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游北京

端午~~

难得假期~~加上两天好好去个旅游~~
    一开始没决定好去哪~~后来发现原来飞去北京还真不贵~就觉得去一趟帝都啦~~

DAY 1

下午从广州北京~提早半个月开始盯着机票~最后来回大概1400一个人就好~~还能感受了一番传闻中的A380~~
到达北京后,可以选择机场大巴或者地铁~帝都机场线可是比一般的地铁贵多了,光是机场线就要254块,机场大巴其实也差不多,选择哪个就最好提早想好~不要下飞机还不知道怎么办~~机场大巴站点和地铁站点在网上很容易查到~~地铁的话要尽快找到一个地铁站买北京的公交卡,相信我,买公交卡不会后悔的~~而且发现~~公交卡原来可以刷到金额负数的,估计是因为给了押金吧~~
至于住宿方面,帝都地铁炒鸡发达~~建议住在二环内,或者三环内,住宿选择很多,不用担心价钱问题~~

DAY 2

故宫——景山

作为第一次来到帝都,总觉得故宫应该排第一必须去的,毕竟来到帝都,怎么能错过皇城~~故宫门票记得要提早订,时间允许建议也买上珍宝馆和钟表馆~~
这时候不得不说帝都的交通,说实话,在不塞车的前提下,建议是坐公交~因为地铁确实感觉没有公交开得快,而且貌似这几天用公交卡坐公交,不管多远都是一块钱~~不过公交切记上车下车都要打卡,不像多数地方都是上车一口价,下车忘记打卡,那就贵了~~反正不管去哪里,高德地图就能告诉你怎么去~~

去故宫很简单,公交地铁怎样都行~~不过个人建议越早去越好,起码人少点~~顺便说说买水的问题,故宫里面的水真是良心价,要是没有提早准备好水的话,在里面买就行~~完全不用担心价钱~~我在天安门城楼外面买被坑死了~~

天安门正面~~

端门~~也可以认为是故宫的入口~~

人不算太多,就是天气不太好~~

不得不佩服的雕刻艺术~~

后花园~~据说和珅的后花园比皇帝的更大,可惜没时间去看看~~

值得一看的钟表馆,简直叹为观止~~

珍宝馆~~就像小型博物馆一样~~

最后爬上景山,就为了拍一张故宫全景图~~

DAY 3

第三天选择了去慕田峪长城~~
考虑到八达岭长城据说都是人人人,倒不如去慕田峪长城,景色想来也不会差太多~~如果靠自己坐公交去慕田峪,虽然时间是比较自由,但耗费的时间会很多,因此这次就直接报了个一日游的团,随便在支付宝或者哪里都能看到好多慕田峪的一日游,这样会比较方便一点,也不会太奔波~~
去慕田峪长城的话,建议先不要买摆渡车和索道或者缆车的票,去到再买就好,反正价钱没差~~尤其是报团切记不要提前买票,直接去到再买就好,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看看买哪种~~

当时忘记拍照了,在网上找回这个图~~
首先,说实话,上山的钱就不要省了,不管坐缆车还是索道,还是买个来回吧,因为到长城是要爬山的,坐缆车或者索道只是送到长城,不会少看了什么风景,还能省下很多时间~~然后,说到缆车或者索道,我一开始也以为是一回事,其实不是的,缆车是去左边的14号烽火台,索道是去右边的6号烽火台,而且!双程票是不通用的!就是说,加入买的是去14号的缆车,就只能从14号缆车下山,而不能去6号的滑道下来,当然~~给钱就行~~所以就会存在一个矛盾,风景最好的在左边的23号烽火台,但很刺激的滑道在右边的6号烽火台~~
虽然说,只要给钱也能都去到,但自身体力是个大问题,例如从14号烽火台到23号,少说也要走上大半个小时,回来的时候虽然下坡路,但同样走得很累,要是从23号走到6号,这个~~就~~比较累了~~

这还是在山脚下~~上缆车之前~~

这就是14号烽火台到23号的一段,终点在远处上去的一段路,大概到中间就是终点了,再往上是非游览区,就是还没开发的,俗称的野长城~~虽然人少,但最后一段十分耗费体力,所以没几个人能越过终点还有力气继续走~~

各种不忍直视的痕迹

最后一段路~~

这里开始就算是野长城了~~

DAY 4

第四天去看看颐和园、圆明园和清华大学,本来还想去北大,但据说北大比较严格,只能限定某个门进去,最后考虑到晚上去全聚德,就只去了清华大学~~

颐和园入口~~颐和园其实是一个仿西湖的皇家园林,所以看过西湖的话再看颐和园就会觉得差不多~~

颐和园建筑也是故宫的一样形式,看完故宫就不免有点审美疲劳,觉得颐和园不如圆明园,不过确实,圆明园被成为万园之园,确实不是颐和园能比的~~

圆明园入口不远处的景色~~

圆明园深处都是废墟~~

教科书上面的图片,不过容易误以为是圆明园入口,其实不是,这个地方叫大水法~~是圆明园其中一处遗迹~~

天黑前再跑去了清华大学~~至于为什么没有去北大~因为北大据说更难进去参观,清华比较容易混进去~~更重要的是~清华附近有个全聚德~~去帝都怎样也得尝一下烤鸭啊~~

晚上去看看奥运会场~~

DAY 5

最后一天来到了国家博物馆~~说实话,确实没见过哪个地方的博物馆有这么大的~~可惜没有去首都博物馆再看看~~

结束前去买特产~~这里不得不提醒大家~~如果去前门大街的步行街买特产,千万千万千万要注意!可能大家会听过那个稻香村买特产很出名,不过要小心北京的稻香村有两种的!出名的那个是三禾的稻香村,最好先查清楚那个牌子是怎样的,不要去错~~另外一个是苏州的稻香村,这个就坑了~其他地方的苏稻我不敢说,前门大街的苏稻绝对的坑!卖得贵,而且还给我称重的时候偷偷塞了好多很重的糕点进去多卖钱,这个我回去广州才发现,一查才发现原来这个店早已被吐槽得体无完肤,估计专门骗外地人的,而且导航也是指路去这个,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最后说一下一个北京买东西特别便宜的地方~~在牛街有一家清真超市,那里真的是体会到什么是良心价~~还能在牛街去一下网红店~~

2017-07-11 09:55

哈哈,我一个在北京生活的人竟然看完了。写的不错啊。机场线地铁不是25块钱么?254块是手误吧。
在北京的人烤鸭不吃全聚德的。不过买东西全国都一样,不能在景区买啊!

2017-07-11 10:03

引用 永瀚请别打错名~~ 的图片:

那些人怎么写上去的啊

2017-07-11 10:18

我是一个旅游的爱好者,同时也是一个互联网创业者,去过的地方:厦门、云南、上海、成都、重庆、扬州、南京、哈尔滨、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大家都是年轻人,有梦想有追求,如果大家喜欢交流的话可以加个v:jun1439128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