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的开封清明上河园、云台山、洛阳龙门石窟行【世界这么大 我们一起去看看^^】

灿烂༉༄🔆 LV.3
2017-07-10 21:08 619/4

第一次尝试码字 只是记录自己走走停停 所见所闻所感 我随便一写 你有兴趣就随便一看^^
2017.7.8大庆北京
工作特忙 一直想着东奔西走 世界这么大想去看看但是却没个时间 终于终于有个机会 男票要出公差 就这么的 突突然的 下定决心 请个长假 顺便玩几天 管它去哪呢 就想放下一切 工作的烦恼 生活的压力 人情世故 跟他两个人 一起看看 这个世界多好~

大相国寺 没进去 只是路过 不是很感兴趣~

2017.7.9
到了开封之后 打车到宾馆 打车不贵这个地方 看起来小城市很古老 充满期待的开始了我们的旅行~放好东西之后 出来吃我们的开封第一餐 同样的 跟大多数人一样 入了一个大坑 查了不少网站啊攻略啊 选的这个地方吃饭 第一楼 真是呵呵哒了 饭店倒是很气派 吃饭人不少 估计都是我们这种不太懂的游客 同样的 按照网上推荐的 点了桶子鸡(就是感觉 有点咸淡味的不太熟的那种鸡肉 是个凉菜 反正我们大东北人吃不惯!基本上没吃这个菜) 朱仙镇什么丝(一盘凉拌干豆腐丝 凉菜 同样的)海鲜粥(里面扔了点葱花和几个不太新鲜的小破虾)灌汤包(灌汤包很多地方都有 我吃过西安的感觉比它这个强百倍)总之吧 这个地方 不知道为什么名声如此之大 吃着味道一般 不实惠 不推荐亲们去尝试了~也许也是我们大东北吃不惯 亲们自己看着办~

开封的大太阳很大 外面挺热的 吃过午饭之后 我们就回宾馆养精蓄锐了 睡醒洗完澡 神清气爽之后 出门第二轮的觅食 没想过去景点转了 结果阴差阳错的来了大宋御河还有包公湖 风景很美 晚上有点小风 太阳不烈 荷花也都开的正盛 瞬间又觉得 开封这地方不错 不愧为古时皇帝的都城 美美哒~

中午溜达时候 我们已经打听好哪里是本地人会去吃的地方 就是这里了 西司夜市 人家说了 这个相比鼓楼夜市 食物和价格都更亲民 所以我们俩小吃货果断的来了~

获得啥啥奖的炒凉粉 贼多人排队 我们俩转了好几圈 还是这样子 没有尝试

湖边点了一个炒酸奶 边吃边看景 吹着小风 很不错

眼馋这个杏仁茶 转了好几圈 最终选了老奶奶这家 味道嘛 不知道亲能不能接受 反正我吃着是还行

羊肉炕馍 也是贼多人排队的一家 看着有食欲 买了份 味道绝对不让你失望!

没啥吃的 男票来了一个砂锅面 我尝了一口 呃…反正我不喜欢 太油腻了…

2017.7.10
早上起来晚了 晃晃悠悠九点半才出门 这个地方神奇了 九点半 很多店门都开了 但是不能营业吃饭 不知道是为啥 让人难以理解 俩人没吃早饭心好累 走了无数家 最终最终 终于有一家 可以吃饭 开心的不要不要的驴肉火烧 看起来店面很大 点了一个驴肉火烧 味道不错嗯 点了一碗驴肉馄饨 五块钱一碗 特别实惠 好吃不贵 要了一碗驴肉面 我尝了一口 呃 还可以 不过还是更喜欢馄饨

吃饱喝足之后 去了清明上河园 门口买了四瓶水 事实证明 决策非常正确 里面水啊食物啊 都挺贵的 顶着大太阳 两个人进园了 总体来说 挺有意思的 好多表演 不过我们俩开始没想着看表演 所以没故意看那个时间 最后错过了所有的表演 东京梦华说是很值得一看 但是门票太贵 俩屌丝最终没舍得看…再说说清明上河园 还原清明上河图的样子 园子挺大 啥都有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看着挺新鲜挺有意思 里面的人都穿着宋朝的服饰 不论是卖东西的还是打扫卫生的 都是那么一套 有点意思~走走逛逛我们俩大概转了3个小时 顶着大太阳嗯

下午本来想继续去龙亭转转 看攻略推荐这俩地方 不过路过时候感觉就是个普通的公园 就放弃了这个计划~公交车回来吃了个午饭 累瘫的两个人 吃了眼馋了好几天的舌舞米粉 要了一个舌舞米粉 要了一个舌舞烩面 进去发现人家这个都是河南电视台获奖啥啥的 嗯 味道还不错

回来路过小店买了个榴莲酥 好吃 哈哈哈哈哈 还买十块送五块 这地方东西卖的还是很便宜的 物价水平感觉不太高 还是挺好的

下午同样的吃饱了之后回宾馆吃空调睡睡睡了 无奈这地方太热了受不了 然后晚餐依然选了面食 我大东北在这吃面食感觉还是不错的 做的好吃 而且量很大 晚饭选了阿利茄汁面 也是来来回回观察了好几天 感觉去吃的人挺多的 很多是本地人 应该很不错 果然很好吃 同样的 实惠!

2017.7.11 云台山之旅开始
云台山这个门票是可以三天连续使用的 所以我们分开游览的 早上从开封粗发坐汽车到焦作 2个多小时大概 因为火车吧 没有特别合适的时间 所以考虑之后 选择了汽车 到了焦作之后 直接买票到云台山 大概50分钟 很方便~来了之后 云台山里面也有公交车来来回回接送 景区规划的很好 对于游客来说就是最棒的!
说一下云台山这个门票 是录取指纹的 然后入园的时候都会用到~
住宿,我们俩随便选的旅馆 并没有住高大上的 不过也很好 欧式风格装修的 很干净漂亮 而且不贵
吃饭,同样的 到了之后已经是中午了 放好东西 随意出门吃的 好吃不贵 只拍了一个炒面图片~

开始我们的暴走之行 路过的子房湖 随手抓拍 完全是被眼前的美景震惊到~这个我们打算明天再游~

进入正题 其实就是走走走 看看看 拍拍拍 我们选择了先去猕猴岛 潭瀑峡 泉瀑峡这条路线 不走回头路的哈 出门不能再进了 所以这三个一定一起看完~我们俩大概是走了5个多小时,亲们仅供参考。

走到岔口 我们俩选择了先去猕猴谷 沿途都是猕猴   很可爱滴 随手抓拍几只~上去之后有个猴子演出 走了挺久的爬上去 沿途都是萌萌哒小猴子~

从猕猴谷出来 直接有那个出口 不走回头路的哈~下来之后直奔潭瀑峡 沿途三步一泉五步一瀑 十步一潭 很多大大小小的景观 反正走走停停拍拍没有觉得无聊更没有多累 风景美胜过一切嘛~以下都为潭瀑峡沿途所拍 沿途有一个不老泉 说是啊 《修武县志》载 喝饮此泉 饿食黄精 寿至338岁 仍然健步如飞~咱是不知道这个玩意的真假 反正泉水清凉 看着也干净清澈 接了一杯 喝了没啥异味 拉不拉肚子啥的尚待观察 亲量力而行尝试

从潭瀑峡出来啊 发现了一个内心受到了一亿点重创的事实 就是!!!泉瀑峡完全是另一个方向!!本来以为晃晃悠悠一下午 应该是俩景区在一个地方 沿途以为都看完了 结果事实并不是这样泉瀑峡还要来回5000米 内心顿时崩溃了 打听一下 去的人也只是走了一半就回来了 可能我们这个季节没有啥水 泉瀑峡没啥好看的 索性俩小懒货门口拍个照 假装自己去过了好了嗯…就酱紫子
回来差不多18:30 洗澡休息 养精蓄锐

养精蓄锐更新完游记之后 出门溜达圈 小地方晚上挺热闹 各家饭店都做出请的手势 欢迎你进去品尝呢~最终我们俩选了一个人气儿特旺的地方吃饭 ~点了一个山韭菜炒鸡蛋 味道不错~要了一个炒面一个老汤烩面 一盘毛豆一扎啤酒 老汤烩面真不错 景区里面8块钱一碗这个面 好吃不贵 炒面没吃上 就这毛豆男票喝点小酒 吹着小风 感觉生活很惬意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云台山很美

2017.7.12 茱萸峰 凤凰岭玻璃栈道 红石峡
男票工作关系 已经买好了下午焦作开封的车票  所以时间紧迫 我们俩基本上是马不停蹄的走走走 8点半上的茱萸峰 12点半从凤凰岭出口出来的 景区内的交通车从服务区到茱萸峰也得用时差不多20多分钟 下午大概一点进的红石峡 2点半从子房湖出口出来 时间供亲参考.

早餐选择了永和豆浆 吃的还行 不过挺贵的 反正景区就不要追求多便宜啦 吃的干净就不错了 然后,背了一大堆水上去 我们俩买了四瓶差不多 供亲参考 还带了一点吃的~

我们俩选择的是早上去登茱萸峰 因为天气不那么热 体力最好 沿途经过叠彩洞 好像是12个~风景超级美 都不知道用什么词藻形容 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俩是纯爬了一千多个台阶上去的 很累 但是值得 流过汗上到峰顶之后觉得风景格外美~

途经药王洞 药王以前修炼炼药的地方哈~

这里就是快到了茱萸峰顶了 还有一丢丢停下来欣赏一下美景 拍拍拍

爱情锁🔒

还有这么高 加油!

到达那个啥书签位置 没记明白名字

再爬这些台阶就到达茱萸峰顶了~

到达 !哈哈哈哈哈哈哈

累瘫了的我们俩 男票全程背大包背单反 很辛苦 所以看起来精神状态还不如我呢~

我们俩直接从茱萸峰的出口下来 走的那个木质的台阶 到达凤凰岭 同样的 沿途风景很美 亲们到时候自己体会~

玻璃栈道游览门票 十块钱

进入玻璃栈道了

没有多长 也没觉得害怕 挺好玩的

我们俩12点半从凤凰岭出来之后 坐车回来岸上服务区 买了水 还有口粮重新上车直奔红石峡~

被眼前的美景震住 非常非常美!!!

一只给我拍照的萌萌哒~

仅分享一大波照片 亲自己体会~

到达马鞍石水库 看见了回去的希望 累!

子房湖 下去游玩得花钱 就是坐船啥的 只远拍了一张照片~我们俩时间不够 所以得尽快回去 有时间的话 坐船游玩一下挺好的 子房湖很美!

奔波劳碌一天 赶回岸上服务区 拿上行李 不到三点到达了古洞窑服务区 心心念念的以为能坐上3点回焦作的车 然而!!没有三点的 只有三点半的!!!偶遇好心大哥 说送我们到打车地方 无奈我们俩命还挺好 刚上车 就来了一个出租车 打车回了焦作亲们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和行程 我们俩这是小幸运 要不就赶不上焦作开封的车啦~

开封晚上7点 休息一下 出门姐弟俩土豆粉 随便吃了一口 这店我们大东北也有 吃的还算习惯 嗯 回去休息睡觉啦 累瘫~

2017.7.13 开封休整了一天 男票安排工作落实情况 本宝宝去云台山已经晒伤 温馨提示 亲们注意防晒哈~一定一定的!

吃了一顿味府火锅 还要了点串儿 锅底贵 肉便宜 涮鱼好吃 推荐~辣锅挺辣的 总体感觉一般~

晚上吃了一碗螺蛳粉 在食螺记 口味不错 好吃不贵 要了一碗凉粉 好吃~不过亲喜不喜欢不一定 因为本人在南宁读大学 螺蛳粉源于柳州 吃着比较习惯 亲可以考虑尝试 本人推荐~

往包公湖溜达方向 发现一家当地人都排队购买的炸鸡 排队买了十块钱的 嗯 口味不敢恭维 搞不懂开封人民的喜好

2017.7.14 粗发洛阳
早上吃的炸酱面和炒面 旅店门口随便吃的 火车票卖光了 索性汽车粗发洛阳~三个多小时车程!

入住王城公园的IU酒店  环境挺好的 距离市中心不远 比较方便~

放好东西之后 乘坐K9公交车 去了老集 奔着十字街夜市和洛阳水席去的

看攻略选择了管记水席 是个老店 看着卫生条件一般 不过口味还不错 我们俩点了三个菜 依次是腐乳肉 山楂涝 连汤肉片 还比较符合我们俩的口味 也是看了很多评论 挑选的这三个 腐乳肉 有点咸 不过很好吃 山楂涝我比较喜欢 酸酸甜甜的 要是凉的就更好了 连汤肉片 胡椒粉味道有点浓 不过也挺好吃的 总体来看 还是挺实惠的 菜量挺大的 里面肉也不少 男票还要了一瓶洛阳宫啤酒

路遇小店 挺有意思

街边卖的小玩意 看着喜欢买了俩

拍了一张不翻汤 肚子容量有限 留着明天尝试

真不同门口 大家都不推荐去吃 所以没去 不知道味道咋样 看着门店倒是很气派

路过一个大张超市东西太便宜啦 啥啥都买一赠一 买了一堆水果和好吃的

回来之后发现一家点心店 买了点榴莲酥 蛋黄酥 芋头酥

2017.7.15
早起去喝了昨晚查的一瓢香甜咸牛肉汤 十块钱就赠送一盘饼丝 好次 味道棒棒哒~

坐了99路公交车去龙门石窟 下车路边有好多人喊你坐车 路遇警察叔叔说了 向前走80米左拐买票 不要相信别人 容易被骗~so~~~我们俩下车步行去的售票处 网上看导航还可以做81路公交车 下车步行比较近 亲自己看哪个比较适合自己~售票处买票 可以扫微信二维码有语音讲解

我们俩是从西山石窟入门开始参观的 沿途一路走下来 同样的 没有回头路 佛教文化不是太了解 历史文化也一般 仅图片供亲参考

游览过程中 很多佛像都没有头部了 说是当年的灭佛运动导致的

天然形成的 牡丹石 好像是这么个名字

最大的一个大佛 很震撼

走那个桥 前往东山石窟参观 东山石窟破损比较严重 并没有看见什么东西 亲看自己情况选择参观

这是一个佛像观景台 还不错 能看见西山石窟全景

香山寺上门的蒋宋别墅里面.

白园 由于身体状况原因 并没有仔细参观白园

出来之后可以坐81路直接回市区 供亲参考 全程参观时间大概5个小时左右。

晚上选择了老洛阳面馆吃饭

感觉吃饭比较实惠 反正不贵 味道还算合我们俩胃口~

焦炸丸子 是把丸子当着客人面倒入汤碗里 听着滋溜一声 刚吃时候 丸子比较脆 泡一会之后外软里嫩 还不错~

浆面条 口味挺独特 不过也是可以接受的 还算好吃

点了之前吃过的米酒山楂涝 实在喜欢这个酸酸甜甜的味道 而且很开胃

小酥肉 水席特色扣碗 好吃

要了一盘老洛阳锅贴 我们俩点的有点多了 这个没吃完供亲参考 不过都还算好吃

晚上坐99路公交车来了开元广场 观看音乐喷泉 据说这个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2、4、6 晚上8:00-8:20都有表演的,还不错 很美~

2017.7.16~这是一个行走了一周多的吃货的懒人的一天 睡到了9点多才起来我们俩 啥也来不及了 因为下午就要回开封了 粗门吃个饭 本来是打算吃个胡辣汤的 结果俩人心大的公交车坐反了 so 将错就错 去吃了四小姐的店 嗯 还不错 我们去的是泉舜广场店

看见了勃哥打广告的火爆的正新鸡排 来了一个

红烧肉量还挺大的 下面都是肉 周围一圈鱼肉 吃着还行 里面还有笋

这个菜是点来下饭的 果然 很下饭 没有失望哈~

蒜蓉粉丝虾 好吃!非常好吃!!!

晚上回到了我大开封 又开启了我的吃面之旅

依然选了阿利茄汁面 招牌茄汁面 炸酱面

2017.7.17
鼓楼旁边的一条老街 来了那么多天第一次发现这条街 进来转了转

买一送一的绿茶奶盖 还不错

蒋记面皮 以为是凉皮 但是不是 味道还可以

沿街发现的点心店 好吃!蛋挞一块钱一个 便宜死了~蛋挞非常非常好吃 我们俩买了点榴莲酥 泡芙 蛋挞

2017-07-12 23:09

2017-07-12 23:33

引用 花鸿太 发表于 2017-07-12 23:33:44 的回复:

回复花鸿太:

2017-07-13 07:57

引用 自助游 发表于 2017-07-12 23:09: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