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寻找东北以北雪域里的童话世界(雪乡-雾凇岛-哈尔滨)

春节本打算回老家,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回,与家人商议开车自驾东北,感受一份不一样的春节气息。
不多说先上几张图,然后再慢慢聊

童话世界的魅力之都-雪乡

两驱车建议还是不要去了,山路很窄,积雪非常厚,一不小心就进去了,再想出来可就难了,我在去雪乡的山下,因为错车轮子栽里面,折腾了2个多小时。

雪乡有雪地摩托,280元一个人,我们去体验了一把,那不是一般的刺激。

出行前准备

10天自驾出行前准备:
因为我们是自驾游,所以首现我们是对路线进行选择,和老婆规划了一下,准备是从北京通州出发走京哈高速-入住葫芦岛-在葫芦岛看日出-驱车经过沈阳-抚顺-梅河口(入住)-次日开长白山(当晚查天气预报发现大雪,大雪长白山是无法看到天池,所以临时与老婆商议更改路线)-雾凇岛-雪乡-哈尔滨-沈阳-北京
      2月13日,我在上海参加完企业上市的挂牌仪式,在候车的时候我发微信,说,你规划规划下这十来天假期怎么过吧。他,回复,好我看看吧。过了几个小时,我收到微信,两条线路,其一,北京-西安(骊山,太行山,兵马俑,大雁塔),其二,北京-哈尔滨长白山,冰雕)。他知道,这是我一直想去的两个地方。尤其是在寒冬去哈尔滨看冰雕。尽管考虑到去东北的雪地不好开车,还是没能抵挡去长白山和冰雕的诱惑,决定了,走东北,挑战一把!晚上回到家已是半夜,开始简单收拾行李,装上我们认为扛风御寒的衣服(其实,在我们的概念里我们没有一件衣服能扛住东北的冷)。2月14日上午安顿好鱼缸,买了些水果和零食,他担心我喝当地水会不适应,还特地带上了一大桶矿泉水(18.9L),最能入神器行列的还有热水壶,一路能喝上热茶。以后冬天自驾带上大热水壶真是不错的选择哦,极力推荐。哦,差点忘记了,抱枕和毯子也跟着旅行了。真是万事俱备呀。13:42,出发!

渤海湾观日篇

2月14日,我们一路开车开到哪里算哪里,想在哪里停留就在哪里停留。途径葫芦岛,想了想去看个日出吧,海边观日还是第一次。在路上便通过APP团购了海滨酒店。恰巧情人节,当天晚上很多人来到海边放烟花,还有放鞭炮的人儿,也算是很特别,第一次见到情人节放鞭炮庆祝。挽手漫步在海滨,听着海浪凶猛拍打着海岸的声音,紧紧拽住爱人的手,这声音像千万只饿狼扑过来,让人后怕。说好的电影里的浪漫呢?这个情人节很特别,满满的幸福感。
     翌日,看日出,阴天,拍出来也是很模糊,选择了逆光拍背影,意境还是不错的哦。

这是我们在去雪乡之前,先到雾凇岛,想看看传说中的雾凇奇观,可惜一直等到大年三十的前一天还是没有看到,这个也是一个很大的遗憾,在这里建议前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先看看天气预报,雾凇的形成条件,这个在网上很好找。不然去会留着遗憾走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7-11 11:42

引用 Daniel(包)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07-11 16:43

引用 小可憐兒 发表于 2017-07-11 11:42:49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小可憐兒:只是想分享一点东西,一直没有时间去完善,这个旅游是15年的,17年才整理。当时没有经验。忘掉记录过程了

2017-07-12 00:3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