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北京到香港直达火车“回乡记”、黄大仙庙、回港证、回乡证、香港护照办理全记

Bairu🌟 (北京) LV.4
2017-07-10 20:51 383/3
  • 出发时间/2017-06-24
  • 人物/亲子

准备工作

Background

我今年20,北美留学生,有一个比我小14岁,生在香港的弟弟。2017年回国正好可以帮妈妈带弟弟回香港办证件。本人来过香港一次,上次该玩儿的该吃的都体验过了,这次只是来打酱油。

Before the trip

--我妈有个怪癖,就是,能坐火车,轮船的就不坐飞机,注意,北京香港有直达火车!在6月1号拿到港澳通行证之后就去了北京西站买了6月24号的火车。原本打算坐软包,但是弟弟太大了,还要买半票(大于五岁就要买票),所以最后就买了硬卧。两大一小花了1200软妹币。
--弟弟出生的时候就有中介,现在六岁了还是继续跟着。早就和中介联系好时间,办一次这些要500港币。
--因为要在尖沙咀这边办事,所以定了两个晚上在佐敦的恒丰酒店。两晚双床1152软妹币。
--出发前一定要开通手机号港澳台漫游服务!我的手机号是每天30软妹币封顶的无线网络,要是在香港停留时间短,建议开通,因为实在是太有用了!btw,不要妄想在香港你可以用自己的网打开ins或者YouTube或者fb,因为,根本打不开!!!

Start the trip

6月24号,12:40的火车。记得买票的时候说要早去,所以就提前三个小时到了,然并卵。出入境联检厅提前两个小时才会开门,你来早了就只能在门口站着(图一)。进大门只用检票,过行李。之后你又进到一堆椅子的地方等着放人(图二)。进去了之后,过行李,过境。左手边是自动过境机器,右手边是人检。小孩子只能过人检,所以我自己过了机检。个人建议,手持港澳通行卡片,没有孩子的,都去机检吧,方便快捷。到香港的火车和普通火车没有什么区别,所以不要有太大希望,厕所还是脏得很,被单闻起来还是被人睡过的味道。
SO ENJOY YOUR 24 HOURS TRIP :)

到达酒店

Arrival

6月25号下午1:00终于抵达红磡站。下了车第一件事就是买八达通,两大一小花了370。早就做好功课怎么去酒店,离得非常近根本不用地铁,九龙区专线小八6路就可以直达(图三)。热心发报纸阿姨给我们指路去了公交站。酒店的位置超级好, 不出酒店就可以近地铁站,楼下有711,万宁,sasa,北京同仁堂,etc,应有尽有!

Check in人超级多,信用卡交押金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卡收的手续费好多,要转成美金之后转软妹币,所以决定之后消费尽量现金。进房间已经是2:11了。房型是双床房,还有大窗户,擦得超级超级干净,窗户外的景色,就是破破烂烂的楼吧,没什么想看的。酒店有观光电梯,在楼顶还有游泳池,还有超级小的健身房(图四、五、六)。总体来说,这个价格的酒店已经是非常非常好了!洗个澡,去去身上的味道就出发了。每次来都没去过黄大仙庙,所以这次去一下。

逛吃逛吃

香港地铁很清晰很好坐,要是北京地铁你知道怎么坐,那香港地铁你一看就知道(图七、八)。到了黄大仙站,B3口出来就是啦。坐落在高楼中间的寺庙我觉得另有一番风味吧(图9、10、11)。这个景点是免费的而且里面的香火也是免费,但是建议要自觉随缘呦。带着孩子,天气还这么热,可能这种地方都不能好好逛。大概看一眼,就到此一游吧。

天气太热,就赶紧去了旁边的temple mall。一眼看见了翠华餐厅,就赶紧进去吃。推荐菠萝油、咖喱饭、奶茶!剩下的我并不觉得太有特点或者太好吃。一顿饭花了152港币(图12)。妈妈因为过敏加上感冒所以就随便转了转,买了一杯许留山(29港币,图13)就回宾馆了。我拉上弟弟单独出来逛逛,转了一圈,没啥可看的也不敢走远,就买了水还有好多没带的生活必需品回去了。

晚上步行去了油麻地,经过庙街,一路上跟批发市场一样,走走看看。走到油麻地,那里有一家煲仔饭超级好吃,妈妈怀着弟弟的时候就经常光顾。店子不小,空调开的也很足。必点的有蚵仔煎(图14)还有煲仔饭(图15),给20个赞。一共花了94港币,好吃的东西,总觉得超值。
回去路上给妈妈买了凉茶(图16),治重感冒,一杯20,妈妈说还挺管用,我闻着就不太想喝,所以不知道味道咋样。
之后就回宾馆休息啦,准备第二天的战斗。

回港证、护照

和中介约的是10:30在入境事务处西九龙办事处(图17)(回港证、护照),早上7:30就起床了,准备出发。早饭吃了旁边酒楼的早茶,只能说太一般了吧,还没有费城的好吃。花了114港币,结账之后还发现有东西没上,就不推荐吃了。
之后我们步行到办事处,时间还早,就去拍照了。门口好多拉着你去拍照的啊,随便找了一个人,拍了12张(8张足够,但是想留底),花了120港币。(特别建议前一天去别的地方照相,这个太坑人)。中介来了之后就各种填表,特别的就是需要填委托人的表格,因为我们不是长期住在香港,所以需要中介阿姨签收之后发给我们。还要复印出生纸(5份)、回乡证(2)、回港证(2)、身份证(2)、妈妈港澳通行卡(2)、妈妈身份证(2)、中介身份证(2),复印每张2港币。到了预约时间就赶紧去排队,人家给你一个号,你就作者等着叫。过号你还要重新排。听不懂粤语我也只能看显示器,到了我们就是走流程啊什么什么。之后最难的到了,你得等着被叫名字去交钱,真是纠结到死,过去问人家臭着脸,他说什么我也听不懂。这个时候才发现中介比较有用是因为,人家会粤语!最后还是中介告诉我是我弟的名字。交了350港币。打uber到下一个地方:企业广场。

回乡证

我以为都办好了,但是并没有:我们还要去另一个地方办回乡证。办回乡证要去中国旅行社,在弟弟三岁的时候,我们去的旺角的中国旅行社,但是那里人真的多。所以这次我们去了另一家,在九龙湾,是相当的远了。因为在美国留学,uber在手机上还能用,就打了一个,花了46.79港币。
进到企业广场里面,旅行社藏在二楼的电梯底下,进门儿能看见办理中国签证的照片,觉得很可笑。一个国家,说一种语言,还要办护照,好累。其实流程和上午很像,排队拿号,复印证件,办理业务。下午超级快,因为根本没有多少人,花了大约350港币。之后又给中介了500港币当跑腿费。

THE END

这两天大概就是这样,这是第一篇游记,如果有不足,大家及时指正。如果有遗漏,也请大家补充。
THX!

你的游记很赞!顶啦,也欢迎回访和帮顶我们:
http://www.mafengwo.cn/i/5651111.html  五岳黄山等爬山记
http://www.mafengwo.cn/i/6677462.html   苏州园林
http://www.mafengwo.cn/i/5592074.html  桂林阳朔

2017-07-11 10:4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7-11 10:5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