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神龙架,问道武当山

上次和朋友自驾出行还是在前年,去了稻城亚丁,一路风景如画,回来后回味好久,一直想再次成行,但无奈大家时间总是无法统一。直到6月底朋友忽然说要自驾去神龙架武当山,立马请了假收拾东西乖乖和他们走咯😊

DAY1
7月1日周六早上6点,天朗气清,东拼西凑竟然凑齐五车27个人,老老小小一路汇合出发。经南充重庆方向走,全程高速,途径重庆当晚6点到达神龙架木鱼镇。我们也是很佩服开车的朋友的,一路都没有换过人,开了一整天。

因为时间限制,神龙架只能待两天,所以头天晚上确定只能选择性的玩。第二天一早出发去买票,联票价269,不便宜啊。。接着前往华中第一高峰神龙顶。车可以直接到青云梯位置。预告有2999个台阶,我们想的太简单,3000个台阶嘛,小case,等到了上山的地方,一眼望不到头,脑袋当掉了

好不容易到了山顶,哎,不对啊,才1000多个台阶啊,然后举头望去,石阶在不远继续延伸。。。延伸,青云梯,华中第一屋脊,跪服

体力最好的坚持到了最后,谢谢他们贡献的照片

下午去了大九湖,一路风景不错,就是全是山路,急拐,上坡下坡数不清,还有就是距离太远,我的天啦,距离住宿地木鱼镇120多公里,到检票处隔老远就只能下车坐景区大巴了,大巴票价60,坐半个多小时,里面的小火车不收钱,但是速度相当慢,实际就是公交车改造成小火车的样子,当天温度太高,2点左右到达,环湖一周就走了,怕太晚路上开车不方便,无法拍日落了,其实大九湖外有住宿,但事先未做好攻略,东西都在木鱼,所以只能留下遗憾了。

7/8/9湖太远,需要走路过去,没有去,据说很有世外桃源的赶脚,再次盗图

第二天去了官门山和天生桥景区,官门山主要是各类生态馆坐落在群山间,鉴于大家兴致不高,草草看了一圈。。。

接下来是神龙祭坛,没什么特色,拍拍就走咯,到了之后一个导游主动介绍这个景点,本来讲解的也不错,但是后来听说带到了烧香的地方,两家人贡献了几百块

接着去了天生桥,看到瀑布大家都兴奋了,36度的高温烤了一上午,实在是继续凉快一下,于是大家冲向瀑布。。

一路溯溪而上,即便外面温度36,到了里面温度大概就降到了人体舒适的温度,一路溪流,飞瀑,碧池,小桥流水,非常舒适。。。

离开天生桥时间也到1点左右咯,在农家乐吃了个饭时间也差不多了,没有时间去天燕,超级遗憾,一路往荆州而去,我们的目标是小龙虾

去了连锁店虾皇,感觉油焖大虾要好吃好点,于是一桌人点了7/8盆

第二天去了荆州古城墙,太热,转道荆州博物馆,了解荆楚大地的历史人文里面有两具干尸,瞄了一眼,怕怕

吃完中饭往武当山走,因为时间不够,只能入住十堰,找到了当地的美食街,当晚继续吃龙虾

休息一晚,第二天往武当山走,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门票248,不含紫霄金顶和索道,索道170往返,体力好的爬山去了,经历了青云梯大部分人小腿都还是酸的,所以还是坐缆车好咯。。。我们的路线是太子坡_紫霄_索道站_金顶,所以其它的像南岩都没有去。。。

本来我们请了一个导游的,但是到了太子坡里面的导游自发跟了上来,介绍五行八卦啥的,最后被带到一个小房间里一个所谓的老师给你讲缘分啥啥的,然后三个家庭就这么被各缘走了三百块。。。坑死了。。。

紫霄门票17,这里有一个较大的平台,中午饭就在这里解决的,这里吃的很贵,面条25-35 一碗,炒菜还贵,所以我们用泡面解决了午饭。。。

吃饭是下起了零星小雨,雾气笼罩了下来,爬山的往南岩去了,我们转道琼台。。。

看到索道的一刹那,有点腿软,好陡。。。然后坐上去才发现,上下都很平稳,而且是匀速的一点都不吓人。。。从下往上看山腰以上都被笼罩在雾气里,好仙

下了索道爬到金顶大概还要20-30分钟,金顶,我们来啦😄

金顶人太多,等了很久都没有clear shot,于是就下山了,上面实在是太窄,人太多,下山路上人很少,拍了几张风景照

最后一天返程,经汉中江油绵阳成都,到达陕西界就开始下雨,哗哗的,中午也没有停,冒雨在服务区对付了中饭,到达绵阳已夜幕降临,有住绵阳的朋友直接回家了,于是大家在绵阳聚了聚,晚上宿绵阳,第二天中午返回成都。。。湖北行,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