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大西北

2016年9月的行程,在旅途中用手机记录的流水账,没有太多参考价值,只为当自己的一部分记忆。同行的小伙伴是在豆瓣上找的,北漂的老乡,也算是缘分了。豆瓣找人都靠运气吧,毕竟会有不诚信的人存在

9.11,上午塔尔寺门票80,因为人实在太多(照片拍的比较高,因为底下全是人)其他小伙伴也没有太多想法,所以没有进去,在附近的百花苑看看格桑花啥的挺舒服

下午第一站,倒淌河,从东往西的河流,门票40,啥都没有,就可以免费穿衣服和在马背上拍照,面积小;不建议

第二站,青海湖,门票50(青海湖一圈到处都是门,也不知道是不是真要门票,反正我们是给了),牦牛拍照20,有个建在水上的台子,拍照5块(满地钞票,哈哈),上面拍照景色还是不错的,毕竟稍微高点的地势都离湖有段距离,夜宿黑马河,在路上还遇到冰雹了,人生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啊,好怕车子被砸坏,然后就只能露宿了

9.12,柴达木盆地,风车,一望无际的平川;茶卡盐湖,门票50,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感觉,不过拍照效果不错,其实铁路上是不让上去拍照的,不过中国人的素质到处可见😄,所以大众的坐在铁路上的照片没有拍,因为前段时间的下雨,导致湖面积水变多,所以不能下湖。

接下来的大柴旦,一路都是美色,笔直的公路,高低起伏连绵不绝的山脉,一望无际的戈壁滩,晚餐,炕锅羊肉好好好好好吃😄,夜宿大柴旦

9.13,花海子(无人区),五十六公里的直线马路,过当金山后120公里到敦煌金山下山全都是转弯下坡,所以一路上都是自救车道,供突然刹车失灵的车辆使用,不过在下坡路没有刹车的情况下,能开上自救车道也是蛮要本事的啦,阿克塞居住的大部分是哈萨克族,嘉峪关门票40,因为是必须得经过,所以门票也得买,真是有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的味道;雅丹门票120,敦煌路上经过了一个西千佛洞,也是壁画,据说比莫高窟的时间更加长远,门票30,在沙漠的一个峡谷里面,绿树成荫,在看了一天的沙漠后来点绿色植物,眼睛都舒服不少,如果你要去莫高窟的话,这个就不推荐进去了,这个和莫高窟一样的壁画,只是历史时间长短问题。

晚上住月牙泉景区附近的沙漠,帐篷露营,198一位,包括帐篷和晚上的烧烤费用。气氛还是很不错的,毕竟都是一些年轻的人,玩的很嗨,还有可以体验下沙滩摩托车,这个比较刺激,从高处下来的时候就和坐过山车一样,有失重的感觉。

9.14从露营的地方直接到今晚住宿的民宿,这个民宿位置比较僻静,很舒服,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在这里多住一个晚上,洗漱稍作休息后,去敦煌市区吃中午饭,黄面味道很淡,不太好吃,驴肉闷饼里头的饼很有劲道(感觉他们这边的面食都很筋道),我们是下午两点的莫高窟门票,到莫高窟服务点换了门票(门票在网上定的200块),然后就去观看了莫高窟的算是宣传片吧,那球型影厅很震撼啊,比那种3D强多了,,接着坐景区的摆渡车到达莫高窟,总共是可以参观七八个洞窟吧,每个的人都超级多,都得等前面一批的人走了后才能勉强进到洞窟里面,我还发现了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基本参观者里面没有几个年轻人😄

这个地方的提子葡萄超级多,还有红枣竟然都没人吃,全给掉地上给踩了,可惜了可惜了

晚上六点以后到月牙泉景区,因为离住的地方很近,所以走路过去的,门票120,进去后可以在左手边录个指纹,三天内都可以进出,租防沙鞋套15块,骑骆驼100块,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路程吧,说实话那天露营的时候看到当地人在训练骆驼,骆驼的那种凄惨的叫声现在都还回荡在我的脑海里面,所以我选择走过去,等同行的伙伴骑完骆驼集合时,天已经黑了,月牙泉的灯都已经开了,没有看出月牙的形状,还好门票管三天,而且我们第二天还在,所以决定第二天白天再过来看,从月牙泉出来后去月牙小镇找东西吃,这个小镇是一个仿建筑小街,里面有很多的小食,味道都还挺好吃的,不过如果想吃米饭的话就建议不用来这里找吃的了,里面除了一个炒饭,就算都是面食类了。吃了个肉夹馍,馍烤的特别香,特别酥,很好吃,因为本人平时连肉包子都不吃的人,所以里面的肉也没觉得好吃了😁,在进小镇的门口买了一种特别小的葡萄,不用剥皮,也不用吐核,很甜特别好吃,可惜不能带回来,买了两大串也就才五块钱,超级便宜的,吃饱喝足就回住宿的地方美美的睡上一觉了。

9.15今天中秋节,本来打算在民宿搞烧烤吃,最后不了了之了。上午为了弥补昨天没有看到的月牙泉,所以又去了景区,那太阳我真的被烤醉了,接近月牙泉的地方全是人,还全都是叔叔阿姨级别的,玩的可嗨了。我就想找个能拍月牙泉没人的地感觉好难啊,无奈只好沿着月牙泉的左手边一直往里走,希望能找到核好点的位置,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最里面竟然一个人都没有,还有一块牌子上写着“最佳摄影位置”,我的个神啊,不用和那些叔叔阿姨抢地盘的感觉真是太好啦!因为同行的姐姐爬鸣月山去了,只有我一个人过来,然后拍照是必须要的啊,把手机放提示牌上刚刚好,一个人也能玩的好嗨😅,出了景区已经是午饭时间,点了个韭菜煎鸡蛋,还特意嘱咐老板该怎么做,最后上上来的是韭菜和煎鸡蛋,哈哈,这边原来没有菜,也是难为他们的厨师啦。然后要说到一点的是,他们这边的苍蝇真真是太多啦,吃饭的时候地一个手赶苍蝇一个手吃饭才行,不然一不小心苍蝇就坠机到菜碗里了。下午在民宿休息,五点多才敢出门,因为实在太晒了,我都觉得自己至少黑了十个圈😢,

本来打算去敦煌夜市,可惜碰上文博会的排演,交通管制,没有车可以进出市区,所以就只能借着转战月牙小镇,昨天晚上过来的时候只走了最外面的一条街,今天有时间就把里面的所有店铺都看了看,吃了排名第一的大漠猪蹄,还有陕北乔老大羊杂碎,味道这么真是非常好,里面有土豆丝芹菜红薯粉还有好多的羊杂,还只要15块,好吃还便宜。喝了杏皮水,加了冰糖熬的,刚开始喝觉得挺好喝的,多喝几口就觉得太甜了,也是他们这边排名前三的小食。吃完东西就来看他们在搭拜月的舞台,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新奇的,我们那边这种风俗习惯基本都已经没有了,过节就是吃饭打牌,所以准备见识下,拜月刚开始,竟然下雨了,在敦煌一个一年下雨不会超过十次地方,我们竟然遇到下雨了,简直是奇了。

敦煌回来经过张掖,额,咋说呢,就那样,门票有点贵了,这一路门票都贵

然后驱车前往西宁长沙咯,终于是可以敞开肚子喝水了,想必所有去过的或者即将去有做攻略的,都晓得大西北这条线路的厕所有多坑了吧,不多说,能少去就少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