了好多好多没营养的东西
最后一天嘛,就是买买买咯,晚餐继续金巴兰沙滩烛光海鲜BBQ
晚霞很美啦不过去得有点晚了

DPS-KUL-CKG

一大早叫车到机场

飞机上看到的山不知道是不是火山口
很美哦!

回程也在吉隆坡转机,免税店继续买买买
吉隆坡免税店真的好便宜

假期结束,总的来说这一次旅行整体来说都很满意
大家玩的也很开心很尽兴

期待下一次的出行噢

【酒店】

最后说下酒店吧
vasanti自助早餐最赞,服务好酒店干净
乌布的酒店不太推荐就不说啦
蓝梦岛的环境很不错,独栋露天厕所哈哈哈😁觉得要去的话最好定dream beach huts
最后一个金巴兰的breeze hotel也还可以,早餐工作人员态度不太好,但酒店挺漂亮,我们的房间旁有颗大大的太阳花树,和泳池,蛮美的

好了就这些吧,感觉自己太啰嗦写了好多自己都写累了,没啥好写的了,有啥问题再问我吧

引用 Lacey✨ 的图片:

你们怎么花费这么少啊?

2017-07-11 15:1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7-11 17:26

你好,你们去罗威娜看海豚是自己包车还是跟团一日游呢?如果是包车的话,是从乌布出发吗,费用是多少呢

2017-07-11 20:47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7-07-11 20:47:33 的回复:

回复Sunny:是自己包车噢,我们包车10小时然后是远途花了460

2017-07-13 07:27

回复Sunny:我们四个人感觉包车比一日游划算些呢,出海船费每人一百左右

2017-07-13 07:28

引用 daciylin 发表于 2017-07-11 17:26:0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daciylin:谢谢

2017-07-13 07:28

引用 艾琳.阿德勒 发表于 2017-07-11 15:12:38 的回复:

你们怎么花费这么少啊?

回复艾琳.阿德勒:这是两个人的花销噢,我们没有追求好的酒店这些,然后呢也没有玩的很奢侈,有点穷游的意思吧,大概花销就是这样的,感觉当地物价还是不高的

2017-07-13 07:3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