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离岛遊】在【小琉球】就是要骑机车环岛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亲子

在『小琉球』就是要骑机车

星月旅店    地址 : 屏东琉球中山路116号 /  订房专线:08-8613703  / 官网: www.msvilla.com.tw  /  房价 : 双人房(平日价)RMB$700元,(假日价)RMB$1100元,四人房(平日价)RMB$1100元,(假日价)RMB$1700元,六人房(平日价)RMB$1600元,( 假日价)RMB$2500元 / 套装行程 : 活力早餐,晚餐自助式BBQ,环岛机车含油,东港至小琉球来回船票,小琉球导览图,夜间生态导览,美人鱼戏水池(开放时间 9:00 ~ 21:00)  /  Check In : 15:00 , Check Out 11:00
山猪沟餐馆   地址:屏东琉球乡山猪沟风景区前商店街   /  电话:0955962930。
相思麵店   地址:屏东琉球乡上杉路31巷7号   /  营业时间:7:00~14:00  /  电话:0931766862。

★★ ★★ ★★ ★★ ★★

在『小琉球』就是要骑机车,在『小琉球』就是要喝小琉球限定的卡布敦啤酒,在『小琉球』清澈湛蓝的蛤板湾海水,让我迫不急待的想分享给朋友们,这是我的故乡我好骄傲,在『小琉球』爬一回伸手不见五指的乌鬼洞,至今回想仍觉得背后发凉,这是一趟很随性完全没做功课的小琉球环岛行,却让我们收穫满载,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我们最要感谢的是老天爷,因为这三天等待我们的竟然全是大晴天,虽然我们全被晒黑了,但真的好感动。

此次小琉球三天二夜的简单行程,供大家参考 :
Day 1 ~ 台北 to 屏东东港渡船码头 to 小琉球星月旅店 Check In to 苏妈妈烤肉(晚餐) to 骑机车夜游。
Day 2 ~ 星月旅店自助早餐 to 蛤板湾 to 山猪沟餐厅(午餐) to 美人洞+山猪沟+乌鬼洞+机车环岛  to 中将海产(晚餐)。
Day 3 ~ 星月旅店自助早餐 to 相思麵(午餐) to 美人洞  to 花瓶石 to 小琉球水渡船码头 to 台北 。

认识小琉球

游览小琉球前先来瞭解一下这个岛屿,面积约为6.801平方公里(绿岛则是16.2平方公里),环岛一圈骑机车不用一小时,而且整个岛上没有红绿灯,是离台湾最近的岛屿,受黑潮支流影响,拥有台湾全境最高的年平均海温,海水温度终年都维持在摄氏25度以上,气候受东北季风影响,也就是不受寒流影响,因此小琉球也为台湾最适合从事浮潜等海上活动的岛屿,也因其温暖的海水孕育上千种不同的珊瑚礁,因为面积小且为珊瑚礁岛屿,目前的水上活动仅有浮潜。

岛山必玩景点~~花瓶岩丶美人洞丶山猪沟丶蛤板湾及乌鬼洞。

第一站『蛤板湾』

琉球环岛的第一站亳不犹豫,当然是带著4岁的小兔兔少爷直奔沙滩玩水堆沙,有民宿服务人员加上10元商店老板的推荐,我们骑著机车一路向前,目的地就是位在小琉球西部蛤板至乌鬼洞一带的『蛤板湾』,老实说我一直觉得这个名字有点怪,甚至是有些难听,但其实它还有另一个更优雅的名字叫『威尼斯海滩』。

我们身后这艘船,其实是一家餐厅,看到这艘船『蛤板湾』就在前方了。

贝殻沙沙滩

琉球沿海主要是侵蚀性的珊瑚礁岩岸,只有几个属于堆积地形的沙岸,其中规模最大的就是我们此次造访的『蛤板湾』,『蛤板湾』属于贝殻沙沙滩,约有一百公尺长,在此处可以近距离的亲近海,这绝对绝对是我近几年见过最清澈的海无误,忍不住要比起大姆指来比个讚,台湾真的好美。

好清澈~~好清澈~~真的好清澈,如果有一天我再回来,就是因为我想念这片海了。

这裡没有阳伞出租丶也没有海滩椅出租,我喜欢这样的自然纯粹,随地而坐的随性,在讚叹大自然带给我们震撼的同时,也请每位游客小心保护生态,最后要感谢小琉球居民自组的保护沙滩清洁队,你们的默默付出,为我们带来这片整洁美丽的沙滩。

成人的世界看到的都是海,但在4岁的小兔兔少爷眼裡却只有沙。
在『蛤板湾』戏水玩沙完全免费,所以我们这次让小兔兔少爷在这裡一次玩个过瘾,这枚小孩在这裡一待就是两个小时。看著小兔兔少爷提著小水桶,独自走向海边,感觉我的小宝贝真的长大了。

你以为我在看海,其实我的眼裡都是你,你需要帮忙的时候,我就是你的好帮手。

然后你的眼裡除了沙子还是沙子,趁著你还愿意配合的年纪,嘛嘛总是任性的逼著你拍照,因为这是我跟你的回忆。

你很幸运有一枚充满童心的拔拔,总是愿意陪著你一起搞怪,一起陪著你玩著,你独创的各种游戏。
我们会一直守护著你,一直陪著你跳,直到我们老到跳不动的那一天。

很喜欢笑咪咪的你,慢热的你.....从不轻意的在陌生人面前,露出你的真面目,看似乖巧的你,身体裡其实住著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小恶魔。

我提议来拍个沙滩亲亲照,没想到你真的超配合,我真的是边拍边发抖.....因为我笑翻了

二个小时的沙滩玩沙戏水,打包收工。

白沙中小兔兔少爷找到了许多珍宝,然后很开心的准备带回家,在我的劝说后这小子才知道,为了保护生态,这些东西是不可以带回去的。

结果没想到回家后,我发现口袋裡还装了好多奇奇怪怪的石头~~XD。

小琉球必吃『山猪沟餐馆』

我们的午餐是来小琉球必吃.....必吃.....必吃.....,不吃回来一定会后悔的『山猪沟餐馆』,餐馆就位在著名的『山猪沟』对面。

『山猪沟餐馆』的菜单,老板很贴心的将餐馆特色菜色,全部以红字标示,点菜方便多了。

必点的烤山猪肉丶看起来很普通吃起来好特别的炸剑旗鱼卵丶从没听过的炒三娘尾(三娘尾,就是炒鲨鱼肉,不过是鲨鱼尾巴的部分),最后是很适合小童的魩仔羹。

这一餐真的是太好吃了,全部吃光光。推荐推荐~~

琉球的冬天真的好热,在『山猪沟餐馆』旁买了小琉球限定的黑糖双淇淋,让小兔兔少爷消消暑。
这对父子顺便买了太阳眼镜,立马变身酷哥......。

山猪沟生态步道

琉球大部份的景点都是免费参观的,但进入美人洞丶杉福生戈态廊道丶山猪沟生态步道及乌鬼洞需要门票,全部120元丶半票80元丶20人以上团体100元,每个收费景点都有售票亭,买一次就可以参观全部景点,不过奇怪的是杉福生态廊道没有检查门票,其他三个都有人专人检查。

『山猪沟』就在我们山猪沟餐馆的斜对面,吃完午餐短暂休息后,就可以直接来个『山猪沟』栈道漫步。

『山猪沟』位在杉福渔港与蛤板湾之间,为沿著珊瑚礁地形起伏建成的景点,步道为靠著山势而建的山径及木栈道,走起来还算轻鬆舒适,沿途的景观大多以高耸陡峭的岩壁为主,其中最著名的景致是一线天,如果脚力较好的朋友还可以走到观海平台欣赏到海景。

小兔兔少爷一路上戴著太阳眼镜耍酷,然后虽然口中一直喊著不要爬山,我们还是在边走边骗边玩之下,把『山猪沟』走了一回。

小兔兔少爷在小琉球莫名的爱上骑机车这件事,原因当然是不用走路。

你是有多爱骑机车,还在旁边给我跳舞。

伸手不见五指的『乌鬼洞』

我们的下一站是位在小琉球西南方的『乌鬼洞』,景点范围在海岸边,遍佈珊瑚礁的洞穴地形,乌鬼洞内狭小黑暗,仅能供一人缓缓前往。

因为我们完全没有做功课,所以我们还傻傻的以为,只是在一个洞裡走一回而已,结果听到洞前游客的描述后才知道,原来是个伸手不见五指的猍小洞穴,身材太壮硕的朋友,还有可能尴尬的卡在洞裡出不来,这种体验实在是太特别了,现在想想其实还是背后发凉。

紧接著我们准备绕著小琉球,一路直奔民宿。

食尚玩家强力推荐的『黄家手工麻花卷』。

跟著一群机车车队来到这裡,原来在小巷裡藏著食尚玩家强力推荐的『黄家手工麻花卷』。

三民老街商圈中将海产

我们的晚餐位在三民老街商圈的中将海产,完全是看到胡瓜推荐才选这家的,哈~~随便点都好吃。

很火红.....必吃...必吃..的『相思麵』

第三天的早午餐,也就是来小琉球很热门....很火红.....必吃...必吃...必吃....的『相思麵』,我好奇的问民宿服务人员,什麽是相思麵,结果对方也回答不出来,只说她觉得很好吃,因为很好奇所以我们决定前往。

看到店门口挂著写著相思麵三个字的红灯笼,小琉球最火红的麵店终于找到了。

这就是传说中让人消魂的相思麵,看起来实在没什麽特别之处,但是真的还瞒好吃的,我爱的古早味。

每年的12月至隔年3月为潮间带休养期

不好意思因为没做功课,没做功课,所以真的不知道这裡是哪裡,印象中只记得这裡在美人洞附近,看到一堆人在浮潜超想加入行列,但小孩还小,等小兔兔少爷再大一些,也许我们会再回来的。

在小琉球参观潮间带是相当受旅客喜爱的活动,可以近距离的观看可爱的潮间带生物出没,如海星丶海参丶海胆等,是很棒的体验,潮间带为海水退潮后所出现的珊瑚礁岩岸地区,观赏潮间带的最佳时间是在退潮时,因此最佳观赏时间在夜晚,建议由当地生态解说人员带领前往游览,即可了解潮间带生物,更可确保自身安全。(因为每年的12月至隔年3月为潮间带休养期,想参加潮间带活动的朋友记得避开这段时间前往)

因为没带拖鞋,光脚踏在珊瑚礁上,好痛.....好痛.....。

小琉球限定的卡布敦啤酒

前一晚为了找小琉球限定的卡布敦啤酒,结果便利商店的服务人员,告诉我们要去传统商店才买的到。

结果今天在这个海滩,遇到一群阿伯送了一瓶给我们,感谢

最后一站,小琉球的地标『花瓶石』

离开小琉球的最后一站,我们前往小琉球的地标『花瓶石』,花瓶石上粗下细,由于海岸边的珊瑚礁因地殻隆起抬升,加上海水侵蚀而形成,而岩石上生长了植物,有如插著花的花瓶,故叫作『花瓶石』,在不同角度欣赏花瓶石可以看它的不同造型,相当特别,因而成了小琉球的代表景点。

三天二夜的小琉球环岛之旅,也在这裡划下完美的句点,从小在苏州长大的小兔兔少爷,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台湾的自然生态,所以把握每回回台的机会,希望能让他更认识自己的出生地,小琉球又是一个让我们一家三口留下美好回忆的地方,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因为我们没看到海龟。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7-11 11:42

引用 wasoku 发表于 2017-07-11 11:42:52 的回复:

回复wasoku:我自己也在學習克服。不過我給自己目標每個月至少要完成二篇。一起加油。

2017-07-11 14: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7-07-17 10:52

引用 雙子座格格 的图片:

美酷大片

2017-08-06 06:06

潮间带休养期间会禁止下海 或者参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