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双飞避暑十日游--多家的西游记(4/10)

风雪雨巷 LV.6
2017-07-10 23:27 398/3

DAY 4:7月10日 大理古城,洱海

今天天气晴朗,竟然出太阳了。发现老天和我有仇。在无锡出差时每次不带雨伞就下雨,每次带了就不下,后来我都不知道该带不带,虐心。本地的老天也是这么欺生,注定我俩成不了朋友,以后我才不和他一块玩耍。去苍山太高,怕小盆友有高反。苍山缆车有两段。上段有3900多米,最高峰马龙峰4100多米,风景更好。现在觉得,愚公移山只是个笑话,他要是能把太行移走,我都能把愚公移走破坏大自然,违背自然规律的,我们不推崇。生在愚公家也是惨,一生就是搬家玩,另外也经不起考究,你说子又生孙孙又生子,你们这种人家,谁嫁给你,收入来源在哪里?不搬山玩,绕山而建路不是更好

酒店房间还是不错的,上午就睡睡懒觉,尽量蹭够房钱。洗澡先洗左半边,一会再洗右半边。杜鹃房有个单独的后院,凉风习习,几个人看看书、发发呆、开开玩笑、喝喝酒店送的风花雪月四种茶

中午本想去多爸攻略好的双狮路桥头饭店吃,但是她们两个在酒店早饭吃多了,不想吃了。桥头饭店是一个大理白族饭店,在当地口碑不错的。当地比较有名的是海稍鱼,沙坝鱼,酸辣鱼,生皮,猪头肉,凉米粉等。当地的鱼和蘑菇都是强烈推荐的。生皮很有当地特色的,是带皮五花肉放火上烤,皮熟了,但是里面的肉是生的。挺正宗的,外地人不敢吃的。这些都是我向多个出租司机问来的。其实我真想都去尝试的,尤其是生皮。要是当地人说猪都是特色,我都会直接抱着啃它,只要我咬它时它不咬我下关火车站那云南米线和菜好吃,而且还正宗。

于是就去大理古城,酒店有免费班车送的。当然小客栈是没有的。古城的氛围和其他的地方也差不多。这里多多吃了当地特产--乳扇。古城有很多银饰店、手鼓店、葫芦丝店、扎染店、民族服饰店,小盆友也是满载而归。多爸是喜欢音乐的,真想买个手鼓和葫芦丝,就说手鼓吧,金花拍的太好听了,而《月光下的凤尾竹》多爸听了好几次。其实来云南的来由,很大成分是来自徐千雅的《彩云之南》和民族音乐《月光下的凤尾竹》。来之前一家人睡前听过很多次。云之南,名字就够吸引人。大学里也选修过中国民族音乐欣赏,这首《月光下的凤尾竹》就很喜欢,其实不是正课选修的我都喜欢,音乐欣赏是满分通过的。还有法律、中国画、中国诗词欣赏等都是高分。古城的东西比昨天的喜洲古镇要贵。

逛好了打的去才村码头看洱海,昨天没空看,20元不打表。天热买了当地特色的雪糕--鲜花牛奶、玫瑰雪糕和乳扇冰棍。过小桥有木瓜茶(店家普通话听不懂,反正有三种混合的,和上海的龟苓膏很像,不过更好喝),很好喝,喝了两碗,3元一碗。在梨树下喝着,海风习习,很是凉爽。路上有很多家小的烧烤店,多多吃了两串当地的小弓鱼,多多说非常好吃,5元两串。还有很多其他鱼,但是太大或是刺多。

之后去洱海边看海。说是海,其实是高原湖,但是比较大,当地人也没见过海,于是就叫洱海了。当地人很任性,就如同我没见过特朗普,见到一个人,非要叫他特朗普,不答应还不行。当然,其实洱海最漂亮的在海东,因为昨天下雨,加上修路就没去,今天去又得租车麻烦,有点小遗憾。

到酒店取回行李,酒店的司机把我们送到大理火车站,30元。车是进口的辉腾,司机师傅人很好,和我一样喜欢摄影,有个5D3,有个24-70和70-200的镜头。还去过亚丁稻城西藏斯里兰卡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周边也去了很多。让我国庆节后一周一定去趟稻城,那里是摄影者的天堂。说老实话,很多年前我就制订了个旅游计划大全,亚丁稻城早就在计划中,现在是哪都想去玩,人不缺,就缺钱和时间大理的火车站真小,第一次见到双层的软卧。麻麻一上车就睡觉了,我们两个玩手机,和小屁孩聊得热火朝天

酒店来火车站接我们,费用每人15元,小盆友没要钱,还比人家便宜。酒店司机人也很好,到了客栈,点了当地有名的土鸡火锅,味道还是不错的,推荐。三人都吃撑了。多爸今早早饭让给多多了,中午她们不饿又没吃,晚饭才是多爸今天的第一顿饭。背着个包,挂个很重的单反,有时还要抱多多,又穿着短袖(没带长袖),能坚持到快九点吃饭,也是很不容易的。要知道,一下火车,都看到有的人穿着羽绒服。司机师傅是隔壁县的,穿着两件长袖。他说这几天最低温只有几度用鲁迅的话说,我都显出我的鄙夷来。我还不算厉害的,单位的Jack同学长年短袖,冬天飘雪也穿,为了配合大家的观感才披件长袖,企鹅见了他都哆嗦。酒店非常大,我们都找丢好几次房间,发现其他人也找丢了。真要是打仗,像这样的人比较麻烦,都容易窜到敌窝里去。不过也比较容易出成绩,可能一不小心把敌军司令干掉了酒店还有水果可以随便吃,这里的梨不错的

引用 风雪雨巷 的图片:

我觉得这个乳扇不是很符合我的口味,当时试了一下

2017-07-11 10:34

这个扎染真的很好看,我买了很多回家的

2017-07-11 10:35

我是一个旅游的爱好者,同时也是一个互联网创业者,去过的地方:厦门、云南、上海、成都、重庆、扬州、南京、哈尔滨、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大家都是年轻人,有梦想有追求,如果大家喜欢交流的话可以加个v:jun1439128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