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月圣地巡礼

• 出发时间/2017-04-06

从去年10月份开始,我就开始琢磨着去日本玩了,足足准备了6个月。。。。。那段日子里,几乎每天都在考虑制定计划,制作攻略,把每一个细节,每一步,以及一些可能会出现的突发状况(如WIFI罢工周边没有网络、手机发生不可描述的事件导致关机等等。。。)都考虑了进去,制订了一套完美的自由行计划并以WORD的形式保存在了电脑和手机里。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并且还是自由行,准备一定要万无一失才行嘛!
       然鹅。。。在12月还是1月份的时候,突然出现了福岛核电站事故的新闻,导致我的计划可能需要变更(因为我准备去茨城大洗町圣地巡礼的,茨城县离福岛仅有150公里...虽然不是很近,但当时外交部也确实发表了赴日旅游的建议通知,胆小的我还是决定不去茨城了,观望下情况再说)当时我就蒙蔽了,因为机票和酒店都已经订好了。。。还能怎么办,改呗,过了几天,我就把原先的茨城1天东京3天关西3天的行程更改为了东京4天关西3天的B计划
——————————————————————————————————

日本,不去看看樱花怎么行,所以我选在了4月初。其实还有另外个目的,是为了去动漫《四月是你的谎言》的取景地拍照留念,啊,没有小薰的四月又来了〒▽〒
顺便呢,《孤独的美食家》五郎叔的去过的店,能去的我都已经写在计划里了o( ̄▽ ̄)d

DAY1——到达茨城机场

只有春秋的航班才能到茨城,因为我当时就是想去茨城所以才选的春秋,机票没法退,所以没办法下了飞机赶紧上大巴赶去东京吧!(不过春秋服务还是可以的啊,并没有传说的那么烂,而且对我这种穷游来说是非常实惠的)
<( ̄︶ ̄)↗[GO!]

到茨城机场的小伙伴们切记要先预定好座位哦,而且登机牌一定不能丢哦,上车司机会很认真的让你出示登机牌才能给你优惠的!出示好登机牌车费就只需500日元。

到达东京

到达东京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赶紧去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休息准备出去觅食吧!交通方式的话是选择的东京地铁三日券,可以在东京地下铁72小时内无限次使用,非常方便。

先在附近吃了个下午茶垫垫饥,咖喱乌冬面,难怪五郎叔那么喜欢面配饭,一旦尝试接受了这个设定,那就一发不可收拾了。。。面配饭真的。。停不下来!再把饭倒进吃剩下的咖喱汤里,不用我多说了吧。。。

果然,日本满大街都是樱花,随处可见美丽的樱花忍不住想多拍几张啊。

出师不利,第一次孤独的美食家巡礼就以售罄而告终,可见这家店人气是有多高啊!╮(╯_╰)╭

没办法,只好跑到银座吃了顿猪扒饭。饭店名字叫梅林,运气不错没有排队,我们三个人坐的是吧台的位置,我把衣服脱了正在找放的地方呢,服务员阿姨就笑呵呵的朝我旁边的凳子上拍了拍,意思是让我放上去,讲真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因为看到后面其实还有在排队的。。。当时还出了点小状况,也不知道是我朋友帮我点错了呢,还是服务员阿姨听错了,给我上了一份猪扒饭,我说不是我点的,阿姨就拿到旁边去了,一头雾水的样子,最后我说大丈夫,没关系就给我吧。。。之后我把盘子的位置拿反了,厨师大叔看到我无所适从的样子,笑呵呵的对我做了个转一下的手势,日本的服务真是又暖又亲切啊。
说说这个猪排,我从未吃过如此之酥的猪排!外面裹着一层金黄酥脆的面衣,再淋上酱汁,入口外脆里嫩,入口即化,旁边意面小菜也别具特色,就着香甜可口的白米饭下肚,最后以鲜美的味噌汤充斥口腔,脸上透露出的岂止是幸福,还有对食材和大厨们的精湛技艺的一份敬意。┗|`O′|┛ 嗷~~

DAY2——东京练马区

啊啊啊,期待了6个月的四月圣地巡礼重头戏来了,动漫《四月是你的谎言》取景地基本都在练马区,我特意挑选了一些必去的地点,因为如果想全部巡礼一遍的话,一天肯定是不够的。
然而他是在私铁西武池袋线沿线的地方,所以地铁三日券是使用不了的,得去买一张SUICA卡才行,SUICA西瓜卡的话,直接找JR的车站自动售票机上有标识可以买SUICA的卡的机器上就可以直接购买,很方便。

在巡礼开始之前,先去吃一波早饭吧!没错,这也是孤独的美食家出现过的餐厅,在练马区
这家店真的!真的!真的特别好吃!我曾经在日本的”大众点评“上查过,他能拿到3.5分的高分(满分5分,但是他们的评分要求十分苛刻,所以一般3分的就已经是非常不错的餐厅了,3.5分的话,绝对是特别好吃的店,3.5分以上的非常稀少)

烤法棍夹猪肉,服务员小姐姐会问你要烤的硬一点还是软一点的,我们的N2大神一时语塞想不起软怎么说了,所以就。。。硬いお願いします!
不过我们的选择是没错的,五郎叔当初也是选择了烤的硬一点的,外脆里酥的法棍,把猪肉夹在了里面,送到嘴里时那种口感真的是没话说     ( ̄~ ̄) 嚼!

意式香肠套餐,香肠的外皮是非常硬的,切开之后油汁都能滋出来,味道很赞,还配有核桃面包。

我尝试着把香肠切两瓣,再用核桃面包夹在一起,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菠菜蛋糕,这是我这顿吃完之后,到目前为止依旧留有印象的甜点,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这是整顿饭中最突出的一道菜,鲜、嫩、酥是这道菜的最大特色,以后去必点。

黑糖姜汁汽水,这是叔点过的饮料,其实我对姜这玩意儿不是特别感冒,但是还是硬着头皮点了一波。。。喝了第一口下去第一个感觉就是,刺激!在姜的那种冲鼻的味道下,还透露出了一丝丝黑糖的甜味,这混杂的味道真是无以言表。。。

本来是过去吃早饭的,没想到吃了顿硬菜。。。中饭都吃不下了
店名:まちのパーラー

よし,吃饱喝足,开始巡礼去吧!谷歌在手,天下可走。我早已把各个点位按照顺序在地图上标记了下来,接下来只需一个一个导航过去就可以了。

以下图片皆为动画内场景及现实场景的对比

剧里是藤和馆,现实其实是練马文化中心,那天从里面出来了好多JK。。。咳咳(*/ω\*)

小薰家的原型,其实是一家理发店

这是我这段巡礼中最喜欢的一个场景了,这个场景也在动漫中频繁出现,当车子从旁边开过,带起散落的樱花,再配合着被风吹落的樱花,看着这一眼望不尽头樱花大道,瞬间有种被带进二次元的感觉了呢。

“你驻足于春色中,于那独一无二的春色之中”

“莫扎特曾经说过大胆地踏上旅途吧,我不知道路途的前方究竟有什么,但是,我们还是迈出了步伐,我们仍在旅途之中……”

“和她相遇的瞬间,我的人生就改变了。所见所闻所感,目之所及全都开始变得多姿多彩起来,全世界,都开始发光发亮!”

这照片因为当时已经是晚上了,周边很暗,所以设置了曝光。。。粉红色的樱花硬是变成了白色的了。。。

这家店的甜点,真的超级好吃!而且很便宜,我点的这个华夫饼只要720日元,上面一层奶油,下面一团冰激凌,外面还有很多料,非常足,后面我都快吃不下了
店名:ラ・プリムール カフェ

o(TヘTo)最后一集最后的场景,也是今天巡礼的最后一个地方,其实本来还安排了其他地方但是实在是来不及了,最后一个地点拍完照片已经8点多了,晚饭都没吃。

巡礼完毕!以下是所到之处的摄影,啊啊啊,光是走在路上就想拍个不停啊,景色实在是太美了,巡礼结束过晚就是这个原因,走走停停的一直在拍照。

小伙子你拍的很勤快啊!

好基友外号牛爷爷↓

偷拍我↓

老鱿鱼和牛爷爷↓

在石神井公园观摩JK玩类似于123木头人的游戏↓ o(*////▽////*)q

这里印象深刻,巡礼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一棵一半白色一半粉色的树,十分少见,当时还有个老奶奶看我们在树下停留就上来搭话,她说她也很奇怪竟然有这种树,她还拉了一下树枝仔细看了一下然后才确定了这确实是颗樱花树,老奶奶非常和蔼,问我们是不是来留学的,然而似乎是年纪大了理解能力下降了一直以为我们是来日本留学的大学生,由于我们的N2大神又短路了【捂脸】她问我们是不是兄弟,我们还はい…老奶奶:“すごい!すごい!”离开之后才恍然大悟…啧啧,旅行还真的是奇妙啊

泉こぶし公园(石神井公园)实在是太美了,有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野餐

日本神车真多啊,在路上经常能碰到在中国很难见到的经典性能车,R32,R34,EVO9等等,斜出大炮浓浓的JDM风看的我口水直流啊。
大爱RX8!

竟然是左舵版本

骚蓝的小豹子

又到了觅食的时间了!下面这个地方也是《孤独的美食家》中出现过的餐馆。
店名:みやこや

本来想点叔点过的蒜香里脊和猪鸡排双拼饭的,但是昨天晚饭也吃的猪排饭就算了,最后点了天妇罗定食,点了之后发现后悔了。。。因为这家的特色就是炸物都炸的偏硬,所以天妇罗的话吃下来感觉一般般,回国后问了下同样圣地巡礼的小伙伴,他说确实这家店也只有猪鸡排双拼饭好吃,口感好,强烈建议我一定要点蒜香里脊!。。。可惜我没点。。。所以小伙伴们如果去这家店的话记得一定要点猪鸡排双拼饭和蒜香里脊哦!

怎么能少的了你,乌龙茶君!(老板娘给了我一个装满冰块的杯子,还有一瓶麒麟乌龙茶让我自己倒。。。)

匆匆忙忙的一天圣地巡礼结束了,所花费的时间完全超出了我的计划,看来下次计划得多预留些时间啊,第一天走了差不多3W多步吧。。。脚都快断了

DAY3——景点巡礼(上野公园、秋叶原)

修整了一晚上,打起精神,今天可是去要去秋叶原的啊!

早饭吃了昨晚在罗森买的”天津炒饭“。。。什么鬼!什么天津炒饭。。不就是蛋包饭么。。。

唉,非常不巧的是,这七天里,就只有两天不下雨。。。其他五天天天下雨。唉。。。好气哦╮(╯_╰)╭

刚走进上野公园,就被这阵仗吓到了,我从未见过如此多的樱花树啊,好美,所到之处无不被樱花覆盖,地上天上,我的世界仿佛变成了粉红色(๑•̀ㅂ•́)و✧

这是公园内的神社,突然发现草丛似乎蹲着一只提莫,哦不,是猫老大!。。。

向猫老大低头(。﹏。)

公园里随处都是美景啊

终于来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圣地秋叶原啦!

碰到了马里奥!

中饭在鸡王拉面吃的,鸡腿酥到爆炸,汤也浓到爆炸

本来想去高达咖啡馆吃中饭的,可是。。排队的都排到很远的地方去了。。果断放弃。。。

今天的战利品ヾ(≧▽≦*)o(土豪小伙伴直接买了个PS4回酒店连起来了一刚!)

回酒店放好战利品之后,便开始夜拍东京塔之旅了,去了叔吃过的店草花木果,不过由于是预约制所以也没吃成,最后去吃的蘸面。。。刚开始并不知道原来大份的这么多。。。这面太硬了太有嚼劲了硬着头皮吃完了。撑死我了w(゚Д゚)w

东京塔,建议到六本木之丘的观景台上,门票为1800日元,我曾经看到别人说东京塔旁边的世贸中心也能上观景台,但是我去过了,是不行的,因为那上面是酒店,害得我白跑那么久。

门口招牌大蜘蛛!

观景台上面竟然还有个钢铁侠

下雨天,雾蒙蒙的,这些是几张比较算是比较清晰的了。。。

美丽的夜景

这就是在去了世贸中心误打误撞的碰到的美景

DAY4——浅草寺、新宿御园

著名景点(>▽<)

やきとり,买了份炸鸡先垫垫饥,可是没想到。。竟然这么多。。稍微有点吃不下了呢

这就是叔去过的开了40多年的老店,我当时白天去的,看到门口这样我不敢进去,怕还没营业。。。

之后在旁边逛到了一家不知道啥店面的面馆,点了碗我也看不懂的面就这么吃了起来,不过,真的是好吃到不行,面加饭的感觉。。真的会上瘾Ψ( ̄∀ ̄)Ψ

之后就是新宿御园了,和上野公园那种樱花密布的夸张阵势不同,新宿御园更显精致,言叶之庭的取景地也有在这里。

走走走,去大版咯,来趟日本怎么能不体验下新干线的感觉呢!

DAY5——大阪城公园、道顿堀、新世界

大阪啦,用的是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进入大阪城公园的西之丸庭院和天守阁哦,还能无限次乘坐市营地铁,非常方便。首当其冲去的就是大阪城公园,这个地方是去大阪玩必去的景点。

我超喜欢这种山连接着城市的感觉

貌似这里是游客集中拍照的地方(๑•̀ㅂ•́)و✧

玩完大阪城公园,之后就是去道顿堀觅食咯,来道顿堀怎么能不吃一次蟹道乐呢!拿了号之后要等一个小时才能入座,人气火爆啊,所以就在外面先垫垫肚子

︿( ̄︶ ̄)︿

我特别喜欢这种小巷的感觉,小而深邃,妙不可言。

鲷鱼烧超好吃,豆沙馅儿的才是王道,地瓜馅儿的是邪道!

这就是新世界那边的通天阁,持大阪周游卡也能免费上去哦

塔上在办格力高的活动,里面全是格力高的商品。。。

下了塔肚子就饿了,然后就去新世界吃了去大阪必吃的大阪烧!怎么说呢。。味道。。在嘴里很乱,可是,我的右手怎么就不听使唤地停不下来呢!不愧是重口味的城市啊,いいぞいいぞ!

战利品,买了很多格力高的吃的

还有扭蛋<( ̄︶ ̄)>

DAY6——京都、奈良

首先去奈良,用的是关西周游券,可在关西地区无限次乘坐市营线和近铁线等等,覆盖很广,可惜这几天一直都在下雨,一出门玩的心情都没有了,唉,本来想去若草山的,但是下雨还是算了。(ノへ ̄、)

奈良是个人和自然相处非常融洽的地方,马路上甚至有提醒会有鹿穿过的警示牌,一路上也是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鹿,不愧是奈良县的标志啊!(*^-^*)

奈良公园

接着就去京都的一兰拉面试试这必吃的味道。他的辣度,浓厚度,面的软硬都能按照你的需求来制作,再加个溏心蛋,完美。

京都让我感觉是一个香火浓厚,古色古香的地方,别有一番韵味

祇园八坂神社

伏见稻荷大社

口嚼酒???(滑稽)

千本鸟居真的是好长。。走了好久

千本鸟居是靠右走的哦,小伙伴们别走错了哦~

托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大阪的市中心,又是走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怎么能不来顿硬菜犒劳犒劳下自己呢?!SO,吃烤肉咯!

这脂肪的纹路,这闪闪发亮的色泽,无一不透露着新鲜与美味,虽然这次吃的不是神户牛和松阪牛,但是入口即化的传说是确实存在的!<( ̄ˇ ̄)/

晚上老样子罗森兜一圈,日本哈根达斯真是白菜价。。。

DAY7——大阪之旅最后一天,回家咯

回家咯,今天本来还想去四天王寺的,但是基佬们由于已经五天没睡过懒觉了,所以都不想再走路了,唉,算了,最后一天就好好睡个懒觉,舒舒服服的结束行程吧!

真的超级喜欢这种自然与城市的结合的感觉

又是大阪必吃之一,炸串儿

回家前买了一波粗点心━━( ̄ー ̄*|||━━

南海忍者号!南海电铁,用关西周游券从难波站可以直接坐到关西机场

又在关西机场被一整个房间的扭蛋机榨干了身上的剩下的几千日元。。。

7天一晃眼就过去了,这次虽然很早的就做了准备,但是真正去了之后才发现时间实在是压的太紧了,导致巡礼的一些地点,以及一些景点都没有去。
由于这次时间紧俏,所以很多地方其实都没有好好的玩,不过日本只去一次怎么够呢?下次一定要痛痛快快的玩!
目前计划明年春季再去茨城!<(ˉ^ˉ)>我要吃鮟鱇鱼!到时候继续写游记,给大家放毒,呸,放图(○` 3′○)

引用 请叫我BB 的图片:

啊这家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很好吃,尤其对那个香肠印象很深,没想到真有人去啊!

2017-07-11 11:06

最新的这一季特别想吃大阪那家站着吃的串店

2017-07-11 11:0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7-11 11:06:09 的回复:

回复ZYM:嗯,正好也在练马,这家店真的超级好吃,评分很高,到现在为止我还记得菠菜蛋糕的味道,赞👍

2017-07-11 11:0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7-11 11:07:13 的回复:

最新的这一季特别想吃大阪那家站着吃的串店

回复ZYM:哦哦,就是那个在小巷子里的那个咯,我也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