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天(第六天)宇治 奈良

2017-07-10 23:39 1884/8
  • 出发时间/2017-06-17
  • 人物/家庭出游

一早起来退房乘火车去宇治,主要想尝尝抹茶。

出站走一段路就到宇治桥,紫式部石像就在桥旁,周围的景色很特别,远处还有一座朱漆桥,另一面则是火车在桥上行驶。

随后我们沿河而行,经过了源氏物语博物馆,平等院,宇治神社等。

过桥来到对凤庵品尝抹茶。一位中年妇女为我们秀了一番抹茶的功夫,并手把手教我们如何饮茶。约半个小时左右,收费30元。

喝完茶从对凤庵出来到抹茶一条街,抹茶品种太多,有点眼花,买了一盒尝尝,不枉来一次。

已近中午,本打算在此吃个抹茶面,结果排队人很多,估计要等很久,只好作罢坐火车去奈良

坐火车到奈良站,不是近铁奈良,因为预订的是奈良日航酒店,该酒店就在火车站旁边,在这里算是非常好的了,当然价格也贵一些。在酒店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后,向酒店租自行车,结果告知不免费,而且比市面租费贵一倍。我们只好放弃,在火车站旅游服务中心咨询,服务员会中文,热情指点并在交通图上标出位置,走路5分钟,在一巷子里的租车点租到了自行车,每辆20元,下午六点前送回即可,不要押金,只复印了一下护照。骑上自行车我们先去了奈良町,因为有些店5点就关门了。

在导航指引下从奈良町拐进一小窄巷,来到中川政七总店,这里应该是女孩喜欢的地方,主要卖品是日式各类女用品,服装,饰物,包等等,价格略高,但货品很精致。

从中川出来去奈良公园,有自行车方便许多,因为公园很大,单靠双腿走路真的要累死。到了公园,主要是和小鹿一起嬉戏,买好小饼,小鹿看到就围过来,一点都不怕人,反倒是人有点怕它们,特别是有长鹿角的雄鹿,真的蛮凶的。一直向里走,时不时窜出小鹿。千万不能将食物放在塑料袋里手拎着,鹿会来抢的,我们的一个衣服纸袋就被一只鹿叼碎了。

喂完小鹿,到了春日大社,也去了夫妻社,游荡了半天,时间还早,决定骑自行车去平成宫遗址看看。

奈良公园出来,沿大马路一直骑行,15分钟的路程,到达平城遗址。

这里是奈良时代迁都平城所建的都城,现在仅是遗址,正在恢复建设。都说日本小,可这里真是老大了,骑车围城绕了一圈就要近20分钟。不需门票,个别几个地方有小型博物馆需要不等的门票,由于离市区远,估计平时也没什么人来,好多地方均为开放状。宫殿正在建,目前看到有两座崭新的,不能进入,其它如回廊一部分建好,要全部完工可能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恢复建设如图所示,工程浩大。

火车在遗址上穿行。

周围的一些植物修剪成遗址柱础状。

保留的遗址柱础。

宫城遗址。

坐在城廓遗址上,远眺宫城,特别是火车从两座宫城偌大的遗址废墟上呼啸驶过,感觉似乎是历史与现代在穿行。

从平成宫原路返回,送还自行车,老板娘很客气,告诉我们在自助机上交钱。之后步行回酒店,冲过凉后去奈良町找吃的,一家有名气的面馆5点就关门了,好在沿街还有一些餐饮服务。

其实日餐真不如中餐好吃,只不过餐具和摆设使人有了食欲。

吃过饭已很晚,除了步行街灯火通明,其他地方已很安静,本打算再去平成宫看看夜景,晚上遗址会亮起灯,但没了自行车,加上一天的奔波,有些累了,最终放弃了。

希望可以看到乡间的图片,谢谢!

2017-07-12 02:13

引用 likang 的图片:

这张图很有意境

2017-07-12 02:13

引用 三毛 发表于 2017-07-12 02:13:02 的回复:

希望可以看到乡间的图片,谢谢!

回复三毛:这次没有去乡间,主要是在几个城市移动,下次有机会去。

2017-07-12 11:02

引用 三毛 发表于 2017-07-12 02:13:30 的回复:

这张图很有意境

回复三毛:谢谢!

2017-07-12 11:03

引用 likang 发表于 2017-07-12 11:02:45 的回复:

这次没有去乡间,主要是在几个城市移动,下次有机会去。

回复likang:期待你得更多作品!

2017-07-12 14:15

引用 likang 的图片:

2017-07-17 09:36

请问在奈良租的自行车什么样子?

2017-10-23 15:21

引用 高桥 发表于 2017-10-23 15:21:31 的回复:

回复高桥:和国内家用一样,可变速的,很轻好骑,比共享单车骑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