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狂欢趴-我们的海涯彝寨心动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7-08
  • 人物/其它

叙永县水潦乡海涯村地处赤水河谷上游北岸,位于川、滇、黔交界-鸡鸣三省的地方,与贵州毕节市一水相望。该村依山傍水,山清水秀,常年气温温和,有千亩李子和千亩甜橙果园,花果飘香。村内山水田园风光优美,有一个700多彝寨人聚居的纯彝寨,被誉为“彝乡小江南”。自由旅人早就想组织前往欣赏淳朴的彝寨风情,奈何天公不作美,最近一直夏雨纷飞😜一直拖到本周末才前往

终于可以前往“彝乡小江南”,旅人们都开心不已……7月8日(星期六)早上九点香颂湾万逸庄园门口集合,准时出发开启我们的海涯彝寨心动之旅……一路欢歌笑语,很快就到了堰塘村,堰塘村的景美,村寨也特别有特色,旅人们停车短暂停留,进入疯狂拍照模式……

两个美女姐姐都好臭美哦

么么哒

堰塘村短暂停留后,继续向我们的目的地靠近,转眼间海涯彝寨已在我们的面前了,肤浅的说,就是很美啦

很久以前就听说海涯村文化底蕴特别深厚,2013年还被批准列入国家第二批传统村落保护,拥有省级非遗“咪苏唢呐”、市级非遗“彝族火把节”、“牛王节”、“彝族月琴音乐”等多个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旅人们都蠢蠢欲动想要体验一下……

彝族乐器-月琴

78岁的彝寨老人,月琴弹的巴适得板

嘿嘿嘿……其实宝宝也是弹月琴的高手咯

四姐也是高手

月琴小分队和月琴老人合影

我们这一分队在体验彝族月琴,另外一分队估计是饿了,已经围在美食面前饮酒品尝海涯特色河鱼了

这鱼摆摆安逸吧

海涯彝寨特色午餐过后,开启我们的摘李子模式,海涯的李子,那可是出了名的物美价廉哦,你值得拥有

你们的表情好夸张哦,貌似李子树有点高咯

辛苦摘李子的人儿也不忘臭美啦

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了风景优美,民风淳朴的海涯彝寨,结束了我们一天的心动之旅。你心动了吗?海涯彝寨期待你们的光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