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大堡礁】丨看到的瞬间,便是历史

🍍. (成都) LV.9

OK~~
这又是一篇有拖延症的人时隔好多个月才交出来的游记

序·广告

恩,容许我在这里打个广告
以下是我之前的两篇游记
NO.1 http://www.mafengwo.cn/i/5514644.html 《一个人的旅行---OW求学记 KOH TAO BAN'S Diving Resort》
NO.2 http://www.mafengwo.cn/i/6451334.html《•HKのMacau•---去过,值得了解》
NO.1是考潜水执照的介绍,NO.2是港澳的,有需要的不妨进去看看,嘿嘿嘿。
因本人还在写游记的成长过程中,再加上文采也并不好,可能口水话较多!!望大家见谅!!

序·贰

Schedule
DAY 1 搭乘航班飞往MEL
DAY 2 落地去酒店check in--MEL市区游
DAY 3 搭乘航班飞往PPP--落地去酒店check in--小镇游
DAY 4 出海一日游
DAY 5 搭乘航班飞往MEL--落地提车自驾前往Great Ocean Road
DAY 6 Great Ocean Road一日游
DAY 7 回MEL市区还车--市区酒店check in
DAY 8 菲利普小岛看企鹅
DAY 9 逛街--搭乘航班回成都
DAY 10 搭乘航班回成都

航班:中国南方航空成都-墨尔本往返机票,4.22下午16点05--08点40(+1),4.30晚上20点30--10点30(+1)
           澳洲捷星航空墨尔本-普罗瑟派恩往返机票,4.24早上07点41-10点06,4.26早上11点15-14点03
住宿:全程都没有入住酒店,都租住当地人的家,我们一行5人,都是租的套三,比酒店舒适很多
出行:打车、电车、自驾、飞机以及双腿
网络:虽然我们提前订了环球漫游的移动WIFI,但是这次的使用效果却不好,以至于后来我都用的国际漫游
签证:签证资料还是较多,成都的朋友推荐你们找某程,专业做签证的公司,我之前泰国日本新加坡,印尼等都用的这家,提前了一个月就办理了签证,一年多次签,价格平均下来人均913.

DAY 1 成都--墨尔本

整个行程其实半年前就规划好了,机票也是去年国庆后就入手价格喜人,虽不是直飞但是含税往返不到3000,如果赖得住性子的同学,可以等航司促销,真实情况同事直飞悉尼也不到3000,whatever反正我最酷!!当时买机票的时候也是组合了多个时间,对比了性价比后选择了这个航班,国内起飞时间是下午,最后到达时间是接近中午,整个都很合理,设想的是回家还可以休息一下,然而事情并不是这样的。好了,老规矩,介绍航空公司,介绍了几家了都没人给个广告费!!这次坐的是南航,经过本人比较虽不如海航,但是比国航、东航还是要好不少,不管从服务、机龄、廊桥率来说都棒很多。南航年客运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机队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是中国航班最多、航线网络最密集、年客运量最大的民用航空公司。我承认,这么专业的介绍是来自百度百科!!!!基于习惯,我都会提前选定座位,真心建议大家可以提前选定座位,长途飞行,喜欢舒适的位置真的很重要,我们这次经广州白云转机飞墨尔本,来回4段航程都是空客330执飞,经济舱布局2-4-2,根据经验目前大部分航司官网都是可以提前锁座的,然后再去办理登机牌,如果在官网没有找到锁座的链接,可以联系客户基本也是可以锁座的,所以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锁座,不然你想想10个小时你旁边都是陌生人,maybe还有可能是外国人!!惨痛的经历!!各位晚安,按照当时的时间,我要去睡了!!!
对了,我个人建议机票要买到墨尔本机场(泰勒马林机场),方便很多,墨尔本还有一个机场叫阿瓦伦机场,离市区相当远!!!

DAY 2 Melbourne 市区

言而总之,飞机准时起飞,准时转机,准时落地,一切都是按着计划在执行,睡了一晚上就到墨尔本了,对了,快到墨尔本的时候客舱服务会发入境卡,要提前填好哦,不然会耽误入境时间的!!对南航最好的印象就是全程廊桥,我特别不喜欢摆渡车,就是这么矫情!!入境根据情况会选择性问你问题,我们一行5人好像就我被问了,反正就问你来干嘛,是否是一个人等等,都是一些很简单的问题,别紧张,想怎么回答就怎么回答,取了行李出机场,去预先定好的酒店(sorry,我前面还说全程未入住酒店,完全忘了第一天因为方便订的酒店),因为第三天大早上在澳洲还有一段国内航班飞往普罗瑟派恩(艾尔利海滩),所以订的机场的希尔顿,真的非常近,航站楼跟酒店有廊桥直达,步行不超过5分钟!!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定这里,价格双人间不到2000人民币,check in后放了行李,稍作休息,接近中午我们出发去市区游!!酒店望向机场的风景,隔音非常好,这么近都听不到飞机的轰鸣声!!

穿过酒店与机场的廊桥,1楼就有SKYBUS,大红色的,超级醒目,直达市区南十字星火车站,票价来回38澳,机场还是很人性化,有中文标示,但是工作人员都是不会中文的!!滚动发车,上了车沿途就能看见墨尔本的风景,天真的很蓝,由于去时已是深秋,所以温度刚刚好,正午有点儿热,约40分钟车程达到南十字星火车站,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墨尔本市区游,敲黑板!!划重点!!
南十字星火车站--弗林德斯街车站--圣保罗大教堂--皇家植物园!!
南十字星火车站、弗林德斯街车站、圣保罗大教堂都在一起,全部都可以步行,市区非常热闹!!
在当地任意一家711可以买一张Myki卡,公共交通系统都可以用这个卡,2015年1月1日后墨尔本对市中区的区域实行免费乘坐,只要你在这个区域内上下车都是免费的,所以如果不出区域完全可以不用买卡,区域覆盖范围比较大,涵盖几乎所有景点!!但是,我还是买了卡,周末的日票一天6澳,无限乘坐!!
免费区域如下,图不是很清楚,但还是能看清边界的站名!!!

关于今天的这些个景点,除了去皇家植物园坐了电车,其他都是步行,南十字星车站、弗林德斯街车站和圣保罗教堂就吃了饭看看,耽误不了太长时间,而且后续还要在墨尔本住,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要路过这里很多次!!下午去了皇家植物园,这个地方非常值得推荐,很舒服,去的时候正好遇到草坪婚礼,棒棒哒!!!皇家植物园一定要去!!!划重点!!
请注意,多图来袭!!

皇家植物园逛完了之后坐电车回到了市区,吃了晚饭就乘SKYBUS回机场酒店了!!
至于今天两顿饭吃了什么,我也记不到了!!反正去了可以用大众点评或者携程美食林搜搜好吃的local food!!whatever,都没有我的火锅好吃!!

DAY 3 The Great Barrier Reef

好好地休息之后,今天4点就起床了,激动啊!!这次旅行最想去的地方,大堡礁!!海边!!想想都舒服!由于澳洲捷星是廉航,因此再出发前我们就商量好,到时候只带一个行李箱过去,其他的箱子都寄存墨尔本机场T2国际航站楼(不得不说寄存行李的价格,4件行李将近1000元人民币),在国内已预先购买行李额度,20KG300多人民币,寄存了行李走到T4航站楼(T4航站楼是墨尔本机场的廉航航站楼),不得不说还是蛮高科技的,从办理登记到托运行李全程自助,这里敲黑板!!划重点!!在自己办理登机牌时,会让你输入你的订单号,输入了之后屏幕就会出现一些违禁物品的图片和介绍,一定要看清楚下边的选项,一个是“是的,我有”另一个是“不,我没有”,因为这个跟一般的选择是相反的,一般这种都是回答“是的,我明白”或者是“不,我不明白”,whatever反正我就是看也没看就点了YES,然后给我出了一张check单,可把我吓得,我赶紧跑到航空公司服务台去问,她问我行李里有哪些违禁物品,我说没有啊,她就跟我讲让我看清楚要选NO!!我默默的又返回去看,嗯.....超尴尬的!!!当你选了NO 之后,屏幕就会出现这个订单号下所有人的机票信息,核对没问题后选中就可以打印啦,买了行李一定要记得选行李,不然你又要输一次!!走到托运口,扫描挂行李的机票,屏幕就会显示让你放行李,放好后,讲行李票缠在把手上,点击OK,行李就跟你say goodbye啦~一个惊心动魄的早上,安检了之后进去吃早餐,休息了一下就登机啦,大海我来啦~~不得不说,如果承受能力不好的朋友就不要选择捷星了,机长叔叔开得还是挺刺激的!!!灰机长这样~~墨尔本天气非常糟糕!!

距离上的话,墨尔本艾尔利海摊就跟我们去三亚一样,3个小时的飞行,普罗瑟派恩机场非常小,下机后直接走进航站楼,就出机场了,行李都是在门口拿!!就是这么小!看到了来接我们的车子,人齐后上车,约40分钟车程就能达到艾尔利镇,镇也是非常小,就一条街,我们住在镇上的一个套房内,非常棒,是在一个游艇会边上,坐在房间阳台上就能看到海湾的游艇,厨房、餐具、洗衣机、晾衣架等一应俱全,三个卧室,足足我们5个人了!!房间长这样PS:大波图片来袭!!

环境真的非常棒啊~~根本不想离开啊!!价格的话,一晚上不到3000,具体我也记不到了!!收拾完之后,换装海边风!!杀向小镇,吃个中午,逛个商场!!买晚上火锅的菜菜和一些生活必需品!!商场大还是很大,就是海鲜比较少!!最近的海鲜市场也很远!!所以就将就了,火锅味道最重要!(说明一下,火锅料是我们从成都带过去的,去之前知道澳洲对这个管得相当严格,本来我们是打算带两包的,后面怕被查到就只带了一包,也抱着入不到境的准备,但是实际情况根本就没人查行李,所以顺利带进墨尔本,但走悉尼的同学我就不知道了哈!!)买了菜当然是要回家准备了!!出行有两个阿姨的重要性!!我们只管行程和游玩,做菜都是阿姨们在做!!分工明确,效率极高!PS:大量图片如下!!

对,总之就是菜买得很多,因此第二天我们还是吃的这个,本来是觉得不要浪费,但是实际上到了第二天回家才知道这个决定有多么的正确!!!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99,海边的日落真是美得不像话,站在海边吹吹风,看着日落,心情都放松了!!海滩日落!!

今天就这样非常轻松的度过了!!对了,忘了说,由于某台知名节目《花儿与少年》在我们之前来到了大堡礁拍摄,在他们走后大堡礁就迎来了台风,本来预计的平台也去不了了,还没有修好,这样一下就打乱了我来的目的!!潜水!!!!所以我们在前台订了去希尔湾白沙滩的行程,带着一丝丝遗憾入睡

DAY 4 Whitehaven Beach

按照行程单的时间,早上大家起来洗漱完毕之后,阿姨们都把早餐准备好了!!生活真美好!9点05分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前往码头,上车就发生了尴尬的事情,我以为最后有一排座位,一坐下去摔了个四脚朝天!!本命年的运气就是这么好!!在码头check in的时候有一个小插曲,我们不知为何被分到了英文组,要讲很多注意的事项,怕太复杂or专业我们听不懂,就去协商看能不能调一下组,因为就一个中文组,但是我们还是做好了英文组的准备,结果就在快上船的时候被告知有船友愿意跟我们换!!好人真多!!我们选的是偏刺激的快艇,可以坐船舷上,快艇在海面上飞驰,离岛越来越远,海域越来越宽,浪也越来越大,船也越飞越高!!!舒服!!!
敲黑板!!今天的行程就是简单的浮潜--希尔湾--白沙滩!!
浮潜使用GOPRO拍的,打算剪辑成视频,这里就不放图片了!!
尔湾白沙滩在一个地方,非常漂亮!!
PS:大量图片到来,请做好准备!!

真的非常美!!白沙滩的沙细到非常舒服!!想在上面打滚!!!要是可以在这么美的地方潜水那就更棒了!!对了,我本来来这儿的目的就是潜水和跳伞,你们想想在这么美得地方跳伞和潜水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失重感对于我来说就是爽!!!然而因为台风造成了我所有安排的变化,白沙滩虽然漂亮但是要耽误一整天,所以我潜水和跳伞都流产了!!留点遗憾把~~给下次来一个借口!!回到家就已经晚上6点了,所以根本没时间再去买菜做饭了,昨天的火锅在这个时候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吃得很开心!!天黑得特别晚!!吃了还下楼游了个泳!!早点儿休息吧,毕竟明天早上还要去机场坐飞机回墨尔本!!准备老司机模式自驾游!!

DAY 5 Apollo Bay

这两个晚上在海边睡得非常好,早上起床也有阿姨们帮我们做好了早餐!!幸福指数飙升!!按照规定时间Check out ,司机也准时来接我们,路途中还接了其他酒店的人,也比预计时间早到了机场,快接近机场的时候看到了野生的小袋鼠在路旁边!!真是特别可爱呢!!这边机场明显就要简陋了很多,登机牌是人工的,办理完手续后安检进去,坐等飞机来,然而飞机还在飞过来的路上!!昨天在岛上发呆的时候就联系了租车公司,租了一辆大通的MPV大洋路自驾,也提前联系了来机场接我们,因租车公司未在机场设点,但离机场特别近坐车10分钟,价格喜人,3天好像就1000元的样子!!飞机落地后,先去取行李,阿姨们在机场内换了厚一点的衣服,到了租车公司,办了手续,检查车辆,开车出发,特别的体验右舵左行!!这里划重点!!国内驾照澳洲是认可的,但需要办理翻译件or国际驾照,我在某宝上提前办了翻译件,跟国内驾照原件同时出示,并提供一张信用卡预授权。
关于这个预授权的金额,和取消的时间如下:
1.各家租车公司对这个的金额不一致,我找这家是一个华人开的,本着要学交规,所以还是选择了有中文讲解的租车公司,还有一个就是怕有些不必要的麻烦,这家的预授权金额是2500澳(租车费用为1000人民币左右)。
2.解除的时间,对于这个时间大概是在还车后一个月左右,因为租车公司要检查是否有违章,是否有高速记录,如果有的话解除的金额将是扣除这部分钱的金额,还有就是车子如果太脏会收取洗车费用,但只有不是太脏是没关系的,
车子图片如下

14点30提到了车,就用苹果的自带导航就非常好用
路线是墨尔本机场-70公里左右-Geelong-70公里左右-Lorne-50公里左右-Apollo Bay
中间不停应该就是3个小时左右,其实不用导航也行,非常好找,走机场上Freeway就会看到路牌,沿着M80走,当看到M1的时候就注意什么时候有匝道通往M1,路牌会写M1 Geelong,就朝着这个方向开,路上会路过墨尔本动物园,中途我们进了服务区,买了些吃的喝的在路上可以用,由于我们提车不是在机场,所以不能直接上Freeway,在这儿耽误了点时间,刚好入口在修路,所以封了,绕了很久才上到Freeway,因此耽误了时间,路上又下了大暴雨,但是沿途非常漂亮,而且澳洲还是会堵车!!

路上的风景还是很美的!!虽然刚刚出城堵了有点儿久的车,到阿波罗湾的时候反正天已经黑了!!住宿都是提前已经预定好了,除了明天晚上住宿没定,因为大洋路自驾还没决定是两天还是三天,我们是打算去了再决定明天晚上住不住大洋路!!但是今天晚上的房子是一个独栋的庄园,叫bed of rose,非常漂亮,还带花园,有西雅图的感觉!!这个住宿全程都是用邮件跟房东联系!!到了酒店我们决定后天再回墨尔本,所以想再订一晚上,房东都说已经定出去了!!
PS:大量图片来袭!!

图一那个沙发真的非常舒服!!!体验感5颗星!!
对了,在来的路上还遇到了山体滑坡,天都那么黑了,外面也蛮冷的,警察还是第一时间来到了现场,现场井然有序,单边放行,非常有秩序!!

DAY 6 The Twelve Apostles

已经到了目的地大家也不用太早起来了,差不多10点出发的,Apollo Bay本来就已经是在Ocean Road上了,Twelve Apostles就在到Campbell的路上,沿途风光美丽!!
这一路就是走走停停,一路上会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观景台,都有标示,路上没什么车,基本上观景台都非常小,就很少的停车位,但是因为人比较少,不像国内景点那么可怕!!非常悠闲,非常清净!!
介绍下十二门徒:十二门徒石实际上是突出在南太平洋海面上的12块砂岩石,经过千年的海浪和海风的洗礼,被大自然鬼斧神工地雕凿成酷似人面,而且表情迥异的12块岩石,看似悲哀,恰似温柔,巧夺天工。
大洋路被称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紧靠着维多利亚南部海岸而行,长约320公里,是澳大利亚政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战士而建。 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
目前十二门徒石只剩下7个,其他的3个已在不同时间不同程度坍塌。
现在所看的瞬间,便是历史。
大量图片来袭!!各位请注意!!

一路的天气时而晴时而阴,还下了一小会儿雨!!
不过还是很漂亮,不影响美景!太值得来了!!而且从阿波罗湾坎贝尔港的路上左边就是海岸线,右边有好多活的UGG哦
中午吃饭就是在坎贝尔港吃的,吃了又往下再开了一段路程,我计算了下时间,往前开但是下午3点就要往回走,我们达到坎贝尔港的时候还没到3点,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下,又继续走了一段路程,因为要到龙虾镇又太远了,所以我们就提前返回了,在返回的路上定了新的阿波罗湾的住宿,回去快接近阿波罗湾的时候会穿过一个叫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的森林公园,大洋路上有一个灯塔就是在这里,开进去还要开很久,而且一进入森林就马上没信号,里面有很多桉树,是可以找到野生考拉的!!
所以我们返回通过那里的时候时间还较早,我们就决定进去找考拉,结果没找到,天渐渐开始黑了,阿姨们觉得在森林里又没信号,天又快黑了,比较危险, 我们就先行返回小镇办理check in,房子是一对老夫妇在经营,人特别友善,非常热心,办了入住还拿出一张地图跟我讲怎么玩,路线应该怎么走,然后我就顺便跟他确定了一下Otway是否是真的可以找到考拉,他说是可以的,所以我零时决定明天大家早一点起来,回墨尔本前再去找找!!
车停好,行李放进房间后,我们在小镇找了一家中餐馆,吃了几个川菜,恩....也就那样!!小镇很小,商铺关门很早,所以稍微走了下就回家了!!

DAY 7 Melbourne市区

今天清晨阿波罗湾的天气不是特别好,雨淅淅沥沥的,吃过早饭开车前往Otway森林公园找寻考拉,看到路牌就转进去,一直往里开会开到灯塔那里,我本来是打算去看看灯塔的,结果去的太早了,工作人员还没上班,所以也就算了,返回的路上也一直没有找到考拉,在路过一个岔路,转进去是一个营地,我就说进去试试,看来上天还是怜悯我们的,进去没多久就发现了第一只,让我们充满了信心,又接着找到了两只,野生考拉的任务也就算圆满了!!准备回墨尔本还车,今天下午2点30之前需要还车,否则将会多付一天车费!!
野生Koala图片如下

Maybe是天气不好的原因,他们都爬的非常高,拉近了照也就这个效果了,大家将就着看!!在返回的时候我们也遇到了堵车,然后还要去加满油,所以时间害怕来不及,我们在路上就跟车行那边协调了一下,说最晚给我们延迟到3点,否则系统就会再算一天的车费,结果我们加了油过去刚好2点30 ,车行检查了车,ok,没问题。
这里要说明一点,澳洲加油是自助的,而且还要问好加那种油,这个很重要,汽油跟柴油是不能混加的!!
敲黑板!!知识点!!
1.澳洲加油是自助,但是很简单,操作和显示跟国内一样,多少升多少钱,挂枪后进便利店报枪号付款。
2.常用的油号:#91 Unleaded Petrol(ULP) #95 Premium Unleaded Petrol(PULP) #98 Research Octane Number(RON) 91就相当于现在国内的92,95就相当于国内的95,98就相当于国内的98!!
车行是提供机场免费接送服务的,我们本来是打算让车行送我们去机场,我们到机场坐SKYBUS进市区,结果车行工作人员听到我们的安排,就说他们可以送我们订的CBD的公寓,一共60澳,这么实惠当然要同意,这样就不用拿着行李赶车那么麻烦!!
路上收到房主发来的邮件,说把钥匙给我们放到67号门口电桩的锁盒里(我们的公寓在65号),因为国内没有这种玩儿法,在我们找到67号后发现了电桩,但是没有发现锁盒,于是就进了67号的商铺,询问了工作人员,结果电桩上有一个吊着的盒子,打开就可以输入密码!!不得不说很方便!!拿到钥匙后,刷了门禁坐电梯进房间!!收拾完了之后,决定去有名的Queen Vicroria Market进货,由于我们住在CBD,不远处就有电车站,坐电车直达维多利亚女皇市场,非常的方便,而且刚好在免费区域内!!去市场时已经下午4点了,好多都收完下班了,赶紧冲进去买了澳鲍、澳龙等,还有蔬菜、水果,今天的晚餐依然是火锅!!这个火锅料是在唐人街买的麻辣空间,唐人街还有卖老干妈!!
请注意!!图片来了!!

海鲜非常新鲜,肉质都特别好!!吃得涨到不行,毋庸置疑,我们今天菜又买多了,所以明天晚上还是吃火锅!!!但是明天晚上回来我们还是觉得我们的决定是很完美的!!明天会讲到,今天就不多说了!!坐在客厅里吃饭,看着墨尔本市中区的夜景,真是非常惬意!!我们住的楼层还是比较高的,26楼!!风景蛮不错!!
上图一张!!

而且阳台望出去正面右边就是IBM大厦,左边就是尤里卡大厦!!
在这么美得地方,又住在这么市中区的地方,吃得这么涨当然要出去散散步,立刻在马蜂窝上定了去尤里卡大厦88楼观景层的门票,收拾完毕后,小休息了一下,下楼过街就到了!!真的是特别近!!
尤里卡大厦是南半球最高的观景台,专用电梯40秒就可以从1楼到达88楼!!
哔啵哔啵,请注意,图片来袭!!

下来又接着向市中心挺近,是打算去涂鸦街摆拍!!
说真的,涂鸦街拍出来效果真的还不错!!
你们懂得.......

DAY 8 Philip Island

今天的行程是菲利普岛,本来是打算自己去的,结果发现离市区还很远,所以我们就干脆在马蜂窝上报了一个一日游!!这样比较轻松嘛,一日游集合点在唐人街上,所以吃了早饭慢慢往那边走,走到集合点都还早了点儿!!
今天的行程是:私人动物园--考拉保育园--菲利普岛神仙企鹅!!
神仙企鹅是全世界最小的企鹅,成年约在30公分左右,每当日落时分,便可见到企鹅们成群从海上陆续归巢,由于它们体型娇小,排列在一起摇摇摆摆地走,非常有趣,超可爱的!!现在这个季节大概就只有1000只左右归巢,最好的季节是11月-次年3月最多的时候有3W只,并且只有澳洲有这个品种!!
整个观看作为分为三种:一般座位、VIP座位、潜地式座位!!
本来我们是打算买潜地式座位的,但由于订的时间比较晚,潜地式座位非常少只有几十个座位,所以我们买了VIP的位置,而且VIP的位置好像也只有150张票左右可卖,我个人觉得VIP的位置就已经足够了!!最后我们到看企鹅那里还比较早,坐了第一排的位置,但是!!!天开始黑了之后,温度也降低了!!第一排真的太冷了!!坚持一直坚持!!快要2个小时后终于开始归巢了!!实在是太可爱了!!就从你脚下走过,非常近!!但由于规定不能拍照,作为有素质的中国公民我当然没有拍,所以在官网给大家找了点图片!!!
袋鼠、考拉、企鹅图片大量涌入!!!

看到企鹅开始归巢后,坚持看了一会儿,实在忍不到了,就先回车上了,这样也相当于错峰了,因为人真的太多了!!回车上的路上都还能看见很多小企鹅,他们正在努力的返回巢穴!!
给大家一个知识点!!敲黑板!!考拉的宝宝其实非常小,小到你无法想象,只有半个指甲盖那么大!!而且考拉宝宝在出生很短的时间内,要凭自己的力量爬到妈妈的育儿袋里,不然就go die了!!
宝宝标本,

神仙企鹅归巢结束已是7点,回到市区已经晚上9点30了,走回家里吃着昨天没吃完的火锅!!现在想想,昨天没扔也是一个很正确的决定!!收拾完之后,今晚就是我们在澳洲住的最后一个晚上了,一天的疲惫也让大家早早入睡,明天的安排是逛街,所以自然醒!!

DAY 9 Melbourne 逛街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街,晚上8点30的飞机,本来是打算逛海港城的,但是逛海港城怕逛不到一天,并且海港城又在城外!!所以我们选择了逛市区,结果!!!市中区能逛得东西太少啦~~许多大牌都在市中区以外,过去蛮远的!!我们就决定那就早点去机场,check in后可以逛机场免税店!!不过今天逛街的时候顺便去了市中区的皇家拱廊!!还是蛮特别的!!

不过不得不说,这边adidas Originals款式比国内好看多了!!我就只在鞋子上小买了一下,预计的很多东西都没买到!!整个人都不开心了!!其实市中区有个奥特莱斯,但我们也没有去(我们一心要去机场免税店的!!),我们到了南十字星车站去坐SKYBUS到机场去办理check in,无意间看到二楼有个奥特莱斯,那就想说去逛逛,结果!!朋友们,千万不要去!!真的要吓死人,就是一个批发市场的感觉!!进去逛都没逛就出来了,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机场免税店了!!
4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机场,进入出发层,找了很久没找到南航办理的柜台,结果问了服务台,说是只能提前3个小时办理!!我真是要被气炸了!!
好吧,那就在门口的药妆店买了很多东西,一些送人的,一些帮代的,诸如绵羊油、冰冰霜、Swisse等。
买了蛮多的,心想反正都要托运,那就全塞行李箱内,进去可以撒开了买!!(结果总是出乎我的意料!!)总之我们弄好了就去排队了,排得很前面,开始办理之后很快就办理到我们了!!敲黑板!!知识点!!Tips:要退税的朋友们注意了,1.这边退税需要单家店累计满300才能退税。2.退税前要先在达到层的一个小房间(就在行李寄存旁边),拿进去盖章(如果你买了珠宝、ipad、手表等是不能托运的!!)
登机牌办完后,就按照程序,安检、出境、登机!!!出境手续办理完毕后,就可以看见退税的窗口,因为时间很紧,一心只想快点办完然后去买东西,所以也就没拍照片,但是特别明显!!把你的护照、机票、银行卡、盖了章的退税凭证一起给工作人员,根本没什么好交流的,很快就办好了,但是是人很少的情况下,人多就不一定了!!反正大家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
想着要逛免税店了,满心的欢喜!!结果!!结果!!
墨尔本机场免税店在装修,所以除了有一两家吃饭的地方就只有化妆品和烟酒!!
我现在想去死一死!!!
晚饭也不想吃了!!无聊的闲逛了一下,还是买了很多东西,吃的,用的,代的,送的!!!毕竟出来玩儿,除了吃和玩儿当然就是买嘛!!
完了就准备去登机口准备登机了,登机时间也快到了,结果!!一直不通知我们登机!!最后是因为在飞来的时候有三个卫生间坏了,一直修不好!!我当时就好担心要给我们改签,结果还好,通知我们说马上就登机,但是请大家配合工作,因为机上6个卫生间坏了3个,让我们尽量少使用卫生间,避免造成拥挤!!
我是无所谓啦,反正睡一晚上,大清早就到广州转机也可以上!!在Delay1个小时之后,我们登机起飞了!!
虽然不舍,但是!!成都,我回来啦!!

DAY 10 墨尔本--成都

早上6点23我们落地广州,那时清醒得我才惊觉一个问题,我们转机的时间现在很紧张!!!虽说我买联程航班,前续航班非因我的原因延误,航空公司会无条件给我们安排其他的航班飞回成都,但是我也想按照原计划尽早回到成都,不然谁知道会不会改签到第二天!!所以下机我就跟大家讲,动作稍微快一点!!总之耽误了很长时间,我们那边8点就要起飞了!!所以全程提着很多东西在跑!!要安检、要入境、入了境又要坐车去国内航站楼,到了国内航站楼又要安检,安检完了发现登机口超远!!!!跑过去登机口已经没有乘客了!!我们上飞机把提的东西放好,才刚刚坐好,就在关舱门准备起飞了!!
说实话,坐了这么多次,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是又没有办法!!前续航班延误了,航空公司也在跟机场协调,看是否能多开入境窗口!!总之能顺利踏上会成都的飞机就很开心啦!!
在机上休息了一下,吃了早餐,10点30准时到达成都机场!!
熟悉的空气真好!!!

旅行就是,离开自以为是的生活,并以开放的态度结识,日常生活之外的有趣之人;
至于风景,那只是附赠品。

丨 Ending

本次旅行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其中有许多遗憾,如跳伞、热气球、潜水、蒸汽小火车等等,不过旅行有一些遗憾才是完美,给下一次出行一个完美的借口!!
对了,忘了说了本来我们去菲利普岛那天早上是准备坐热气球的,因为那两天天气不稳定,也取消了!!
干货来了!!
我现在能记起来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丨交通
我们这次相比之下用的最多的还是租车,其实交通规则跟国内大体无异,所以不用太紧张,右舵左行也很容易就适应了,租车特别要记着买保险,保险的种类有很多,我个人建议买全险,这样比较方便,买了全险还车时手续都要快一点,因为车行基本不验车!!至于飞机,如果能确定休假时间的,那么可以提前关注各大航司的促销,半年促,年终促都有很给力的价格,外航也有相对的活动,非常划算!!至于市内的交通,如果住在市中区那基本走走就是了,不然就坐电车,墨尔本非常人性化,电车免费区域基本覆盖市中区大部分有名景点!!
丨住宿
本次住宿都是提前在Booking、携程上预订,建议人多可以跟我们一样全程订套房,大家都住在一起,非常方便,而且温馨!!澳洲物价反正比国内贵,但还在可承受范围之内,住宿平均下来500-600晚/人!
丨穿衣
由于澳洲跟国内有2个小时的时差,比国内快,而且季节刚好跟国内相反,因此我们去的时候已是深秋,所以各位要去的同学可根据国内的天气带相反的衣物出行!
丨饮食
墨尔本各类饮食都有,川菜、粤菜、台湾菜等都有,但这些基本都在唐人街区,正常的一般都是以西餐为主,因此吃不惯西式的就可以在唐人街吃,味道也还不错,而且生意都很好,餐馆非常多,也可以跟我们一样带or买火锅料自己做,但前提是住的套房并且带餐具!!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7-11 11:50

引用 cqumasters 发表于 2017-07-11 11:50:38 的回复:

回复cqumasters:可能会,国庆的时候天气也很好了……

2017-07-11 12:50

小伙子越来越帅了

2017-07-11 13:20

没有我们的图片,差评!很多有趣的细节没有,口水话如你所说!总之给你4颗✨嘛

2017-07-11 14:41

引用 🍍. 发表于 2017-07-11 14:41:40 的回复:

回复🍍.:为什么你评论是用的我的号???而且我能记起这么多已经很不容易了!!还有我的游记是没有人的图片的!!大家又不是照得很漂亮!q

2017-07-11 14:51

哎呀,我好容易找回密码。还是留个言。把住宿链接贴一下。留着备用

2017-07-11 15:33

为了给你点个顶,我还注册了个号!

2017-07-11 22:09

引用 S.&.J的天 发表于 2017-07-11 22:09:00 的回复:

回复S.&.J的天:所以是甜蜜健儿1⃣️三,可爱

2017-07-11 22:1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7-07-17 14:51

引用 xianhxdsohu 发表于 2017-07-17 14:51:35 的回复:

回复xianhxdsohu:我写游记就是怕以后忘,现在看看之前写的,又是一种回忆

2017-07-18 12:31

引用 🍍. 发表于 2017-07-11 14:51:54 的回复:

回复🍍.:请问,bed of rose是在哪儿订的?怎么找到房主的邮件地址呢?另外再请问下,墨尔本的CBD住的apartment具体叫什么名字啊?谢谢

2017-09-29 17: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45665 发表于 2017-09-29 17:30: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45665:bed of rose 是在携程预订的,上面有房住的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