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自驾游记(二)

晒晒 LV.4
2017-07-10 22:25 258/2

美国西部自驾游记(一)

Day 6, 6月30日   拉斯维加斯—毕晓普(Bishop) (距离:435公里,95号公路为主)

这一天的行程是沿着95号公路北上去毕晓普(BISHOP),毕晓普是去约塞米蒂(优胜美地YOSEMITE)国家公园的过渡。在整个行程当中对今天的行程担心最大,因为走这条路线的都是需要由120号公路穿越约塞米蒂的,而120号公路在冬天会封路,所以走这条路线的人比较少,网上几乎没有一个关于这条路的完整攻略,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条穿越沙漠的路线,非常干燥酷热。

早上起来吃过自备的早餐,从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办理搬出,在附近的加油站加满油,由于昨天的大峡谷之行以及返回维加斯还是比较辛苦,所以今天起的比较晚,从拉斯维加斯出发的时候已经是将近十一点,时间非常尴尬,不知该索性吃完午饭出发还是该直接出发,鉴于我们刚吃过“早点”我们决定先出发在路上找个吃饭的地方(事实证明很难找,一路很荒凉)。
带着有一点点的忐忑我们出发了,还好在出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由于是阴天不是很热,驾驶状态也比较不错,慢慢的我才不那么担心。沿途荒无人烟,虽不是一望无垠的真正的沙漠但也都是戈壁荒滩,用荒漠来形容可能会更贴切一些,路上行驶的车也非常少,是我们几天以来路上最冷清的一天,当时我内心非常希望前后有几辆车可以一路相伴。虽然环境有些恶劣,但也无法浇灭不安分的我的热情,自从看了同事出行前秀给我的她朋友美西自驾的照片后,我就特别想在荒凉的大地上照一张照片,在我再三的请求下陈先森在相对开阔路边停下来,他在车里给我拍照,一下车大风几乎要把我扯走的节奏,寸步难行,头发一直飞舞,根本无法摆个满意的POSE,再加上陈先森一直吓唬我说有这些地方有响尾蛇(在来美国的飞机上看的一个电影正好在拉斯维加斯拍的,确实有响尾蛇!),我还是放弃。

大概十二点多的时候我们看到路边有住家并且牌子上写的是个餐馆,但是房子看上去破破烂烂,外面也乱堆着杂物,一眼望去里面也没有什么人在用餐,顿时出现在我脑海里的就是我们会不会被打劫,哈哈哈,虽然有点饿,但我们还是觉得继续往前走,因为最不济我们也可以吃自备的食物。

此时天早已放晴,荒漠碰上晴天那就是灾难!太阳炙烤着大地,远远的看着前面的路都是热浪涌动,零星的车辆就像是在明亮的水波上行驶一样。还好我们是幸运的,又开了一段以后来到一个吃饭的地方,从外面看还不错,最主要的是有加油的地方还有小卖店,说明是一个比较成熟的休息点,我们也看到有其他的车辆陆续停下来所以决定在这里解决我们的午餐(后来我们一直庆幸在这里停留用餐休息,因为后面的路程除了到死亡谷的小镇外在到达目的地之前都没有任何一个休息点)。
小店的由一家老两口经营,店里的装饰很有特色,连接小卖店入口的是一些外星人图案的T恤和模型,餐馆里面墙上的贴画也都非常个性。我和陈先森都点了一样的鸡肉汉堡,还有温水,我们点温水的时候对方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要求,此处插播一下,出行前同事提醒我说去美国自驾一定得带上保温杯,我们照做了,但后来发现我们似乎也需要带热水壶!全程当中只有在洛杉矶住的酒店有正经热水壶,全程当中只有在拉斯维加斯吃面的那家汉堡店有热水供应,其他都是冰水,刚开始我们企图要常温的,然后大家上来的都是不带冰的冰镇水!OMG! 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在酒店用咖啡机烧水,一次只能烧一小杯,几次以后才能把保温壶灌满。还有就是当地好多酒店都会在每层楼放一个制冰机,真是无冰不欢哦(插播结束)。由于只有一个人在做饭所以上的比较慢,我也趁等待的时间去了小卖店看了看,不料还真是有惊喜—有盒装的塑料叉子和勺子的套装!我差点高兴的蹦起来!前几天我们虽然买到了杯面,但老美的杯面都很小没有叉子在里面,悲催的我们只能用之前买沙拉带的叉子吃面,还只有一个,用完也不敢扔,洗了再备用,再后来不得已用细细的香肠对折以后当筷子来吃面(当地有一种又细又长的香肠,对折以后基本上是普通筷子的长度)。。。冏

这家店的鸡肉汉堡里的鸡肉也是我们整个行程中烤的最好的,陈先森在后面几天又表示念念不忘。

吃完饭赶路的时候有几次都看到远处荒漠地带有小股的龙卷风,此时手机和WIFI盒子也早已没了信号,心想如果在这个时候车要是出了故障的话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了。然而就在此时车里突然出现小声的异响,我俩都以为车出问题了,但是车还是在正常行驶,没有任何变化,仪表盘也没有任何故障提示,看了一眼车里的东西也没有任何变化,当时真是有点吓坏了,我已经有些慌乱,生怕车出什么问题,还好陈先森表现比较淡定,后来什么也没发现以后便作罢,我随意的拿起正在充电的手机,才发现手机上出现了一条紧急提示,从来没见过的很诡异的呈现方式,黑屏,白字儿,还有黄色倒三角里面的叹号,屏幕解锁之后就看不到了,是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收到的一个紧急提示“(英语)请注意你已进入洪水骤发区,持续到下午三点”看到这个我才意识到刚才的异响来自手机,由于提示声音不同于短信微信以及来电,也从来没听到过所以刚才没发现,但是这紧急提示里说的是什么鬼!看到信息的一瞬间我紧张了一下,可是在我们眼前的明明就是一片荒漠,而且当时艳阳高照,怎么会有洪水呢!!!我和陈先森都一头雾水。后来慢慢留意路边的沙土才发现确实是有流水冲刷过的痕迹,而且离路面很近,周边有没有河流,想必应该是洪水冲刷形成的,而在不远处也有高山,可能也是洪水形成的原因吧,看到这些我们内心还是比较紧张。饭后的这一段路着实是给了我们一些小惊吓。当然虽然心里各种忐忑也各种担心意外状况的出现,但同时还是为能有这样的一段旅程而感到自豪!如果在出行前知道是这样的荒凉和惊险可能就会退缩不选这条路线了。

再继续开了一段以后我们就到了可以去死亡谷的岔路,在制定行程的时候网上的攻略提到六七月份死亡谷的最高气温可以达到57度,而我们到达的时间也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网上介绍去死亡谷的游客有很多发生爆胎的情况,这是我在出行前最怕怕的一种意外情况,考虑到只有我们两个人还是安全为上吧,因此没有安排死亡谷的行程。但我们可以看到通向死亡谷的路两边已经是沙漠,更加荒凉。
按着导航的提示我们在不久后就从95号公路上了266号公路,看陈先森比较疲惫我就替换着开了,开了一小段以后就看到了加州的州界,所谓的州界就是立了一个WELCOME TO CALIFONIA的牌子,旁边东倒西歪的有些木头。下去简单的拍几张照片以后继续赶路。

可接下来的路真是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本以为会是像95号公路一样平坦的大道,谁知我们慢慢的进入山区,虽然不是悬崖峭壁,但是路都是修在山之间,不仅是蜿蜒曲折还此起彼伏,真是考验我的车技,还好路上只有两辆车,不幸的是我的车还在前面,后面的小红车一会儿就追上了我紧跟到后面,但我不敢开快,打轮也不是特别的自如,在弯道大的地方总是占到对面的车道,幸运的是对面一直没有来车,可怜的小红车就这么一直跟在我的后面,而紧接着出现的险情真是把我吓坏了,看到一个大弯处我担心自己总是占到一旦对面来车会很危险,所以尽量保持在车道内,但在一个弯处陈先森一声呵斥“往外往外!”我吓了一大跳,人都哆嗦了,结果陈先森说当时右侧有一个突出来的大石头,如果他晚说一会儿我们的车门就蹭上了,真是好怕怕,无奈中途有没有任何可以停下来还司机的地方,我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速度压到最小。

在到了一小段直路的时候后面的小红车终于完成了超越。没有压车的压力我也稍微放松一些了。接着我们进入到了被山包围的路,有一段山路是从山中间劈开的,所以双向也只有一条车道,并且山体挡住视线根本看不到对面有没有车,为了保险起见在看到YIELD标志我就停了下来并且鸣笛,对面的来车的帅哥司机也比较有默契的开过来还打了个手势我才开过去。

越过了大山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绿油油的树木和草地,还有牛悠哉游哉的吃草,和之前比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心情一下子好起来,路也变得平坦宽阔。

此时前方不远处又是乌云密布,但我们所处的位置还是晴天,于是天空像是有一个分隔线似的,坐在车里看前面像是站在一幅巨幅油画前一样,当时我还是很想坐在副驾驶悠哉游哉的欣赏风景滴,陈先森也终于难得的兴奋的拍个不停。

毕晓普是一个在大山包围下的小镇,到了小镇以后办完入住就去附近的披萨店吃饭,店里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在用餐,我们的到来也总是能吸引很多目光,哈哈。

晚饭之后天色还早我们随意的在小镇随意的溜达了一下,小镇不是很喧闹,但也算是应有尽有,每个餐馆每个旅店的装修看上去都非常讲究用心思,想必这里的人们也是非常享受和热爱在这里的生活。在办理入住的外面下起了小雨,前台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天气干燥前两天附近的山里起了森林火灾并且还在蔓延,他们希望这场雨能有所帮助,我们也希望雨再大一些可以扑灭那里的火灾。(再回北京后的一个多月我们看到新闻上有大峡谷附近的原始森林起了森林大火,很大面积的原始森林被烧毁,航拍的照片画面让人不禁惋惜。真心希望全世界的游客都爱护我们的环境,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或者任性毁了宝贵的地球文明。)

Day 7, 7月1日   优胜美地(YOSEMITE) (281公里,全程山路,从毕晓普出发沿120号公路穿越优胜美地。)(#395->#120->#140(short)->#41)

今天的行程是沿120号公路穿越优胜美地,随走随停。出行前在网上查这条路的时候都是各种提醒山路非常的蜿蜒曲折,所以一度还是有些紧张和担心(貌似我总是充满了各种担心,真是操心的命!),考虑到陈先森平时开车的机会也比较少,我也一度想要说服陈先森更改一条路线,但是从小在在山里长大的陈先森对此并不以为然,自信满满的说没有问题算是给了我不少信心。
照旧早起后离开了毕晓普开始向优胜美地进发,之前网上有提到优胜美地附近还有一个莫诺湖很美,原本以为会因为不顺路而错过,谁知快到优胜美地的时候频繁的出现关于莫诺湖的标记,并且在地图上查看非常近,鉴于我们这一天的路程可以非常放松,我们就去了,虽然莫诺湖美的不那么惊艳,但是有蓝天白云的映衬,周边群山巍峨,湖心的岛屿点缀其中还是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网上提到在日落时分去莫诺湖会非常的美,但我们到那的时间是上午,只能小有遗憾。观景台离湖边也比较远并且地势不是很高,如果附近能有一个高地作为观景台的话看莫诺湖应该比我们所见以及镜头记录的更美。

欣赏完莫诺湖的美景我们继续向优胜美地进发。优胜美地位于内华达山脉西麓,峡谷内有默塞德河流过,植被类型主要包括亚热带针叶林。在即将到景区入口前在雪山已经时隐时现,让我们非常激动,这也是我们所有行程中唯一有雪山的地方。景区入口处排起了长龙,但对于见惯了国内人山人海的我们来说这都不是事儿,景区的门票依然是30美元/车一周有效,我们也领到了一份中英文的景区指南。

优胜美地汇集了针叶林,雪山,湖泊,河流,瀑布,草地,隧道,山谷等等,可谓应有尽有,来这里的游客有自驾的,徒步的,宿营的。景区指南上也标明了各处可以野炊或者宿营的地方,还有旅游观光车。
我们游览的亮点有新娘纱瀑布(Bridalveil Fall),隧道观景台(Tunnel View),冰川顶(Glacier Point),半圆丘(Half Dome)以及谷底(Yosemite Valley),途中其他大大小小的观景点更是数不胜数了。
一进景区没多久美景赫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茂密的树林,湛蓝的湖水,还有与之相辉映的雪山再加上蓝天白云,这样的组合堪称完美,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美景图,入园的车也都陆陆续续停下来拍照留念,我们也一样。下车后才意识到湖边还是很冷滴。这样的美景也只是刚刚开始,整个优胜美地景区有很多观景点,我们所走的这条路线也只是偌大的景区中一小部分而已,而且120号公路全年开放的时间很短(每年11月至次年五月封路),我们能有有幸在最美的季节走最有挑战的路线也非常的开心。

优胜美地的一路都是茂密的针叶林,所到之处满眼都是绿。我们停留的第一个比较大的观景点是Olmsted Point,这个观景点是以美国的一位园林建筑师命名。透过层林尽染的观景台,我们看到不远处青灰色的山体,就像水墨画一样,走下观景台往下,一棵大树孤零零的站在路中间,树干粗到我们两个人才能熊抱一圈,而路边的山坡上零零散散一处处粉紫色小花,感叹它们顽强的生命力的同时也觉得它们给这个气势磅礴的景区平添了一丝温柔,除此之外我们又见到了小精灵土拨鼠,一点都不怕人,两只小黑豆眼睛一眨一眨简直萌翻了的节奏。
鉴于优胜美地是美景贯穿始终,可能看图说话会比较合适,下面就是一大批美图来袭。

上图是在进入优胜美地之前,雪山近在眼前。

上图是刚进入优胜美地景区不久,雪山湖泊凉风习习。

全程山路,这种看不到前面的山路弯道到处都是,并且都没有护栏。

优胜美地可以说沿途都是风景,随处都值得停留。

沿途路过的小河,虽是盛夏,但清澈见底的河水格外凉爽,再往前就是有名的新娘的面纱瀑布了。

瀑布—新娘的面纱。瀑布下面好多人争相拍照。

离开新娘的面纱瀑布,120号公路穿越几乎接近尾声。

一天的优胜美地穿越之旅结束后,我们来到了优胜美地南门附近的OAKHURST,酒店所处位置不是小镇,只有可数的几家宾馆和餐厅,还有VONS(完美!),网上大部分人都推荐去优胜美地玩耍如果定不到景区内的住宿可以住FRESNO,但代理定完以后发现从FRESNO到优胜美地还得一个小时的路程,所以果断决定改掉,当然我们入住的酒店位置虽然不错,但附近也没有什么可以溜达的地方,条件也是全程当中相对最差的一个,但对我们来说这都不是事儿。

Day 8, 7月2日  周六  优胜美地(YOSEMITE)(Glacier Point 冰川点, Yosemite Valley谷底)
原计划这一天的行程是先到冰川点,然后再到谷底徒步,以轻松为主,但是早上“亲戚”来看我了状态不是很好,十点左右才从酒店出发,沿41号公路再次进入景区准备去往冰川点,进园以后才意识到这一天是周六,路上的车明显比昨天多了很多,所以在冰川点的半山上游客需要把车停在停车场,坐景区观光车到冰川点。由于有不少当地人在夏天的时候来这里宿营过周末,观光车站也排起了长龙。
观光车所到站是半圆顶,然后可以步行到冰川顶。这里是优胜美地的最佳观景点,从这里不仅能看到三大瀑布,谷底的景色也尽收眼底,谷底是在半圆顶所在群山和冰川点所在群山之间,郁郁葱葱满眼都是绿。
一下车我们就被眼前的惊呆了,第一感觉就是半圆顶的名字非常的形象,远看上去半圆顶的侧切面非常分明,背面是弧形,凸出的部分让我想起了小学时候用的半圆尺,很像把半圆尺的一半立起来的感觉。在半圆顶的观景台可以看到相接的两大瀑布喷涌而下。
如图,半圆尺VS 半圆顶,哈哈

我们在半圆顶停留的时间比较长,在一处悬崖边边的平地上坐了一会儿继续向冰川点走去,在这里的观景台可以看到谷底游客中心附近,时值中午,谷底的停车场已经位无虚席,“连路边已经停的都是车”(下午下到谷底才发现并不是停在路边而是堵车排起的长龙  )。与半圆顶观景台的两条瀑布呼应的是从冰川点观景台能看到的一条大瀑布,由于优胜美地实在是太大,我们已经无法辨别哪条才是我们昨天近距离接触的新娘的面纱。

在冰川点待了一会儿我们回到观光车站附近准备吃个杯面(观景台没有餐厅),此时看到一大家子手里拿的快餐真是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如果说在这种长距离并且比较荒凉的路线上自驾有什么弊端的话那就是走在路上的时候一般都无法吃到一顿像样的饭菜,总要等到到了目的地才能大饱口福。吃面的时候我心里也是惴惴不安的,因为出行前网上的好多攻略都提到不要拿着吃的在优胜美地里面吃,会招来黑熊,并且我也仔细的研读了遇到黑熊怎么避险的攻略,但是一直到我们吃完,甚至两天的优胜美地之行结束也木有看到黑熊的影子。
吃完杯面坐观光车离开了观景台准备开车下到谷底徒步,谁知走到一半路已经完全堵死,又不能掉头返回,只能跟着大部队蠕动,好吧,在美国著名的国家公园感受了一把大堵车是不是很特别呢,顿时有种置身帝都的错觉。正常十多分钟的路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看时间还早贪心的我们还是想去谷底看看,结果有一次决策失误,刚走了没多久又加入了堵车的大军又是无法掉头,通往谷底的路有两条行车道,一条仅限观光车通行,另一条是游客的车通行,但是大家实在没有耐心再等下去了,于是占用了旁边的车道我们也是其中的一辆,果然比另一条车道快了很多,但好景不长,占道的车辆很快就被骑着高头大马的女骑警赶回正常车道,女骑警还带着枪,好不威风,好吧,我们只好认命,见惯了帝都堵车的我们对堵车本身还是表现的很淡定,只是有点可惜被白白浪费掉的时间,看好多人下车溜达都比坐车快,我也下车“徒步”了一下,可是刚走一会儿陈先森的车就超过了我,让我好一顿追。由于堵车浪费了太长的时间原计划的谷底徒步也没有成行,只是从谷底绕了一圈都没有做任何停留就返回了,到谷底的时候看到指定的地方已经搭了好多的帐篷,当时心里真是无限羡慕,如果不是后面的行程和酒店都已经定好的话真想在这里宿营一晚,更近距离的感受她。
从谷底出来已经天色渐黑,我们就此开始返回住处。山路上无法超车,我们一直跟着前车走着,忽然前面一声紧急鸣笛再一看才发现有一只鹿跑到了路中间差点被撞到,正准备拿起手机拍照鹿已经消失在树林中了。看到小鹿我和陈先森都很激动,虽然没能及时拍照留念但小鹿的出现也算给我们的优胜美地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两天的优胜美地之行就此结束,由于景区太大两天也只能是走马观花的游览,而走马观花的游览方式必然会错过这里独特的风景,如果想要深度游的话需要3-5天的时间,后面的小伙伴们如果旅途时间充裕的话这里是值得多花一些时间的,比如在里面宿营,比如谷底宿营,比如徒步等,只有这样才有更多的机会邂逅这里动物和他们亲密接触。
从优胜美地出来在酒店附近吃了一顿中餐回到酒店休息,此时已经是九点多。

Day 9, 7月3日   优胜美地—旧金山 (310公里,#140->#99->#580->#80 )

今天的行程是从优胜美地到旧金山,吃完早点办完搬出后照旧在附近的加油站加了油,并且在VONS买了水和大樱桃,同时也见识了美国人民周末在超市采购东西的架势,都是开车过来,购物推车也是两个起,装的满满的。和国内的收银员不同,那里的收银员和一边结账一边和顾客聊的非常嗨。
去往旧金山的路一开始还是山路,离旧金山越近马路越平坦宽阔。沿途虽然没什么景点,但是一路上的风景也是各有不同,刚出优胜美地山区就是广袤的草地,但是草已经枯黄,远看像是沙漠一般,还近距离的见到了大风车,还有大片大片的果园。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在刚过午后在距离旧金山还有一个多小时路程的时候我们去了旧金山的奥特莱斯,由于是周日好多人都来逛街,转了几圈儿都没有车位,无奈之下只好和陈先森分开行动,我去逛街陈先森继续转圈儿找车位,我们约好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汇合不见不散。我把WIFI盒子留给了他,但是手机信号也是时有时无,所以我基本上处于失联的状态,为了逛街也真是拼了。

上图为去旧金山的沿途。

但是在旧金山奥特莱斯的逛街体验就差了很多,人很多,绝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又有时间压力,总是担心一会儿不能和陈先森顺利汇合,所以逛的也总是心不在焉毫无头绪。虽然也有收获但是也不是很尽兴,还好我们都是靠谱的人,我们在约好的时间准时碰面了,这才放心。后来有些后悔把时间花在旧金山的奥特莱斯,不如早早到旧金山在市区逛逛好了。
到了旧金山已经是黄昏了,由于靠着大海,一进城区的大桥就是蔓延而来的雾气,心里隐隐的有些担心这样的天气第二天去金门大桥估计也是如此,我们入住的酒店是离联合广场不远的希尔顿酒店,可能是由于美国国庆日假期的原因酒店也是人满为患,办理入住也需要排队,办理入住的时候被告知这里的停车费是47美元一天(不含税),OMG 这我们美国之行中最贵的停车费,虽然前台也热情的告知对面的停车场便宜一些(但也要37美元),鉴于我们行李比较多街道路又窄我们就没有换,但是我们的心在滴血,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在这里两天的住宿就要花去六百多块人民币的停车费!回想当时代理一开始定的酒店离中心位置有六十多公里的路程被我否决了,想必那些地方的停车费应该没这么贵吧,好吧,攻略还是没有做到最好。
晚饭是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解决的,陈先森点了牛排,我点了意大利面,味道还不错,加上税和小费是43美元,这里的小费直接指定了最低18%。吃完饭本可以在附近的街区溜达一下,但我心里总是有一种隐隐的不安,之前的行程停留的大部分地方都是安静人少的小镇,突然到了这里看到不时出现的乞丐和偶尔聚集的人群还是有些不太适应,总觉得很危险,于是决定直接回酒店。就在快到酒店时对面停车场传一群人狼嚎鬼叫的声音,我没戴眼镜也看不清,陈先森说对面有好多黑人在停车场,可我一眼看过去也看不到人群在哪儿,好吧,不戴眼镜连黑夜和黑人也分不清。我俩被这突如其来的吼声吓了一大跳,于是连跑带颠儿的回到酒店大堂。
这相对轻松的一天就此结束。

Day 10, 7月4日,旧金山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旧金山闲逛,也是所有形成当中唯一不用赶路的一天。昨天在进入旧金山去酒店的路上陈先森就已经对在这里高高低低的路非常不适应,因此我们决定这一天不开车,坐当地的交通工具游览。早上现在酒店查好从哪里可以买票去哪儿,因此十点多才从酒店出发,从酒店出来走几分钟就有一个售当地公共交通工具的售票点,可以选择买单一的交通工具,也可以买所有交通工具的联票,价格不一样。在排队买票的时候看到了有人乘坐电车很想感受一下,后来发现电车的路线就是集中在一些中心地区比较集中的几条街道,像我们去金门大桥电车是去不了的,所以我们买了联票,20美元一个人,既可以坐公交也可以坐电车。我们决定先去相对较远的金门大桥,中间需要换乘公交,和当地人坐公交假装当地人,哈哈,同时还可以看看当地沿途的街道和建筑,也还不错。

上图是旧金山一天的联程车票

到了金门大桥一看我的心就凉了,完全看不到她的全貌,金门大桥在浓重的雾气中只能看到一侧的部分桥身,天空也是灰蒙蒙的,感觉还是有一些失望。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由于靠海,风特别大,特别冷,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把行李中最厚的衣服拿上了,再裹上披肩还是觉得冷,一下子从昨天的夏天到了冬天的感觉,好不适应。既然来了,不管什么天气上桥走走还是要的,结果一上去桥上的风更大,感觉要把我扯飞的节奏,本想硬着头皮走完全程,但中途还是放弃了,太冷太冷了,虽然没能看到桥的最美的一面,不过桥上的画风也是让人忍俊不禁,那就是人们的穿着,有的穿的短袖,有的穿的羽绒服,更有的像是把床单批上了一样,而我是属于不顾形象以及搭配的胡乱一裹。这还是我第一次走在这么大的跨海大桥上,远看可能不觉得什么,但走在上面看那一根根粗壮的钢索还是觉得挺壮观的,也终于能切实感受一下美国大片里的金门大桥,之前同事告诉我看金门大桥的最佳观景点是附近的一个小山上,开车去比较方便,一来我们没有开车过来,二来天气太冷,走了一圈儿以后只想赶紧离开,三来即使去了也无法看到金门大桥的全景,因为雾气太大了。
从桥上下来后一会儿天气稍微有一丢丢放晴,也能看到更大部分的桥身,我们匆匆的拍了一些照片以后就坐车离开了(后来回来以后才发现我们此行丢失的唯一一样东西应该就是在从金门大桥时丢的,就是俺最心爱的自拍杆)。

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九曲花街和渔人码头,为了有机会坐电车我们提前几站就下车了,结果才发现只有和九曲花街交叉的那条路上才有电车,无奈我们只能走过去,当然溜达溜达是好的,只是难为了我的膝盖,旧金山是建在山上的一座城市,街道都是上上下下高高低低,在高点可以看到远处地势较低的民居与海相接,风景还是不错的。九曲花街聚集了很多人,没来之前想想九曲花街是一个类似商业街的比较大的地方,到了才发现就是一条街道从高处弯弯曲曲的通到下面,一条单向车道在花丛的包围之中,两边是五颜六色的民居依山而建。很多游人开车穿越花街,由于弯比较急又是下坡,我们在外面看还是觉得难度挺大的,倒是有一些游客开的并排座位的双人小摩托看着还挺有意思的。在花街的两侧是步行的台阶,我们是从下往上去了花街的最高处,这里有电车的车站,好多游人在排队,但每辆过来的车都已经坐满和站满了人,于是我们决定放弃,步行到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是另外一番风景,这里更有节日的气氛,也更有当地的特色,街道两边有各式各样的餐厅和商店,装修的风格也都比较有个性,还有好多街头表演。我们准备在这里找个地方吃饭,由于正赶上国庆日,渔人码头的人特别多,每家餐厅都是人满为患,走了一大圈我已经饿的脾气都变坏了,于是随便决定了一家,在那里吃了一顿整个行程当中最难吃的一顿意面。
吃完饭溜达了一下向海边走去,国庆日的晚上会放烟花,所以海边聚集了很多人,还搭起了舞台已经开始了表演,这里没有观众席,人们三五成群的在山坡上随意的坐着躺着,还有的人搭起了帐篷等待烟花表演。考虑到美帝时不时就出现的枪击事件等等我们还是本着安全为上的原则在海边路过了一下就准备回酒店了,本想着回去可以坐电车,但是国庆日电车五点就收车了,我们只能坐普通的公交车回去。回去我们想时间还早于是打算去苹果店买手机,结果去了以后只是晚了一点点,人家已经关门了,只能明天再来了。晚上我们也没有出去看烟花就在酒店待着放松一下明天继续行程。

Day 11, 7月5日   旧金山蒙特雷  (187公里,1号公路)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进入返程,路线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公路---1号公路!今天的目的地是蒙特雷。在出发前我们先办理了搬出步行到苹果店买了手机,价格比国内便宜近一千元,店员得知我是宝马员工还另外减去了16美元,心里还是美美的,由于备份占用了比较长的时间我们从当地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在上到1号公路前我们还需要给车加油,但陈先森已经一刻都不想在市区开车了,我们决定先走着,到了马路相对宽阔的地方再搜一个加油站并解决午饭。加完油之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中意的餐厅,结果只有路边的停车位而且只能投币不能刷信用卡,我们没有足够的硬币只能放弃,继续向前,时间已经不早,不得已我们在一处肯德基吃了午餐。老美的肯德基有一种迷你汉堡,我吃两个正好,陈先森吃一个正常汉堡加一个迷你汉堡正好哈哈。吃罢我们继续赶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直接在导航上搜蒙特雷的话他会规划用时最短的路线而非1号公路,因此我们需要看地图选定一个1号公路沿线的目的地导航过去。

刚到1号公路的时候是阴天,景色逊色不少,完全没有领略到他的美,但广阔的海洋还是值得驻足,沿途也有很多地方是可以随时停车观风景的。我们在一个石滩较大的地方停下来玩耍了一会儿,虽然阴天下的海洋不是那么湛蓝,汹涌的海面还是让人心生敬畏,海水拍打在石滩和沙滩上,我也终于体会到了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感觉,用新买的手机LIVE拍照功能体验了一下,陈先森被海浪追的窘态也被完整记录下来。在路过一个美丽的小镇之后天也开始放晴,不得不说有阳光照耀的大海哪里都是风景,湛蓝的海面渐渐出现,我们沿着海边的公路一路驰骋,真可谓心旷神怡。在一个有弯角的海边我们又停下来,在下到沙滩时的路上看到一个人在专注的写生,当然这一幕也被我收入镜头。

由于我们今天出发比较晚,虽然全程不到两百公里,但是到了蒙特雷找到酒店时已经接近黄昏,所以原本想在办完入住后在小镇上转转,去一下来时路过的小渔港也没能实现。我们晚上入住的是Clarion Collection,非常安静的酒店,是一排两层楼的房子,我们的房间位于一层。办完入住后从YELP上找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就直接去了,不得不说这个地方安静的让人都不敢大声说话,夜幕降临,我们是餐厅仅有的客人,吃了一顿不是很合胃口的墨西哥餐后我们回到酒店休息,这一天也就此结束。

Day 12, 7月6日    蒙特雷—圣芭芭拉 (383公里,1号公路)
今天的行程就是沿着1号公路继续南下,目的地是圣芭芭拉,途径了17 miles drive, big sur。
旅途虽然接近了尾声但是并没有审美疲劳,因为1号公路和之前的大峡谷和优胜美地是完全不同的风景,边走边玩儿也使得我们即将结束的行程变得轻松。今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天气,还是阴天,失望,好担心这一天就是这样的阴天。我们住的地方离17 miles drive很近,办完搬出后就出发了,旅店的客人也陆陆续续的离开,路上的车也多了起来。都说17 miles drive是1号公路沿线最美的风景,费用是10美元一辆车。虽然因为阴天风景逊色不少那也挡不住我们的好心情。和其他游客一样我们现在一处观景点停下来,走到沙滩,海水冲过的地方留下一团一团的海藻,上面都是各种飞虫和苍蝇让人不敢靠近,稍作停留后我们来到更大的一处观景点,这里有一个鸟岛聚集了很多海鸥,海鸥的鸣叫声吸引了很多游客在这里停留。海边的石头上也有很多海鸥,似乎也不怕游人的靠近,更有意思的是我们又见到了憨态可掬的土拨鼠,而且非常多,甚至有一只索性爬到了陈先森的脚上,还有两个外国小朋友也在抚摸小土拨鼠,这次我们总算看了个够,正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发现鸟到处的海里游一群群跃起的海狮,也发出了尖叫声,可惜我们离得太远需要有望远镜才能看清楚。

我们在这个观景点停留的时间比较长,然后接着赶路。17 miles drive的美在于他不仅有沿海的部分,还有一段是树林围绕,如果是晴天的话,这里必定是一幅山水相间花草丛生的美图。
离开17 miles drive一会儿天就放晴了,湛蓝的大海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在一处有沙滩的观景点又停下,有些游人索性在沙滩撑起伞晒起了太阳。这个地方的海浪还是比较汹涌,我不走寻常路的天性瞬间暴露,在海水退去的时候跑到石头上自嗨,海浪过来时已经把我和石头全部包围,海浪拍打着石头溅起的浪花比我还高,说实话当时还是很怕怕的,趁着海水退去的间隙赶紧跑上岸。

原本以为沿途会有很多可以吃饭的地方,结果直到临近一点的时候我们才在大苏尔找到一处可以休息吃饭的地方。餐厅的环境不错,旁边有书店和酒吧,汉堡的味道和价钱也都比较不错,哈哈。

午饭过后继续赶路,这时候陈先森已经有些疲惫,边走边停对于司机来说还是比较疲惫的,后面的行程当中我们在几处观景点基本上是下车拍照的节奏。不过在几个位于高处的观景点向远望去真的看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海天一色。

继续开了一段以后我们进入了1号公路相对最艰难的路段,是环海盘山路,虽然开过了优胜美地的盘山路以后自信了很多,鉴于陈先森当时的状态我还是有一些小担心。到四点多的时候我们进入了1号公路离海边较远的地方,虽然视野内一直有大海相伴,但是可以停车驻足的观景点已经很少了。于是我提议帮陈先森开车,说实在的当时我也已经很困了,如果照我平时的风格早就已经睡过去了,但是考虑到陈先森当时的状态不佳我也不敢睡去,还不停的和他说话确保他是清醒的,当时真心觉得如果还有同行的小伙伴我们应该会轻松很多。无奈虽然我和很困,但还是得解放一下陈先森,开车以后我也试图一直和陈先森说话确保我自己处于清醒的状态。开了一会儿以后也越来越进入状态了。谁知快到酒店的时候我又遇上了山路,又是无法换司机的路况,我只能硬着头皮开了,好在那段山路比去毕晓普的路好走多了,总算是不那么紧张,但还是在有些路段压了一些车,内心还是觉得非常不好意思,不过还是要安全为上。
到六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圣芭芭拉,入住的酒店是一处两层楼的建筑,我们的房间在一层,每个房间的窗户都可以推开坐在露台上看风景,如果到的早的话完全可以惬意的坐在那里享受一下下午茶。但对我俩来说疲惫已经让我们没有心思去理这些,办完入住赶紧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同时谋划着怎么解决晚餐,在YELP上搜索时发现附近好多餐厅都关门了,无奈只能去IN-OUT汉堡店,这家汉堡店我们在旧金山渔人码头的时候也见过,当时人很多就没有在那儿吃。去了圣芭芭拉这家IN-OUT 点餐时发现这里的汉堡好便宜哦,买两个也比在其他餐厅吃的便宜,由于我实在不想吃牛肉我们买了两个汉堡以后在旁边的加油站买了杯面作为我的晚餐。回酒店的路上发现我们是路上仅有的行人,于是我们加快脚步回到了酒店享用晚餐。这一天的行程就此结束。

Day 13, 7月7日       圣芭芭拉—洛杉矶
由于昨天两个人都很疲惫且今天的路程只有150公里,我们睡了整个行程当中唯一的一次懒觉。办完入住在YELP的指引下去帮同事买了猫粮,然后在附近吃完饭以后继续赶路,原本最多两个小时就能到洛杉矶,但由于前两次购物几乎都是帮别人买了东西,自己正经没有买多少东西,于是我按捺不住请求陈先森和我去逛卡玛利奥的OUTLETS,陈先森在外面等着我,我自己去逛,总算有点收获吧,但后来回到洛杉矶圣莫妮卡海滩已经五点多,在海边待了一会儿就日落了,虽然逛街买到了一些东西,但是我自己也是有些后悔如果早上早点出发用上午的时间解决购物,下午的时间早早到达圣莫妮卡的话就完美了。

购物结束后我们已经审美疲劳,没有沿着1号公路走,到洛杉矶后准备改道1号公路时只能走27号公路作为过渡,走完这条路我和陈先森都在感叹美西这些天最难走的不是去毕晓普的路,不是在优胜美地的山路,也不是1号公路的那段蜿蜒曲折的沿海山路,而是最后这一天走的27号公路!!!整个公路都是下坡的弯道,并且都是急弯,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才可以,就连从小见惯了山路的陈先森也觉得是整个行程当中最艰难的一段路,还好这段路不是很长。
重新上到1号公路后沿途的右侧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左侧是依山而建的城镇,非常明显的感觉就是这里的海水没有昨天沿途那么湛蓝,看来只要是人类文明发达的地方自然环境总是会不同程度受到破坏。
我们在圣莫妮卡入住的酒店是万豪酒店,找到酒店后没有立即办理入住而是在酒店对面的停车场把车停好后准备趁着天亮去海边玩耍。在停车的时候也遭遇了窘境,我们不知道停车场完全是自助的,在进停车场时我以为地上的地锁是需要先缴费以后才能自动放下,自己匆忙下车像无头苍蝇似的找缴费的地方还是无果,留只会一丢丢英语的陈先森在车上,后面压了好多要进停车场的车,无奈之下后面的司机下来和陈先森“交流”后直接就通过了,原来进场的地锁是不需要交钱可以直接通过的。等我返回来时陈先森已经找好车位停好车了,然后就是对我的一顿鄙视,后来他才和我说后面的司机告诉他GO GO GO,他才明白不用缴费直接通过。停好车以后我们跟随其中一个当地人到一个自助缴费机,询问对方怎么缴费之后才用信用卡交了费,10美元一天,这是我们在三个大城市中最便宜的一次。
停好车以后向海边沙滩走去,当时已经六点,海风已经非常非常的凉,我还得瑟的穿了短裙,被陈先森一顿批评。在海边一顿拍照之后一会儿就日落了,气温也急剧下降,我和陈先森都有些意犹未竟,但是由于已经太冷,我们在海边一家餐厅吃完晚饭就回酒店了。

选择餐厅的时候陈先森在寻寻觅觅之后终于找到了GRILLED CHICKEN,也算是完美收官,虽然味道不及HESPERIA那家店,但也算了却了一个愿望。

随后步行回到酒店,酒店的条件和景观还是不错的,毕竟是五星级酒店,可惜我还得收拾回家的行李,收拾完已经十一点多,没有太多的时间享受舒适的酒店就睡去了,陈先森倒是舒舒服服的泡了个热水澡。至此,我们在美国的所有行程就结束了。

Day 14, 7月8日    洛杉矶北京
今天的行程简单,坐灰机返回北京,航班是下午两点,我们需要提前还车。如果说前面的旅程中见证了美国人民的友好的话,那今天就见证了美国人民的高效。还车时从把车开进AVIS停车场到我们最后拿到账单下车说再见一共也就两分钟就全部搞定!至此我们告别了陪伴我们半个月的小尼,陪伴我们走过了3800多公里的路程,真的非常感谢业务员的推荐,小尼全程都非常给力,没有任何故障。直到告别了小尼我们才突然想起应该在取车还车时记录一下小尼的里程表以便更好的纪念,没办法,只能靠账单的里程记录来纪念一下了。
还完车坐AVIS的摆渡车到了洛杉矶国际机场,同样的,换票、安检一气呵成非常高效,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想想我们出行时在大北京的T3光换票就等了一个小时我们也只能是呵呵了。安检完在机场的免税店买了一些给同事带的吃的吃了午饭就登机踏上归途了。去程的十二个小时在飞机上是各种期待,回程是各种回味,翻看这半个月以来的照片,一路上我和陈先森竟没怎么睡觉。由于时差问题我们到了北京已经是当地时间的7月9日。为期半个月的旅行正式画上句号,我想日后我们会更多的怀念这段旅程。
说完了旅程,我们再来说说整个行程的花费,由于陈先森的公司帮我们承担了近四万五的机票和酒店费用,我们的花费就是只包含了在当地的吃、租车、购物、加油等费用,费用大概是38736元,其中购物的部分占了大概25000(包括一部手机)。其余为日常消费部分,其中比较大的金额就是928美元的租车费用和近2000元的停车费。
第一次去国外自驾,虽然之前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去做攻略,但是还是有美中不足,比如购物清单不是很明确导致购物时浪费的时间比较多,还有就是由于这次有杂七杂八的购物,每天没有做很好的记录,分类消费总和有些不清不楚,只能从兑换的美元消费余额以及信用卡消费记录算个大概。个人认为可取的部分就是酒店类消费用一张信用卡,购物类的消费用了另一张信用卡,如果美元兑换再少一些不用现金购物的话账目会更加清楚好记。
既然是自驾,说完花费自然要说一下两周下来对美国交通的赶脚,在美国的驾驶体验无疑是非常棒的,高速路四通八达车辆也少,能够真正的享受驾驶乐趣,除此之外在美国的路上作为行人也是非常幸福的,当地的习惯都是车让人而不是人让车。刚去了美国每次过马路的时候看到车我们都是习惯性的后退,但是当地的司机都会让行人先过他们才通过,回来以后再看看我们大中国霸气的司机们,我们也还是只能乖乖的躲着车。总结而言就是当地的司机素质高都比较谦让,美国大部分的路口都是没有红绿灯的,而是STOP标志,谁先到谁先走,非常的井然有序,我们实在不敢想象如果中国也用STOP标志的情景,司机们一定是在路口“当仁不让”堵成一锅粥。而在美国看到STOP标志必须停车,而且是完全停下来看看有没有行人才能再启动,几个同事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看到STOP一定要停,所以每次看到STOP标志都一再提醒陈先森注意。

在HESPERIA吃完饭继续赶路的时候我们突然看到前车在减速靠边停车,后来才意识到后面有一辆救护车,而不懂当地规则的我们虽然也降了速,但是却没有反应过来需要停车,以前都是听别人说国外大部分国家看到救护车都会停车避让,这次亲眼见到以后在内心敬佩他们对生命的尊重的同时也对自己没有及时意识到应该停车而感到尴尬。
最后,随意总结一些有用的小贴士:
- 推荐使用YELP APP (美国的大众点评),可以轻松查询附近的餐饮、加油、超市、宠物店等信息,非常方便
- 不建议逛旧金山的OUTLETS,人太多,购物体验不佳,推荐洛杉矶的DESERT HILLS和CAMARILLO OUTLETS,地儿大人少
- 优胜美地的游览要避开周末
- 肠胃不好的可以考虑带个热水壶,在美国想喝热水好难

旅行的体验总是因人而异,总体来说我们的美西自驾之旅也算安全完美的收官,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们的美西游记也到此为止,有了这次的经验我们也更加期待下一次旅行。

2016年10月
北京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7-11 15:0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