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欣和胖大全之--------------湘西凤凰古镇及长沙美食之旅

遇见 (厦门) LV.6
2017-07-10 23:15 366/5

我叫瘦小欣,其实我只是偏瘦,谈不上小只,但是相对我老公胖大全来说的话我就算比较瘦弱了。
        本来是想把鼓浪屿出游作为我的第一篇游记,可想一下现在都七月天了正值盛夏,太热了些!还是等秋高气爽的时候再去鼓浪屿为好,那么现在先把今年五一跟胖大全一起去长沙凤凰游玩四天的旅行写写游记吧。。。。
        这次出游是我跟胖大全第一次坐飞机,开始在候机时会有些激动也有些害怕,但是当你真正坐上飞机后,我觉得也还好起降的时候会颠簸一些,然后耳朵会稍有不适,后来就没什么了。

出游第一天2017年4月27日:

27号我下完班就直奔家里,吃了饭洗漱完毕,就和胖大全一起拖着行李打的来到了位于厦门岛内的高琦T4候机楼。
进去先领好登机牌(问询机场工作人员让我们很快找到了地方),然后过安检,安检的时间每个机场好像不一样,不过反正我们至少提前了两个小时,时间充裕些好!
       下飞机后我们打的去了预定的宾馆---------长沙鸿运宾馆,这个宾馆是在里长沙南站不远的香樟东路上,便于出行。而且店老板有门口接送服务,这对于我们凌晨入住的旅客们是个福利啊!但因为是在小区内经济实惠型酒店,对房间配置有要求的亲们就要考虑一下了。
        坐飞机办理入住后,胖大全饿了,我让他下去找点夜宵。片刻过后,卤鸡爪跟蛋炒饭被带回来了[都说湖南人不怕辣,果真真的特色剁椒啊,买份普通蛋炒饭微辣,里面红红的剁椒吃的我是爱恨交加啊,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样爱吃辣又怕辣,吃太辣会嗓子疼的妹子呢],这住小区里就是方便,哈哈。。。

第二天出游逛吃去长沙美食

第二天睡个饱饱的懒觉后,我们出发去长沙市区找美食去,因为时间比较紧,我们没去橘子洲、马王堆等景区玩,就只为好好吃下臭豆腐等特色小吃,啦啦啦。。。
         一直想来长沙玩,因为瘦小欣的小学同学颖子在湘潭读大学,好几年没见的我们,从去年就约起一块聚聚。。。这次终于见面了,可是时间仓促,没来得及合影,光顾着聊天了。嗯,颖子现在是硕士在读,平时会做一下兼职老师。这次我们来到了江南公社(近五一广场地铁口)吃饭,超赞的红烧肉,不能错过。。。
          送颖子到地铁口,我们继续逛着街。。。

大家在排队买臭豆腐,,我把坡子街的石刻也给拍下来。。。

就不爱照相的胖大全。。。

把我拍美些,哈哈。。。

正宗火宫殿臭豆腐跟糖油粑粑。。

怕怕,,,胖大全你全包了。。。

位于太平街上的盖码饭,香。。

准备开动,,,,

商场里店门前的大熊熊太受欢迎了。。。抓不到大熊熊🐻的独照😭。

晚上我们没玩太晚,因为第二天要赶高铁。。。所以我们乘坐地铁回到了鸿运宾馆。到了地儿的我们又饿了,昨天的蛋炒饭很够味,但是想吃点其他的了,翻开百度糯米APP,找了家岳阳烧烤食府,点了份口味虾,过瘾呢。。。熟透的大蒜,,火红麻辣的大虾,赞赞赞,因为太馋了,所以没来得及拍照下
       强烈推荐大家吃吃这家的口味虾,即使被辣的眼泪直流的我,打心底里还是很回味那个味道

第三天凤凰古镇,我们来了。

凤凰古城在凤凰镇的沱江边上,要去这样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镇上,着实花了我们不少功夫。。。。
    首先从长沙南站(我们早上九点就坐上高铁了)坐高铁到怀化南站,然后在怀化南站花40元每人,坐上了去凤凰城北汽车站的大巴,然后在凤凰城北汽车站换坐小巴到达古城内。等我们到达古城内的凤凰龙阁米兰别院时已经快下午两点了――赶紧去找吃的,再休息一下准备晚上的篝火晚会(在小巴上有售票员兼导游给我们推荐篝火晚会或者苗寨联谊会,对于我们这样的已婚人士自然就选篝火晚会了,加车接送每人80元)。
     听米兰别院店主说,我们应该去看《边城》这个实景表演,但我们的行程只够看一场表演,所以就作罢了。因为是五一,店主还送了我们一包姜糖跟古城地图,这下不怕走丢啦。。。。

在古城里厕所很多是要收费1-2元的,所以最好在景点或者酒店饭店用卫生间。入凤凰古城本身不需要门票,但要看凤凰古城的九景是需要门票的。因为大多是人文景点,所以我们没打算去。就想着逛逛吃的,看看古城本身就好。。
    下午我们在俊子饭店用完餐后就徒步走到南华门那边等导游一起去看篝火晚会。听说有赶尸表演才去报的名,结果真心不咋的,就是有个法师表演上刀山下火海、苗族祭祀典礼的环节还有些看点,篝火就只在舞台上表演而已,我们从头到尾就只是观看,因为我们是第二批,所以进去都没有座位(看的好辛苦)。看完出来人多车少,还好我们机灵坐上了去南华门的车,虽然米兰别院在虹桥,但是去虹桥的车人太多了,而且我们中饭跟晚饭间隔不长,所以也想走走路消消食,看看古城的夜景再回去。。。
     下了车一看离米兰别院还有大概20分钟路程,所以我们决定加餐-------烤串的走起,哈哈。。
     凤凰古城的夜景着实不错。。。快到住处,见到了“没有奶茶”店,果断买上一杯。回米兰别院休息咯。。,,,,,

一天美好旅程的开始。。。有大半天在车上

成双结对出游去。。。

小炒野生蕨菜。。。香。。。。

老婆,你拍好没?我可以吃了吗。。。饿。。。。好啦,开吃吧。。。
这个是血粑鸭锅仔哦,,凤凰古镇的特色菜,有糯米跟鸭血为主要食材。。

放大拍的,有些模糊了。。。

沱江泛舟。。。

嗯,来玩的游客都挺美的,呵呵。。。

好漂亮的银饰。。

本来想着照下这个有意思的标语板,回来整理照片上发现店里一位女顾客被我意外拍入画面,让这个标语板生动了起来。。。

清吧前的标牌,,,

这个小哥笑容很好。。。

走不尽的石板路,,,

让胖大全回个头,给我甩个这表情,我也是醉了。。

又一个城门

沱江边特色的吊脚楼

一看手机今天走了好多好多步。。。

苗家腊肉。。

俊子饭店,万木斋,大使饭店都离得不远哦,不过万木斋装修的很大气。。

白天的南华门。。

篝火晚会入场留念。。

篝火晚会上拍卖的字画,几百块钱的竞卖。。

大拇指烧烤摊,,,味道好赞。。。

晚上的南华门。。

古城夜景。。。

沱江边上的小店。。。

喧闹的酒吧,(。・∀・)ノ゙嗨起来吧。。

现做的手工粉,看到店老板的手上的特色工具了么,人太多没走近拍

还有一段路才到米兰别院。。。

哇。。。

没有奶茶店里的屌丝奶茶,,,,还有好多口味哦,味道棒棒哒。。

满墙的贴纸留言,这人气。。。

好奇宝宝----胖大全

米兰别院的苗族服饰,感觉比外面桥上租用的服装好看多了。。。

清晨的沱江,很美,很美,好舍不得离开哦。。。

清早要走了,再撸几个串。。。

在凤凰用完早饭我们从原来下车的地方(风桥)往回走,来到了2路公交站的乘车点。
在古城里是没有机动车的,只在外围有1路跟2路公交通行,当然外围也有私家车,但是我觉得还是做公交比较好

不一会我们坐上了2路公交车🚌。。然后我们在乘客的提醒下下了车,跟着她们一起来到了城北汽车站。直接上车买票,客满即走,这个风格我喜欢,到怀化南站两点多,为了合理安排时间我们把票改签了,提前半个小时上车,然后来到了长沙南站
          在长沙南站坐地铁来到五一广场,入住了这里的长沙友谊宾馆,还送早餐,太贴心了,明天睡个懒觉妥妥的。今天晚上继续找吃的。这次我们就近在楼下找了家饭馆吃了下剁椒鱼头,感觉一般。还是太平街上的馆子好吃。。。
          晚上逛了下黄兴路商业街,然后顺着街往下走走到了南门口,吃了南门口上的杂粮煎饼跟杨记夜宵。个人感觉杂粮煎饼虽然料很多,但是味道一般。杨记夜宵推荐大家去吃,早知道就直接来这边吃夜宵好了,我们选了比较特色的猪油拌粉,空心菜以及糖醋排骨,虽然肚子有点饱,但是这点分量,我还是把它们吃光光了。。。
        从南门口坐地铁回到住处,已经累瘫,晚安,各位!!。。。。

最后一天长沙休息一下,坐飞机回家。

早上在凤凰古城撸串。
晚上就到了长沙街头吃上了猪油拌粉,
哈哈,还想再来一碗。。

杨记夜宵。。

5月1日,我俩睡到早上九、十点,房间大些睡的香啊。。。去到餐厅吃个早饭收拾一下我们便退了房。到了中午我们决定再去太平街吃饭,这次换家馆子(记不清名字了)去吃,嗯,味道也很不错。然后邮寄了点特产(葛根粉,辣椒面,长沙口味虾。。180元包邮)

长沙友谊宾馆的餐厅可以看江景哦。。
早晨的湘江。。。

午饭后我们找了间茶室休息了一下,(因为定的是下午六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时间很充裕。。)
        随后我们便又坐地铁回到了长沙南站。有地铁就是方便呢!长沙南站到机场有磁悬浮专线(为了安全,晚上好像十点后就停运了),20分钟一趟,比打的要快些,但是要是凌晨下飞机的话,也只有打的了。
        机场内更换登记口的事情是比较常见的呢,这次回去居然我们20寸的箱子要托运,后来登机才发现这个西部航空的飞机比我们来的时候的飞机小一号,我家胖大全坐在座位上显得很局促,看来以后坐飞机,得看清一些购买须知呢。。。
        开始期待初秋时自己的鼓浪屿一天半自助游啦,呵呵

有。。。。有。。。飞机。。。哦。。

原来我们是这么下飞机的,好方便呀。。

回来的飞机这么小,快装不下我家胖大全了。。。

感谢大家阅读我的游记,谢谢😊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7-11 11:42

在与同事的交谈中,认识了蚂蜂窝这款软件。因为刚接触,所以有些生疏,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以后慢慢会多一些。。
     这次去凤凰长沙的四日游主要是看风景跟吃美食,第一次自己做攻略去,回来跟同事聊着,被鼓励着写写游记,想想也是,美好是需要被记录的,嘻嘻。。

2017-07-11 12:1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7-17 19:52

引用 kltcxl 发表于 2017-07-17 19:52:48 的回复:

回复kltcxl: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

2017-07-17 21:25

看的是无名草,听的是有声鸟,喜得的是青山隐隐,爱的是绿水滔滔。春花开的早,夏蝉枝头闹,黄叶飘飘秋来了,白雪纷纷冬又到。叹人生容易老,名利何必苦计较,似这般烟火神仙,这滋味谁人知晓。~~~诗词会友,快意人生,维新:yf66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