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西藏梦_毕业之旅

只当梦醒看见你 LV.3
2017-07-10 22:27 265/1

西藏真的是一块神奇的土地~
本人是跟团游 虽然有限制 但还是比较方便 放心但是团餐很差 服务管理方面也比较差
 西藏毕竟和内地不太一样没有那么便利 还是建议大家选择一个靠谱的旅行社
旅行期间发生很多很多的事 游记中只说了一部分 想了解询问的可以私我哦~

廊坊出发坐高铁20分钟左右到北京南站 倒地铁去北京西站
8点上火车 因为拉萨只有德克士所以先吃份肯德基解馋

肠胃药 感冒药 红景天 消炎药 去火药必备
短袖 外套 长裤 秋裤 羽绒服 布鞋 运动鞋
墨镜 防晒霜 小喷壶(天气实在是太干了) 润唇膏 大围巾 面膜 雨伞 🌂 保温杯!
多带点水果!
其他东西就是去哪玩都要带的就不一一介绍了
这一路信号都不太好 所以在手机里下几部电影看还是很有必要的

拍个火车 纪念一下

青海湖依然那么美 照片没有看着好看

火车第一天的沿途风景

这好像是黄河

火车硬卧 舒适度一般 不好的就是火车坏了 中途换车头还没有电 晚点1个多小时

早晨6点多经过唐古拉山口 下雪了  虽然是北方人 但是在6月份看到雪还是有一丝小激动 看到很多货车顶着雪行驶 司机们真是不容易啊

这好像也是青海湖 忘了…… 成群的牛羊还是挺可爱的

这张超级满意 哈哈哈

好像经过了一个错那湖还是那错胡还有大大小小的雪山 反正挺美的 有成帮结队的牦牛吃草 铁道两侧有施工队 看见火车工人们就招手 在荒无人烟的地方待久了 看见人都比较激动吧\(≧▽≦)/  然后会经过一些村子 镇子啥的 附近有油菜花还在幼年期

终于到拉萨了  挺凉快的 不过也真的是很晒

路过而已……

到达酒店 (海瑞假日酒店)挺干净的 屋子很宽敞 挂牌三星 感觉比一些四星的还好  问了一下自己来住一晚240 不算贵 性价比不错 重要的是WiFi很快

去了一趟超市 挺大的 东西也很全 物价和内地差不多也可以微信 支付宝支付 然后回酒店路上有个菜市场 进去买了4个西红柿🍅要7块钱内地也就3块钱吧 果然拉萨的菜很贵 看了一下那边还有卖水果的 没敢去 但是这边用的都是环保袋 还挺不错的

炸土豆味道不错 5块钱 和家里一样  土豆丝炒肉盖饭 扬州炒饭 都是18一份  四川人开的饭馆就在酒店前面 味道不错 就是米饭太硬了 可能是高原气压低的问题吧  在小超市买了一瓶矿泉水3块 不算很贵 但是还是比刚才去的大超市要贵一些

来到拉萨第一天 虽然事先吃了红景天胶囊但还是有些高原反应  走路会有些喘 老爸有点晕 问题不大  早点休息了  屋子里有些冷 盖个厚被睡觉咯💤💤

酒店包含早餐 环境挺好的 就是只有馒头咸菜 鸡蛋 牛奶 粥 不过导游说这边的早餐只有这些 菜品看起来还挺新鲜的 粥也是热的 知足常乐咯~

香火很旺的扎基寺 财神庙~ 门口有卖祭祀品的(酒 松柏枝 哈达) 统一价20元 也可以从庙里出来在给钱 但是我没有买 也可以在里面换零钱 1角 5角的(拜佛用) 这换钱不要手续费哦你给5块钱可以换回4.9的零钱 很方便
昨天下雨了 所以早上有些阴天 不过我还是很有心计的没有穿很厚的衣服 大概十点太阳就出来了 很晒
出庙的时候 门两侧有藏族老人和你要钱 1角 5角也没关系 这些钱最后都是会到庙里供奉神像的

大昭寺 大昭寺广场 八廓古城 我的小回力都粘上泥点了 这会天就比较蓝了~蓝蓝的天空 白云飘
磕长头的人  感受到他们的虔诚

大昭寺  殿堂里就不让拍照了 替自己求了学业 替家人求了健康长寿 替爷爷👴 大舅👨姥姥👵祈福 希望他们能在天堂上快快乐乐的

布达拉宫~  宏伟壮丽 真的很棒

在高原上爬楼梯真的很!累! 虽说只有十三层那么高 但是歇了三四次才爬上去 建议不要第一天或第二天去爬布达拉宫

八廓街附近 在小店里编了小辫 三块 四块 五块一根价格不等~ 还赶上了大雨 浑身都湿了

318国道 从拉萨林芝 真的很难走 一直颠阿颠 颠出了5w多步 但是走这条路心里有愧疚感 毕竟是解放军用生命铺垫出来的 所以走一次足矣  不过正在修高速公路 大概明年来就又快又舒服了

林芝吃了石锅鸡 还算不错 云朵真的超低☁

米拉山口5013m 刚下车有些飘 不过一两分钟就缓过来了 看到很多骑行的人 真的是很厉害

巴松措~真是太美了 水很清 鱼儿飘来飘去 心情瞬间变得超级美丽

苯日神山 早上太阳从云层里出来 挺好看的 可以在路边捡石头堆玛尼石堆 祈福消灾 不要动别人的石堆 也不要捡刻字的石头 切记!

南迦巴瓦峰 雅鲁藏布大峡谷  还算幸运 看到了山峰 据说很多人来五六次都看不到  措木及日是下午去的 下雨了 没啥好看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缘故

藏宴之家 偶然碰到 挺好吃的 味道符合汉族人口味 也不贵 7个人才220元

拉萨日喀则的路上~

天葬台 后来还遇到一个 好像是正在举行天葬仪式 以前觉得太血腥不过后来了解一下还是很神圣的

扎什伦布寺~出来看到一对双胞胎小女孩大概三岁吧 有模有样的磕长头 心头一震 真切的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不论哪个寺庙都是不允许拍照 戴帽子 墨镜的  不论你是否信佛都要保持一颗虔诚的心❤  进入殿堂 真的会被人们的智慧折服 雕像那么高 壁画那么漂亮 灵塔下面是班禅的肉身 灵塔上面镶的金银珠宝 真的很佩服他们~
自我感觉后藏人民更友好一些

晚上住的酒店很漂亮

卡若拉冰川 红河谷的拍摄地 有一群藏族小姑娘围着你拍照5块还是10块吧
卖东西的人追到车上卖 说实话有些烦

羊卓雍错 很美

一个同行的小姐姐拍的~

纳木错的路上 牛羊很多

有很多海鸥🕊

很美很美

牦牛~拍照可以砍价 下水和不下水是两个价格 提前说好就可以了 也有穿藏服拍照的 也不算贵

同行的人拍的 因为时间原因没来得及去拍照 不过晚上吃完饭坐出租车路过了布达拉宫 夜景很漂亮

拉萨机场很小 只有卖特产和工艺品的 有个汉堡王还有几个卖饭的  逛逛小店看看工艺品唐卡什么的也不错
安检需要脱外套脱鞋 但好在乘客少 还是挺快的

西藏之行结束了
团餐太难吃了以致后来我觉得飞机餐简直是人间美味
咸阳转机又遇上下雨 就在机场里面吃了点特色 挺好吃的

北京咯~
旅行正式结束

来源见微博水印

这次的西藏之行太过匆忙 有很多地方没有去 很多很多愿望没有实现 但是未来还长时间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