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四川行——匆匆过眉州

写在前面

从来没想过第一次去四川不是落地成都而是直接去了眉州
从来没想过第一次打卡不是宽窄巷子的火锅而是鱼头火锅

人生就是这样吧,说走就走的短途四川行也给了我很多惊喜

本次出镜:乔乔和熙熙
路线设计乔乔/摄影熙熙

乔乔是个酒店达人,看过我往期作品的小伙伴都应该知道滴,每次选择的酒店都是精品中的精品
熙熙是个摄影小助理,A挡走天下,搞不定相机的时候就上手机,总有一个设备可以留住过往的美好

原来有个小伙伴总问我,为什么总是拍拍拍,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在这个小窝封存稍纵即逝的美好
越长大越知道未来的路很坎坷,世界对你的容忍越来越少,这一分钟可以尽情欢笑,下一分钟可能嚎啕大哭
所以在这里记录下那一分那一秒的心情,或幼稚或浅薄或深情或慷慨,只愿回首可怀念

黑龙潭长岛天堂洲际

帝都这几天正值暴雨,我们来到了眉州,四川的一隅。第一站,入住黑龙潭洲际

大厅的装潢,非常典雅

三角梅花开遍地

简约爽利的日式decoration, 相对于主楼的欧式奢华风, 新楼的简约也是另一种feel,就是阳台有点儿小,想窗外望去一片绿色,露营区篮球场网球场等目即可见。

南方的空气中弥漫着水汽

洲际酒店

酒店送来的welcome小食,跟着乔乔,待遇都提高了

第一餐吃的是黑龙潭美味的鱼头~

草坪上晃荡着黑天鹅,似乎不怕人~

整个酒店都弥漫着三角梅

夜晚和白天的洲际都好美~

进入盛夏后,荷花应该都开了吧~

火锅🍲走起来~

Hello,Panda🐼

这次还是很开心滴,第一次看到了小熊猫~
虽然叫小熊猫,可不是我们认知中panda的mini size,英文为red panda
我当时很开心,对着乔乔一直说,亲爱的,是红熊猫哎,好可爱,乔乔纠正我说:亲,是小熊猫,北京动物园也有。。

走到哪里都有竹子🎋呢~负离子满满~

发现设计基地的设计师也是才华满满,各种名称起的好不花哨

本图配音:你瞅啥瞅

本图配音:一群无知的人类,吃饭才是猫生大事

基地内植物种类也好多~

从本张起,每只熊猫都是睡着的状态。一路走来,我一直在问乔乔:它们是不是挂了。。

下面两张都是乔乔师弟作品,他当年拍照的时候熊猫精神还好,都动的挺好的,为嘛我们去的时候一个个和挂了差不多。。内心是悲伤滴。。

故事篇:突然从门里面滚出一直熊猫,原来是饲养员出来调整机位,它也跟出来了,一直求抱抱,发现饲养员不理它,开始委屈的看着大家

这只挂在了树上。。。

这两只又睡了

就问它什么时候掉下来。。。

它的表情一直这样。。。

从场馆出来发现一处在做展览,有个画家把熊猫出生到成长的过程都画了出来,好生动啊

下面这张就是刚出生的Panda,这。。。。

快要离开的时候发现了美丽的孔雀~

在黄龙溪古镇感受别样泼水节

背景介绍:
黄龙溪位于成都平原南部,距成都市区40公里,距双流县城35公里,是以旅游业为龙头,农业为基础的旅游型城镇,是成都市郊区新的旅游热点,是以旅游业为主,商贸服务业为辅的旅游型山水小城镇

特点:
因为刚刚开放不就,还在试点阶段,所以不收门票,携家带口前往的人很多~
古镇的水很有特色,商店就在溪的两边,顺着溪流的方向,就那样往下逛着走~成都人的生活就是滋润,有水有树,慢慢悠悠~

关于视频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个骚气的”一根面“小哥,每次准备拉面的时候都眼神贼贼的看着观众,然后开始“浪荡”的起舞~看几次笑几次~

三苏祠:一门父子三词客,千古文章四大家

背景介绍:

三苏祠位于四川省西南眉山市中心城区纱縠行南街,分别距成都乐山80公里,是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的故居,明代洪武元年改宅为祠,祭祀三苏,明末毁于兵燹,清康熙四年(1665)在原址模拟重建。现成为占地104亩的古典园林。三苏祠庭院一直是文人墨客和广大民众拜祭圣贤的聚集场所,经数百年的营造,周围红墙环抱,绿水萦绕,荷池相通,古木扶疏,小桥频架,堂馆亭榭掩映在翠竹浓荫之中,错落有致,形成“三分水,二分竹”的岛居特色。楼台亭榭,古朴典雅;匾额对联,词意隽永。

祠内有苏洵、苏轼、苏辙和程夫人、任采莲、苏八娘、王弗、王闰之、王朝云、史夫人及苏家六公子等十余人的塑像,还供奉有眉山始祖苏味道画像和列代先祖牌位;有木假山堂、古井、洗砚池、荔枝树等苏家遗迹;祠内珍藏和陈列有三苏父子的大量手迹、各种印版和拓版的诗文字画等文物和文献。

启贤堂陈列着三苏手迹、拓片和遗物。两侧厢房中展示有三苏生平及宦游各地的遗迹图片与文字。祠内有三苏祠沿革展、碑廊苏轼手迹刻石80多通,宋、明、清、民国碑约30通。除此而外,馆内还收藏有上万件有关三苏的文献资料和文物,是蜀中最负盛名的人文景观。

清代宰相张鹏翮撰大门联赞三苏:“一门父子三词客;千古文章四大家。”最为大雅。匾联、书画、盈室满堂,明清以来一些书画名家文徵明、邹一桂、查士称、何绍基、张大千等的作品,也在此陈列供游人观赏。

写在后面

游过三苏祠,再看苏轼词
心里也不禁感慨万分
越长大越知道前路的艰辛和孤独
但是还是会心怀美好愿景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摘自水调歌头

本篇游记共含1994个文字,1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7-11 23:16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7-07-11 23:16:58 的回复:

回复远山:☺️

2017-07-12 21:38

楼主关于拉面哥的描写我也是看一次笑一次

2017-08-25 07:27

引用 处女座小尚她爸 发表于 2017-08-25 07:27: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