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必备】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自由行旅游线路分享

爱的宣言 (广州) LV.4
2017-07-10 20:31 323/1

前言
借着年休把梦寐已求的九寨沟 、黄龙 、大草原终于实现,被那边的风景深深震撼,宅着无聊来发个帖子,因为我不擅于写作,又是第一次写游记,毫无头绪,不算什么攻略,只是这次行走一场的零星感受和各种照片,给去过九寨、黄龙 、大草原的亲们再次分享那边的美景,给即将去九寨、黄龙 、大草原的朋友介绍点经验,同时也给自己心底留下一笔美丽的财富.....

出发前,就把网上驴友们玩九寨沟 的遊记搜罗了一遍,还选择了两三篇写得比较详细全面的打印了下来作为随行参考,真是受益颇多呀,真心的谢谢那些有心的驴友们,希望我的这次零星感受能给大家有所帮助。【关于包车】
1、九寨沟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包车是自由行最为推荐的方式
2、通过酒店礼宾部预订到沟口的往返接送比自己预定要贵的多
3、单独预订接机、送机花费也不少,所以不如在包车师傅那里购买套餐划算
4、我们是在马蜂窝找的驴友们推荐的九寨沟九旅集团唐师傅的车,唐师傅人特别好,服务也一级棒,一定要推荐给大家,唐师傅车技很稳,一路讲解专业热情,普通话非常标准,车也是新车,正规出租车,去九寨沟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和他联系,他的电话微信同号:15283702946.联系包车你就说是马蜂窝驴友们介绍的,他一定会给你最优惠的价格,唐师傅在电话里还叮嘱我们要带厚一点的外套过去,因为那边会有点冷。就这样,我们就敲定了,等我们把机票定了之后,就把到达时间告诉了他,希望他准时过来接我们。
关于酒店,唐师傅说我们可以先看好,但是到了那边他可以给我们推荐几家价格合适、环境又非常好的,如果到时候我们觉得不行,再订我们自己选中的酒店。我们欣然同意!

需带物品:

日用品:太阳帽、御寒衣服、雨伞、长短袖T、湿纸巾、洗刷用具

药品:伤湿止痛膏、晕车药、眼药水、散利痛(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消炎药、创可贴。

护肤品:防晒霜、洗面奶、润唇膏、化装水、面膜。

数码器材:相机、备用SD卡、相机备用电池、相机充电器、手机、手机充值卡、手机充电器、笔记本及数据线。

证件:银行卡、身份证、学生证、行程攻略、笔、纸。(60岁老人、学习证、记者证优惠50元,70岁老人门票全免车费除外)

......再三确认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以后,我与朋友踏上了前往九寨沟 的旅途。
九寨风景
先上几张图,大家随意感受下~

帅气的唐师傅

关于住宿
关于九寨沟 的住宿:九寨沟 一带有多个住宿集散地,我们在网上订了漳扎镇上的金珠林卡度假酒店。主要考虑住镇上看藏迷晚会较近。
下午2点多来到酒店,准四星级,大堂是藏式风格,房间比较大,就是旧一些,感觉还不错。当地气温比想象中暖和,只穿短袖即可。大堂外面有一个几层楼高的转经筒,玩了一下,原来巨大的转经筒是能转动的。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已经3点半了,还未吃午饭呢。我们来之前请师。傅购买了藏谜的演出票,即藏家乐。藏家乐是晚上5点多开始,于是我们就在酒店旁的餐馆随便吃些东西。
5点多来到藏民家,原来是专门接待旅行团的藏家乐。有一个团已经在吃了,我们是散客,就等下一个团来一起吃。我们没事干,就在屋里乱转。
屋子有两层,里面有大小不同的多个房间,房间里围着一圈的矮长桌和长椅。小的房间有十多个座位,大的有几十个。全部是藏式风格装饰,墙上、天花上都画满了色彩鲜艳的藏传佛教人物画和宗教图形。仔细看这些画,还挺漂亮的,有点像唐卡。还有藏族衣服可以穿上照相。

九寨沟 关于行程
九寨沟 确实是一个风景奇佳的人间仙境,不是春天却依旧能看到五彩斑斓的景色,被很多人评价为存在于现实中的童话世界,我十分认同这一说法。关于景色的描述,我已经词穷了,为了让大家能够先一饱眼福,我会在接下来的讲述中多多上图的,不过再次我想说明的是,风景是大家的,看风景的心情却是独属于自己的,这一处风景究竟有多好,只有你自己去了才知道。
下面就跟我一起开启这趟清凉之旅吧!
我们出发前研究的“课题”之一,是如何在一天内游完九寨沟 全部景点,而且要走栈道悠闲游览全部的精华景点,而不是赶时间式的蜻蜓点水。千里迢迢来到九寨,不仔细游玩一遍可不甘心。但又不想在沟里住一晚浪费时间,而且也不便宜,3个人要450。
通过大量收集整理前人的经验,总结出一条“完整版九寨”游程。经过实践的检验,证明此游程是可行的。不过有几个前提条件:
1、要早出晚归。7点多就进沟,下午6点出来,这样有10来小时的游览时间。这是自助游的优势。跟团的话只给6小时,肯定没戏。
2、中午不去诺日朗(沟里唯一的餐厅)吃午饭,而是自带干粮,节省时间。可以找个地方坐下,看着美景吃东西,也可以在阴凉的栈道上边走边吃,多惬意。只要注意不乱扔垃圾就行。还要带些高热量的食物,如纯朱古力等。在诺日朗吃饭要68元一人,听说还不好吃,听说人还很多吃饭要用抢的。
3、穿不滑的平底鞋。栈道要走下山,瀑布旁的栈道比较湿滑。

从唐师傅的公司的官微上找到的九寨沟 景区景点分布图
行程线路
第一天:机场接机……玩黄龙 回九寨沟 (晚上住九寨沟 )

藏族歌舞晚会
第二天:玩九寨沟景区(晚上住九寨沟

第三天:九寨沟出发,若尔盖大草原,九曲黄河第一湾景区

若尔盖 上吃烧羊

因为不是很会写游记,哈哈,所以到这已经不知道要写些什么了,就在发些图片给大家看看,在此还需要提醒大家的一件事是,关于景区的门票,每年的4月到11月是景区旺季,门票会贵好多,220块一个人(淡季是80,我是去年暑假去的,不知道现在价格有没有变化),而且二次进入景区需要再次买票(淡季的话补交20块钱就OK了),所以出来玩一定要带够钱哦~我记得的就这么多了,还
最后,谢谢你们耐心的看完了这篇游记,也希望你们能有一趟美丽而难忘的九寨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