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夏冬的旅行(8)

布里斯班最知名的就是龙帕考拉公园。从我们住的地方去龙帕坐公交差不多35分钟左右,5刀,还算方便。昨天就早早在蚂蜂窝上预定了门票,后来到了动物园发现门票还是早点预定好,不管单纯门票还是和考拉照相,价格蚂蜂窝上都要便宜一些,而且最好能早点去,不排队。就是要注意预定好门票以后一定要打印出来到现场去换门票。

保护区其实不太大,主要是以鸟类、袋鼠考拉为主。周一虽然是工作日,还是有很多家庭带着孩子来游览。门票分为了几个档次,其中最为划算的就是以家庭为单位,只比单张门票贵10几刀。

直奔主题去看考拉

这个懒懒的家伙,在树上一直就那么挂着,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景区有工作人员专门协助照相,考拉皮毛没有想得那么柔软,还有点重,抱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专门要求用特定的姿势。有点小紧张,不过真心很可爱

园区里面还有就是袋鼠了,有一个小牧场一样的场所专门放养袋鼠,很多,但就是不见袋鼠妈妈。袋鼠个头都不大,感觉有点瘦小,奔跑起来速度还是蛮快。买了一袋专门喂食袋鼠的饲料,这些袋鼠也精了,看到人手上的纸袋就知道那是它的食物,就要凑上前吃。

袋鼠很温顺,就是感觉也很懒。没看到袋鼠妈妈还是有点失望。考拉园区其它的就还有各种鸟类,全部都关在笼子里,还有一只鸭嘴兽,有点稀罕。差不多2个小时,能把园区逛完,如果是带着孩子,小朋友一定会很喜欢这里。

从园区出来就可以搭市区的公交,下午计划在城里逛逛,没有特别的目的地。

恰好今天是自己生日,按照老妈从小的习惯一定是早上要吃一个煮🥚,一滚就是一年,中午要吃长寿面。在异国他乡,也还是延续了这样的习惯。早餐的蛋改为煎鸡蛋,上了年纪,再不像小时候那样盼着长大,日子要慢慢过才好;中午专门去华人面馆点了一碗面,只要身体健康就好,能长寿是福。

布里斯班最繁华的街道就是这条皇后大道,街道两边店铺林立,不乏很多知名大牌,熙熙攘攘的很是热闹。和林林沿着这条街往河边走,想去河边找个咖啡馆喝咖啡坐坐,不想到在河边看到了昆士兰博物馆,正好,去看看。

不看不知道,三层楼转完以后,林林不断说这个地方真值得来,做得真好!这个博物馆是个动物博物馆,从远古到现代,有真的动物也有仿真的标本,来看看不光开眼界,还涨知识。

这上面黄色的是两只虫,不说根本看不出来,以为是枯了的叶子。

这🐍看着碜得慌。

你绝对看不出这上面的那只虫

这木头上也有两只动物,一开始我们怎么也没有看出来,还是边上的一个老外看到我们没看出来,给我们指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是它们!

这个叶子上的大虫很明显吧。

这个博物馆免费开放,一共三层,馆内内容还是很丰富,有些场景的设计很特别,仿真的标本完全可以以假乱真。

这是海洋馆地面的效果

在博物馆消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心满意足的离开。找了一个路边的咖啡馆,早就听说澳洲的咖啡很好喝,还一直没机会试试,就今天吧。

卡布奇诺咖啡卖相不咋地,可味道很不错!很香!

真还不错!街边坐坐,聊天,打望,感觉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