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和洛杉矶有个约会

阿权 (洛杉矶) LV.21
2017-07-10 23:21 1055/2
  • 出发时间/2017-01-05
  • 人物/情侣/夫妻

序章

这次的洛杉矶之行源自我和我儿子的一个约定。
这篇游记没有游,只有记。
洛杉矶呆了3个月,这篇不算游记的游记里我想带给大家一个真实的洛杉矶
也给我的美国之行做一个记号。

出发

之前的出国旅游转机转怕了,在机场的苦等以及语言障碍让你的旅程格外的累,于是这次我坚决的选择了直航,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大约飞行13小时,因为不用再折腾转机中途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洛杉矶了。

香港国际机场非常大,机场里有地铁,去香港机场必须提前2小时,否则真的会误机。

洛杉矶属于地中海型气候带,气候温和。大体上终年干燥少雨,只是在冬季降雨稍多。

洛杉矶(Los Angele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是加州第一大城市也是全美第二大城市,常被称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好莱坞、加州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等等都位于洛杉矶,南加州的奢华之城比佛利山庄也坐落在洛杉矶的中心地带,众多国际名流居住于此。

机翼下的洛杉矶

从降落到出关大概需要1个小时,我看了一下手表当地时间下午4点50分,外面的天就全黑了。

洛杉矶的日常生活

这是我们租的房间,两房一厅,大概80平米左右,带一个车位。洛杉矶的租房价格相对于是国内北上广深的2倍价格。

到了第二天,马上去超市大采购,把冰箱放满。

洛杉矶有很多大华超市,里面基本是中国的商品,你想到的和你想不到的都有卖的,

除了上面是写英文,整个超市跟国内的基本一样的。

美国超市的菜价跟国内(我以深圳为标准)的基本差不多,但是牛肉要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还正宗。

肉类的品种很多,而且非常新鲜。

美国法律规定转基因的产品必须在包装上明确的标明

红星二锅头,洛杉矶也有卖的,56度的卖 8.99美刀。别说二锅头了,就连广合豆腐乳都有卖的,真是一个神奇的洛杉矶

血拼黑色星期五

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来了,是一年中打折最厉害的,当然不能错过。

洛杉矶的商场跟国内的大商场大同小异

美国的节日气氛搞的很隆重,商场最中央的广场放了一个超级大的动漫沙盘,做的非常精致。

这个沙盘做的非常的精致,里面的还有自动会开的火车。

血拼是付出体力的,排队是必须的。

大品牌专卖店的门口早就排起了长队。

关于美国的血拼:
不想拉仇恨,这里就说点实在的,关于美国的东西便宜不便宜,反正我对比了香港,这里比香港便宜多了,尤其是本土的品牌打折力度非常大,特别是 COACH,TOMMY真的便宜的不卖都不好意思了。但是欧洲品牌在美国不是很有优势,毕竟对美国来说也是进口商品。

洛杉矶平时吃什么

是谁说到了美国就一定要吃汉堡的?在洛杉矶你可以跟国内一样去超市买菜,买东北大米,色拉油,买六月鲜的酱油,李锦记的调味品,味精,生粉,辣椒,小米椒,料酒甚至是五香桂皮,反正在大华超市跟国内的好又多超市几乎是一样的。然后你可以发挥你厨师的本能,做一桌大餐出来。

蟹壳拿来蒸鸡蛋。

酱汁茄子

凉拌秋葵

洛杉矶也能吃到广式早茶。

鼎泰丰小笼包

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包饺子,这个是本人自己包的饺子,献丑了。

老婆调的酱汁

洛杉矶的普通生活

大量的移民使洛杉矶成为一个多民族、多种文化色彩的国际性城市,少数民族占全市人口的一半左右,并拥有众多移民社区,各色人种聚居的地区形成了各自的“城”,如巴西街,充满了浓郁的巴西文化,每年3月的巴西狂欢节上都能看到巴西美国人在跳迷人的桑巴舞。洛杉矶也是美国华人的主要聚集地之一,约有7万左右华人居住于此。

美国人非常喜爱狗。

洛杉矶开个敞篷车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野马跑车,美国人的骄傲。

在朋友家里

每个人热爱自己的国家

这张照片是洛杉矶的缩影。

这不是商场,仅仅只是个停车场而已。

日落是洛杉矶的招牌。

这样的小洋房是洛杉矶的标准住宅。

街景

圣塔莫尼卡海滩

洛杉矶的房子

洛杉矶是一个很有名的同核城市群,从形式上来看,洛杉矶有市县各种体制的设立;但从城市形态来看,洛杉矶是一个由接近100个同核城市组成的大都市。这些城市紧凑有序地排列在接近1万平方公里的长方形地块,轮廓鲜明。洛杉矶没有一个起支配作用的市中心,每天数百万辆的车流并没有向心或辐射般地通过一个城市的中心点。

根据地段不同,房子价格也会不同,这里的房价是看区域的,学校的好坏,配套的设施,周围居住的邻居都是影响房价的因素。不管怎样跟帝都比起来,这里的房价亲民多了。

这是洛杉矶一个楼盘的样板房,美国的样板房才真的叫样板房,他们是这样装修好了交给你的,真正的拎包入住。

这套房子大概300平米,上下两层。

洛杉矶的枪支

美国,每个州对枪支的管理条列都是不一样的,洛杉矶规定不能携带枪支上街,存放枪支必须子弹和枪支分开,否则都属于违法。

这是重型狙击步枪的子弹,可以精准打击3公里外的目标,一颗子弹的售价是20美金(约合人民币140元),射击的时候后坐力非常大,离开阻击枪5米也能感受到子弹爆炸出膛瞬间的冲击波。

超级喜欢这把M4型冲锋枪,好控制,精准,我可以击中100米外的保龄球。

左轮手枪,警匪片里的常客,但是使用起来跟他的酷酷的外观完全不同,后坐力大,难驾驭。

加州一号公路

美国加州1号公路的设计者想得非常周到,只要是风景美丽的地方,1号公路总会多出一块地方供游客们停车浏览拍照,这样不会让只有两车道的1号公路堵塞,更不会让旅游者们因为错过美丽的风景而遗憾。

英伦小镇--圣巴巴拉

圣巴巴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岸城市。在洛杉矶西北约130公里,具有洛杉矶卫星城市性质。1782年西班牙人在此建要塞,曾为天主教传教中心。气候温暖,亚热带植物繁茂,美国开拓时代白壁红瓦建筑样式的街道,使城市别具风貌。著名的游览地和海滨疗养地。

一到达圣巴巴拉就给人一种宁静、休闲的感觉。

1925年的大地震毁坏了圣塔巴巴拉市中心的大部分建筑,同时也使这个城市有了重新建设的机会。圣塔巴巴拉的建筑以西班牙墨西哥式为主,矮层楼房、红顶白墙,市中心的街道成"#"字形,建筑群成方块形。山坡、海边的居民生活区中,房前是草坪,房后是花园,人在绿中,房在林中,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

塔巴巴拉的市民十分重视绿化,克服了缺水的困难,利用30英里外的山中湖水大搞植树造林,绿化城市,种植了近百种树木42000多棵,建造了47个公园,公园面积达1541英亩。该市在美国全国的中小城市绿化竞赛中获得了“林中之城”的称号。

圣巴巴拉市中心的 PERSONA 披萨店,强烈推荐。是自选组合搭配原料,然后现烤,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披萨了。

圣巴巴拉市区的一家画廊,免费开放,我询问了店家可以带相机进去吗?店家慷慨的说:“可以”。

圣迭戈

圣迭戈(San Diego),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太平洋沿岸城市。位于美国本土的极端西南角,以温暖的气候和多处的沙滩著名。同时也是圣迭戈县的首府和圣迭戈-卡尔斯巴德-圣马科斯都市圈的经济中心。世界顶尖学府UCSD(全称: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n San Diego)亦坐落于此。

上面的城堡沙雕就是这个人创作的,真的很佩服他。

科罗纳多酒店建于1888年,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市的科罗纳多岛,距圣地亚哥市中心有几分钟路程,1977年,该酒店被确认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

1958年,美国影星玛丽莲·梦露生前主演的喜剧电影《热情似火》曾在这里拍摄外景,其中酒店门前的一棵形状独特的大树曾留给观众深刻的印象,梦露死后有很多影迷来到这里追忆她的风采,这棵大树成为酒店门前的一个独特的招牌。除此之外,好莱坞还有11部电影曾在这里取景。

圣地亚哥军港

美军在圣迭戈市设有多处军事基地,以美国海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岸警卫队为主。目前有三艘航空母舰,即卡尔·文森号、西奥多·罗斯福号和罗纳德·里根号 。

胜利之吻是指在当地时间1945年8月14日发生在纽约时代广场的一幕亲吻。时值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纽约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庆祝胜利。一位水兵在时代广场的欢庆活动中亲吻了身旁的一位女护士,这一瞬间被《生活》 杂志的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抓拍下来,成为传世的经典历史画面。 从此以后,每年8月14日都有数百对男女在时代广场重现“胜利日之吻”,以纪念二战结束。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
中途岛号在1943年开始建造,在1945年下水,并于日本投降后一个月服役,无缘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接着中途岛号一直在大西洋及地中海执勤,并在朝鲜战争期间重编为攻击航母。朝鲜战争结束后不久,中途岛号转到太平洋舰队服役,并在途中参与了大陈岛撤退。稍后中途岛号进行SCB-110现代化改建,增设斜角飞行甲板。
改建后中途岛号转到太平洋舰队服役,并在老挝危机期间到南中国海警备。1965年后,中途岛号多次前往西太平洋,参与越战,并在期间进行SCB-101现代化改建。1973年起,中途岛号开始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并在越战结束前夕,参与了西贡的撤侨行动。1975年,中途岛号重编为多用途航空母舰,舷号改为CV-41。
越战后中途岛号主要在西太平洋、印度洋及阿拉伯海三地执勤。伊朗人质危机及两伊战争期间,中途岛号均曾到波斯湾戒备,并在战争后期为科威特油船护航;光州事件后中途岛号又曾与珊瑚海号到济州岛外待命。八十年代底中途岛号被派到中国外海,一度预备撤侨。同年菲律宾发生政变,在阿基诺夫人的请求下,美国派中途岛号等到菲律宾外海警戒,最终迫使政变流产。退役前夕,中途岛号参与了海湾战争,空袭了入侵科威特伊拉克部队。
中途岛号在1992年退役,并在1997年除藉。2003年海军将中途岛号捐赠给民间组织,改装为博物馆舰。博物馆在2004年6月于加州屋仑开放

结束语

当你深入的去了解一个城市你一定会慢慢的爱上它,正如我一样,我已经喜欢上洛杉矶洛杉矶有一望无垠的沙滩和明媚的阳光、有闻名遐迩的“电影王国”好莱坞、有引人入胜的迪斯尼乐园、又有峰秀地灵的贝佛利山庄。洛杉矶整座城市是以千千万万栋一家一户的小住宅为基础。绿荫丛中,鳞次栉比的庭院式建筑,色彩淡雅,造型精巧,风格各异,遍布于平地山丘上。这里遍布着现如今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建筑:例如洛杉矶圣母玛利亚大教堂,雄伟庄严而又不失魅力。从那里再走过去几个街区,您将看到洛杉矶公认的标志性建筑——气势非凡的华特·迪士尼音乐大厅。我相信你如果来到这里,也会和我一样,爱上洛杉矶

全文完

喜欢楼主的游记,真实不浮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