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味道

阿柯 LV.9
2017-07-10 21:39 503/0

建水味道】首推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烤豆腐,遍街都是烤豆腐店和烧烤店,豆腐主要有发酵豆腐、包浆豆腐及更干硬的豆腐干,卖的和吃的人都多,我个人更喜欢发酵豆腐沾秘制蘸水,有种时间的味道。第二图并不是酸辣粉,叫凉勺粉,味道甜酸且独特,值得一试。三图是清炒新鲜牛肝菌,生平第一次吃到,鲜香味难以描绘,期待第二次。图四是火腿炒饵块,加了薄荷、酸菜,很复合的味道。图五是薄荷鸡蛋汤,绝对适合夏日的一道汤。图六是草芽肉片,是老板极力推荐的当地菜,抱着试试的心态,结果瞬间征服我的味蕾。图七的地三鲜太好吃了,那种重油的一道菜居然全部吃完。图八是椒盐米豆腐,很奇特的吃法,但是竟然好吃哦!饭店鲜榨果汁仅几元一杯,太厚道。【推荐饭店】巴甸隔锅香,各种特色菜和火锅(时间原因没有供应腊排骨火锅,但在建水仅有的正餐都留给他家了),是当地美食协会成员单位哦;临安饭店,老牌饭店了,早餐的精品米线很巴适,里脊鸡肉牛肉草芽应有尽有。【推荐必吃】各种烹饪法的草芽菜,原产地在建水的一种菜品,口感似菌似笋,长相似象牙,又名象牙菜,我连续两餐吃同一份菜;红心火龙果大的10元三斤,小的2元一斤;各种水果鲜榨太便宜;各种清真烧烤绝对不会吃到崴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