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游记】走啊,和我们 一起去武汉看看

• 出发时间/2017-05-16

关于行程安排和费用

行程安排:
Day 1 : 西安——武汉
Day 2 : 昙华林——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楚河汉街
Day 3 : 古德寺——武汉大学——光谷广场
Day 4 : 江汉路——汉阳造——汉口火车站
费用:
出行:西安武汉   火车卧铺   往返  432.5RMB/人
住宿:武汉众青春青年旅社 98RMB/人    俩晚
景点门票:40RMB/人(因为有学生证所以半价,我想我以后肯定会怀念我的学生证的
其他花费:700RMB(因为我买了特产和衣服,如果没有这些开销的话大概350RMB~450RMB左右就足够了)
总花费:1271RMB左右

前期叨叨~

这次旅行是考完初级之后的放松之旅  是五月份中旬去的   没想到现在都快要七月中旬了    时间过得好快啊    因为是一个从小到大不爱学习  控制力差的人   而且大学瘫了三年   所以为了让自己有学习的动力    所以就给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    如果尽力复习了并且考试的感觉还不错的话   就去武汉旅行   因为超级喜欢旅行   所以这个目标确实让我在学习的时候有了动力
想去武汉是开始是因为热干面  然后  中间一度听了刚去完武汉的外婆的话   差点放弃去武汉    因为外婆说武汉的热干面就是面上面撒了芝麻酱   我的小心心就开始动摇   当天立马开始做了一个备选方案兰州(当然是因为兰州拉面啦)  不过最后还是选择去了武汉   因为还那么多人说好吃   那么应该不会让我很失望吧
到了武汉后之后发现   我真的很喜欢这座城市   吃的啊还有它的好多建筑真的很有特色      开心   下面献上我最喜欢的火车站合影   然后和我一起回忆一下我的这次武汉旅行吧(突然觉得自己像在主持节目

Day 1 : 带着舍花出发

在一阵手忙脚乱的收拾中   和舍花爽妈的旅行拉开帷幕啦     在学校走的时候爽妈的男票来送我们   来自单身狗的一万点暴击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下面是我美美瘦瘦的舍友
好吧有对象还是有原因的

夜幕降临的西安火车站

临走前在王妈凉皮吃了一次蒸饺   “惊为天人”请允许让我用这四个字来形容它    真的超级好吃

Day 2 : 伪文青的一日游

早晨抵达武汉市的武昌火车站

以前一直觉得只要是那种出了名的连锁都不会很好吃
可是蔡林记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
不知道吃过的其他的人感觉怎么样
我感觉真的好吃   导致我们在武汉的这几天每天早上都去吃一份

到了 我们住的青旅
墙上是满满的火车票

来到文艺青年必到地昙华林啦

极限逛吃之后觉得时间还早   就准备去黄鹤楼逛逛    因为感觉黄鹤楼应该只有一栋楼   很快就可以逛完
而且询问路人之后  说黄鹤楼离户部巷很近
于是我们决定走着去黄鹤楼  顺便让快要撑爆的肚子放松一下
事实证明
黄    鹤   楼    不   近
感觉半个小时之前已经在天桥上看到它的身影了
可是走了半个小时    不但没到    而且都看不到它那美丽的塔尖了
妈妈   我要回家
最后经过路人的指引     终于走到了黄鹤楼
到了发现其实黄鹤楼很大  里面有一些园林亭子之类的
由于我们去的太晚了   所以比较赶
于是我们买了票之后就直奔黄鹤楼去了
黄鹤楼一共有五层
一定要到顶层   登高望远   感觉晚上会是一个看夜景的好地方
不过好像晚上不开门的样子
总体来说黄鹤楼建议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去    如果天太热的话也可以选择早上

各地的这类文艺青年聚集地好像都长的差不多   卖的东西也大同小异   只不过明信片上的地点换了而已
但是装修各有千秋   可能有极大一部分人是奔着拍照来的吧

走到昙华林的尽头之后
用地图搜了一下户部巷发现他们离得好像不是太远  可以坐公交直达
于是我们跟着地图走到公交站   上车之后   因为和司机交流发生了一点问题    导致我们在以为是户部巷的地方下了车   刚下车   就受到旁边和我们一起下来的小哥哥热心的告知  “你们下早了”  欲哭无泪    不过还好   看着离得好像并不是很远    于是我们走了过去    开始了哪个想吃吃哪个的系列    我觉得最好吃的   是那个神农架小土豆    简直和我在西安吃的有天壤之别    超好吃    但是后来我在我们住的青旅楼下吃了一次路边小摊的小土豆发现    和西安的基本没差    有种瞬间穿越回西安的赶脚

从黄鹤楼出来之后发现好多辆摩拜
在黄鹤楼向外望时发现长江大桥离黄鹤楼并不远
于是我们决定骑摩拜去长江大桥上逛逛
骑之前都计划好了   如果骑到江对岸   要去吃什么呀干什么
结果    刚上桥不久    我们就开始体力不济了
最后拍了几张好看的照片   就原路折返了
然后找到了公交车站
坐了公交去楚河汉街

不得不说我觉得武汉楚河汉街的设计很不错   晚上在各类灯光的衬托下    越发的美丽
由于去的比较晚    所以杜莎夫人蜡像馆关门啦
所以我们就只进行了逛街这项活动
楚河汉街还是建议晚上逛
当然如果你特别想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话可以去早一点
因为我们对杜莎夫人蜡像馆没有那么强烈的欲望   所以就慢慢悠悠的    去的比较晚一点

今日美食的部分汇总
最佳:小土豆和蔡林记

Day 3 : 邂逅一个充满历史的武汉

今天我们选择早早的起床   去蔡林记吃完早餐之后就开始了寻找古德寺之旅
我们走了一条小路
虽然难走    但是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风景
个人觉得古德寺很值得一看
武汉确实是一个充满着历史的城市

从古德寺出来之后
在坐公交的时候   突然听到了一元路这几个字于是带着爽妈下车了   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   一元路的好吃的好像挺多的   而且黎黄陂路好像也在附近

这个   超级推荐

可是由于之前绕的弯子太多了    消耗体力太多
于是我们就看了一些比较感兴趣的地方
就掉头折返了
不过还是要感叹一句  别人家的大学真的好棒啊  然后想想自己的大学  感觉自己像是读了一个高中   可能考研的想法是在这里被慢慢坚定的吧

光谷广场
也是一个很棒的广场
只是有的地方在修建
有点略略影响整体效果

没有在关谷广场吃饱
所以回青旅附近吃了比较有名的老街烧烤
凉面好评

美食汇总
今日最佳:一如既往的蔡林记和怪味烧饼,再加一个老街烧烤的凉面,烤鸭脖

Day 4 : 最后一天的闲散时光

起床之后先坐地铁去汉口火车站存放了行李

超级超级好吃
现在都在怀念
可惜保质期太短了    没能拿回来和家人朋友分享

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是   我们回去的时候坐的火车   是兰州新区号
感觉是我坐过得比较与众不同的一趟火车
好喜欢它的卧铺设计

再见了   武汉   谢谢你带给我的回忆
我要继续前行了
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
下一站会是哪里呢?会是在什么时候啊?

引用 高雨佳 Noora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07-11 16:35

赞赞赞!

2017-07-11 16:39

引用 高雨佳 Noora 的图片:

你能吃到这个 说明你真的做过攻略了 在很多武汉的小吃被连锁的今天 怪味烧饼是武汉市江岸区的尖端美食 ------我大武汉被你这样的高的评价 很荣幸

引用 白马王爷 发表于 2017-07-11 16:35:23 的回复: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回复白马王爷:哈哈   谢谢夸奖    你的游记的照片拍的很棒哦   🎉

2017-07-11 20:41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7-07-11 16:39:33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Hydration:🎉🎉🎉开心^_^

2017-07-11 20:42

引用 白马王爷 发表于 2017-07-11 16:39: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