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之旅之西湾红树林

• 出发时间/2017-07-09

一个人的公交车

连续三个周末瘫在家里浑睡,实在受不了自己了。于是穿上没穿过的裙子,戴上本该陪我去拉萨的帽子,出门去。西湾红树林是表妹发现的,一直建议我去一次,好吧,这就去。
   地铁先到固戍站,从A出口出来直走100米左右到公交站台,可乘坐B887路到西湾公园站。不知道是不是时间的原因,小巴车上竟然一路只有我一个人。也许是因为受不了沉默,也许是因为我打扮的确实美美哒(此处自恋一下),司机竟然跟我搭话了,我边自拍边含糊的说着,司机好奇心重的不行,竟然一路聊到了目的地。下车的时候司机还问我什么时候回来,说可以接我回去。Are you kidding me?公交车是能由司机控制时间的?

与绮云书苑

建议在西湾二期站下车,下来之后就是西湾红树林公园。广场非常大,下午2点的太阳不是好玩的,简直快把我晒炸了。有2个方向,一条往左边的小径上去,是一片绿绿的草坪,有七彩沙池——那里是孩子的蓝色欢乐世界,一条是直走到湿地公园和海边。我喜欢逛书店,所以在看到指路牌有标书店的时候,还是很期待的。刚好在两条路的夹角,很有氛围,完全没有想到休闲地有这么一个地方,书虽不多,可看书的人很多。除了有4个专门看书的座位阁,在进门的窗口还有一个长吧桌,那里也可以看书。里面还有个M6特色手工艺制作地,可以做木筷子勺子之类的。

漫步湿地公园

西湾红树林公园在金湾路,离宝安T3航站楼很近,所以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起飞和降落的飞机。蓝天里,隆隆的飞机从头顶飞过,越来越高,越来越远,直至看不到。而追随的目光久久停留,有点像逝去的梦想终不知踪影的感觉。下午2点,太阳正毒,路上游览的人不多,这样少的可怜的树荫就不会被抢了。沿着海边走,风里面有淡淡的泥土的味道。有大人带着小孩在粘稠的泥土里捉小螃蟹、捡海螺壳、捞小鱼,超级有爱。海边的树林也很有特色,树根很多在泥土上面,盘根错节,阳光洒下来,恬静又温柔。

许是行人不多的缘故,路面非常干净,连可爱的垃圾桶都是空的,没有出现垃圾堆积如山让人想远离的冲动。垃圾桶是海豚状,非常可爱,舍不得丢垃圾进去。路上还有义工去捡湿地的矿泉水瓶,都是年轻的男男女女,心里默默为他们点赞。快到第一个观景台时,沿路的墙面有很多画。我不懂画画,甚至羡慕会画画的人,曾经甚至有奇怪的想法:以后的男票要是会画画就给他加分。这些画色彩用的很重,看着觉得很有意思,像是在讲一个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

有沿海路和环公园路,一上一下。分别有3个观景台。沿海路上的观景台往湿地里延伸出去,走上去后视野广阔。对面可以看到前往T3航站楼的高架桥,偶尔有飞鸟飞过。观景台下面有很多人在湿地里玩,偶尔有小鱼冒泡,很不热闹。

沿海路不算太长,但也走的我腿有点酸,所以也是边走边歇,顺便偷瞄路上的帅哥美女,但更多看到大人与小孩之间互动的温馨画面。坐在发烫的石头上歇了一阵,就上环公园路了,已经是下午5点了,人多了很多。公园里多是休息发呆,刷手机,玩扑克牌,陪孩子玩耍的人。

与日落

西湾红树林公园也是深圳看日落的好地方,跨海大桥横穿海面,太阳高悬,阳光白的已经分不清海与天空了。昨天大雨,今天天晴,已是很有运气了。查了手机日落在7点12分,于是我走回沿海路,去观景台等着。每一个女孩子都有幻想,如果美好能有人分享,那是多么的浪漫呀!很为还在路上的那位先生担忧,如果我一个人已经走了很多很多地方,看过很多很多美好的人和风景,以后谁来陪你看近处的风光呢?只好分开旅行了
        太阳渐渐下落,但仍然很白,不圆润,被什么包裹着一样。云的颜色很深,看起来像远山,有种水墨画的感觉。古诗有云: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想着顺序可以倒一下:只是近黄昏,夕阳无限好。虽然一天快要结束,但在结束时仍然可以看到美好的东西。

人越来越多,我收拾东西提前回了。我方向感实在不强,转了半天不知道走到哪里了,途中偶然经过了七彩沙池,那里简直是蓝色天堂。路痴也许可以更好的偶遇风景。另外要说说糗的事:走回到西湾公园大门,找了半天没有找到返程的公交站台,金湾路和宝源路并排,简直把我搞懵了。于是,跟着人流走,走了蛮久觉得好像又不对,又不好意思问人,只好做了个摩的回到固戍地铁站(摩的5块钱)。笑cry~~~后悔来时没有要司机的联系方式,说不定真能搭上
       发现之旅的乐趣,在此记录~~

引用 青青子衿 的图片:

深圳还有那么美的地方啊

2017-07-11 10:14

我是一个旅游的爱好者,同时也是一个互联网创业者,去过的地方:厦门、云南、上海、成都、重庆、扬州、南京、哈尔滨、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大家都是年轻人,有梦想有追求,如果大家喜欢交流的话可以加个v:jun1439128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