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六日亲子游~~张家界,凤凰,长沙我们来啦!

Jacky庞 (沈阳) LV.12
2017-07-10 22:21 676/4
  • 出发时间/2017-06-28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开篇!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更是旅途的心情。
张家界的奇峰异石,绝美风光,让我们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呼吸着森林公园的清新空气,净化肺腑的同时,也净化着我的心灵!

有想去往张家界凤凰的朋友,可以在蜂窝交流,一定把所知分享给朋友们。(此游记多图慎入)

简略总结一下,张家界武陵源张家界地质公园,建议玩2--3天。半天天门山,一天大峡谷。       武陵源核心景区,亲子游就选择缆车索道,天梯,2天时间。   能爬山的就至少玩3天,爬杨家界天波府!           凤凰可以玩两三天,沱江,古城,苗寨。       长沙的太平街,岳麓山,第一师范,橘子洲,世界之窗,也是可以玩两天的。

标志门前面在修商业街区,只能在侧面拍照留影啦!

乾坤柱~~哈利路亚山,阿凡达取景地!

行程路线篇。

早在六月初就有了湘西之行的想法,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出行时间一再推后,孩子喜欢在火车卧铺玩耍,老人不喜欢做飞机,于是有了这次火车长途旅行。
行程路线:
DAY1,6月28日,沈阳出发,火车上度过一天。
DAY2,6月29日,抵达长沙,转车直奔张家界,下午十里画廊,晚间奚布街。
DAY3,6月30日,武陵源天子山索道,贺龙公园,袁家界~乾坤柱,天下第一桥,杨家界~天然长城,百龙    天梯,再走溪布街。
DAY4,7月1日,水绕四门,金鞭溪,天然氧吧。
DAY5,7月2日,天门山。A线,索道上山,东线西线游览,穿山扶梯天门洞,九十九道拐环保车下山直奔凤凰古城,夜游沱江。
DAY6,7月3日,欣赏凤凰古城。下午怀化转车去长沙,夜游太平街。
DAY7,7月4日,第一师范游览,橘子洲几乎被水淹,岳麓山关闭,长沙之行留下遗憾。晚间卧向北京
DAY8,7月5日,北京中转回沈阳
原本计划是先在长沙玩两天,28日查天气预报29日,30日张家界大雨,出了长沙站,外面就下着雨,决定冒险先去张家界,归来发现此番抉择是正确的,湖南的大雨,张家界是被遗忘的。

张家界武陵源

张家界森林公园的门票245元保险3元。   一张门票可以游玩4天。不限次数进出。第一次进入景区大门需要录入指纹,4天内每次进入景区,都要在检票口验证指纹。

游玩正式开始,长沙张家界,火车四五个小时,中午抵达张家界火车站,我们约的顺风车去武陵源酒店,行程大约40分钟,顺风车55元(不走滴滴平台,直接给车主微信红包,如果走滴滴平台,需要另加付10元高速过路费)      张家界武陵源汽车站中巴车12元一位。
走出张家界火车站,就能看到往来于天门山的缆车,等着我们吧。

注意:建议住在武陵源汽车站附近,进出都挺方便,出景区走到酒店10分钟,晚上还可以去溪布街逛逛。

我们住的一树一花人文客栈,房间大,环境好,老板赠送张家界景区手绘地图,介绍游玩路线,在对面还有个一树一花主题酒店。    3张床,内双隔间的大房间,才200多,真的挺好。      武陵源的酒店客栈感觉都挺好,推荐大家去冒骚体验一下。
这间房的第二晚被网友提前预定了,老板给我们换了一件四人上下铺的房间也挺好的。

十里画廊处处都是山水画!

武陵源标志门进入景区,乘坐环保车大约15分钟,就可以抵达十里画廊景点,十里画廊长5.8KM,峡谷两边风景如画,故此得名十里画廊。
景区内主要景点有:采药老人,三姐妹峰,王爷读书等三分看七分像是游览张家界的关键。
如果感觉步行体力不给力,可以选择做观光小火车。往返好像40元,有导游找你卖团队票。

出了标志门看到漂流的人们,但是这也不是激流啊!该如何漂呢?!

湘西第一餐----富正毅三下锅

三下锅,当地特色菜品,建议食用干锅,微辣口味。      猪肚,大肠,牛肚,核桃肉(猪头肉)等和土豆条,圆葱,放入锅中,加入调味料煮制。    武陵源的是富正毅三下锅总店。味道还行。  美团有套餐,两个人吃不了,三个人可以再点个菜。辣椒炒肉有点油大,拍黄瓜的黄瓜真是拍的啊,块太大。 当地用餐米饭是用保温桶给上桌的,别被吓到。用餐环境一般,当地塑封的所谓消毒餐具,上桌后,也给顾客一壶热水,用来洗碗。有洁癖的慎入。                  后面还有更好的三下锅推荐,敬请期待。

夜游溪布街

溪布街,武陵源区的一条特色商业街区,里面有各种特产商店,临街一侧还有酒吧,餐饮店。
步行到溪布街大约15分钟。   滴滴打车5分钟。

天子山贺龙公园袁家界百龙天梯

30日,正式开始游览,前一晚客栈老板拿着手绘地图给介绍了路线,然我们心里有底!
武陵源标志门进去,环保车到天子山索道下站,乘坐索道抵达天子山索道上站,步行至贺龙公园,御笔峰。然后再换环保车到袁家界天下第一桥站点,观赏天下第一桥,乾坤柱。换乘环保车到杨家界,只看了天然长城,因为杨家界的美景全要步行,带着老人孩子实在是走不动。杨家界换乘环保车到百龙天梯上站,乘坐百龙天梯下来。再换乘环保车回到标志门。

天子山索道

索道上站出来,一路走就算贺龙公园了

贺龙公园,进入后里面有两处观景台,正值七一之际,很多党员借着红色旅行名义给贺龙将军送花篮。
公园里面有一家海拔最高麦当劳餐厅,可以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门票上就是此处御笔峰!!!

欣赏完御笔峰,从贺龙公园出来后,向下走300米,才是去袁家界的环保车换乘站。

乾坤柱~~哈利路亚山,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都是袁家界的美景。

偶遇此狼,目光凶悍,步伐矫健,不食素餐,唯爱肉串。
在第一桥换乘站遇到了此狼,很多人认为是只狗,但是游客喂食其饼干,面包之类,此狼一概不理,只有丢给它土鸡大肉串,此狼才会食之。       狼行千里吃肉,故此判断此物为狼。    下午走到乾坤柱附近时,又看到了此狼,去山上阴凉处,吹着山风睡午觉去了。

袁家界天下第一桥换乘站,游客中心。
中午可以在肯德基简单吃一顿,有米饭套餐供应,价格比机场店略便宜。
楼下有中餐正餐,自助餐,旅行团的团餐大部分都是在这,至于餐品质量大家可以自己想。

姊妹山,自然形成的连在两座山峰之间的石桥。让人叹为观止!下面就算万丈深渊。恐高的千万不要向下看哦!

到杨家界只看了天然长城,天波府那些美景此行没能欣赏,有些遗憾,留给下次吧。

百龙天梯高326米,运行速度5米/秒,单程票价72元。

将军聚会,在百龙天梯的下站,欣赏此景最好。

乡念,很不错的晚餐。

水绕四门金鞭溪

依然是从标志门进入景区,乘坐环保车到水绕四门,大约40分钟车程。从水绕四门沿着金鞭溪一路边走边玩至少需要3小时。经过金鞭岩,神鹰护鞭,猪八戒背媳妇等景点,走出来就是天然大氧吧,张家界森林公园入口。由此坐中巴车到张家界汽车站,12元一i  位。  感觉车程也要三四十分钟。
注意:在金鞭溪不要手里提着袋子,尽量把随身之物放进背包,背好。不要挑逗猴子,野猴可不好惹!如果想喂食猴子,就直接把食物扔给猴子,拿在手里诱惑猴子的话,它们是会上来抢的,亲眼看见一位游客手里拿着超市购物袋装的面包,香蕉,苹果,被猴子在后面偷袭抢走。
  关于行李托运。在武陵源早上可以把行李交给酒店客栈老板帮助办理托运,皮箱20元一支,主要是武陵源张家界景区门,张家界火车站附近宾馆酒店客栈之间。非常方便给力。在托运签上写好始发客栈,抵达酒店,皮箱主人的姓名电话。从森林公园出来,来到晚间的酒店,你就可以看到你的行李了。

水绕四门嬉水的人们

其实杨洁导游先发现了张家界的俊美风光,早在西游记中就让大家领略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野猴出没,请注意!
在这里停留了半小时,一是孩子喜欢,二是看了一场自然界真实的弱肉强食。
在桥上看溪流中个猴群由远至近,突然发现一只猴子(小弱)在水里像是溺水了,旁边有几只猴子跑到小弱的身边,游客开始都以为猴群是想救起小弱,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我妈惊呆了,小弱在水里露出头,想爬到水中一块大石上面,旁边群猴攻之,掌按,脚踩,又把小弱弄进水中。无奈小弱只好顺流而下,继续在水中挣扎游行,群猴并没有放过小弱的意思,而是一直跟着小弱,小弱稍有露头想爬上来,就被群起攻之,按进水中,从上游到下游,一直到我们看不到小弱了。心里感触颇多,小弱是凶多吉少啊,这就是自然的弱肉强食啊!

胡师傅三下锅走起

又是一顿三下锅,个人觉得胡师傅三下锅比富正毅三下锅更好吃!
汽车站旁边就有店,离酒店很近,没有去总店,7种荤菜任选3样,干锅微辣,挺好的!美团套餐即可!

张家界住宿

从森林公园游玩出来,建议入住火车站附近,离天门山索道站近的酒店客栈。早起步行几分钟就到索道站了,避开高峰人群。       我们入住的是华韩酒店,蛮好的!   距离索道站步行5分钟,汽车站步行5分钟。家庭出游亲子房,非常给力。三张大床的房间才200多。   站在窗前就能看到天门山索道。

天门山挑战玻璃栈道

天门山的门票一定要提前买,我们是30日晚间就定了,7月2日的天门山门票。   在蚂蜂窝就可以订票,很方便,进山门票是分时段的,游客自己要规划好时间。    玩天门山大约需要5小时。   建议行程规划早起A线玩天门山,坐下午15点的火车去吉首,然后换中巴去凤凰
天门山游玩分A线,B线的两条线路。   建议选择A线,做索道上山,到达索道上站后,(大约30分钟)走东线继续步行游览,到天门寺,然后西线下山,到达穿山大扶梯上段。玻璃栈道需要花5元门票,租用鞋套。 (东线西线边走边玩需要2小时)  乘坐大扶梯抵达天门洞。   到了天门洞有两个选择,一是走999级台阶步行下山,一是买票乘坐穿山大扶梯下段下山。     天门洞下来后,就得做环保车了,99道拐,非常过瘾,记得系好安全带呦!    车速虽然在40KM/H,但下山还是感觉挺快的,最恐怖的是上山车和下山车会车。 这里的司机才敢说自己是老司机呢! (盘山路大约25分钟)     到达盘山路的山脚下,再换乘环保车回天门山索道站。大约10分钟。

早起在此用餐,有点拥挤,但是早餐还行。稀饭(白米粥)+咸菜,米粉,油条。还吃得惯。

勇敢的宝贝!!!

宝贝写下心愿留在这

天门山栈道,有惊无险。

鬼谷天堑

穿山大扶梯

天门山之行是有遗憾的,因为赶时间去凤凰,下山比较匆忙,没时间走天梯,下次再来会改行B线,上天梯!     天门有约等我吧!!!

凤凰我们来啦!!

凤凰,多么美的名字,小城也如凤凰其名。    漫步凤凰古城,感觉时间都在变慢,沱江两岸虽然商业气息越来越浓,但是依然吸引着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我们都是蚂小蜂,哈哈。      到凤凰时,雨过天晴,沱江的水面在慢慢下去,逐渐露出两岸的石阶,和江中的石墩桥桩。
 在美丽的凤凰只停留了16个小时,真心话,玩的并不透彻,朋友们有时间的话可以玩三天,去苗寨领略一下传统。
吃: 血粑鸭。   几乎每家店都用。依然美团选择,停方便也挺实惠。
住:古城或者虹桥,喜欢安静些的,就选择离江边远一点的,古城那边,喜欢热闹的就住在虹桥旁边,酒吧要嗨到凌晨,正好上楼睡觉。      临江的江景房价格较贵,个人感觉江边的客栈比较潮湿。
行:出行依然滴滴。挺方便的。
张家界凤凰,可以做长途客车,80一位,车程3个多小时。    火车只能坐到吉首,2个小时,车票20元,然后在吉首换中巴车到凤凰1个小时,车票25一位。    建议坐下午15:20张家界始发的火车,这样上午在天门山玩,时间比较充裕。

夜幕降临,游人却一下子多了起来。

血粑鸭,腊肉蕨菜,炒时蔬,炸小鱼。

沱江岸边所谓的吊脚楼,临江的客栈,窗外有小吊椅,可以扶栏观景,吟诗一首。

沱江中洗菜,洗衣服的人们,就是凤凰原住民的真实生活写照。

洪水过境,木板桥已经变了模样,只剩下黝黑的桥墩石桩,木板已经被冲到了沱江下游。

这是朱镕基总理,为数不多的题字。

在城墙上连续遇到了两个旅游团,第一位导游介绍说古城墙建于300多年前,第二位导游介绍古城墙有着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懵!

洪水过后的长沙

7月3日,从凤凰长沙直接入住五一广场旁的华远国际的公寓酒店。    下楼就是长沙的坡子街,太平老街,就是吃货的天堂,老长沙臭豆腐,大香肠,口味虾,清新文艺的茶颜悦色,让你感觉嘴不够用,而胃太小。      休息一夜,7月4日直奔第一师范,和孩子一起出行,每到一座城市,必须进一所高校,而这次更有意义,毛主席当年学习执教过的地方。
长沙之遗憾,连续的暴雨,湘江水位上涨,橘子洲禁入,岳麓山禁入。(岳麓山7月5日才恢复开放)
吃:太平街的文和友臭豆腐,大香肠,陈嗲臭豆腐,茶颜悦色,另推荐酒店楼下的范店。
住:华远国际就是公寓楼,比较大的是华瑞和酒店,在里面也有很多其它的酒店。位置挺好,环境不错,江  边房就更好啦。
行:滴滴出行,方便快捷。    五一广场有地铁站,去长沙高铁南站和长沙站都很方便。

酒店步行30米就是坡子街

虾忙,同样是瞎忙,可以了不起!

招牌小吃臭豆腐到处都死排队的节奏。

锅饺其实就是煎饺,味道真心的一般,不知道怎么造出的声势,8元5个锅饺,烧麦和想象中差太多,居然不是百褶开花的,只收现金,不能支付宝微信支付,收钱的老板凶巴巴的,就吐槽这么多啦!

著名的火宫殿

子洲大桥,洪水过后,湘江的水很浑浊,水位在逐渐下降。     这是在酒店8楼的空中花园临江一侧拍的。

毛泽东少年时期就已经显现出过人之处!!!

为了一睹主席风采,从第一师范出来沿着湘江走了半小时。

湘江,等着我们再回来!

旅途是短暂而又愉快的,一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长沙北京的火车上睡了一夜,第二天上午就到北京站了,距离北京沈阳的动车还有3个小时,出站吃过早饭我骑上小黄车直奔天安门,可能是暑期的原因,天安门前的游人超级多,北京的天气也开始闷热,往返四十分钟的骑行,已经让我变成了湿人!       从毛主席的故乡,再到毛主席的天安门。累并快乐着!!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7-12 17:28

提前看天气预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里面挺凉爽!但是市内挺热。

2017-07-12 22:3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7-17 14:51

引用 梦如 发表于 2017-07-17 14:51:32 的回复:

回复梦如:飞去?还是火车?玩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