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之前的离家出走灵魂城—————色达

阳光很美 (上饶) LV.5
2017-07-10 23:11 278/2

准备了近半个月,本来约了几个朋友但因为预算原因最后剩下自己一个了,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本人无比纠结的决定障碍症患者。)临走前两天在马蜂窝上认识了一个同行的姐姐,往后的日子基本都是她照顾我衣食住行。表示有理想的人都是好人

临出发前一天下午我家麻麻死活不让我去说陌生人不安全而且我是妹子,漂亮妹子。出发前一天晚上凌晨一点老妈跑来敲我房门一定要我联系司机说不要去了,我也告诉姐姐说家里有事没办法出发了,(在这里要对姐姐说声抱歉,大半夜折腾你了)。

第二天早上五点天一亮我家爸打电话问我:“你怎么还不下楼,不去了?”这句话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于是我决定挑战老妈的权威,背上包就往外走。结果你们猜咋样,我亲爱的妈咪和我爸吵了一架边流泪边给我做饭吃,并再三叮嘱我注意安全,(接下来的日子她基本都是提醒吊胆的过着直到我安全回家)。这时候是不是应该煽情的来句麻麻,我爱你😘。
        上午十点多的动车去成都南昌成都是有点远的,还好我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买了张动车票,和南京的姐姐约好在车站汇合。谁知道我们不在一个站下车,被自己蠢哭,原来老妈不让我独自出门是有原因的。

十点多下车,我们在酒店汇合,胆大的我们就这样和陌生人睡一起了。坐一天车加无比早的早起我们都睡的特别香,香到没法思考。

下车后地铁站看见的萌妹子,没忍住偷拍了。

起床没有最早只有更早,第二天我们四点半就起床了,收拾好从春熙路步行街打车去茶店子汽车站取票赶6:20去色达的班车。(去了才知道原来还有一趟6:15的车),车站6:00开门我们去的时候还早就在附近吃了个早餐。

上车后我们的位置被一位大叔坐了,他非要和我们换后来在半路上他还冷言冷语的说了些什么,我感觉这里的人很不友好,我好怕怕。(事实证明并不是这样的)一路上汽车会停下来让我们上厕所(请自备零钱厕所有偿使用)路上还有卖水果的,好甜的樱桃

中午吃饭的藏寨,天空真的美炸了。

去高原一定要带的充气食物,它原地爆炸的样子真的棒极了!

一路上超兴奋,手机里的歌全唱了个遍,过了边检区,同行姐姐家的宝宝和阿姨,开始高反了。我们满腔热情地来,没带一点点防备,宝宝和阿姨一路吐,我隔壁坐的冰脸冷漠叔叔说话了,这孩子是高反,如果严重会不得了,以前有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高反挂了。就这样被吓了半路知道晚上七点多到色达县城,一下车我们直奔县医院。讲真我头好晕,我控制不住即几,我没喝多,我还要喝。(这大概就是高反缺氧的感觉,面对这种情况说话要慢,走路要慢,不能看帅哥也不能看美女,还不能洗澡。)如果你要去一点记得做好高反预防措施,红景天口服液提前喝,带小瓶氧吧。年轻人别逞强,大胆的承认吧,你缺氧不丢人。

第二天一早姐姐一家回成都了,因为这个地方对宝宝来说有点恐怖了,为了大家的安全,她们在成都等我。于是我的世界又剩下了自己,那天晚上我一个人睡了两张床。早上起来在广场找了个面的去佛学院,一个人承包了一辆面的和一个藏族司机,心情比承包鱼塘美多了。藏族司机看我拍照会故意停下来,还会亲切的和我聊天,只是聊天内容

逃到哪都躲不过的话题

到了之后在佛学院脚下吃了早餐,这也是我出发三天的第三顿,牛肉面9元,好便宜,这是我吃过牛肉最多的牛肉面没有之一。

佛学院已经拆的有些乱了,所有要去还是早点去吧,这一天没有太多故事直接上图了。

这些是新建的部分

不得不说的善良老人。这个老人是我在上山的公交车上遇到的,腿脚不方便的他在公交车上扶了好几个要摔倒的女生,一路上跟我们介绍佛学院,下车后用他并不灵活的双腿带我们上山。就是一个免费导游,真让人感动。

蹲在地上念经,很多人都拍他,有信仰真好。

下午我们去了天葬台,没有公交车去我们在佛学院门口拼车去的。下午两点半开始,一点多就有很多秃鹫在山顶等着了,接着就越来越多,成片成片的在空中盘旋。开始之前一直都在为死者诵经,我心里一直暗暗害怕,认为很恐怖,等真正亲眼所见才发现原来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人就是大地的一粒尘埃,最后都要归于沉寂。轻轻松松的来轻轻松松的走。在世又何必活的那么压抑,那么复杂。

死者的头发

天葬台的山坡上就有土拨鼠可以看,天葬开始之前我和拼车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带了包饼干去喂。土拨鼠很可爱,胆子也很大我们拿手摸它都不怕,饼干放在洞口它会整个全偷走。

也是在看土拨鼠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位师傅我们拼车回成都。第二天早上我们7:30出发,就这样结束了色达心灵之旅,带着我纯洁的小心灵回去感受世界。也告别了一直头疼的小日子。

成都色达 汽车票263元,我在高铁管家定的283元(20保险费)
广场包车去佛学院40元一个人,拼车是6元一位
宾馆可以住佛学院上的喇荣宾馆晚上方便看夜景,不过比较高在山上。(我是住县城的青旅,有点贵了,建议去了在找宾馆别在网上订,色达住的地方很多而且可以讲价)
佛学院上山公交车3元,下山也一样。
佛学院拼车去天葬台10元一趟,小卖部的老板家就有车,我们就是拼了他家车

本篇游记共含2006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远离喧嚣浮躁的净土,是一个没有尘世繁琐的世界,是一片佛国圣地

2017-07-16 10:09

引用 囍妹 发表于 2017-07-16 10:09: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