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彩色王国摩洛哥之四

人在旅途 LV.5
2017-07-10 22:04 161/0

菲斯是摩洛哥历史文化名城,当下摩洛哥第三大城市。菲斯古城市区9000多个街道交错密布,狭窄的街道和挂着帘子的市场上,到处都是传统手工业染色作坊、皮革加工、各种手工作坊、餐厅、肉店等手工加工店,虽然是手工制作,但其世界一流的品质却颇享盛名。
        6月25日早上我们一行人,开始了菲斯探梦之旅。当我们穿梭在错落交织,而有狭窄的街道中,有繁杂的人生,有时会给推车让路,有时还要给毛驴让路,有时会遇到乞丐。当天气温42℃,顶着烈日,紧跟导游,眼镜和耳朵已经不够用。

上图是阿甘油加工作坊,经过大家集体砍价,最后250毫升的阿甘油以200迪拉姆成交(65折),并送了一支润唇膏。

由于天气炎热,大家经过将近一天的步行,喝水也少,因为还在斋月有些店铺休息,有些店铺不卖水。大家脸上的表情凝重,导游Aziz误以为我们对他的服务有意见,当大家通过翻译解释后,他才安心。天气炎热,中午我们一行人吃饭喝水了,Aziz是虔诚的伊斯兰信众,没有吃饭、没有喝水,并且带领我们走了一路。Aziz是菲斯出生的,当他进入古城时,当地人无论年龄大小都会跟他打招呼,并亲切的拥抱。Aziz带我们参观阿甘油加工作坊时,闺密不慎将镜头盖遗忘在店里,店员一路追赶我们到皮革加工坊才找到我们。估计也就是Aziz带的团,要是换作其他团,他们会认为这是真主送给他们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