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11天包车游

kelly LV.3
2017-07-10 21:34 498/2
  • 出发时间/2017-05-11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写下来纪录每次珍贵的小回忆。
 关于机票:推荐大家下个“带我飞”的app,里面很多特价机票,我们广州斯里兰卡只要2584来回包行李额!
 关于交通:我们选择包车游,斯里兰卡的路实在不适合自驾
 关于住宿:我们订的基本都是民宿,下面就详细介绍。
关于换汇:尼甘布科伦坡加勒汇率比较高,我们是现在国内换好美金,第二天叫司机带我们到镇上珠宝店里面换钱(其实我们也挺惊讶珠宝店里面可以换钱)汇率是1:152。也可以银行卡取钱,部分支持银联取款。
关于小费:斯里兰卡是个小费国家,包车司机我们每天给1000卢比,提行李什么的给100。
关于行程:尼甘布-锡吉里耶-波隆纳鲁沃-康提-努瓦勒埃里耶-tissa-美瑞莎-加勒-科伦坡-吉隆坡-广州
关于费用:我们是三个女生去的,人均机票2584+酒店1086+包车1246=4916还有吃饭购物门票没算,反正大概花费7000+吧

day1,历经11小时终于到了机场,然后出发尼甘布(机场去尼甘布比去科伦坡中心更近,所以们先去尼甘布),终于看到我们包车司机了。机场出来可以买电话卡dialog,网速一般吧,上微信微博什么的基本没问题。上车出发第一个景点-尼甘布鱼市,可以在这里买海鲜然后去旁边的店加工,提供厨房的民宿还可以自己做。

图上是鱼市旁边的海滩,各种腥味,拍了几张张就走了。

司机带我们去旁边加工店吃完饭就去了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最后去水果市场,本地人一看外国人就各种乱开价。建议大家水果什么的去超市买,有标价还很便宜,可以试下当地的酸奶,很好喝,当地东西都不符合国人胃口,建议大家带多点方便面什么的。当地有很多国内没有的水果,大家可以试下。

当地买的木苹果,味道一般般吧,很酸。

最后终于回酒店了,转机什么的一天实在太累,就早点回酒店休息了。

放两张尼甘布的日落,无p图,超美的。

day2,起来吃个早餐,民宿老板人很好,兰卡早餐一般是英式的,反正都是面包鸡蛋水果红茶搭配。芒果超甜的,民宿老板自家种的。

然后出发去大象孤儿院了,当地司机都不怎么准时,我们错过了大象洗澡时间。

匆忙拍了几张照 ,大象就走了(门票2500rs)

出发狮子岩了,孤儿院到狮子岩大概4小时吧。门票好贵,每人30美金,当地人好像是免费的。上去一定要带好水!!!天气太热了,爬上去感觉自己都要中暑了,不过狮子岩上面风景还是很美的。狮子岩上遇到一个会说国语的当地人,要我们请他做导游,我们说不需要,居然骂我们有病,后面遇到一对夫妇,居然也跟我们遇到一样情况。也是醉了!

开始上山了,拍拍拍!

当时天气太热,爬到这里感觉半条命都没了。当地人好像很喜欢亚洲面孔,好多人找我们合照😂

终于爬上去了,超美的!

day3-今天去古城波隆纳鲁沃,本来计划行程有去丹布勒的,但是对佛像没什么兴趣,就没去这个景点了,而且时间不是很够。

这里真的非常原生态,到处都是猴子。古城没什么人来,很难得居然没看到国人,而且因为大家行程都差不多,可以连续几天都能看到同一批国人😂(古城门票25美金一个人)因为景点太多了,就挑了几个想看的。

day4
今天从古城去康提植物园(5个小时车程)-康提湖-皇后酒店

植物园,当地人约会圣地,全是情侣。

全程住最漂亮的民宿、看到整个康提,图片就是酒店照的,老板娘也超好的,感冒了还给我们煮姜汤!!推荐,早餐也很好吃!!酒店名叫康提阿鲁那鲁别墅
(Villa Arunalu Kandy),我在agoda预定的。

day5,茶园-格雷湖-粉红邮局

原本是mackwood茶园,但是换了老板,茶园里面可以喝红茶吃蛋糕,蛋糕还不错😁,而且很便宜,茶园卖的当然也不是mackwood的产品啦。

这里可以寄明信片,拍拍照,说好的粉红色呢??明明是红色。

day6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

霍顿平原大概2000-3000rs门票,价格会浮动,5点起床出发。

早上会比较冷,但是太阳出来后会很热,穿一件薄外套就好了。全程都是徒步,走4个多小时。期望太大说是世界尽头其实还好吧。进去前要检查什么牛奶瓶子不可以带进去。途中有两条路,一条比较好走一条比较难走,但是都通往一个目的地。我们出发时选容易走的,回去时选难走的。

回去走的路,各种坎坷曲折

徒步4个多小时终于走出来了,然后去新西兰牧场,里面卖的酸奶好好喝,不过里面好臭。远远的看一下奶牛。

day7高山火车-去ella火车站-tissa

火车上可以挂火车,不过很危险,大家还是注意安全(包车的司机会在ella火车站等你,开车居然比火车更快,行李可以放在司机车上)

终于到酒店了,酒店旁风景很美,门口就是tissa湖

day8早上去亚拉国家野生动物园-下午开车去美瑞莎

其实就是看看动物,不可以下车,也没看到什么动物,别穿白色衣服,我吹的一身黄色的泥!还有除了司机外会有个政府派的导游上车、一定要问清楚他,不然之后会收取你的费用。

第一次亲眼见到野猪

旁边小哥哥看到金钱豹,有点小夸张,我们一脸淡定

终于到了美瑞莎啦!

day9
出发去加勒,对动物不太感兴趣,喜欢朋友可以在美瑞莎观鲸,据说能看到很多海豚。今天行程加勒堡,教堂,灯塔特色小店

高跷钓鱼,以前当地人都是在这上面钓鱼的,不过现在都是给游客拍拍照

day10今天要坐海上火车到科伦坡

看了火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才开,司机就带我们又来了一次灯塔

还上火车录了小视频,没拍照,这里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大家可以来体验一下,去首都火车上比较多人,要早点找好位置。

day11去商场逛了逛,司机就带我们去机场了。不舍得兰卡😭上飞机中转吉隆坡回我大广东想念国内各种吃的

斯里兰卡好吗

2017-07-13 14:22

好不好看个人心态吧 出来旅游当然也没有家里舒服 出来走走好与不好都体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