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大西北-三个人的毕业之旅

2017-07-10 21:56 892/12
  • 出发时间/2017-05-30

前言-集结小伙伴

六月,是毕业的季节,也是旅行的季节,然而,集结小伙伴一起出逃也是费了一番功夫。我原本要去云南,宇少同学刚开始只是想去西安,最终在我俩寻觅同行的小伙伴未果和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良心推荐,我们才确定了西安-青海-甘肃之旅。再加上一次洗漱间激动而兴奋的聊天,另外一位小伙伴芹菜加入了我们。有时候就是这样,去哪里、做什么以及跟谁一起好像都有缘分在助力。都说旅行要跟合适的人一起,事实证明,这两位小伙伴是在合适不过的旅行小伙伴了。我们的出行其实并未有周密而详细的旅游规划,也可能是我的两位小伙伴太过给力和靠谱,我有一种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感觉。
 队友
芹菜:可呆萌可御姐的贴心小姐姐
宇少:逗比文艺少年一枚
小碧:本人拖油瓶一枚
出行方式
武汉-西安西安-西宁敦煌-兰州  火车
青海-敦煌  包车(安利包车司机王师傅,电话:18093655538)
兰州-武汉  飞机,特价机票还是比较划算的

2017.5.30~2017.6.3 西安-吃货们的觅食之旅

2017年5月30日晚上,三个满怀期待和激动心情的小伙伴坐上了武昌-西安的普通列车,一路向西。

火车晃荡了大概13个小时,直到第二天下午的一点钟,我们才到了目的地-西安火车站。

都说西安小吃多,美食多,我们也秉承着尝遍西安美食的宗旨,以吃遍标记上的小吃为己任,开启了我们的西安觅食之旅。
      我们吃过的小吃,肉夹馍、凉皮、葫芦鸡、葫芦头泡馍,胡辣汤等等等等

看过的风景:回民街,古城墙,钟楼,鼓楼,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秦始皇陵兵马俑,陕西省博物馆。。。

大唐芙蓉园夜景,真的还不错

不得不说的事
1. 每天不是在吃,就是在寻找吃的路上
2. 到西安的第一天,洗漱之后我们便骑着小黄车游荡在西安的大街。首先去的地方就是回民街,然而我们并不习惯于回民街的美食,一度比较灰心。为弥补我们寻美食不得的遗憾,夜宵我们选择了吃烧烤,感受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比如,到处都是光着膀子撸串的西北大汉。。。
3. 烧烤当然和啤酒是绝配。见识了芹菜姐姐的酒量,宇少同学喝多后的呆萌(图书馆看成了园博园&努力保持自己在走直线)和我的一瓶倒
4.西安古城墙上艰辛的骑行之旅。租的车座位很高,古城墙路况又不平,骑起来颠簸的厉害,也是难为我们芹菜姐姐和宇少同学了。芹菜姐姐一路想放弃却又一路坚持,身体力行诠释着什么是坚持。宇少同学不停狂奔,只是为了尽早结束这痛苦的旅程。而我,由于裙子太长容易卷在自行车里,只能跟宇少同学骑一辆二人车,结果就是实力践行了什么叫做拖油瓶。p.s. 其实古城墙骑行应该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我们当时时间太紧,只能不停地赶路,错失了路途中的美景和慢慢享受风景的心情。
5. 最后一天,人太累,又遇上下雨。逛了西安交大之后,我们便选择了一家奶茶店,点了几杯喝着就一直闲坐着。忽然觉得,就那么坐着都很放松和美好。可能是因为天气好,也可能因为是天气不好,也可能是因为天气刚刚好,但更多的是身边有刚刚好的朋友吧。这么说你俩同意吗?
6. 西安很棒的是到处都是小黄车,真心很方便。

2017.6.4-2017.6.8 青海-敦煌大环线

在西安奶茶店闲坐之后,我们与芹菜姐姐的发小一起吃了饭。吃完之后我们便踏上了西安-西宁的火车,自此,我们开始了我们的青海之旅——一次不断被美景撞击心灵的旅途。

2017.6.6 西宁-青海湖-黑马河

在去西宁的火车上,我们遇见一个单独旅行的姑娘。此姑娘温文尔雅,美丽勇敢,颇得我芹菜姐姐的偏爱。一路上她俩促膝长谈,我和宇少也实在佩服我芹菜姐姐的撩妹技能,哈哈。大概早上七点左右,我们到了西宁火车站。姑娘要转程去西藏,便只能在西宁火车站就此别过。为纪念一下短暂的相遇,我们便拍照以留念。

在与姑娘分别之后,我们见到了我们的包车司机王师傅。王师傅给人的感觉是朴实靠谱,根据以往的行车经验建议我们更改在淘宝上预订的路线,将原来的五天换线改为青海-敦煌的六天单边线。事实证明,建议靠谱,值得安利。
       我们的第一站是塔尔寺。作为藏传佛教圣地的塔尔寺,给人一种神圣而庄重的感觉,不说心灵得到了某种程度的洗礼,也为信徒们的执着所震撼。

塔尔寺外一家回民餐厅的牛肉面,真的又实惠又美味

由于塔尔寺内禁止拍照,所能拍到的就只是外部的景观,塔内内外相连的菩提树,手工艺术品和酥油花都无法呈现。但旅行的意义也不只在记录,看在眼里的,装在心里的似乎更让人印象深刻。

第二站是青海湖,一个美的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地方。除了狂拍照和不停发出“哇,太美了”的词语之外,我们并不知道该如何释放自己内心的激动和欢喜。

途中经过的拉脊山,第一次见到雪山的我们兴奋不已

青海湖美景

在青海湖一阵狂拍之后,我们便开始赶往黑马河。一路上特别庆幸的是我们乌云只是在我们身后,我们从哪个景点离开哪个地方才开始下雨,是不是特别幸运?哈哈。需要强调的是六月份的青海真的很冷,一定要带足保暖衣物。

青海湖-黑马河的沿途风景

2017.6.5 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山雪景-张掖

黑马河日出

茶卡盐湖,大风多云,并未拍出天空之境,但风景不错,故事也比较丰富。例如,芹菜姐姐收了个智障弟弟,而且一路不离不弃。。。p.s. 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要做好防晒。

祁连雪景:茶卡盐湖去往祁连雪景的路途中,我们基本是在睡觉中度过。睡醒之后是宇少的讲堂,此讲堂开始于西安,穿插于旅行的每个细节。而茶卡盐湖去往祁连的路途中,则以宇少老师给呆萌学生芹菜科普常识为主,也正是在这一过程中,芹菜姐姐开始膜拜宇少老师。

沿途风景

祁连山雪景: 由于祁连山顶的堵车事件,我们得以在祁连山顶滞留一个多小时。也正是这一个多小时,我们见识了漫山雪飞,见证了山顶工作人员在天气如此恶劣的情况下疏通车辆的辛酸,心中不由起敬。

祁连-张掖沿途: 由于我们六天的形成压成五天走,王师傅便不得不紧敢慢敢地行车。在此,感谢王师傅的辛苦驾车,将我们顺利送至张掖如家酒店住下。

偶遇鬼吹灯的拍摄地-牛心山

2017.6.6 张掖-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风景甚美

远远地望了一眼嘉峪关

嘉峪关-敦煌:偶遇日落,弥补了未在丹霞地貌看成日落的遗憾

2017.6.7 -2017.6.8 敦煌

2017.6.7 上午:敦煌莫高窟,三个人在莫高窟外沉浸于拍照不能自拔,在门外待了大概快一个小时,现在想想也是醉了,不过谁让窟内禁止拍照呢,哈哈~ 必须安利的是,莫高窟绝对无愧于五A级景区和人类艺术的瑰宝之称,很值得一去。

2017.6.7 下午 鸣沙山月牙泉: 听从王师傅的建议,下午五点才开始爬鸣沙山,不然不被晒死也会被烫死了吧。鸣沙山爬了四个小时,爬到了最高的山坡。一路上相互搀扶,相互鼓励,一度想放弃,但最终还是爬到了顶端,得以俯瞰山下整个的夜景。爬鸣沙山的经历可谓是整个旅行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也是之后回忆起来最珍贵的一次。

爬至半坡,遇到了日落

登顶之后的疲惫与喜悦,我感觉小伙伴都变美了呢

下坡时,天已经黑了,四处已看不到游客。我们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行,有点害怕,但芹菜和宇少的歌声到是减少了我的恐惧。直到下了沙山,我们才感受到踩在大地上的那种踏实感,无比接地气和幸福。走出景区,找到了卖水的超市,我们都是手握两瓶水,未出超市都已经喝完了一瓶,可见有多需要补充水分。
      之后找了个路边摊吃饭,极度疲惫下我们也都没什么胃口进食,倒是饭店老板送的西瓜就像雪中送碳似的,临走还不忘把西瓜打包走,哈哈~
      回到住的客栈时大门已关,找了王师傅给我们开门,回到房间后互道晚安,洗洗便都睡下了,我们是真心累了。。。

2017.6.8 上午 玉门关和雅丹地貌,每年只下40毫升雨的雅丹在我们参观时却下起了雨。。。

玉门关:古城只剩下个大概轮廓,但人文景观的价值和意义更多的是在于观者的联想与揣摩吧

2017.6.8下午,王师傅将我们从雅丹送回住处-月泉文化客栈,至此青海-敦煌的单行线结束,话别王师傅。几天的陪伴,真正到了分别的时候多少都有些舍不得,感谢王哥的一路照顾和安排食宿,还有临别时送给我们的一些红枣。(写到这里还真有点伤感,大概人们都习惯于相遇,但始终学不会分别吧。可始终没有不散的筵席,有些人一旦分别就真的不会再见了。。。)大家有想去青海玩的也可以联系王师傅哈,电话:18093655538

送别王师傅之后,我们在客栈继续逗留。客栈老板人很好,帮忙换现金、送我们滑沙板、帮我们叫出租、最最nice的是收留已经退房的我们直到去赶火车。在客栈逗留期间,正好跟另外两个也是青海游的小伙伴碰了面,体会了一下他乡遇故知的幸福感。

2017.6.8 晚上八点,坐Y669的旅游专线去往兰州,形成即将结束。。。

2017.6.9 兰州-武汉

2017.6.9 早上七点我们到了兰州,偏偏遇到了兰州的大雨。雨天真的不宜出行,打车打了很久,鞋子也都湿了,好不容易才到了我们吃兰州牛肉面的店里。因为大雨,我们在牛肉面的店里一坐坐了一上午,快到中午时才出门,打车回到兰州火车站,坐了兰州-中州机场的城际铁路去了机场。由于时间早,我们在机场吃了东西,托运了行李,就坐在候车厅候车了。然而,旅行总是给人们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大雨打破了我们看黄河,坐杨筏子的计划,却为我们带来了彩虹,也为我们的旅行画了一个美好而记忆深刻的句号。

2017.6.9 晚上11点左右,我们回到了学校,旅行结束。。。

后记

宇少说:“所有的故事都是关于人和时间的故事,遇到你们,已有岁月可回首。”  出逃大西北的行程结束了,我们的毕业旅行也结束了。该面临的分别总是也要来的,虽然我们终究躲不过分头走的结局,但在毕业之际遇到你们,并与你们一起见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重新认识了彼此和自己,一切都已足够。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 写这篇游记的此刻,我们都已毕业,分处三个不同的城市。现在的我们似乎不再相信毕业后还会相见的话语, 但依旧希望我们能各自安好,他日有缘再见。
       Ending~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7-11 11:58

引用 misstian 发表于 2017-07-11 11:58:33 的回复:

回复misstian:去吧,青海绝对值得一去

2017-07-12 16:07

(●—●)

2017-07-12 21:51

真美

2017-07-12 22:05

引用 jeans 发表于 2017-07-12 21:51:15 的回复:

(●—●)

回复jeans:嘿嘿嘿,等着你的西游记

2017-07-12 22:15

引用 Lost  found 发表于 2017-07-12 22:05:1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Lost  found:是很美,特别美

2017-07-12 22:15

引用 AnnaWang 的图片:

拍的不错

2017-07-13 22:50

亲亲你们这一趟花了多少钱呢

2017-07-16 12:49

引用 A~☁ Z ☞ 发表于 2017-07-16 12:49:51 的回复:

回复A~☁ Z ☞:5600左右

2017-07-16 17:32

引用 AnnaWang 发表于 2017-07-16 17:32:34 的回复:

5600左右

回复AnnaWang:三个人还是一个人?

2017-07-16 21:2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7-07-17 10:52

引用 A~☁ Z ☞ 发表于 2017-07-16 21:23:49 的回复:

三个人还是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