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慢拍来清迈,不到PAI县不回来。

• 出发时间/2015-06-20

前言

“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
                                                            收获特别多。”
                                                                                                                 ——邓丽君《小城故事》
        用这歌词来开篇其由源于它的背景。事情仿佛刚发生但已过两年。记录大多为了想要更好的保存,留点心情足迹,哪怕是好是坏。
        岁月写脸上,故事留心中。时光穿梭之旅既没有确切班次,也没有人知道何时发生,可它总游离在人的小世界里,  活在人的神识里。
        清迈.泰北玫瑰。首次流浪异国的慢旅拍,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周,四个妹子却玩疯了,回首如烟历历在心。对于未知的陌生却是兴奋好奇,也许与伴同行反而没有太多的不安。
        PAI县是此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地,对于清迈城区倒是没太多感兴趣的,不过估计以下相片这已经够辣眼了。

行程安排

Tips

1.清迈不像曼谷,机票价格落差不大,不用提前半年买。
2.网上预订酒店时对方会给你发一份确认单,必须保存电子档到手机(也可以打印),入住时须出示。
3.所有证件必须保存一份电子档,发到自己邮箱备用。
4.交通方式最好租电车,有驾照一定要带上,避免交警查车;其次单车
5.出发前网上买一张电话卡,到那边7仔买也行。
6.网上签证(至少提前两周),手续方便快捷又划算。

预热片

万万没想到,惊喜竟然还在后面,不看肯定后悔S了…

Part1→清迈

相比曼谷的繁华,我更爱那幽静的清迈
慢游于古城之间传统庙宇,宝塔建筑,遗迹众多。
踩着单车穿行这撩人的城市,来到宁曼路,在咖啡店里发发呆。
清迈,体验曾经兰纳王国的独特文化,细嗅这朵清雅的泰北玫瑰。

1、塔佩门Tha Phae Gate。想起那个帅帅可爱的小男孩,还有那次租单车的尴尬,遇着一位只会说泰语听不懂英语的妹子,最后决定换一家。

2、帕辛寺 Wat Phra Singh,建在市区内,不收费。

3、清迈大学 Chiang Mai University,由于太多游客把这大学当景点,当时去的时候就要收费了,我们就周边逛一圈就逛超市去了。

4、清迈周日市集 Chiang Mai Sunday Walking Street。热闹街市中穿插,遇见的大多是游人。

5、宁曼路。文艺小清新好去处。

6、清迈双条车songthaew,在市或县城都不建议坐这车,摩托车和单车好玩些。

7、美莎大象半日游,假如让我再选择一次,会考虑其他项目,理由***。

Part2→PAI县

传说中的童话小镇,与清迈距离133公里车程,762个弯道的PAI县,正与缅甸接壤。
       不能坐车的人确实会被绕晕了,还记得那特有趣的标记:“今天你吐了吗?”
       这是一个远离喧嚣的宁静与美丽的浪漫小镇,一个小清新田园风貌的隔世悠闲之地。
       在这里驾着车去消磨时间,穿梭在PAI县小镇上四处游荡,或是坐下来喝一杯饮品,或是在冰激凌车里翻找一个喜欢口味的冰淇淋。
      还记得在Phu Pai Art Resort游泳池里我们在水里跳上岸的那个moment吗?还有大晚上喝酒吃芒果饭的奇葩说。
      有时候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的,好像随着时间都忘了,稀释了当时的心情,看着相片那记忆的源头,时间像将它分化成各种碎片,回忆起来像醉酒那样的断片,七零八落得也许最后只剩三个字:我去过。
      突然想把它超链接起来,哪怕有所缺失也无所谓了。等真正忘记那天也是十年八年的事,不管如何,这不失也是一种好的保存方法,来年真忘了至少在这还能找到。

1、云来 Yun Lai View Point,看下去就是山地村 Santichon Chinese village,休息亭发现了几只可爱小猫咪在打闹,离开前还看见了彩虹。

2、起初还以为是大树秋千,其实不是,特赐名儿:天国的树。幸运让我发现了你。愿这一生做一棵没有悲伤且独立的树,任由风吹雨打,日晒雨淋,无所畏惧。

3、Coffee in Love:因为泰国电影《爱在拜城/Love In Pai》而爆红。而我是因为“房子”特别而来。

4、草莓园 Strawberry Farm:位于coffee in love 和 峡谷pai canyon之间。在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大大小小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外加“Strawberry,Love Pai”的背景,也是一处挺可爱的摄影之地。时常保持少女之心,拥抱世界。

5、著名的大树秋千酒店( Mari Pai Resort ),这才是攻略显示的景点,可我更喜爱那棵意外遇见的独特的天国的树。

6、二战纪念桥 Memorial Bridge:修建于二战时期的铁桥,是762弯后进入pai县的门户,也是pai的旅游标志;守桥的“杰克船长”倒是很吸人眼球。可是我只看见了帅哥错过了船长,可惜了。

7、粉红色房,大晚上才找到,随拍一张就撤了。

8、美茵寺 Wat Phra That Mae Yen,本是想来看日落的,不巧碰上修建期。

9、倒立的房子, 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都是倒置的,这里离PAI县城中心不远,其实是The Heart of Pai Resort的一栋房子,就在刚出城的路口左转的路边,和清迈相反的方向,在一个加油站的斜对面。作为PAI县经典拍照地之一,主人贴心地准备有两张凳子供游人拍照,无意还发现了正好从天空打落的旁边那房子的耶稣光。

10、拜县夜市,白天与黑夜交替的样子。

Part3→吃货的洪荒之力◆美食

多亏有个喜欢拍吃的妹子,回来才发现,震撼了我的眼睛,简直不能相信这是我们吃的?反正我不信……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

不是的,其实最美的风景总在路上,为你准备好花絮了,眼睛不要被辣哭了……

1、当人悬挂在半空中时,漫游这世界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

2、最美度假村,也是我目前唯一最喜爱的,没有之一。记得酒店那小美女说,那些空地是用来种水稻的,一年只种一次。

3、二战桥往前开十几分钟左右,发现了一个视野更开阔的地方,还记得某妹子跟我说在这里被牛追了。

5、PAI县菜市场,四处乱窜。

6、清迈城区乱窜,巷子涂鸦墙。

7、肥家路上,澳门又转了一圈

End

这次是真的完了,还想看更多吗?下次分享也许是个惊吓涡。。。
PS:由于故事多扎脑袋,要么不写,要么写了就没完没了,想要辣耳朵的就要私信我了。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7-11 14:26

谢谢
有时间可以去转转,那边风景真哒很不错涡,2个人就能成行了

2017-07-11 21:29

引用 泽雅藤 的图片:

女神身材太赞了,光看这些美照就已经很享受了。很期待你的小故事,旅途中遇到的一I些人和事的细腻情感刻画是最暖心的。美食部分的拼图也做得很棒,但如果能加上一些文字的介绍就更好了。

2017-07-12 00:31

好提议,可以来个美食专专题哈

2017-07-12 09:3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7-17 11:05

引用 maoji 发表于 2017-07-17 11:05:43 的回复:

回复maoji:去去去,世界正等着你呢,嘿嘿^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