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厦门,做三天的慵懒人

爱的诉言 (上海) LV.11
2017-07-10 22:14 345/2

前言

两个人,一段路
  一路向南,找到一种别样的生活
  阳光、海水、沙滩、草帽。
  一季一季,总有最美的剪影。
  模糊的注定模糊,深刻的必定深刻
  这一刻,选择了厦门
  来到厦门
  可以慵懒的一塌糊涂,
  可以漫无目的散步的城市
  貌似记忆被海风掠去
  仅剩无尽沙砾如琪子般,渺小而如玉般
  继续美丽着!
  之前的准备衣服要清凉一点的哦。相机、人字拖鞋、行李箱、食品、双肩包、配饰、太阳镜、遮阳帽、换洗衣服、比基尼、泳衣、外套。梳洗用品、SPF50+防晒霜、晒后修护乳、化妆品,这些都是标配啦,因为厦门真的是很热的。
  必备地图

这个是客栈微信发给我们的地图,不仅可以用来找到喻色,也可以对曾厝垵有个大致的了解。
  关于曾厝垵
  曾厝垵位于厦门岛东南部,东至白石炮台与黄厝接壤,西至胡里山炮台,南至环岛路与大担岛隔海相望,北至御屏山西姑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约为6.5平方公里,风景秀丽。曾厝垵原为临海渔村,近年来随着厦门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基础设施的完善,旅游人数增加,家庭旅馆迅速兴起,年游客流量近300万人次……估计现在游人不止这个数字。

关于住宿我们找到喻色度假别苑,真的很喜欢这里,在网上找到的这家旅馆,评论特别好,看看图片我就爱上了这里, 再多啰嗦一下,厦门,我想每一个女孩都有一个浪漫梦,都会带着自己的另一半,来到这个梦幻的地方。正好我妹妹也有这样的想法,这样我们抛弃老公,抛弃男朋友,结伴而行,谁说浪漫只和情侣分享,闺蜜也一样。。。。。。。。准备启程。
  关于美食张三疯奶茶15元/杯
  肠粉15元/碗
  蚵仔煎15元/个
  潘晓莲芒果酸奶20元/碗
  鱼丸汤20元/碗
  土笋冻5元一碗

安静,慵懒,就是我想要的,
  逃离喧嚣,逃离工作,只想慵懒三日

DAY 1我们是乘坐动车抵达厦门北站,继续转动车到厦门火车站,火车站出来打车到酒店“喻色度假别苑”,不要着急哦,因为我们虽然没有来过这里,但是喻色度假别苑的位置是很好找到的哦,来之前和老板联系过,老板给我们有发具体路线图,手机导航一下很容易就找到了,贴心的酒店。司机师傅也不错,在导航上看出没有绕路,这使得我们很容易爱上这个城市。

厦门喻色度假别苑大门照,是独门独院的哦,这里的感觉很喜欢,远离曾厝垵的中心区域,非常安静,适合慵懒的睡觉

厦门喻色度假别苑干净整洁,还有些贵族气息。看那蓝天白云,微风吹过,实在是太舒服了

内部的结构超级简洁,有点小资情调,看来我们是来对了。

偶然的一个小角落,都会让我们很喜欢。

这里的老板人很好,公共的休息区域可以喝茶哦。我们也就是在这里和老板泡茶聊天,了解厦门,安排具体行程和路线。

每一处都很美,我们很快的办理的入住手续,之后就按照路线去了南普陀。
  虽然我们没有年纪很大,但是先来很著名的南普陀拜拜佛也是很好的哦。
  带着敬仰,还是要把我做的功课展示一下的:南普陀寺在厦门岛南部五老峰下。始建于唐代,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寺内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建筑精美,雄伟宏丽,各殿供奉弥勒、三世尊佛、千手 观音、四大天王、十八罗汉等。藏经阁珍藏佛教文物丰富多彩,有经典、佛像、宋代铜钟、古书等,明万历年间血书《妙法莲花经》和何朝宗名作白瓷观音等最为名贵。寺宇周围保留众多题刻,著名的有明万历陈第、沈有容题名石刻和清乾隆御制碑。寺后崖壁“佛”字石刻,高一丈四尺,宽一丈。寺后五峰屏立,松竹翠郁,岩壑幽美,号“五老凌霄”,是厦门大八景之一。

南普陀寺这里的确能让我们心静,可以洗涤自己的心灵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五老峰山上的小佛龛

南普陀寺五老峰山上的塔

南普陀寺登上五老峰看到的厦大的全貌

南普陀寺总体来说,这里和北方的寺庙不一样,北方的我也参观过,但是南普陀不愧为闽南佛教中心,瞧瞧人家的这个禅堂。

南普陀寺最重要的是南普陀是免门票的,还有每人一根免费的香,如果时间巧的话还可以看到主持方丈们诵经,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因为听说这里早上好像还有斋饭。看到很多人买素饼,挺好吃的。
  下一站: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上一张我的照片吧,有点胖哦。

厦门大学这里还是很有名的哦,没有进去看,因为真的是很懒惰。
  厦大是12点才可以进去的,而且限人数1万,所以小伙伴不要去早了,也别太晚进不去了,我们就是十一点就到了,结果等了一个小时才进去,厦大真是很美,不愧是中国最美校园,感觉每一处景色都可以拍成海报,美的真的让我们两个觉得等了一个下午也是很值得的哦。

厦门大学

芙蓉餐厅,吃了一碗麻辣烫,很好吃哦。

厦门大学在这里说一下:周一到周五,厦大思明校区每天开放两个时段给游客入校参观,分别是:12:00-14:00;17:00-24:00,其中在12:00-14:00,两个校门入校游客限额1000人(大南门700人,群贤门300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
  接着,从厦门大学南门出来,逛白城沙滩

厦门大学白城沙滩位于厦门大学南部白城脚下,为演武大桥与胡里山炮台之间的一片美丽的沙滩。不仅是厦大学子,更多的厦门民和游客都喜欢到此漫步、游戏、游泳和观赏夕阳,这里是天然的休闲公园。厦大白城还有许多有趣的景致,沙滩上点缀着一只只巨大的鼠标,半环型天桥犹如巨大的时钟,白城遗址上雕刻着各种抽象的方形图案……融合美丽景色与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于一体

厦大白城沙滩沙子很细腻,踩上去,软软的哦,超级舒服。

厦大白城沙滩海浪击打着沙滩,真的是不想走了,想慵懒的待在这里。
  但是,天黑了,我们沿着木栈道步行回曾厝垵,一路吹着海风,欣赏着海景,感受着天空的变化,一点儿都不会累。

厦大白城沙滩景色,美丽依旧

曾厝垵慢慢的,我们就抵达了曾厝垵,看着美丽夕阳,感受着慵懒。

曾厝垵

曾厝垵一瓶酒,一片时光,休息一下,晚上逛曾厝垵在胡同间辗转停留,眼前的小光景,生活的慢节奏。

曾厝垵文艺青年的,文艺感觉,我感觉三十岁的我一下子年轻了。

曾厝垵晚上小酒吧小酌了一下,我们去了一家叫做浮二代酒吧的。知道浮二代是偶然路过的,酒吧的名字挺有意思,轻浮的富(负)二代吗?走累了正好进去感受一下曾厝垵的夜生活。

曾厝垵

曾厝垵我们点了两杯鸡尾酒,看起来挺美的吧。

曾厝垵玩累了,有点多,我们回到了客栈,没想到喻色的晚上也是美的很迷人。

厦门喻色度假别苑

厦门喻色度假别苑DAY 2我们两个早早的起来,前往鼓浪屿……哦,对了,我们提前在喻色度假别苑的前台买好船票,这样不会到了码头还手忙脚乱的排队买票了。

鼓浪屿早上的厦门,很宁静,真想不走了

鼓浪屿上了岸,先去很红的张三疯奶茶店。再到他旁边的潘小莲酸奶店吹空调吃酸奶。这里格调我好喜欢

鼓浪屿接着在这里我们逛了很多小店。

鼓浪屿接下来,我们买了鼓浪屿的联票,票价是100元,我们是先从皓月园开始走的,其实我来到这里主要是想看看钢琴博物馆,这真的是我的梦想,我们只走了皓月园、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刻字博物馆、海滨浴场!具体的我的手机没电了,没有详细的照下来,但是给大家一些建议吧,皓月园进入的话大家就可以看看郑成功石像,石像的背后有一条小路,拐个弯就到了大德记浴场,会比海滨浴场人少。照着指示牌走就会到了菽庄花园,有电瓶车的地方就到咯!有什么十二洞天,四十四桥和钢琴博物馆(听涛轩),出来后顺着石阶走就是日光岩,海拔92.68M。观赏后可以做索道去百鸟园。风琴博物馆在鼓浪屿的北路,打听一下或者看指示牌就可以了!
  还要说一下这里的感受:钢琴博物馆,真的好漂亮。各式各样的钢琴,真的长见识!喜欢弹钢琴的朋友真的需要看看,真的很精致!
  tips:
  日光岩:早上6:00之前免票,6:00-7:30半票
  菽庄花园:6:00-21:00(博物馆都是会在17:00关门,19:30以后免费)
  海底世界:8:00-18:30
  皓月园:19:30之后免费

鼓浪屿

鼓浪屿我们要回去了,在鼓浪屿就留下了这几张照片有点遗憾。
  到了岸上,我们逛中山路,顺便吃中山路小吃。哈哈,开启吃货模式
  总体上说,这是中山路的一些小店也很有味道的

鼓浪屿还是张三疯哦。

鼓浪屿花生超级好吃

鼓浪屿

鼓浪屿又快到了傍晚了,我们想去观音山沙滩,游泳,玩水上世界
  闺蜜在厦门看到了观音山的团购,我们决定一起去HAPPY一下。

观音山到门口啦,好晒呀,都是快傍晚了,还是很热的,这次失策竟然木有带伞和防晒衣,之后进去就是服务大厅,需要去换寄存箱钥匙,押金30元,价格还是10元还是多少,我不记得啦。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手牌还有小圆筒放零钱的。还是很人性化的哦。

观音山这里的水很清,很美

观音山设施是我去过的水上乐园中最好的

观音山我总结了一下,这个水上乐园里的项目基本都是从高的地方顺着水下来,只是下来的方式不一样,所以基本上每个项目都要自己扛这些垫子爬楼梯,上到高的地方。哎呀,还是要有胆量才能来的哦。

观音山疲惫的一天,身心俱疲,所以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受惊吓是很耗体力的。晚上沿着环岛路向曾厝垵步行,直到耗尽体力打车回酒店。但是路上的风景很美。

DAY 3
  这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两个懒妞妞一大早起来租借酒店的自行车,沿环岛路骑行。从酒店出发,这里的人少,而且没有闷热,超级凉快的哦,更主要的是,这里的风景绝对是我在这里的其他几天看不到的哦。

厦门岛在洁净的红色自行车道上飞速往前,迎着海风,看着碧绿的海水,即使是海边长大的我也被这景色迷住了。虽然,我们的家里的也有海,海水浑黄;每天吹着海风,微带着腥味。和这里比起来,我真的不想走了,真的想慵懒的在这里。

厦门岛很喜欢,因为这么洁净的滨海城市在中国真的很难有了,这里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厦门岛路边争相怒放的三角梅(其实叫夹竹桃),只有这里才有哦,

厦门岛我们随便吃了一点小吃就退房了哦。很舍不得,和老板聊了好久才走的哦。
  还是打车到了厦门北站,我们的旅程结束了。

厦门岛结束了。。。
  两个人的一段旅程,喜欢喻色的感觉,喜欢那里的轻松和自然。
  下回,我们两个决定一起带我们的另一半,在厦门来一次浪漫之旅哦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7-07-11 11:42

照片拍得很好 我人在成都,也喜欢旅游!有来成都玩的朋友可以加我V信:sohoyeah,希望能为您提供帮助哈!对了 我不是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