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 | 泰山 - 与爬山有关的日子

三囡 (上海) LV.20
2017-07-10 20:47 9416/45
  • 出发时间/2017-04-15

时间真是把杀猪刀,谁能在记忆的虎口脱离危险....

泰山简笔

(一)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小时候一直念叨的三山五岳,又多集了枚泰山

泰山的期望值快低到尘埃里了,几乎所有人都对我说,泰山不好玩。

土生土长的山东汉子二哥说,五岳之首那是个尊称,你别想多了。(知道我没历史底蕴)
山东打了四年游戏的咸鱼说,我都去过三遍了,没什么好看的。(第三遍你一定是坐缆车的)
楠姐说我妈刚爬过呢,结论是不如黄山,不高不大不上。(和黄山比...这真的好吗...)
果子狸同学,就啥也没多说,只是叮嘱我去半山腰坐缆车。(可我并没有)

不是我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对于从小浸淫中华旅游文化的三囡来说,四大石窟,三山五岳,那都是旅游界至高的荣誉啊!

传统旅游景点 = 人人人人人
好玩 = 冷门、新奇、猎奇
好像也有几分道理。年轻人们的眼界随物质丰富愈加膨胀,东南亚斯里兰卡是起点,欧罗巴深度游是标配,动辄去日本看樱花看枫叶看落雪,护照上没个美帝10年签真是件羞于启齿的事。

哎,可我怎么还没在火山口看过日出,没去印度洋太平洋上的不知名小岛生活,没开过飞机没跳过伞,没穿过无人区…..

算了,我先去实现小时候的梦想吧,去你们看不上的泰山,看人山人海,昂首阔步,不留一丝遗憾。

(二)
第一次爬泰山,肯定选择最经典的红门登山线,不走红门而选择东线天烛峰或者西北线桃花峪的朋友,我觉得你们一定非常有想法,so我也没有任何建议…走过红门想再走东线天烛峰或者西北线桃花峪的朋友,我觉得你们一定是老司机,赶紧分享出来啊!否则我这辈子不想再去第二次泰山了。

泰山红门路线的,不需要什么攻略,关键是想要清楚到底从红门老老实实爬上去,即红门 – 中天门 – 南天门 – 天街 – 玉皇顶,还是去天外村坐车到中天门,再缆车直达南天门

红门到南天门这一段究竟有何玄机,需要开个车造条缆车造福全人类呢。爬完之后我知道了,首先从红门至中天门这一段,平路居多,坡缓道宽,除了几个道观,其余的景致无聊到让你怀疑人生也怀疑五岳的排名。至于中天门到南天门这一段,则难度陡生,拥有整个泰山最艰难的十八盘山路!想象一下抬眼就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和蜿蜒看不到头的台阶,想象一下你痛不欲生的膝盖和汗流成河的后背,想象一下古代皇帝走的正是你走过的步道(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人轿子抬上去的呃),为了封禅祭祀,真是豁出去了呢,天地为证,日月可鉴…你,做好准备了吗。

我的选择,自然是从红门起始全程爬山。除了黄山是和99%的人一样坐缆车,爬其他的山我还不知道缆车是啥滋味呢(摊手)。怎么样,感受到一种不作死就不会死的气势了嘛!别慌,我早有一手准备,在山顶已订好住宿,上头有房,心中不慌,慢慢悠悠地爬就是。

泰山入口处买了根最便宜的登山杖,据说手臂的助力会让人爬山轻松三分之一(此处为虚数)并保护膝盖。对着山下的小店小铺挣扎半天是不是要寄存电脑,最后还是作罢,我怕下山电脑滚蛋我也滚蛋了。包里除了电脑,竟然还有毛衣,可四月天的北方,完全没用上!怕冷的同学注意了,山上有租军大衣,日出日落请安心。

拉拉杂杂带的东西不少,对了还有比如说水。我带了一瓶半,大半瓶水和大半瓶脉动,脉动乃爬山居家的最佳伴侣。天并不热,如此配置可一路坚持到山顶。

爬山童子功犹在,红门,中天门,南天门,西神门,天街,玉皇顶,日观峰,走走歇歇走走,早上十点多开工,下午四五点左右到顶,总计耗费六小时。

OMG铺垫这么长,爬山过程咋一句话结束鸟!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嘿嘿。So别问我有啥感想,横竖横咬牙爬呗!没有什么挣扎或者心理波动的,生活如此烦乱,还不乘爬山的宝贵的几小时坠入真空地带,让大脑放空。千万不要思索人生,不要拷问灵魂,不要随便掏出手机,不要没事抬头念天地之悠悠。

爬山这件事就是唯结果论的,没有一心一意要死要活爬到顶,不足以谈美景。

山脚下,牌坊,道观,碑林,石头上篆的字,二哥提及的历史底蕴来了,不愧是泰山,果然是泰山

走过好长一串的台阶才看到的,一路都在感受泰山浓浓的道教气息。

第一个坎,中天门

在中天门往下看,好多人。

天门往上看,更多人,我滴神...莫不是传说中的十八盘!

果然凑是那传说中的十八盘!前面都是开胃小菜来的,让我舒展下老胳膊老腿,撩起袖子摩拳擦掌,呀嘿!

不管官方排名啊,五岳里面泰山华山在民间的呼声算是旗鼓相当的。我的感受呢,泰山这人山人海和华山不相上下,但总体难度仍略逊一筹。坡即使陡,道还是宽的,也可能今天我状态比较好,也可能白天较之夜爬身体会更舒适一些(华山夜爬想到要吐)。

第二个坎,南天门。接下去便轻松随意向山顶进军。

过了天街,密密的人去向玉皇顶,即最后一道坎。

回首来时路,人人人人人。

登顶之前会经过碧霞祠,此为全真教道观,顿时觉得逼格不一样了!

这便是在泰山顶下榻的宾馆,旁边是泰山天文台,自成一道风景线。

(三)
不多说了,静静享受泰山的余晖,日暮,至天色晦暗,极美,极温柔。我觉得胜却日出无数好嘛!(当然我看到的那根本算不上日出....)

这是一对借摄影之名的男女!

这是一对好基友哦。

(四)
泰山顶上住了一晚,住的是700块的房间,也不算亏待自己。虽然最后没有看到日出,可是日落的山也不太能见到不是么。blue hour时分的泰山,是很美的,所以就没什么遗憾了。

为了看日落或是日出的代价是只能在山上将就一晚,这住宿条件真的一言难尽,床单染着黄渍,独立卫生间是有的但灯又是坏的,没有拖鞋,有我也不敢穿吧。索性不洗澡了,穿着出过汗又干透的快干衫合衣而睡,非常不安稳,第二天头痛。

当然也有1,200的房间,可以洗热水澡有干净的床单,没有预算,作罢。

晚上吃完饭在日观峰附近闲逛的时候,发现有人占好地形搭了帐篷,有人借了军大衣倚着石头休息,不知道是不是准备捱一夜。相依相偎在太阳落山前后还是非常浪漫的,但是到了深夜里,那不好受的滋味我体验过,山顶寒气重,体感特别冷。比较好的是至少有个床铺,200一晚,泰山顶上吃的真不算贵,但住宿依然是极其稀缺资源。而看天气预报是可能要下雨,忽然连带着觉得自己也在发神经,早点下山不好么,哎。

又想起以前的自己尚未开始苟且囊中羞涩又一心要去远方,可以徒步几天不洗头洗澡,河水煮面又洗脸毫无压力,反正那时候也没有隐形眼镜,不敷面膜不会死。

因为找不到便宜的住处于是选择彻夜登华山,带着大姨妈爬到死去活来。租了军大衣在冷风中等着日出,挤在人群中其实看不到什么,后来日出升起来了,我觉得自己的最后一口真气也快被耗尽。日出有那么美么,不明白大家在欢呼什么。

就是那么讽刺,我其实特别讨厌早起,也不喜欢拍照,完全没有看日出的理由啊。可还是看了那么多次日出,被动的,主动的,迁就的,乐此不疲的。

还有坐24小时硬座去北京,以及买无座去西安!天哪,这个记录是不会被打破了。那时候我已经上班了,工资也不算太低,简直难以置信,觉得自己和民工无异,非常苦中作乐,非常乐,带着怨。

幸好不用再这么吃苦了,虽然那时候也很快乐,虽然这一晚还是有吃苦的错觉。

所以除了知足,我还是要继续苟且,努力苟且,为了远方,长长久久。

对了,第二天果然没有日出,四五点的时候就人潮涌动,人群快挤到石头上去了,真怕他们掉下来。我非常非常怂地站在房间外面的阳台等了半小时,看到APP上显示太阳已升起,有种松口气完成任务的感觉。

下山前转身一眼,魔性的天空。

华山嵩山一样,下泰山我选择坐缆车。
为了你的膝盖,为了你的运动生命,请选择缆车请选择缆车请选择缆车!

与爬山有关的日子

(一)
1998年,暑假,我爸带我接连爬了庐山黄山九华山,爬山的阈值就此提高。

庐山是第一站,淋雨严重地感冒了,难道学诸葛亮出师未捷折戟沉沙了? No, No,No,这点小意外是难不倒这对老法师和小法师的。

我们改变计划取道武汉,好好休养两天。那时候还没有鸭脖子,我爸算是鼓励我努力养病吧,天天带我吃肯德基,恩,亲爹啊。小孩子病好了快,然后一鼓作气就拿下了黄山九华山

黄山是坐索道上的,看看松,看看云,又爬了几下,就到天都峰脚下了,我都没感觉呢。我爸背着包,对我说走不动不去了吧。没修索道之前他自己来过两次,一定是觉得这次不用玩真的了吧。没想到小孩子不好忽悠,我心里想着大人真没用,多背个包就走不动了,又一想这不白来了么,明明去之前告诉我最高莲花峰,最险天都峰,怎么一个都不去了呢。于是说,那我自己上去看看,就疵溜往上爬了。轻装嘛,又没有包,爬得快的很,当然也没有手机。只是越往上风越大坡也陡,我紧紧抓着锁链匍匐前行,特别惜命的感觉,至于上去了还下不下来的问题早抛到脑后了。

大风中到顶,还是一身汗的,坐着吹吹风,心里小得意来着,再原路爬下去会不会太亏了!这个时候我爸恁喘着气出现在我面前,原来他是真的爬不动了,包给挑夫送到前面的出口,自己还是上来寻闺女了,不愧是亲爹。我脱口而出,包被拿走了怎么办(摩羯座)。我爸淡定地说,还没给钱呢(双子座)。

然后两个人在山顶上了吃了天价的八宝粥,我心想,总算没白来啊,但是,真没什么可看的!唉,因为那天天气不太好。小孩子心思简单,以为爬山就是爬山,是过程也是结果,根本不在乎能看到什么。

(二)
从2009 到2010年,从春天到秋天,和一群年轻而自由的小伙伴,足迹踏过大嵛山,楠溪江(这是混进来凑数的),东白山太白山华山

终于挣钱了,把钱花在路上真好。No, No, No,其实一直在穷游,没花几个钱,钱还是可以省下来买房子滴只要你买的早,真好。

那个时候连续加班通宵屏到周末直接去爬山...
那个时候坐过夜大巴一夜无眠醒来直接去爬山...
那个时候挤无座火车一夜无眠醒来直接去爬山…
那个时候爬完一(半)座山一夜无眠直接去(夜)爬另一座山....

我怀念的不是那个时候的青春,而是体力和热血。有一阵穷游的文章铺天盖地,又被迅速打压得厉害。有人说只花这么点钱怎么会玩得好,有人说女孩子一个人上路不安全。我不赞美一人行,不关心花得多与少,不抨击安全问题,这都是成年人的个人选择问题。但我发自内心羡慕一点——这是年轻人才有的体力啊!

这么些年,也兜兜转转了一些地方,我对两句话理解地愈发深刻,一是“有钱能使鬼推磨”,二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都是大白话,却是旅行的真谛。所以要走下去,要一直在路上,就得靠这两句话。区别是前者走高,后者走低,若还能原地满血复活,若还有一丝鸡血狗血残存,请好好珍惜。

(三)
2013年,嵩山。和我认识的最最最聪明的果子狸一起,这个最聪明包括一切的男人、女人。虽然在上海的Top1大学里她不是Top,在北京的Top1大学里她也不是Top。但这就是我的私心,并且百分百认同果子狸特别讨打地说“上海人的地理历史是有多差….”,唉,其实是上海人民给我们寝室背锅了….

我俩手拉手从北京出发,开始了中原奇遇记,在郑州听豫剧买睡衣,在少林寺坐摩天轮,在嵩山一边吐槽一边打气,竟然干了那么多意料之外情理也在外的事呐。

这关于嵩山的槽点,绝对能绕地球九百九十九圈,听我一一道来。

嵩山,那是一座开门见山的山,一过检票口没有那九曲十八弯的把戏,仰头直接几百级台阶伺候;

嵩山,那是一座朴实说教的山,纵观少室山千里,永远在介绍其石英岩地质,二氧化硅和玻璃是什么鬼,神仙故事美丽传说连影子都没有,让我等努力辨认与意淫石峰形状的游客情何以堪;

嵩山,亦是座不太traveler-friendly的山,虽是港中旅合资公司的运营,可这投后管理颇不到位,距离嵩山少林整体打包上市的目标尚有距离。
1)景区内标识不清,无重要景点名称,无距离或方向的标志,浑浑噩噩竟到终点。
2)垃圾桶和小卖部一样少。
3)接驳车无组织无纪律,从少林寺方向爬少室山,得走无营养的3公里路才到山脚,完全看不见接驳车标志。
4)从嵩阳书院到嵩山太室山,有一条小河挡隔,明明是直线距离,却必须绕一大圈,整个人都不好了。
5)嵩阳书院到底几点开门是个世纪难题。问了嵩山售票的人,答七点到七点半。最后我们到门口才揭晓答案,是八点!这是有多free style。

——  以上摘抄自我的嵩山笔记,一二三四一定是写报告写习惯了,读着不禁哑然失笑。不知道四年后是不是有所改进呢。

虽然这是座数得上手的无趣的山,可果子狸同学就此集齐五岳可以召唤神龙啦,三囡同学还需努力。

(四)
一些零碎的,某一年去北京蹭果子狸的寝室,爬了香山;某一年去福州出差的时候爬了太姥山(这个特别推荐);某一年元旦去三清山看雪,没有看成。

扮指头算算,爬过的山远远多过去过的岛,连去大嵛山岛都是在爬山呢!

穿得美美的去海岛?No, No, No,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两日攻略

【交通】
天津出发,因为当时在天津出差。
实际用了两天半。时间似海棉,我看挤一挤其实两天也可以的。只要两天,真的只要两天,两天你买不来吃亏,两天你买不来上当…..

D0
天津南 – 泰安,高铁G23,17:36 – 19:00,159.5元。泰安高铁站打车到华美达酒店,20分钟,8公里,17元。

D1
早上九点半从酒店打车到红门,6公里,14元。十点开爬(门票127元,可微信支付),下午四五点左右到顶,已经很龟速了。沿途有山东杂粮煎饼什么的,巨难吃,大葱味在口中环绕的感受糟糕透了。煮玉米就是正常煮法,又便宜又能果腹,比煎饼强。山顶有餐厅,还行,不贵,晚饭(50元)和次日早饭(10元)都在这里解决。

D2
早上在泰山看个日出,7点不到下山,下到南天门缆车8分钟就到中天门了(缆车80元单程),再坐指定巴士(30元)到天外村,有公交车站直达泰安高铁站(2元)。
泰安 – 济南,G1840,9:04 – 9:27,29.5元。济南就是轻松随意了,打车到趵突泉,然后骑摩拜去芙蓉街吃小吃,芙蓉街周围太好逛了,在济南有点杭州北京的错觉。随后走了个山东大学早早撤了。
济南 – 天津,G1228,15:50 –17:30,140.5元 。

果子狸的玩法是上午曲阜,下午泰山,当天来回。体力好完全没有问题。
而我在曲阜济南之间选择了济南,毕竟我连近在泰山咫尺的岱庙也没去。孔子输给了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并没有,我也没去大明湖。泰山后有点心累,而大明湖又辣么大,去个趵突泉意思意思就好了嘛….

【住宿】
住宿均在携程预订。

第一晚,泰安市,华美达酒店,518元 / 晚,不含早餐。是离泰山比较近条件也比较好的酒店了,不过是离天外村巴士站比较近,去红门还需打车。酒店大得发指,有独立两栋楼,是旅行团们的最爱。对了,酒店自助餐还蛮不错的,98元/位,晚饭吃得饱饱的,第二天早餐也省了。

第二晚,泰山顶,迎旭宾馆,705元/ 晚,早餐另收10元/位,油条粥自助吃饱。有多烂前面已经说了,比我在三清山住的500元的宾馆烂多了,唯一优点就是位置好位置好位置好,在房间里能直接看日出,你说还有啥可说的。天街有较多性价比高的宾馆,但是离玉皇顶日观峰还需步行十到二十分钟不等。顶上条件最好位置也不错的叫神憩宾馆,平日800,周末1,200,唉不说了,努力攒钱吧。对了,泰山也可以夜爬的,但爬过华山的我表示再也不想夜爬了!!!

周末小旅行系列

常年奔波不着家的出差狗一枚,周末不是在起飞就是在降落;
所谓周末小旅行,是出差两周之间的见缝插针也是在异乡自找乐子;
一个人,一个书包,不自驾,不跟团,不结伴,不穷游,信奉公共交通与暴走;
胆子略大,好奇心略重,不思悔改,乐此不疲。

P.S.
拍照全靠爱疯,没有大片
码字全靠心情,长短不一
勤力记录,恭喜你来到本囡瞎三话四的自留地

泰山 - 与爬山有关的日子 (已更新)
庆州 - 最好的时光(已更新)
黄姚 - 与古镇有关的日子
台湾 - 老司机带你飞
首尔 - 金色南怡岛

2017-07-10 21:24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7-07-10 21:24:34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支持:)

2017-07-10 21:50

引用 三囡 的文字:

可不可以下午晚上开始爬,然后正好快天亮的时候到山顶正好看日出?

2017-07-11 11:1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7-11 11:10:17 的回复:

回复ZYM:那边日出五六点吧 然后爬上去快的人四五个小时 慢的人六七个小时...我看攻略和华山差不多都是晚上十点左右开爬...其实还是蛮辛苦的哇

2017-07-11 12:31

引用 三囡 发表于 2017-07-11 12:31:38 的回复:

回复三囡:多谢多谢

2017-07-11 13:06

最近好勤力啊 手动点赞

2017-07-11 19:25

引用 pequeno 发表于 2017-07-11 19:25:32 的回复:

最近好勤力啊 手动点赞

回复pequeno:这月不出差 嘻嘻...堆积了好多 都写了个开头 因为发现记不大清了

2017-07-12 08:34

看来这个月将会是高产月

2017-07-12 12:49

引用 pequeno 发表于 2017-07-12 12:49:28 的回复:

回复pequeno:好像冲刺了两篇,又懒惰了>.<.... 发现我11和12月似乎都要去印度,我滴神...

2017-07-12 13:39

引用 三囡 发表于 2017-07-12 13:39:49 的回复:

回复三囡:为什么是都要去 …… 那就不用来回折腾了

2017-07-12 14:50

引用 pequeno 发表于 2017-07-12 14:50:28 的回复:

为什么是都要去 …… 那就不用来回折腾了

回复pequeno:应该是去不同的城市...还是要回来的!!!那边呆一个月我要洗了 好像吃饭每天在酒店的

2017-07-12 14:54

引用 三囡 发表于 2017-07-12 14:54:36 的回复:

回复三囡:看来可以和洁妮取取经呢……

2017-07-12 14:58

2017-07-13 21:16

2017-07-17 09:09

好喜欢你的语言风格,我也要写了

2017-08-11 20:18

引用 驿动的心 发表于 2017-08-11 20:18:11 的回复:

好喜欢你的语言风格,我也要写了

回复驿动的心:谢谢你的喜欢呀

2017-08-12 12:16

强大的女汉子,看见你吐槽嵩山我就放心了,看来不止我一个人觉得景区有很多不合理。

2017-08-13 17:20

引用 桃涛鼗 发表于 2017-08-13 17:20:00 的回复:

回复桃涛鼗:哈哈哈 是呀 也不知道现在改进没了呀!

2017-08-15 17:11

最近我也在计划去爬泰山 观日出,但是看了你的文章,尤其是对观日出的感受,满满的激情瞬间就剩下爬泰山了,游记写的很好,很棒,不是说你的文笔有多好,而是感觉很真实,完全是自己在说,在感受,“拍照全靠爱疯,没有大片”、“码字全靠心情,长短不一”你让我想起了安妮宝贝,或许生活中你也是一个按照自己理想生活的女人吧。

2017-08-19 15:10

楼主爬个峨眉山试试吧,全程不坐缆车,爬到你怀疑人生

2017-08-20 18:01

引用 尐巍巍Love米兰 发表于 2017-08-20 18:01:57 的回复:

楼主爬个峨眉山试试吧,全程不坐缆车,爬到你怀疑人生

回复尐巍巍Love米兰:酱紫>.<  我在华山已经怀疑过一次人生了。。。此生不想再怀疑了。。。

2017-08-21 09:52

引用 狸先生 发表于 2017-08-19 15:10:29 的回复:

回复狸先生:谢谢谢谢 俗世繁重啊....爬山的短暂放空也是种享受!

2017-08-21 09:53

引用 三囡 发表于 2017-08-21 09:53:59 的回复:

谢谢谢谢 俗世繁重啊....爬山的短暂放空也是种享受!

回复三囡:看来我们的性格还真有些相似,呵呵,已经关注你,希望可以看到你的足迹和心情

2017-08-21 09:59

引用 狸先生 发表于 2017-08-21 09:59:56 的回复:

回复狸先生:嗯嗯 多多交流呀 谢谢支持

2017-08-21 11:04

引用 三囡 发表于 2017-08-21 11:04:43 的回复:

嗯嗯 多多交流呀 谢谢支持

回复三囡:好的

2017-08-21 11:07

下山多少钱?

2017-09-04 19:50

引用 乘风破浪没尽头 发表于 2017-09-04 19:50:46 的回复:

下山多少钱?

回复乘风破浪没尽头:80元单程

2017-09-04 20:56

好厉害,本来打算30岁登个泰山不知为何看了你的攻略改成了夜登华山。。。总之非常感谢!

2017-09-15 13:26

引用 aetsim 发表于 2017-09-15 13:26:09 的回复:

回复aetsim:哈哈 华山的确比泰山好看很多呐 夜爬人超多 还要在一线天排队加油⛽️

2017-09-21 20:01

2017-09-28 23:08

楼主的文笔好有趣,还没看完忍不住先赞

2017-09-29 11:15

引用 吃人的猪 发表于 2017-09-26 12:47:54 的回复:

峨眉山的阶梯才是真的会爬到吐血

回复吃人的猪:想说我在平原还算一条龙 到高原真是一条虫 下次再会会峨眉 嘻嘻

2017-09-30 21:25

引用 清水荷花 发表于 2017-09-28 06:46:24 的回复:

一定要爬么?与帝王同行🚠上去如何

回复清水荷花:可以缆车上下 轻松随意

2017-09-30 2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29 11:15:35 的回复:

楼主的文笔好有趣,还没看完忍不住先赞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支持

2017-09-30 21:25

引用 mxr 发表于 2017-09-28 23:08:59 的回复:

什么时候去比较好

回复mxr:夏天估计会热死 春天可能植被丰富苍郁一些我觉得不错 冬天如果能赶上看雪也很棒

2017-09-30 21:27

看你也是个玩山的主
我同样也是个玩山的主
梦在集邮召唤神龙
集五湖四海,集三山五岳
看你把泰山写的这么low我也是醉的五体投地
要说日出,我真的要说那年我运气好。
看了封禅大典表演(买票送个盒饭,会做生意!)
晚上十点走红门,凌晨四点南天门 。
升仙坊烟云缭绕,切记心无杂念不回头。
(成仙岂能贪恋凡间有杂念?其实我怕自己回头上不去。)
这段路是和一个不知名的姑娘比步而行,
你超我,我超你。虽然并没有一句话。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不爱胡乱搭讪,生怕惹来讨厌。
站在南天门,云雾随身飘过。
身在云中行,斯人以是仙。
遗憾的没去玉皇顶,在瞻鲁台美美的看了个日出。
当时有一种,白子画的绝情殿的窗外,也不过如此的感叹。
本想在瞻鲁台多坐一会,无奈两个队友一个恐高,一个大姨妈第一天冷的不行。于是处于照顾女孩子,看看玉皇顶,留个遗憾下次再去。

目前为止  五湖四海 三山五岳
已集邮
五湖 :太湖
四海:黄海  渤海
三山:
五岳:泰山

其他足迹:成都 重庆 丰都 青城山 乐山 云台山 太原 西安 平遥 石家庄 苏州 杭州 乌镇 济南 南京 上海 蓬莱  威海  衡水 黄骅  开封 高碑店 易县 狼牙山 北京  十渡 月坨岛 养马岛 乐亭县 秦皇岛 山海关   北\东\南戴河  大连 兴城  锦州 笔架山(坑啊,走着过去,回来坐船,不看好时间的结果就是路没了) 沈阳  凤城 凤凰山(凤凰洞值得一爬,夏天,朔溪鞋,手套)丹东  长春  哈尔滨 祖山   差不多就这些了  剩下的想不起来就尴尬了   自己所在城市凑个数  天津

2017-10-17 02:42

引用 穷奇【持玄道长】 发表于 2017-10-17 02:42:41 的回复:

看你也是个玩山的主
我同样也是个玩山的主
梦在集邮召唤神龙
集五湖四海,集三山五岳
看你把泰山写的这么low我也是醉的五体投地
要说日出,我真的要说那年我运气好。
看了封禅大典表演(买票送个盒饭,会做生意!)
晚上十点走红门,凌晨四点南天门 。
升仙坊烟云缭绕,切记心无杂念不回头。
(成仙岂能贪恋凡间有杂念?其实我怕自己回头上不去。)
这段路是和一个不知名的姑娘比步而行,
你超我,我超你。虽然并没有一句话。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不爱胡乱搭讪,生怕惹来讨厌。
站在南天门,云雾随身飘过。
身在云中行,斯人以是仙。
遗憾的没去玉皇顶,在瞻鲁台美美的看了个日出。
当时有一种,白子画的绝情殿的窗外,也不过如此的感叹。

目前为止  五湖四海 三山五岳
已集邮
五湖 :太湖
四海:黄海  渤海
三山:
五岳:泰山

回复穷奇【持玄道长】:失敬失敬啊 我哪有把泰山写得很low啊(要说low也是嵩山呃
这回复要不要这么有质量!日出写的也太有画面感了吧!!弥补我木有日出的遗憾 还有爬山赶超也很有意思 没有搭讪好 搭讪了也木有后文还不如心里留一个念想 哈哈
北方我去的少 笔架山记下了
凤凰洞也记下了

2017-10-24 08:10

引用 三囡 发表于 2017-08-12 12:16:00 的回复:

谢谢你的喜欢呀

回复三囡:即将迎来我的泰山之旅!

2017-10-31 19:46

引用 A。疯子 发表于 2017-10-31 19:46:06 的回复:

即将迎来我的泰山之旅!

回复A。疯子:天气冷了呀 加油加油!

2017-10-31 22:48

游记写的好啊,文如其人

2017-11-29 08:46

引用 在水一方 发表于 2017-11-29 08:46:13 的回复:

回复在水一方:谢谢捧场 稻城游记难产中

2017-11-29 20:19

女汉子,666

2017-12-14 11:00

引用 X 发表于 2017-12-14 11:00: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