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打飞的"首尔4天3夜

2017-07-10 23:08 556/3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韩国一向是女人的购物天堂,对于我来说本来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不得不说各大真人秀节目很成功的把韩国美食推向我的眼前,对没错~“韩国美食”~
于是就有了这次以吃为主的韩国之旅...

出行准备

机票
去哪儿网上预订的,因为决定的比较仓促,所以也没怎么关注廉价特价机票,PVG T2--ICN往返含税人均2200RMB
酒店
AGODA预定,因为这次以吃为主,对酒店位置的依赖度高于星级,所以选了个步行到明洞10分钟路程的酒店,3个晚上1400多
签证
选中青旅走淘宝,韩国个签非常简单,材料仅需2寸照片,身份证和护照,然后快递至中青旅,一共差不多10天左右护照加签证会一并快递到家.
韩币
个人感觉换韩币优先度应该是:明洞两替店--国内银行--支持银联借机卡的ATM取现--机场换钱
明洞两替店只支持人民币现金换韩币

初步的行程,基本上按照这个走下来没多大问题

包含机票酒店和各个门票价格,不计算吃饭的钱

Day1:上海--首尔

出发的这星期上海正好进入梅雨期,很幸运的出国避开了讨人厌的雨天好开心~

一上飞机就开始玩弄新入手的玩具GoPro了

女神的自拍照里突然出现了一脸懵比的我...

入境
我们订的是南航的飞机,南航降落的地方并不是在仁川机场上,而是要坐一小段短驳车才到仁川机场.
飞机起飞后空姐会将中文的入境单和物品申报单发给每个乘客,用英文填写完整就行了.
网络
可选择wifi egg或者手机上网卡,我们是在淘宝买的South Korea Telecom(SKT)的4G卡,流量有1.2G且速度很快.

虽说5分钟一趟班车,但是两架飞机下来的人一拥而入还是受不了

一出关的正前方就是wifi的提取点,在网上预定过的话可以在这提货,我估计提供护照加押金的话也能当场租的吧~

走出仁川机场就有机场大巴的售票厅,我是直接把我们要去的站点韩英文名字给售票人员看的,6701线16000韩币一个人

完全不懂韩语的我们成功买到票咯~

机场大巴,座位好大,上车还有免费矿泉水拿~

首尔广场

首尔市政厅面前的草坪式广场,每逢周末都会承接各类活动,我们去的时候就遇上了连续两天的首尔打击乐节

周五工作日,路上没什么人哦

大白天的好多老外在台上用架子鼓找感觉,为晚上演奏做准备

因为到了酒店已经下午2点了,没吃午饭的我们直接拿起了攻略上做了吃货单踩点去了

一个下午吃了3家店下面来分别评论一下

挪夫家部队锅

大众点评上好像叫伯乐部队锅,是同一家店的两种叫法,怎么说呢,部队锅就是当时韩国部队里没什么吃的时候拿个大铁锅把很多罐头食品全部倒进去煮的食品,营养肯定是没的,简直就是韩国版的东北大乱炖。。。

点了份泡菜锅,老板娘还反复说加份肉,不然锅里没什么东西。。。一共吃了31000韩币,感觉被坑了。。。

Beans Bins 明洞店

Beans Bins明洞店
去了一次后就路人转粉了,几乎每天早饭都是草莓/芒果华夫饼

twotwo炸鸡

在走往首尔塔的路上看到的,可能店比较出名,门口做了好多炸鸡堆在橱窗里,点了份拼盘炸鸡,结果感觉像是回锅重炸的,一般般吧

右边就是twotwo炸鸡了,橱窗里堆满了炸鸡,好多游客在外面拍照

感觉味道还不如大天朝的KFC

南山洞漫画街

其实就是一条向上爬的山路,两边大多是小饭馆和民宿,比较有特色,再往上走就能看到漫画街几个字样

走这条路的大多都是当地人,我们看到很多中学生走这条路放学回家

很有特色的各类小店

貌似熊的身后是个展览馆

这张已经是下山时候拍的了,天色已经有点暗了

首尔塔

我们去首尔塔目的就是去看情人锁,不准备上塔,从山下到首尔塔可以选择坐观光缆车,大概2,3分钟,或者走上去,很多本地年轻小情侣貌似都是走上山的,可能这就是为什么韩国MM的腿的好细的关系吧。。。

两人17000来回票

密密麻麻的锁,有密集恐惧症的估计会直接晕厥哈哈,话说朋友圈好多人还让我去找几年前他们的锁,可是一个没找到-。-

上山的时候已经错过了看日落的时机,天又没完全暗下来,所以尴尬的很,这夜景拍凑合看吧。。

想上传朋友圈但拿手机再怎么后退也拍不出首尔塔的全身,只能用Gopro救急来张了

明洞中央路

走啊走啊原路下山,到了明洞夜市已经将近8点了,摊位才刚刚出来没多久,一路吃一路拍,小吃价格基本都在3000-4000一份

雪冰(明洞2号店)
匹诺曹里大火了一把的雪冰,我们是通过韩巢网地位走到雪冰的,旁边还有个詹姆士芝士猪排,雪冰口感很棒,一口冰吃下去像雪一样直接融化了,就是上面配的水果有点酸

Day2:梨大--广藏市场--东大门

从酒店一路走到二号线市厅站的路上看到好多穿着汉服,当时还和老婆讨论是不是在外面拍婚纱照来着的呢..

一路走到首尔广场,才知道这里整整一天都要举办首尔打击乐节,各种服饰各种cosplay装扮的人一大早就汇聚在广场了~

韩国是有着咖啡共和国美誉的地方,一路上好多供应早餐的咖啡店,我们还是选了BeansBins,华夫饼好吃到没朋友~

BeansBins就在梨大正门前路口处

芒果华夫饼好吃到没朋友~

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是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韩国最古老的女子大学,也是出韩国政府夫人最多的学校.

大门口的梨花墙虽然不大,不过也是拍照证明到此一游的标志之一

下沉式的图书馆

图书馆左边大门进去,有家梨大的食堂~~韩式冷面味道棒棒哒~

美食品鉴师Enali

广藏市场

由于中韩的RM宣传,广藏市场已经成为一种旅游景点式的"食堂"了,各国人们随意点几份小食,挤在小小的长凳上大口大口的吃东西,如此的情景在这里屡见不鲜。特别提醒,每周日休市~

其实吧从照片里就能看出来这个地方其实是在韩国并不富裕的地方,食物也肯定不是那么的精致,都是当地人传统食物,下面为大家排了个可以一试的食物排名:
1.甜米露:这里全是辣的东西,这份饮料绝对是你会反复点的东西哈哈。
2.辣鸡爪:越辣越想吃,根本停不下来。
3.绿豆煎饼&生拌牛肉:很打饱的东西,生拌牛肉感觉没有上海的好吃...
4.活章鱼:点这玩意儿90%是为了拍小视频吧,就是刺生的味道,略带点腥味。
5.炒年糕,炸鸡肉等等:传统的韩式小吃

人真心多,可见真人秀节目对旅游景点的影响力度了

市场中心十字路口的位置有好多家买绿豆煎饼的店~

类似寿司的蔬菜卷,味道还行

本人最爱的辣鸡爪,甜米露,炒年糕

绿豆煎饼和生拌牛肉的组合

斗塔商城

女人的购物天堂,男人的恶梦。。。
斗塔应该是东大门各大商场里中国人最多的地方了吧,名气非常响但价格不便宜,据说晚上23点后这里不接受散客变成批发市场了,不知道真的假的。。。

8-7层:免税店
1层:设计师系列
地下1层:运动装,美食角等
地下2层:男装,杂货

陪逛了1层女装已经投降了,我在饮料店里足足坐了3个小时。。

姜东虎白丁东大门店

不得不吐槽一下韩国烤肉,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好多关于姜虎东白丁和八色烤肉的介绍,一个比一个写的好,到东大门本想吃一吃传说中的八色烤肉,刚进门里面全是空桌,刚想入坐,结果被服务员圈到门口的等候位上,没错是圈过去的,10几个散客都等在那里,最后才知道原来这里是跟团游吃晚饭的地方,恍然大悟我才知道为什么网上都说去韩国吃八色烤肉什么什么的了,原来是和旅行社绑定的烤肉店,最后二话没说直接走人去吃姜虎东白丁算了

然后说一下姜虎东,营业员基本都会中文,有专门的中文菜单,其实菜单很简单,各种肉类旁边标价,1万一份,但是两个人过去吃必须点双份才能下单,我也是醉了,最后服务员推荐我们点无限畅吃的套餐。。。我了个乖乖。。最后点了个4人份的套餐,一共就4种肉类,味道真心不咋滴。。

门口有个和姜虎东一样大的候耀华老师的照片~

东大门设计广场

东大门设计广场由英国著名建筑师萨哈·哈帝设计。斥资4840亿韩元,历经5年建成,是世界最大规模非标准建筑。

整个建筑没有一根柱子,完美的流线型,远观还以为外太空的飞船,晚上配上灯光确实漂亮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玫瑰花海了~

周末的东大门就算不逛商场也能让你high到深夜,从hello apm到hyundai 奥特莱斯再到东大门设计广场,几乎每个地方门口都有韩国二三线小鲜肉组合在演出,不得不说韩国艺人淘汰率太高了,刚出道的为了混个脸熟实属不易啊

Day3:乐天世界--龙山汗蒸幕

一路逛到地铁市政大厅站,看到好多静坐抗议的,好像韩国警方也习以为常了,一派和谐的场面,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演出呢。。

乐天世界

二号线蚕室站出来跟着人流走就到了,一路上还有好多乐天世界的卡通logo指引你~

乐天世界门票网上买好像挺便宜的,不过注意有分入场门票和一日票,普通门票不包含里面的游乐项目,一日票通包,我们整个韩国游订的都比较仓促,所以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带上钱就走了。。价格可以参考各类门票开销。

室内热气球是来这边必玩项目

在漂流室附近有个类似3D馆的大厅,旁边还有个桥横穿过山车的翻360°跟头的大圈,边吃冷饮边看着一车人都从头上带着惨叫声的飞过,也是享受~

室外的魔幻岛,室外的项目相对室内的要刺激许多,跳楼机,高速过山车,高空蹦极等都有

便携式炸鸡块+饮料

背后的还在建造的乐天世界大楼很抢镜哟

儿童版的峡谷漂流,确定不会吓到小朋友吗。。。

原本打算乐天世界玩到晚饭时间直接去龙山汗蒸的,结果在乐天世界里吃了顿自助餐直接吃到晚上21点,查了查首尔地铁晚上23点就结束了,汗蒸又是这次必去的地方,不可能付了门票就蒸一个小时就出来吧。。既来之则安之,龙山汗蒸幕通宵场走起~

龙山汗蒸幕

走出地铁口就看到大大的DRAGON HILL招牌了

也是醉了两个人大老远出国汗蒸,结果怕热跳进冷蒸房,最后冻成狗了哈哈

虽说是个汗蒸店,但是里面娱乐项目好多,除了有投篮机,射击和赛车类的街机,还有网吧,私人ktv,如果三五成群几个好友来high一个晚上简直轻而易举~

过了凌晨12点了,大堂里人少了好多,老婆一个人去了女性专用的睡眠室,我只能一个人在大堂过夜了T.T

Day4:首尔--上海

早安首尔,早安龙山汗蒸幕~

大清早5点半就坐地铁回酒店补觉了,一觉睡醒10点多了,起床直接退房,然后暂存行李去明洞完成我们最后的目的炸鸡啤酒~

感觉早韩国已经彻底的对雪冰路人转粉了

Oppadak炸鸡

直译过来就是哥哥炸鸡,门口站着一个人形长腿哦巴,他们家的炸鸡是特殊处理过的去油的,所以这里有好多当地美女光顾哦~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回国啦,最后不得不吐槽下中国式的过安检。。。晚上10点多到上海,排队安检愣是等了将近一小时。。。你要查违禁品去查非洲过来的航班呀,要查代购看看我24寸的箱子对得起代购两个词嘛。。。

旅行小贴士

1.兑换韩币首推明洞两替店,汇率最划算,但需要带着人民币哦
2.韩国好多景点的门票在韩游网上都可以打折买到,可以提前准备
3.首尔地铁二号线(绿色那条)被我称之为旅游线,几乎经过所有热门旅游景点,而且全程中文站台名+中文提示
4.对于吃货们来说:韩国的炸鸡绝对可以一试,但是烤肉不是必须吃的
5.东大门的衣服并不便宜,反而隔壁的美丽来和hello apm,可以一去
6.韩国地铁设有老弱病残坐,据我这几天观察,无论地铁是否拥挤,都不会有年轻人去坐。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7-11 18:25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7-07-11 18:25: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