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才会有下一次的期待

°Triste*↣ (太原) LV.1
2017-07-10 22:51 270/0

开始的原因抑或目的是因为一个人,或者说为了一个人,只是走到现在内心的想法成为了源动力。因为南开喜欢上了天津,更因为南开更爱上了天津天津之眼更是来天津的一大愿望(遗憾的是没能上去看一眼天津)。
最开心的事情是开始有我璇陪着进行夏令营,认识了那么多筒子们,希望下次再见我们即是校友也是师妹。天津之行有我娟宝从合肥大老远来天津陪我行走。开始有你,结束有你,就好~!!!

似乎注定要把这个城市和某个天气,就像把一个人和一个天气联系起来一样,只是一切都是过去时,而我们只能在进行时,更掌控不了将来时。(其实这一切都算是为了给你自己的内心一个交代吧,第一次用笔记本码这么多字)

Step1.古文化街去古文化街偶遇欧式建筑、金汤桥给出行的第一笔大大增彩,每一个台阶都是用玻璃筑成。“津门故里”映入眼帘,第一次见到天津和张有关的是泥人张,然后乐器张。内心深处向往的是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地方,无奈商业气息太凝重,但是还是看到了自己想要看见的一些。。。

Step2.意式风情街天津小黄车之行便自此开始了,一路秉承2公里之内小黄车,2公里之外公交或者地铁。(力荐这样的办法)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意大利,对米兰这个城市有迷一般的向往,所以对意式建筑还是蛮向往的,(只是对建筑一点都不了解,只是过眼云烟一般看过即可),只是由于是上午的原因,酒吧没有开,所以内心的情感并没有那么激动。 在这里遇到喜欢的那个书屋,内心的情感好像才得到了释放一般,好像离想要找的地方越来越近了一步。 对那些路上走走停停遇到的“原意租界花园”“自由道30号”完全没有控制力。 最大的感受是每一个景点有讲解人,只要你有耐心,可以听到想要听的。即使刚开始的讲解可能是免费的,后来的目的是带你到那些消费区,但是有那些开始已经很满足了。就像无论做什么事情一样,如果只在乎结果,那过程的美好惊喜也许会视而不见。

Step3.恒隆广场店南京大排档不管什么时候,不期而遇往往都是最美好的,计划了那么多的美食,并没有真正进入行程,反而美团搜到的南京大排档相当满足,力荐这个店,更力推招牌菜~~美玲粥,美玲粥,美玲粥。而且整体的布局也是很不错的。

Step4.世纪钟计划之内的行程,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外加正值中午2.00,天津温度最少38+,只远远看了几眼。倒是看见了天津站码头,对这些完全没有抵抗力,仅仅几个字就可以完全迷倒。

Step5.天津商业博物馆步行瓷房子的路上,看见路边有个。。。博物馆,第一眼望去,似乎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二楼,但心想,既然路过,何必小榄一番。进去才发现真的是别有洞天,一天的兜兜转转原来这里才是最想要看的地方,恰到好处的惬意往往都是一次次的不期而遇。没有现代商业化的充斥,讲述了这座城市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商业中心和港口城市,世事变迁。最最激动的应该只在很多地方留下了彼时彼刻的心情吧。个人认为世界上最美的货币应该是马尔代夫货币吧。

Step6.瓷房子这儿应该是中西方文化结合的完美展示吧。前身是法式小洋楼,中国瓷片的加入让这座洋楼大发光彩。在这儿听的最多的话就是,原来是捡破烂捡出来的,其实,事实在经过考证之后确实也是这样。但是,能让这些结合是多么聪明的才智啊。感慨好深诺。  这应该是最奢华的天花板了。

Step7.西开教堂
商业街感受下班过后人来玩往的过程中偶遇“山西路”几个大字。(商业街的目的只是为了吃

Step8.天津音乐厅

Step9.天津之眼也许心里一直奢望的地方可能只要看一眼也是最大的满足吧,抑或只是想去天津看看而已,所以即使最后没能坐上去换个角度看看天津也不后悔了。当然也为下次去天津留了借口,想在摩天轮上看看天津,当然还有泛滥的少女心,希望一起的那个人可以是合拍的那个人,这样可以幸福地告诉自己,幸好是你,余生请多赐教。(想坐摩天轮一定要在下午五点之前排队,一定要,由于一天行程过满,到了已经晚上10.00)

Step10.南大喜欢明信片上的南开,喜欢亲眼所见的南开,喜欢南开紫,喜欢鞠起的那首歌,所以,考研路上一定会遇到更好的自己,给自己最初的梦想一个完美的交代,也把最初的证明得到最后的结局。

Step11.天大

Step12.五大道可能真的应验了那句话吧,最好的都在有耐心等待的最后。最后一站五大道上的英式,法式,意式建筑让这趟穷游变的那么弥足珍贵,(力荐建筑学的筒子们来这里看一看),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里有那么一片地方,所有的房屋建筑不超过三层,而且可以让那份寻找历史文化的心得到释放。(力荐五大道骑小黄车转,感受每一处的变化)

最深的感受是天津人的热情,从第一次问路到最后一次问路都有人热心地告诉你,不会拒绝你,而最大的感动是下雨天路过的车辆主动减速,所以正如你们所说,因为喜欢,所以一切都变的愈发的变化,喜欢只增不减,即使这两天天津都是38+的高温,即使晚上10.00以后室外温度都是34,但是喜欢就是喜欢了,不因这些外因的改变。真的符合随笔的写法吧,外加拖延症的影响,一些细微的感受可能已经忘记了,只是不虚此行。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