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的毕业旅行-6月梅雨季游东京为三年签-三人行

理云 (上海) LV.9
2017-07-10 21:31 248/2

缘起-毕业了!胖子!

胖子的毕业为什么让我们这些大人好生兴奋,一个月前就开始计划这次的毕业旅行,7-8月的机票都蹭蹭上涨,在从老师口中知道6月10号之后就没有强制出席安排之后,我们妥妥地把计划安排在了6-17~6-25,目标是到东北老三县去踩点获得三年签。

准备工作

签证:
蚂蜂上找的,上海领区3年签才88块一个人,第二个人还能减掉20,于是3个人以224的超低签证费下单。(就算三年最后实现不了,单次也划算啊)
机票:
五月底决定到开始买票,可以选择的不多,买到6月中旬的话基本到东京都巨贵,由于9天的时间还算宽裕,买了春秋茨城来回,便宜很多,三个人4091块。
交通:
到仙台三年签,那至少要到仙台,于是来回仙台的价格查完后立即决定买JR东日本5天通票,查看了行程之后发现14天里选5天正正好好。然后在闲鱼上买了24h的东京地铁票,箱根的三天票必须要到小田原的田急外国人中心购买,大部分的交通就这样准备完毕了。
住宿:
仙台住宿一晚是要求三星以上的酒店在申请三年签的时候就提交上去,其他的住宿没有要求,艺卡棒棒哒。于是在booking上预定了一半,airbnb上预订了一半,均价大概是550一晚。盛冈住得最贵,但后来发现临近了定还能便宜。
迪士尼:
一向闻名的日本迪士尼怎能不去看看,攻略了几篇之后更觉得不能不去看,在taobao上买了380+380+275的实体票,寄往日本的民宿,沟通颇费周折,很多地方表示不接收,当然最后还是在eroom搞定了!
wifi:
这是必须的,考虑到和胖子爸分开的状况,上次的西班牙就极其郁闷的遇到了几次,于是这次明智地定了2个wifi,价格大概是130块9天(2个一共,环球和悠伴伴,两个平台,不容易一起碰到幺蛾子哈哈)
相机:
微单傻瓜一个,制式前面调错,因此到电脑上根本没法看,后期懒得掏都是用手机拍,现在挂的照片,基本相机:手机=1:2。

行程安排

由于周末的迪士尼人满为患,体验必大打折扣,因此看了攻略之后得出周2到4人最少的结论后,决定周二去迪士尼,也由此定下了所有的基调,在到东京(茨城)的3天如果是不呆东京的话,那么就去周边住2天,本来想去富士山,但公交就要坐3个小时,再加上火车,感觉实在折腾,第一次带胖子来不能这样折腾,于是决定去作为景区更为成熟的箱根。迪士尼之后就是一路的北上,仙台第一站一日游加品美食牛舌,接下去是盛冈(因为我们的小森林情结),最后回到东京住一晚感受城市繁华后回茨城赶飞机。
看很多人的攻略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但几乎我们的行程还是多多少少的都执行了,大变化很少。

1. 踏上东土:茨城-东京-小田原-箱根

胖子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早就叫嚣着要去日本的她终于得逞。3个半小时的飞机其实还能忍受,而春秋的座位空间也显得更容易接受些了。快抵达的时候,看到了下面齐整的田地,清新的空气透过了更多的光线,清亮的色彩让人心情也明朗了。

箱子被整齐地堆放,看到自己的箱子兴奋地拍照,我们本来就打算轻装上阵,三个人带了2个箱子,刚开始是10kg和4kg。不知道最后能不能达到15kg的最大值呢。

茨城的机场很小哦,很快拿好了行李,和预约的巴士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茨城和东京有一个直达巴士,大约2小时左右能到达)于是就去了唯一的餐厅吃饭,价格比平常略高,但打开谷歌,周遭也没有其他的餐饮点了,于是开点,第一餐好像吃了2000多日元,而且是很简单的餐食,详见图片。儿童餐食甚是可爱,还会用儿童的餐具装盛,而且“食堂”大妈看到是孩子来拿,还满脸笑意地给海带上插了一个小旗子,胖子对那个旗子甚是心水,一路不停把玩,于是,终于在第一天弄丢了。

听闻六月雨季,一开始非常担心,要知道一天的下雨对出游会是多么恶劣的影响,下了机场那晴朗的天气让我们十分舒畅,我们这时候就指望天气预报不准了,因为按它的说法还会有好几天或许会下雨。而天气预报,真的很准狠准。。。actualweather的网站查询。

这里的停车场如果坐飞机的话可以10天不收停车费哦。

大巴到了东京站,问完司机何处坐车,我们开始了从巴士站到JR站的跋涉,丸之内北是我们的目标,向着JR日本旅行中心进发,攻略显示离美术馆很近(是的,JR站内有美术馆),我们拖着箱子和一路好奇的眼神走了大约十多分钟,排队10分钟左右,搞定!传说中19000yen的票子长这样。。。

虽然巴士比谷歌预计到早了快1个小时,但是后面的乌龙花费了我们很长的时间。
我天真的认为到小田原是可以使用这个JR通票的,因为,它就是这么画的,但实际的情况是,它无法乘坐新干线,也就是说本来45min的路程,变成了70min,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服务人员和搞不清状况的我们同样搞不清状况,然后在蹩脚的英语和app的协助下,我们终于理解了如果要凭这张券前往小田原应该去9-10号车站,而不是原来认为的走新干线。但之后的仙台和盛冈呢,都还是能走新干线了,是的,那张一开始给到我们的说明书(就是上图左边的那本)其实说明了这一点,只是我一开始没理解而已。这样一来我们几乎又把巴士给我们缩短的时间又延长了,而小田原的田急中心(贩售箱根3日票的地方)关门时间为18:00,到达小田原,已经是17:30了。

看着略有些下山的太阳,我们决定放弃旅客中心说的赶7点的末班登山缆车到达住宿的“公园上”,先吃饭再说吧。

不得不说,语言不通是一件挺花时间的事,而且日本人的情商有时候和欧美人相差颇远,当然,这也确实因人而异。第二顿吃得极其糟心,饭加面,面加饭,我的天,菜去了哪里。

箱根三日票涵盖箱根游览几乎所有的交通工具,在小手册上说明了有登山火车,登山缆车,空中缆车,海盗船,登山巴士等,我们先尝试了登山火车,目的地强罗。7点左右的火车,没什么人。当然,也没什么景,外面黑乎乎的一片。

强罗到达公园上其实不远,关键是人家叫公园上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它就在强罗公园的上方,所以需要爬山,没有登山缆车的协助,胖子爸拖着总共有14kg的两个箱子,还要在8-9点的时候不要打扰居民地把它们举起来,显得尤为艰难。什么,问我在干嘛,我自己爬山路已经很够呛了。。。

booking上预订的民宿,这家也不通英语,之前明确拒绝了我不帮我保存任何邮件,主人看到了胖子愣了愣,可能我忘记提还有个小孩子吧,房间算挺大,但就一间房间,厕所在走廊的尽头,温泉汤在一楼,是的,这家可以泡汤,而且是私汤,窗外是绿水黑山(天黑了真心看不见,但窗户我怎么尝试也关不上,大概是怕温度太高晕倒吧)洗干净后和胖子泡了下,舒服,但真心烫!十分钟也坚持不下去,胖子在那乐呵呵玩水玩个不停,最后被勒令喝止。。。回去睡觉!典型的日式民居,榻榻米早已铺好,蚊虫好像有点多,点了蚊香之后便也没啥感觉,一天的车马劳累顿散。

2. 箱根一日:玩转各种交通工具

早晨起床给住的地方拍了个相,整理好行装,今天要住的地方。。。就在它隔壁,实在受不了搬来搬去的行李了,这么巧弄了个隔壁,不是的,事先查好的。。。请见地图。。。(而且在隔壁还能拍到他家门口的样子。。。)

虽然还是很忐忑那些eroom发的邮件到底是不是能帮我接受邮寄品,(吐槽下百度翻译准确度很糟糕,还不如微信直接翻译)并转交到我手里,但好天气还是棒棒哒,清新的空气让人振奋,上路啦。

很近的公园上站,我们将坐昨天7点停运害我们拖箱子狂爬山的缆车去到大涌谷,看看那著名的黑鸡蛋和火山口。

这个票是为了到站的时候给到工作人员收取相应的费用,小站根本就不设置服务人员,那如果我从公园上坐到公园下其实我就不用花钱咯?答案是肯定的,但这么短的路,你至于么。。。

早云山鸟枪换炮,空中缆车上线,由于9点开运头班车,9点半左右的人巨多,但大家排队有序。15min左右的等待时间。

缆车快到大涌谷,感觉空气隐隐中有股臭鸭蛋的味道。这景色此前没见过,胖子一直在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知识匮乏,语塞。

这时,眼尖的我发现了远处的富士山,一阵兴奋,大家都一顿狂拍,然后结局就是拍得和官方杂志等拍的差实在太远。。。

看到富士山据说是需要机缘巧合的,然后我们的运气就用完了。。。因为大涌谷这边开始的缆车这段时间由于火山运动频繁还是咋地的就不运行了,我们没法从这里坐到桃源台,而且大涌谷也不开放了。一开始就打击我做攻略自信满满的激情是不对的。如果要坐海盗船,只能靠着3日票到强罗辗转各种巴士了。先享受硫磺带给我们的快感吧,哎哎,这儿有个不用投币的望眼镜。。。。

背后封闭的大门就是大涌谷关闭的标志,门前洗个手吧,希望下次我们的运气好些。

回程到强罗的时候发现游客越来越多,为了躲避周末的迪士尼,我们来到了周末的箱根,认命吧,少年们。

景色还是不错滴。

会车的时候。。。(你是多痴迷于在车头拍照啊)

云青青兮欲雨,我们紧赶慢赶的兜兜转转到海贼船后发现突然变天了

换乘了一艘船,风格不一样哦。

下船风景甚好,但天气不给力,尽快向雕刻之森前进。。。

路过用总动员玩具系列招揽生意的餐饮店。

雕刻之森站到美术馆还有800m,经过一个很古朴的小店,停下来吃点东西,看着颜色不错,可惜都是冷食,特别胖子爸点的又冷又生,我吃着倒还行,因为新鲜度不错,不腥。

雕刻之森开始下雨了,没有伞的三个逗X试着问服务台借雨伞,顺利借到!

散落在野外的雕塑很好同周边结合在一起,我相信如果不是雨天绝对会是很棒的体验。因为儿童游玩攀登的地方关掉了!

一座奇异的建筑里点缀了很多彩色的玻璃,从外面看,或者是下雨的天气,并不是很出彩,但是走进去我们还是被震撼到了。

不小的雨让我们在逛完一个小馆后心生疲惫,足汤的负责人很热心招揽生意,我们花了100yen拿了条毛巾,选了一个最里面的位置,足汤大伯很热心,还主动给我们拍照片。专业!

洗去疲惫来到毕加索馆,三逗一脸懵,尽管这样,还是走完了。

路过来时路,对比下是不是雨更大了?

还有一处儿童的玩乐场所也关闭了,要到7月中才能重新开放,最后一个游乐的场所是室内的,棒棒哒,终于在闭关前胖子得已有属于自己的地盘。

超级感动的是,我们没带伞,同服务人员讨论是否能把伞借给我们明天一定还,对方愣了下,说不行,但很快飞也似的冲进房间拿了几把以前游客留下来的“破伞”,还满怀歉意地说破了实在不好意思。虽然潮湿的天气让人心情不快,但这三把其实不怎么破的伞让我们暖心了很久很久。。

eroom的房间赞赞的,现代化,干净整洁。重要的是前台在check in的时候把迪士尼的票交给了我,感动不已。从昨天的房间把箱子搬过来也不是很费事。

晚餐是在超市买了半成品,加工很方便。

3. 箱根-小田原-东京-舞滨

清晨被雨清洗过的街道明朗得无以复加。

还能看到昨天房子的入口。

我们在eroom的房间是205,超赞。

早上去晃了附近的强罗公园,这样的话可以在10点赶回房间check out,赶回东京。享受最后在箱根的时光,有了三日券,免费逛公园,这个公园也实在太美轮美奂了。

正好有热带花展,热闹非凡。

10点紧赶慢赶,终于卡点离开,离开我们第一次在箱根住的2晚。

强罗站台上布满的绣球花真的好晃眼,在阳光下被亮瞎。

周末的火车站,没有那么多人。

车来了,快到东京的时候看到一群人看着这辆车拍照,怎么,这个颜色是绝版么?

东京买了漂亮的限定蛋糕。包装真的少女心满满。

JR东日本券继续发挥作用,在新浦安站弄了点吃的。这个榻榻米显然是个游客坐的,中间下陷。

超市买了3000多的食材,开始制作。

胖子真的很有感哎。

4. 迪士尼,狂欢到晚上10点不停顿

早上八点三刻,我还以为自己来的很早,结果已经人山人海。

天气好到要开始抹防晒霜,第一个拿了最热的fp:怪物公司,刚和胖子温习完大电影,好喜欢沙利文啊。用app看排队情况,就近排队5min玩了加勒比海盗,胖子直呼过瘾还要再玩,被我拖去了旁边的丛林探险。早上的人真的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下雨,(好像没直接联系)最热的项目都只要等40min,太空山关闭整修,于是按攻略最刺激的就是巨雷和飞溅山了。人不多的情况下,我们还悠闲地去晃了大树屋,看了街头的表演,远望了游街,看了minieminie和另一场表演,另外刷了2次巨雷山,1次飞溅山。
感想写在一起吧:
热门的巨雷飞溅确实很有趣,怪物公司一般,打手电照电影中我们喜欢的角色,玩具总动员,转椅子加上不好瞄准的射击让人晕眩,但胖子大爱,于是也刷2次,幽灵古堡不恐怖很有趣且永远只要排队13min,星球大战4D电影超级晕,(个人表示从中午一直晕到了22点散场)加勒比场景制作很值得一看,所以我们刷了2次,几个剧场超级赞,表情动作绝对到位,服装也不含糊,游街示众也超级有型!至于晚上20:30分的烟花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了,20:50的号称高科技的舞台的童话之夜,我们由于搞不清抽票的地址所以只能远远站着看(说的好像抽了就一定能中一样。。。)很绚烂。
大多的讲解类节目比如史迪奇的2个项目如果无法听懂日语,强烈建议可以跳过。2017年10月将关闭的星星火箭,可能是由于要关闭因此引发大家热烈的排队,很一般,而且晕眩。(我对不喜欢的节目的评论就是晕眩!)我们为了刷西部火车蹲点n次,但从5点开始就开始检修,哎。。。
路上的小表演超级可爱,有敲敲打打的修理工人,敬业精神爆棚,有敲鼓三人组,high爆全场教动作,一路上热心但帮不上什么忙的服务人员也很可爱。

花车表演早早就有人排队,我们晚来只好坐在旁边,但好景很长,足足20多分钟的花车,没去过上海的迪士尼,我想我应该是去了最好的迪士尼吧,现在对上海迪士尼没有任何想法了。

5. 秋田刷签:大雨倾盘找牛舌铺

雨季就是雨季,该下雨的时候一点都不含糊,伴随着不小的雨,仙台之行真的变成了刷签之行

中午吃了炸鸡块饭,看着很眼馋,但是吃2口太油腻受不了。胖子倒是厉害,吃了11个丸子,外加很多饭。

胖子选择的这个甜点真的是看着好看不好吃啊!

雨下啊下啊,晚上才消停,于是出去寻觅心心念念的牛舌,之前看了小气少年的部落格,所以一直想要找到在他排出的牛舌排行榜的第一名。

前菜涨价了,但是入口即化的牛舌真的没有尝试过,烤牛舌也是韧劲饱满,要了2盆牛舌,统统吃了精光。这就是难找的没有其他分店的“阁”,满街的利久和喜助我也只是看看,我真是专情啊。

仙台的这个酒店,可以开宿泊证明,而且超级便宜,而且装修超级好。。哎,词穷了。

6. 盛冈第一日 角馆,内陆线

把行李放在盛冈的酒店后,我们去了秋田。。。久负盛名的内陆线(只有你一个人知道吧)纵观秋田内陆,对有铁路情结的人来说,必坐不可。我就是去培养铁路情结的。JR的通票遇到新干线的话必须换座位票,所以必须早换,不然按日本人爱排队的性格,票超级难换了,只能换时间长站数多的了,或者干脆没有票,要换其他时间了。

生果子店的店员试吃还给端茶倒水,饼干不贵,包装颜值又高,于是买了两包,而这个饼干确实配茶水才好吃,后来干吃便没有感觉。

角馆的餐饮业不太发达,一家餐馆提供怀石料理,于是我们进去吃了烧御膳。(怕等待时间过长所以所以,这内陆线可是3小时一班绝不能错过啊)

内陆线真的很冷清哎。。。

我们乘坐的是紫色的车哎。

日本的盖章点真的很多,要随身带个小本子最好。

乡野的小路空气清新,建筑外的绿化也很用心,哎,好喜欢这种闲云野鹤的生活啊。

路遇超大规模幼儿园,还不设防护,胖子进去玩,还遇到一个很乖的小男孩,不住地问她问题,当然她听不懂也不作回答,日本孩子挺开朗,而且最后他爷爷发动汽车后,连唤都不用,他就很乖跑了回去,简直是。。。哎,忍不住又考虑教育问题了。

秋田内陆线其实景色挺不错,很小众的线路。

回到盛冈吃了性价比极高的松岛。

7. 盛冈第二天:手工艺村

本来是要去小岩井农场的,最后选择了去盛冈手工艺村。路上风景不错,可惜太热了。

可能是太早,人好少啊。

第一站选择了做100yen的饼,哎,还挺好吃。

三十秒一翻面,完成后的花生饼真的很香。

见识了闻名遐迩的南部铁器,真的很沉,看上去很精致。连店标都那么夺人眼球。

只要30yen的棒棒糖,果然不怎么好吃。。。。

做冷面的价格是972yen,我们做的时候没有人,很棒的体验。但一会100度,一会0度,感觉手受不了。

当当当,成品竟然如此美貌。关键虽然是冷面,但也真的很好吃,爽滑筋斗。

外面风景如画。

回到做饼的地方,好像已经换了人了。

价格明细,真贴心,研究了下决定去做木头马。1600yen。

周边即有古屋一枚,古色古香,旧器具当现彼时的风貌。

可爱的小花哪都有,相机表示“我很忙”

路遇奇怪烟囱的酒店。还好没有选择住在这个地广人稀的地方。

回到盛冈站,终于繁荣起来了,见盛冈五侠

哎哎,我就说那时候应该弄一匹黑马。

挂心愿树。

铁器再现,果然很值得骄傲。

8. 赶回东京-科技馆-走马观花地铁

最后一天终于圆满了,把5日东JR票用得精光。从盛冈到东京,单程至少14000吧,反正19000的东JR只赚不赔。

上野站人山人海,差点走散的我们打算去科技馆避暑。大开眼界,感觉这种科技馆才是可以买买年票的科技馆啊!

360度大屏幕赞!感受了生物起源,海洋物种。

海陆空生物的演变,学问满满。

逛到走不动,里面的科技馆餐厅也是可爱元素适合孩子们,点了各自的餐食,又吃了个干净。小贵,但其实东京的物价应该就上去了吧。

还有一半没有看完,下午继续。。。600的门票真的超值!

晚餐随便买了点超市食品搞定。

为了让地铁一日票超值,我们从8点开始就地铁之旅了。去了银座。

去了东京塔,250m在检修,所以只能去150m,好低啊,不过里面娱乐设施不少,自娱自乐也可以呆一段时间。

9. 回程茨城

早晨匆匆拍了下昨天的住宿的照片,完全的民宿。民宿到不准借民宿的告示贴满了电梯间。

越到后面,越懒拍照。说说这几天的体会吧。

日本人的性情较为压抑,对自己残忍,对别人笑脸,因此旅游的话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在日本生活,估计很够呛。日本的交通不算超级发达,当然了城市很便捷,乡村就有点无从走起了,铁路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乡村的各种公交车时间间隔巨长。至于日本的清洁程度,只能说是个难以企及的水准。日本的饮食很符合中国人的中国胃,只要别点冷食即可,盛冈的冷面一开始“惊艳”到我们就是这个原因。至于炸鸡,见仁见智。迪士尼挺好玩的,日本很适合带娃度假,毕竟飞机时间不长,到处都干净舒适,而且对儿童友好。

小胖標題。。。以為會有很多吃的呢,壽司呢,,刺身呢,,,等著看呢

2017-07-11 19:25

引用 K.Lin 发表于 2017-07-11 19:25:45 的回复:

回复K.Lin:只是把孩子称呼为胖子,一家对海鲜都不过敏,所以不好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