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意外的收获!

虎子宝贝 LV.3
2017-07-10 23:25 381/1

2017年6月28日,突如其来的烦躁,火爆脾气一下子就倾泻而出。周围人莫名其妙,自己也没有很好的理由解释,脑海只剩一个念头,什么都不要了,我要走,要走!收拾好行李,甚至把各种证件都带齐了,义无反顾地走出了家门。开车把借来的书还了,一看当天去丽江的机票已经没有了,坐火车,当时只想着离开,坐什么都可以,火车需要在南昌长沙昆明中转,且到南昌卧铺已经没有票了。咬咬牙,买了硬座。打车到青岛北站,因为时间宽裕,下午5点的火车,又坐地铁到了青岛站。出了地铁,意外的发现星巴克竟然开业了,过年时候来还没有开呢,心里莫名有了种温暖的感觉。要了杯焦糖玛奇朵,因为要坐通宵的火车,这样也可以提神。一直坐到4:30左右,我进去候车厅,我坐的这列车终点站到深圳,需要二次安检后来才知道是因为香港回归20周年,所以特别严格,这是不是预示我这次旅行会比较与众不同呢。

未完待续。第一次写游记,有些啰嗦,想看看大家的反应,才有信心继续写。

感谢大家的支持!现在人在艾山,这又是另外一篇游记了。

顺利坐上了去南昌的火车,绿皮火车缓缓开动,行李架比较高,坐在对面的一个清秀的小伙子帮我抬了上去,开始我们没有任何交集,我看书,他看手机,后来慢慢聊了会。因为绿皮火车车程较长,周围各色人等,小伙子一直在提醒我要注意安全,但他在泰安站就下了。刚刚熟悉的人走了,我开始留意身边的人,周围坐的都是一个个五大三粗的汉子,有一个还在不停的抠脚,受不了。后来坐在车厢右侧位置的一对母女引起了我的注意,妈妈一看就是一个劳动妇女的形象,身体比较粗壮,但脸上有块很大的胎记,怀里抱着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3岁了,据说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和一个大姐,母女和丈夫在滨州开超市,这次是想家里的娃了,要回老家,在南昌下,没买到卧铺,要抱着孩子坐一晚上。

咖啡的能量的确是巨大的,次日凌晨4点我才昏昏沉沉睡了1个小时左右。17个小时的车程并没有觉得很痛苦,身体折腾了,心里就平静了。到达南昌才知道,我还要去南昌西站坐下一列火车。

南昌正下着小雨,清凉的空气令人精神振奋,不仅裹了裹随身带的围巾。顺利赶上去南昌西的大巴,恩还比较顺利,看看这烟雨南昌

在车站门口简单买了面包,火腿,酸奶,顺利搭上去长沙的火车,然后转车去昆明

昆明的一路特别美,去昆明的动车非常舒适,寻思很快就到了,心里就比较放松。事与愿违,突降暴雨,列车竟然停了,列车长说会误点大约1小时,我算算时间,也来得及,结果火车半天不开,后来居然延长到1个半小时,心里开始有些着急,但是火车终于还是开动了,后来听说前方暴雨桥洞积水,所以才停车,心里祷告火车啊火车,我可不想半夜三更一个人在郊外的昆明火车站游荡,计划当晚做卧铺火车去丽江的,第二天上午就到了。火车啊你可以一定要努力加油,把耽误的时间给补回来!!第一次遇到火车晚点,整整2个小时!!在高德上查路线,竟然没有直达昆明南的车,老天,难道今晚真住昆明了?幸亏这时候来了一个乘务员,赶紧问问他有没有好办法,好消息是昆明站有到昆明南站的直达地铁,大约1小时,谢天谢地,我有可能赶上最后一班地铁。感谢现在交通的方便和人性化,下了火车我直接冲往地铁站,赶上了最后一班地铁!!哈哈!

昆明地铁太给力了,仅用了45分钟就到了昆明南站,一看时间23点,还有半个小时呢,一颗紧张的心才放松下来。悲催的是,我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怎么进火车站的路,原来昆明南站修路,需要绕一大圈,我的天哪,我要走过去肯定耽误23:30的火车,幸亏有无所不在的摩的,10块钱把10分钟把我送过去了!直到在最后一刻进了火车,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才算真正放心了!

啰哩啰嗦这么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