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毕业,在台湾

时间:6月16日--6月22日
人物:2人
地点:花莲 垦丁 台北
人均:1万不到(包含购物)

选择台湾作为我跟妹妹的毕业旅行,是因为感觉两个妹子去台湾应该是比较安全的,还有就是,向往太平洋。由于老妹23号要查高考成绩,我15号又有毕业典礼,因此旅行时间就定为了6.16-6.22,共7天。一定要赶在6月中下旬是怕7、8月有台风。7天感觉真的时间有点少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个半个月。

关于通行证
 一共需要大通证、G注签以及入台证。大通证跟入台证可以一起办。现在的大通证是电子卡了,第一次办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办的时候选G注签呀。由于我一开始微信填的表忘记办G注签了,还特意去民生路总部办了一次,真是浪费时间。入台证的话可以找旅行社来办,学生有在读证明的话就会方便很多。我找了中青旅,我觉得还行。我妹的出的真是速度,第二天就收到了。然后激光彩打出来就行了。

关于机票
我思考了很久到底是要从浦东到桃园、还是虹桥到松山。后者相对来说会贵一点。想选浦东是心水日上,选虹桥是离家更近一点。最后我还是选了虹桥机场到松山机场。虹桥机场也有日上免税店,但是买的东西要带走,不能回来取。价格我觉得还行(举个例子,一只雅诗兰黛的口红是200,资生堂红腰子精华50ml是599)。台北松山机场的免税店就贵很多,基本每样贵个30吧。但是松山机场是真的方便。来回机票我买了国航的是1900,在国航天猫旗舰店买的,时间都不错。

关于交通
台北花莲   台铁(购于某宝) 116/人
花莲一日游 9座车(购于蚂蜂窝)130/人
花莲垦丁 中巴车(购于某宝)169/人
垦丁到海生馆(taxi)500台币
海生馆到左营+高铁到台北 (购于某宝) 333/人

关于住宿
花莲 (法札纳)2晚
入住 法扎纳民宿。住了青花瓷房间,真的很喜欢,超少女心。每天的早饭都很好吃,摆盘也好看。一走进店里就是薰衣草的香味。店主居然是个男生,讲话超级像蔡康永。哈哈哈

垦丁(冒烟的乔)1晚
冒烟的乔在垦丁大街的头上,地理位置相当好,后门走出去有个沙滩,环境还不错、入住的外国人很多、酒店有洗衣房、游泳池(就是看中很好看的泳池订的)、里面的人字拖以及放房卡的袋子是可以带走的。冰箱里的饮料也是免费喝(2人房一晚4瓶饮料)。早饭也超级好!很好吃,不够可以免费加、缺点就是略贵。

垦丁(海生馆)1晚 (包含一顿晚餐、一顿夜宵以及一顿早餐)
海生馆是之前看朋友圈朋友去台湾有睡,就开始种草了。我提前一个月在某宝定了珊瑚王国的海底隧道。夜宿的话是包含晚餐、早餐、加夜宵。晚餐是自助餐,菜品的话还行,不是特别好,但是味道也不是很糟糕。红茶是真的好喝,是我在台湾喝过的最好喝的红茶。夜宵是绿豆蒜,意想不到的好喝,平时不爱吃绿豆的我都觉得好喝,早餐的话也比较一般,就记得肉松不错。睡的话是在珊瑚王国的海底隧道打地铺。基本上夜宿的都是台湾本地人、最早的3月份就订了、我是预定的最晚的。话说还看到了坐着轮椅的老年人来夜宿
海生馆夜宿的流程是 下午4点集合 ➡️存放行李➡️行前说明会➡️参观白天的珊瑚王国➡️晚餐➡️海生馆后场参观➡️洗澡➡️玩diy➡️参观熄灯后的珊瑚王国➡️领床铺睡觉 10点半熄灯
第二天 7点起床➡️收床铺➡️吃早饭➡️观赏大洋喂食➡️参观珊瑚焦➡️结束会(10点半结束)
怎么说呢这个行程,睡在海底隧道跟我想象中不是很一样,学到了很多海洋知识到是真的。

台北台北城大酒店)2晚
台北的酒店普遍价格都会贵一些,我看了很多酒店,也纠结了很久,因为我一直觉得住很重要,所以想找一个评价好一些的。台北城大地点的话在重庆北路上,离捷运站的话大概7、8分钟,但是离宁夏夜市真的很近,步行约7min吧。从台北车站打的的话大概是125台币。酒店的房间蛮大的,2个行李箱放下来还有很多空间。特别喜欢卫生间,特别大,有浴缸还有淋雨,马桶也是智能马桶,而且可能是因为住在12楼吧,很安静。感觉还不错。其实饭店本身就是一幢老建筑改建的。

第一天 毕业后的第一天,在路上

飞机是12点15分的,但是我们还是提早了出发,9点半出发的,没想到到虹桥机场T1航站楼的时候,时间又早,人又少,安检、过关完全不用排队,因此十点半不到我们就已经在候机了。虹桥机场的免税店比浦东真的会小很多,但是也还行,价格蛮优惠的。逛了一会,入手了一些东西,但是就是要自己带着跑,不能回来取。然后跟我妹两个人在那拍拍拍了。哈哈哈

飞机完全没延误,按时到达了台北松山机场
一出机场就找了机场旁边的一家银行换台北,之前都没换。原本带了美金想要换,结果老版的美金不让换,于是就换了2000rmb,大概是8900台币,手续费只要30台币哟。

换好钱后我开始短暂性蒙圈,捷运站在哪??后来一问,原来松山机场的捷运站就在机场大门的外面。下去后,穿过一个隧道,然后再下去,就可以找到服务站了。买了2张悠游卡,一张卡是100台币,但是不退押金的哟。台湾的捷运还是有点神奇的,神奇在哪就留给你们自己体验哟。

因为第一天我是直接去花莲的,因此我就坐到台北车站转台铁,台铁站是很小的站,下面是等候区,上面直接就是月台。在网上买的票要先去售票点换票。我看到当天的票都是售完的。在台铁站当然要买台铁便当咯,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好爱,在站台可以买,车上也可以买哟。

碰到了一件很神奇的 事情是,我们的火车由于前方火车交轨,我们的火车倒退了好久,感觉好神奇,因此,也比预计到达时间晚了半小时。

到达花莲站后,我们按照民宿给的计程车电话叫了车,台湾人民喜欢说站前,站后,反正我也搞不大清,最后找到了预约的司机,那家计程车公司真的很搞笑,每个司机都可以听到顾客的电话,有的时候真的很搞笑。

到了民宿后,民宿老板给我们很仔细的讲了花莲的地图,介绍了金三角以及夜市。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发去浪了,第一站去的就是我种草已久的五霸包心粉圆!8点了人很多,但是在那吃的话还是很快的,芋圆是好吃的!!但是感觉有点少,姨妈不敢多吃冰,所以就吃了一丢丢。走着走着,结果就走到了夜市,然后开始找蒋记棺材板,妙不可言果汁。蒋记棺材板是好吃的,妙不可言果汁排队的人比较多,我就没排。其实夜市很多食物感觉还是不是很健康的,毕竟都是油炸。还吃了盐酥鸡、柠檬汁。

吃饱了就走回民宿啦,花莲的晚上店开的也很少,然后讲真店都有点小破,我妹一转头,还看到了一家棺材店,恐怖。

第二天 在花莲看看太平洋

早上,在民宿用过早餐后,提前约好的司机就来民宿接我们拉。我们是第一批接的,然后陆续接了3批,车上的都是年轻人,95年的我是最大的,一对香港的大二的妹子,一对上海的高三毕业的妹子,以及一对潮汕加台北的情侣。司导是个很会拍照的司机,自带单反,给我们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因为提前看了天气预报,显示花莲都是下雨的,其实还好,出门的时候并没有下雨。

第一站,七星潭。七星潭可以说是地名,真正看的并不是潭,而是太平洋,长那么大都没有见过太平洋,所以hin是期待呢。司导先是带我们去了一个比较小众的高处,可以看到七星潭的全貌,弯弯的,真的很好看。也 拍了很多照片,其中一张我还是坐在悬崖边拍的,哈哈哈厉害了我,就是蚊子有点多,被咬了好多口。

接下去就真的去七星潭的边上了,由于之前台风刚走,因为海浪还是很大的,七星潭的鹅软石都特别好看,海边还是很有腥味的,风很大,人也不多,但是渐渐的下雨了,于是看了一会就走了。

在去下一站的路上,司导说,会路过一个哑巴村,我以为里面都是哑巴,其实~~~留给你们自己去的时候去发现哟,这个我就不说了。在路上我还发现我的墨镜丢了,不记得自己丢在哪,但是估计是在七星潭帮司导拍照撑伞的时候丢的,但是因为是拼车活动也没好意思让大家回去,毕竟已经开了一段路了,但是内心还是有点难过的,毕竟是人家送的,而且Bubbery的应该有点贵的吧。(最后的结果是找到了呀,超级开心,玩好一天的景点之后我就委托司导带我们又回到了七星潭边,小伙伴们都超级好帮我找,一开始都没找到,傍晚的七星潭风浪简直不要太大,感觉可以把人吹走。我的墨镜跟石头颜色又很像,都快要放弃走了结果另外一个导游告诉我们了在哪,超开心,失而复得!)

中途,司导还带我们去吃了中饭,以及喝了柠檬汁哟。然后去了清水断崖,因为去清水断崖的时候下雨,所以也就只是看看风景就走了。下午是去太鲁阁国家公园,其实又可以称作是太危险国家公园,真的有落石耶。中间有一段路需要步行的还要带头盔哟。在太鲁阁看到的水都是黑色的,崩腾,也知道了台湾的原住民太鲁阁人的一些生活的事。

晚上,司导带我们去吃了炸弹葱油饼,应该不是最火的那家,因为不用排队,但是还是好吃的,真的会爆浆,我妹就吃的全是蛋液衣服上,哈哈哈。

晚上吃了一家日料,也买了一些曾记麻薯,手工的麻薯只有最后一个绿豆的,就被我们收入囊中。然后找到一家店的蜂蜜蛋糕真的超级好吃,叫蜂之乡,巨好吃,我还顺带便买了好多蜂蜜。

回了民宿后,打算去711溜一圈,在711我在纠结饮料喝木瓜牛奶还是草莓牛奶的时候,旁边一个带着口罩的大叔跟我讲说,那个木瓜牛奶超级甜的,然后我就看他拿了个红茶,我就说那跟你买一样的,结果只剩下最后一罐,他就让给我了,也是好人哟。事实证明是真的很好喝!!!回去的时候,由于下雨天又黑,我们迷路了,我还没带wifi,然后说回去711重新走,结果连711都不见了,感觉超神奇,就是转了个弯,连711
都不见了,最后我们找了一家奶茶店问,店主让我们进去到后面,我怕了一下,后来还是进去了,结果!!民宿就在店的后面,穿过厨房就是我们的民宿,简直了!!

第三天 从花莲到垦丁的花东纵谷线

花莲垦丁这一路我原本其实是很期待的,因为我想去瑞穗牧场喝牛奶以及池上便当吃便当。但是那天下雨,然后找的中巴拼车,司机讲的话不是很听的懂。总共的路程大概是10.5h,感觉有点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第一站,是云水间,之前看游记,对这个景点兴趣就不大。果然,蚊子是真多,恐怖,走马观花就走了。

第二站,是瑞穗牧场,由于下雨,鸵鸟跟牛走的好远,然后我觉得点单的工作人员态度一般,牛奶、牛奶冻可能是之前期望太高了,好吃是好吃,但是没那么好吃。

第三站,北回轨线,打卡式景点,我到是对景点对面的风景很喜欢,很多山,很多云,云都很低,围绕着山,感觉很仙。

第四站,池上便当,吃饭的人是真的多,但是排队也很快,我跟我妹点了2种,由于火车上的位置没了,我们坐在二楼教室吃的,我点的鸡腿饭很好吃,我妹的排骨就很一般。

第五站,伯朗大道,原本不期待的景点到是这一路最好玩的,很幸运到了伯朗大道就没有下雨,我们一人租了一辆单车(小粉跟小蓝,超抢眼的)骑车,两边是大片大片的麦田,就想在那一直骑一直骑一直骑,可惜时间有限,找到了金城武树就掉头了

第六站,多良车站,号称是最美的车站,原本以为不会有火车开过,等不到了。但是在下坡的时候我被一群台湾学生拉着拍照,然后火车就来了,超幸运!!

垦丁一路天气就好了,还可以看到沿路的海,到民宿的时候大概是6点半左右。休息了一会,等天黑后就开始逛起了垦丁大街!相比花莲的夜市,我真的更喜欢垦丁大街,买了大肠包小肠,东山鸭头,芒果,章鱼丸子,奶茶,柠檬爱玉等吃的。

第四天 我在垦丁忽晴忽雨

起床后,吃个Brunch,一整天都充满活力的。因为晚上要去海生馆,因此就把行李收拾好了寄存在了酒店。冒烟的乔后门出去就是一片沙滩,于是我跟我妹就前往了那个人烟稀少的沙滩。可能比较偏,游客并不是很多,海还是很蓝的,有很多沙。不得不说垦丁真的是太阳很大,海风吹在脸上是黏糊糊的感觉。幸好沙滩旁边就有一个化妆室(台湾似乎喜欢把厕所称作是化妆室)。提供冲脚冲手的龙头。由于房间已经退了,我妹直说我们好可怜都没有地方去。前一晚有朋友推荐我们去吃卤味,说垦丁的一品卤味每一家都好吃,特别是放在里面的方便面,于是我们就随意的找了一家。

一开始都不知道卤味是怎么吃的,毕竟在大陆,卤味就是熟的,直接吃就好了呀,但是台湾这个卤味有点像我们的麻辣烫,需要自己选食材,然后交给店主加工,由于brunch吃的很饱,因此也没挑选很多。走完进入大堂,美好的肉体就映入眼帘,2个身材超级好的男生赤裸着上半身在吃卤味(一个中国人一个外国人,应该是学潜水的)。菜好了会叫好,然后需要自己端,吃好了也要自己收拾。不得不说,是真的好吃。
在吃的过程中,外面突然下了一场倾盆大雨,超级大,毫无征兆的下雨,庆幸自己选择了来吃卤味。吃完卤味出去,雨也就停了,感觉真的是幸运。

大家都觉得不在垦丁骑机车是遗憾(机车其实是电动车,但是速度真的会比大陆的快很多,而且车子超重的)。一开始我没打算骑机车的,因为我从来都没有骑过,虽然我会自行车也会开车,但是。。。真的感觉太无聊了不骑车的话,我就咬咬牙找了一家店,打算租车,在租车老板的教导下我还是很快学会了开机车,载上了我妹,开启了前往猫鼻峦之旅(选择这条线是因为那条线是笔直的比较好开)。在垦丁一路沿着海开机车真的是爽翻了,吹着风,并不是很热,感觉特别的自由,呼啸而过,沿路也可以看看帆船石什么的。猫鼻峦票价是60台币,机车的话停车费是5块台币。

还了车后,拿了行李,就打算前往车臣的海生馆了,原本是打算坐橙线大巴的,但是后来听说这条线的大巴需要接小孩放学,会很晚到,于是就选择了包车前往500台币。讲真那边的司机人都很好,即使你不坐他的车,他都会很有礼貌,告诉你很多信息。没在垦丁玩浮潜是我最大的遗憾,但是那时风浪也比较大。

到了海生馆,还早就随意参观了一下,然后等待着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看到了鲨鱼蛋,发现很多小朋友的海洋知识真是丰富。但是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去海生馆夜宿记得自己带毛巾拖鞋这些哟,海生馆会提供沐浴露洗头膏,但是没有毛巾拖鞋牙刷这些。还好自己备着,不然尴尬。

第五天 从海生馆到台北

第五天的早上,是在鱼儿的环绕下醒来的,然后冻到不行。梳洗以及收拾好床铺后,就去吃了早饭,然后参观了海生馆的台湾水域馆,以及等待那一场为夜宿家人准备的大洋池喂食,看着鱼儿在那游来游去感觉就这样可以看一天。之后,就带我们去了属于海生馆的潮间带,走在珊瑚礁上的体验真的不太好,哈哈哈。
10点40的时候夜宿结束,领取着行李就去坐车到高雄的左营。车是提前订好的拼车。车上遇到一对刚到垦丁的情侣但是开机车时不小心摔断了腿不得不回去,突然有点后怕,毕竟我技术也不好。

到达左营后根据提前在淘宝订的票兑换了去台北的票,由于高铁也分快车跟慢车,因此需要注意到达时间。
我觉得高铁居然没有台铁新,舒适感不如台铁。到台北大概需要2h。

到达台北车站后,打的到了台北的住宿,(125新台币)感觉台北打的居然比花莲便宜。

台北的酒店本身就是一栋老建筑,感觉还蛮好看的。而且台北阴天,没有雨,感觉好开心。修整了一会后,就出发去宁夏夜市了,夜市很热闹,哈哈很多吃的,一不小心,我就吃了鸡屁股,吃完才发此案自己吃的是鸡屁股。乌龙乌龙,然后还去了711买方便面,那个满汉全席的牛肉面(似乎就是这个,网上推荐很红的)真的很好吃!!里面的牛肉很大块。在711换钱,我们选了2000元,以为出来的是8000多台币,没想到,出来的就是2张纸币,真的笑死,而且手续费还要15元。

回到酒店,我在那连中国的vpn看龙珠传奇,我妹在那看台湾偶像剧什么钟楼爱人,极品男友,真的笑死了哈哈哈。

第六天 睡到自然醒的台北一日游

台北的第一个早晨是直接miss掉的,因为一觉睡醒已经12点了。太相信自己没调闹钟,没想到结果~~~然后匆匆忙忙赶去故宫博物馆,去故宫博物馆可以坐捷运到士林下,然后坐计程车。这个是最便捷的方法了吧。台北的计程车司机人都超级好,会聊很多。都听说台北的故宫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珍宝!真的,好多,流连忘返,特别是三楼的一些鼻烟壶呀,一些精致的钗呀,基本都是清朝的,做工精美到我跟我妹想回清朝当妃子。哈哈哈哈,故宫博物馆里的韩国旅游团跟日本旅游团特别多。故宫博物馆的文创做的也特别好,什么朕知道了了呀,但是由于穷,我也就没有买。哈哈哈故宫博物馆下来做计程车,司机师傅直接对我们说韩语,也是听的我们一脸懵逼。

接下来,就坐捷运到了台北车站,我主要想去新光三越喝春水堂,奶茶还不错,牛肉面也不错。但是后来的台北当地人都说他们不喝春水堂,他们会喝一个叫青蛙撞奶的。最后结果我跟我妹在MAC逗留了超级久,买了很多。然后糖村、樱桃爷爷、肉松这些我都是在新光三越买的,然后退税直接拿到了台币,后来把东西直接寄存到了车站的柜子。

之后的一站就是西门町,西门町好热闹呀!好喜欢,哈哈哈,迷失在康是美的面膜中,买买买,看上去都很便宜的东西,结账的时候着实吓了我一大跳,我跟我妹基本每个人败了100张面膜。累到不行,直接去吃KFC,感觉自己也没什么追求,但是台北的KFC跟内地还是不是很一样,感觉比内地便宜耶,东西也不一样。

然后带着战利品存到了台北车站的柜子里,然后前往101,101的门票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直接过去兑换就好了。101的电梯是真的快,一会会就到了,但是101关门也蛮早的,10点不到就赶我们走了,记得那天室外的观景平台不开放,开放的只有88和89,88是下去的电梯所在口,居然变成了卖珊瑚珠宝的,感觉档次low了很多。

取了大包小包就直接打的回的宾馆,累趴。

第七天 心心念念的微热山丘以及回上海

一眨眼就到了最后一天,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去酒店对面的家乐福觅食,吃了点日料。飞机是下午的,从松山飞。因为微热山丘真的是种草已久,然后看到也在松山区,于是就决定去机场前先去买微热山丘!!进入微热山丘,店员就会给你一块凤梨酥试吃,然后还配了一杯茶,讲真,台湾的试吃真的很大方。在花莲曾记麻薯试吃也都是一个一个的给。微热山丘的凤梨酥是42台币一个,分有10个装跟15个装,我们买了好多盒,还附带着买了蜂蜜蛋糕,也是好吃的!!微热山丘的凤梨酥每一盒都会有一个很好看很简单的布袋,如果不要布袋可以退还30台币。最后我们为了装的方便,还买了个纸箱。回来真的后悔没多买点,我是真的喜欢吃。哈哈哈

松山机场小小的,免税店的东西也略贵,就在那买了饮料把悠游卡的钱用完了。至此,台湾游就结束了。

遗憾:
没有在垦丁潜水
没有吃到蓝记麻辣锅
没有去高美湿地
没有去看出火
没有去九份
。。。。。。
还有很多很多的遗憾,都留在下次吧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7-11 17:26

谢谢、谢谢。

2017-07-11 18:20

引用 Jessie要加油哟 的文字:

台灣的火車站,如果有正門及後門兩個出口時,正門這邊就叫前站,後門那邊就叫後站。以利接送時的區別,例如:我從花蓮後站出來,你至後站接我。
通常前站都較氣派,候車室、售票口等設施較齊全。

2017-07-11 23:17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7-07-11 23:17:57 的回复:

通常前站都較氣派,候車室、售票口等設施較齊全。

回复Colman:奥奥、原来是这样!涨知识了。谢谢哟

2017-07-12 17:5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7-17 12:50

引用 yebowen 发表于 2017-07-17 12:50:15 的回复:

回复yebowen:我也是刚开始写,写的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