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你想不到的越南亲子游(半自由行越南芽庄珍珠岛的坑和赞)叨逼叨碎碎念

eli-rong (常州) LV.4

7/7下午16:45直飞常州机场
航程四小时
准备工作:
1.租Wi-Fi。淘宝选的小曼Wi-Fi。18/天。比较稳定。充满可用12小时。可以机场自取。但是整天带着略有不便。几乎没毛病。在机场也可以直接租,但是贵,40/天,而且待机只有半天。所以不推荐。就算你到了机场也可以手机定了自取的。在芽庄酒店和车上什么的基本都有Wi-Fi,只是基本信号都一般,视频是卡死。如果你不是随时随地都要上网,那就不要租Wi-Fi了。
2.插头转换器。其实不必要,但是有的酒店插头位置不太多,可以带那种一转多的插头。算好要带几个充电器。一般要充充电宝,随身Wi-Fi,手机。
3.买了水上用品。水上沙发,泳圈,泳衣之类。自己根据需要准备。
4.换钱。国内没有越南盾,可以换点美金。不要在国内换,一定在越南机场换。基本人民币1:3200,美金100是1:22000、美金1-20是1:20000。大面额的换的多一点。机场有很多换钱的,多看看,取行李边上有,走进去还有。比较下汇率再换。多换点零钱,有的地方要小费。
5.签证拍照。团队做的团签。越南是另纸签,拍照要白底4x6的,其实只要用一张,一般都是拍4张。签证的话,导游会要求每个人夹10元人民币消费。这个事谁都不喜欢,说是导游惯的。虽然10元不多,但是其他国家的真的不夹。行李过关也会被扣要小费,20人民币。准备好零钱。
6.行程里有一天自由活动,淘宝订了天堂湾加泥浴加SPA。
7.防晒。安耐晒,用下来效果最好,妮维雅黄色喷雾成膜快,补涂为主,香蕉船芦荟胶晒后修复。宝宝用的贝亲防晒,还有个德国的宝宝防晒。但是我女儿晒黑了很多。后来我也给她用安耐晒了。安耐晒相对有用!

有朋友留言问我坑在哪里。我详细说一下:1.换钱的问题,我上面说了不展开了。我在国内找导游换才1:3000。2.打车。蓝色和绿色相对好一点,其他颜色不要做。如果你上车直接说海鲜,肯定带你去很多桌子的店,那是宰游客的。去吃东西要挑当地人很多的地方。打车有的可以讲价,有的就是打表。请看好价钱,数好零。一般市区打车都是3-4w之内可以搞定。珍珠岛码头到我吃海鲜的地方大约15w。3.买特产。好多路边的沉香都是假的,请注意辨别。市区商场超市和机场都可以买。钱不要换太多,到时候换回去汇率不好,就要都用完。4.越南有飞车抢劫。单身女孩请不要一个人上街。把包放在内侧。注意安全。有的人喜欢护照钱都随身带,抢了就很麻烦。安全第一。

越南中国晚一个小时。本来飞机越南时间1:30到,但是常州天不好,晚点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上到大巴靠3点了。越南当地的中国导演就开始巴拉巴拉...就是推自费项目。地接一般都是靠自费收钱吧。但是大家没有一个人响应他。他要把行程都改了,大家都不赞成。我之前自由行那天我淘宝网上订了行程,我也不会参加他的自费项目。行程里有四个购物点必须去,不去需要交每人200。我们这个团是一人7999,两大免一小。不便宜,说是酒店不错。

酒店Goldenpeak,略失望。荒山野岭。就在机场边上。google地图显示在海里。这是2016年新建的酒店,大部分还没有建好。如果建好应该还不错。携程预订价是300左右一间。
缺点:配套一般,酒店在建,离市区很远
优点:海滩还不错,比市区和珍珠岛海水干净

住宿条件的话差不多就是300左右酒店的条件,唯一觉得好的就是海。而且离市区太远,打车要60万越南盾。所以市区没怎么逛。这略遗憾。市区有一个购物中心一样的商场,东西不便宜。三楼有个超市,可以买些特产。主要就是咖啡和腰果。不过,如果不是送人,也不必买太多。重!

芽庄占婆塔,第一天的景点

第二个景点五指岩&表演&咖啡
我对表演没什么大兴趣,也就几分钟,但是旁边装饰的瓷砖很好看
还有一只热死的小喵🐱

滴漏咖啡 2w一杯 有加炼乳的,也有不加炼乳的
味道不错。热咖啡加上冰块,秒变冰咖啡。好喝。

黄色是茶,过过口的。

晚上就是逛了那个上面说的超市,在超市丫头坐了鱼疗,99000盾/15分钟。

晚上想去吃海鲜。问了导游,把导游推荐的图片给司机看,带你去一家很多座位的店,一看就是宰人店。然后我们回头去找大排档,找当地人吃的大排档。六大两小吃了170多万盾,龙虾,皮皮虾啥的都有了,一个沙拉也很好吃。总之很便宜。比三亚便宜。应该是东南亚最便宜了吧。我们吃的那个店的名片是这样的。

海鲜店附近的咖啡店

芝士焗龙虾

最好吃的蟹

好剥肉大的皮皮虾

石斑鱼 太淡不太好吃

清蒸的也很鲜

龙虾,须须上的肉也好次

用来洗手的水,好容易去油,👍

导游把购物点全放在第三天,所以第二天我们就走了自己的淘宝行程。天堂湾+泥浴+Spa。
说说这个行程,天堂湾离市区1小时,我们的酒店离市区45分钟。所以8点出发,到达已经10:00了。我们酒店远还加了40元每人的车费。所以网上订行程要注意这个,一般只包市区接送,住得远要谈好。

天堂湾的海是我这次在越南看到最干净的海。清澈见底。虽然芽庄的海比不上普吉和巴厘,但是在芽庄,天堂湾的海还是比较干净的。降落伞的颜色也很美。降落伞单人80万,双人130万。丫头去了就换上小泳衣,一去不复返了。在天堂湾晒黑了变成小黑炭。她开心就好。拿个小水枪和甜甜圈游泳圈,开心的不得了。去海边一定要带沐浴露,和洗发膏。只有海边露天淋浴。

蓝天白云

白沙海滩

波光粼粼

脱掉小拖鞋,头也不回地走了

三点出发,去iresort泥浴。其实,i-resort可以玩一天,去的太晚,有点遗憾。我们到已经4:30,5:30要赶到Spa。泥浴20分钟。温泉基本没怎么泡。所以如果行程允许,i-resort请安排一天时间。泥浴之后有温泉水上乐园玩到爽。Spa一个小时,手法一般。淘宝客服本来跟我说2小时,后来退了差价。服务还不错。服务员大部分听不懂中文,偶尔几个懂几个词。看指示牌吧。泥浴是泡之前现放的,比较汤,不是很粘的泥。坐进去会浮起来。

晚上去吃的越南烤肉Lac什么什么店名不记得。网红店,人很多。店面也很大。用的传统炭炉烤肉。烟大的要命。有小朋友其实不推荐去。贵倒是不太贵。我们四个人吃了80万,已经很饱。老板年纪很大,会一点点中文。看菜单点菜。很豪爽,经常陪客人喝两杯,空了帮客人烤烤肉。

背景就是老板

烤肉蘸料。本来是一盘香料粉,小柠檬挤汁调成酱汁。

价格单

第三天逛了一天购物点。沉香乳胶珍珠什么的。很无聊。本来说还要去教堂,免费景点。但是那天做礼拜,没法进去。隔着栏杆拍了张照。

教堂那里买的山竹很好吃,5w一公斤。很好吃。还有椰子冻3w一个,可以还价到5w两个。很好吃。

下午入住珍珠岛,芽庄行令人开心的部分开始了

我们入住的是珍珠岛高尔夫度假酒店,行李和人分开走游艇上岛。珍珠岛到市区有缆车。来回是免费的。珍珠岛上的三餐都是酒店自助餐。去各个点都要做电动车,要等的。每个班次要记好。游乐场到酒店的班车要等20分钟。我们那天去水上乐园中午赶到门口1点40,车子晚了。到餐厅2点05,就不让进了。我据理力争,最后还是有饭吃了。不然中午就要去游乐场买着吃了。

一卡通,去哪都要刷卡。一定要保管好,丢了也可以补。但是最好不要丢啦。去游乐场坐缆车坐游艇吃饭坐车都要用。

游艇码头

别墅,后门就是泳池,再走几十米就是私家海滩。相比天堂湾比较脏。有白色泡泡,和黑黑机油。

早上五点的别墅

第三天晚上玩了惊险游乐区。没拍什么照。

游乐场大门

第四天就是一整天游乐场啦啦啦啦

水上乐园9点开,先去坐了缆车。早上没什么人排队。到了对岸不要下,直接回来,就可以不排队了。对岸有好多人要过来。

查了各种攻略
我们考虑晚上要出去吃海鲜
上午玩水上乐园 上午玩没什么人
水上乐园可以租柜子 10万押金 1万租金
可以租毛巾 15万押金 1.5万租金
可以洗澡,在厕所换衣服
一去就玩了懒人河Lazy River
就是拿个游泳圈飘啊飘
女儿很开心
因为可以踩到底
水深80左右

各种高空项目就是baby no了。大部分都是限高1.3m。后来去了儿童游泳池,也可以玩的。家庭游泳池有人工浪,还是很好玩的。

中午玩到1点多,匆匆忙忙赶去吃饭。下午看了几个表演。美人鱼,4D电影,海豚没赶上。

没赶上海豚表演,去了海上冒险区。就是那种冲关类水上项目。看看很容易。玩起来一点不容易。每个人都穿救生衣。分分钟落海的节奏。我一个人带女儿。玩了一会就出来了,还后就穿着救生衣海边飘飘,也很开心。要注意的是,我去的时间是4点半,太阳早就不烈,但是紫外线超级强。我们都晒黑了,防晒也没用哈。哈哈。那时候我也没补防晒。疏忽了。

火烧云。水上乐园6点结束,这个项目基本5点半左右结束。晚上其实不要玩太晚,海风吹了还是冷的。

晚上坐缆车出去吃海鲜

缆车到九点,我们到码头九点多,游艇回岛。游艇也有班次,等一会就好了。

最后一个半天就是酒店玩玩歇歇,收拾收拾东西。12点吃饭,吃完自助,去码头坐船,就去机场了。

越南金兰机场很小,有很小的免税店。在机场买了一些腰果,榴莲干,菠萝蜜干,在一楼买比较便宜,基本腰果400g40元,机场都收人民币。在楼上要60元。要买在一楼买,要吃东西也在一楼。进去之后全是人。点也有。化妆品只有兰蔻,skii,雅诗兰黛,都比日上贵不划算。导游提醒要用现金,不要刷卡。刷卡汇率很不好,可能还有问题。不过要买这些不要在越南买,看着都不像真的。广播基本听不见。有个地勤举个牌子走一圈。基本都是中国人。

越南航空不管手机,可以随便玩。只是航空餐真的超难吃。就是一个小餐包一样的汉堡,一包豌豆花生一碗甜的发腻的绿豆膏。很难吃。夜景还不错。

酒店的自助晒一波

越南春卷

越南米粉

鸡丝米粉 细的

牛肉米粉 粗的

我在越南吃自助餐基本就是吃米粉,煎蛋,水果,一点点海鲜。水果就是吃百香果。越南有一种调料,可以撒着吃,可以直接吃。我每次都要吃一盘。酸甜酸甜,酸的多。直接吞还不错。比较开胃。米粉每次都要排队,早餐煎蛋也要排队。我个人比较喜欢东南亚口味,比较清淡,喜欢重口味的,要自己调蘸料。

总的来说,这次芽庄行还是不错的。不过如果要我推荐,我还是推荐自由行。不需要跟团,第一两天住市区,玩玩iResort,天堂湾,后面住珍珠岛。如果有三家一起可以住别墅,没有的话就是住房间。都可以。当然能够住别墅还是可以体验下。钱不要换多,越南基本都要用现金,一般1000人民币差不多了。不够再换。

2017-07-11 11:22

请问如楼主何被坑的 怕怕

2017-07-11 12: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11 12:27:44 的回复:

请问如楼主何被坑的 怕怕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在国内机场跟导游换了2000,才1:3000。市区的那个商场东西太贵,超市可以看看,四楼也有吃的,可以坐着看海景。不过我们没在那里吃饭。打车的时候说要吃海鲜,司机不管你说去哪里,直接带你去那种宰人的海鲜店。就是很多很多桌子的那种。千万不要吃。我们自由行碰到的团友,两个人吃了1200人民币。我们吃的大排档,也看到有当地的导游带团员去吃,基本还是当地人多。就在占婆塔那边过了桥一个广场对面。老板娘会一点中文,好沟通。跟团前两天住的酒店离市区太远不推荐。可以住市区,去天堂湾玩海。I-resort可以玩一天,推荐。珍珠岛推荐。

2017-07-11 13:13

引用 eli-rong 的图片:

这个海鲜店在哪啊,

2017-07-11 20:23

在占婆塔那边那个桥过去,你可以把这个给司机看。在一个有圆形球的雕塑的广场对面。街边的大排档。路边有方桌子和椅子。绿色的遮雨棚。是广告。你现在在越南吗?老板娘是大肚子,会一点点中文。附近有一个转盘的。转角有个咖啡店,图片在游记里有的。

2017-07-11 20:28

我准备下周去,2个女生吃海鲜感觉会被骗,

2017-07-11 20:31

引用 我很好 发表于 2017-07-11 20:31:18 的回复:

我准备下周去,2个女生吃海鲜感觉会被骗,

回复我很好:我建议你找多点人一起去吃,两个人不划算。推荐点皮皮虾和梭子蟹。你把我游记里的图片给他看就知道了。比划比划。问好价钱。先指着生的,让他说价钱,都是公斤价。具体不是我点的我不知道价钱,你自己算算,比国内便宜。龙虾的话你们两个人去点一个够了。还有一个沙拉也很好吃,我看当地人点的。海鲜炒面也好次。

2017-07-11 20:37

引用 eli-rong 发表于 2017-07-11 20:37:07 的回复:

回复eli-rong:好的好的,我准备到了芽庄在约伴去吃海鲜,主要我不知道大龙虾那些多少钱一斤才是正常价,

2017-07-11 20:39

引用 我很好 发表于 2017-07-11 20:39:37 的回复:

回复我很好:不贵吧那边按公斤,切记。啥都按公斤。好像29w我不确定,我老公点的菜。附近中国人很多的。同行的你们找别人拼伙划算

2017-07-11 20:42

引用 eli-rong 发表于 2017-07-11 20:42:26 的回复:

回复eli-rong:嗯嗯,谢谢你的回答,我真的是一头懵逼,😍么么哒

2017-07-11 20:43

引用 我很好 发表于 2017-07-11 20:43:59 的回复:

嗯嗯,谢谢你的回答,我真的是一头懵逼,😍么么哒

回复我很好:你们自由行的话,我推荐你我在越南遇到的一个四川小伙子。我淘宝订的行程的导游。人很好。你们要跟团的话,和团里人多聊聊,多拼伙。尽量不要两个女生出去。越南有飞车抢劫。

2017-07-11 20:45

有联系方式吗,我就是四川的,哈哈哈

2017-07-11 21:14

引用 我很好 发表于 2017-07-11 21:14:57 的回复:

回复我很好:我有他微信,A_Long_di_  你找不到微信就再找我吧

2017-07-11 22:13

图片修的太过头了!完全失去了原味!

2017-07-16 20: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16 20:51: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是人民币,不可能谁都喜欢。不是你心中的原味,你可以发自己心中的原味。谢谢

2017-07-16 21:02

我也是常州的,这几天就去,行程和酒店跟你的一毛一样,酒店里一次性用品都有吗?

2017-08-17 10:21

引用 Annie👙千藻 发表于 2017-08-17 10:21:09 的回复:

回复Annie👙千藻:不好意思,我才看到。玩得开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