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果子已熟,那是最简单的理想(2700km 西北大环线)

样儿koala LV.6
2017-07-10 23:57 1691/12
  • 出发时间/2016-06-23

2017.6.23 周五。   南方连续下了很久的雨,生活和心情似乎也陷入了潮湿晦暗中,这个休息的周五,窗外的雨不停,躺在床上脑子里冒出一个念头: 让大西北粗犷的烈日,晒干这些乱七八糟的矫情吧。于是打乱了本来的计划,着手准备一场即将到来的旅行。
     说做就做的冲动型姑娘,在家开始收拾行李,没怎么做攻略 查了下天气  准备了我认为的必需品(以及后来路上总结出必备品) ,以下:
  1. 衣服若干套   (我是一天准备了一套,如果去茶卡盐湖的话,可以带一条红裙子,拍照出来很美),后来证明没必要一天一套,西北的天很干,晚上洗的衣服晾在室内,第二天早上就干了,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衣服不够穿的问题
   2. 冲锋衣一件 ( 很有必要,昼夜温差大  而且少不了看日出看星空这些 )
   3. 墨镜 (很有必要  白天太晒了,而且是凹造型利器)
   4. 防晒霜 (我带了三瓶 安耐晒 水宝宝 碧柔 几乎都是pa50+++) 一定要带足,一定要高倍,尽管如此 还是会晒
  5. 面膜  唇膜  唇膏  护手霜 (如果你是女生,特别是南方的女生,尽量多带吧,不是矫情 而且嘴巴能起壳裂开到出血  会很难受,这些都是防止不适应太干燥气候的)
 6.  湿纸巾  最少是纯水能擦脸那种吧(还能放在鼻子前提高空气湿度,鼻腔好受点,矫情一点说真后悔没带个车载加湿器好吗)
  7. 其他防晒用品  如果你是个怕晒黑或晒伤的girl或者boy 可以像我全副武装 (遮阳伞,帽子,口罩,冰袖,防晒衣) 我都带了
  8.移动电源  毕竟有时候一整天在路上,要拍照  要玩手机  电应该是不够用的。
  9.洗漱用品  ( 长途坐车的话,可以带个u型枕,还是会舒服很多,如果觉得占地,可以在淘宝上买充气的那种,节省空间。)

能想到的,也只有这些了,然后急匆匆的买车火票,没想直飞西宁,毕竟是准备穷游,而且好像对绿皮车  有一种莫名的执念,在路上的感觉  也是我享受的。或许太赶吧,第二天株洲西宁的火车,只剩下了 站  票 。25h  站过去 即便我这么汉子的姑娘,也扛不住阿西吧 ,最后左算右算,买下了株洲郑州的车票,硬座,然后过了郑州 再补站票吧,先坐10h也是好的,剩下15h  就看人品了。
     周六上完班,  3点赶到了火车站,背着大包  很仓促的出发了。z138  很幸运是个靠窗的座,匆匆忙忙迷迷糊糊开始了这趟一个人 七千公里的旅途。

6.24  周六。火车上难熬的一晚,好像中了一个魔咒  逢旅行,必生理期,感冒且腹痛了一晚,车厢里几乎全是大西北的大叔们,说话嗓音也豪气,加上硬座,别想能睡着,于是趴在小桌子上计划接下来的行程,看别人写过的游记,记下的攻略;顺便在贴吧发了一篇帖子。
     因为这篇帖子,在下半夜的时候,捡到了我的第一个小伙伴,如果说我花一上午的时间决定了这场旅行,那么他大概就是一小时吧,喜欢旅行的人  或许有种分辨同类的直觉 哈哈,于是他 买到了另一趟最后一张到西宁的卧铺,那么  西宁见。
    到达郑州后每停一站,我都在默默祈祷,保佑这个座位没人,可能上帝听到了我的祷告吧,就算车厢里站着的人都很多,这个位置依旧没人来 ,幸运的坐完了全程 25h。

路过西安,城墙夜景

6.25 周日。  到达西宁站 已经是下午五点    在火车上聊了一路的小姑娘出站时给拍了这张我“牛高马大”的照片。然后提前联系上的师傅来接了我,送我去住处。
   宿:桑珠国际青年旅社 六人间 RMB65.
    (在城东区,离火车站,莫家街都不太远,可是,强烈不推荐这家,因为 居然没有热水  温水几乎像冷水,实在没有洗澡的勇气  所以坐了一天一夜的绿皮车的我  没有洗澡)。房间里还有两个小女生,都是大学生,出来后秒变小姐姐。
     放下东西速速打车到莫家街,想大展胃口,结果,赶上回族的开斋节  很多清真的店都关门了回家过节,简单吃了青海老酸奶和酿皮,味道很好  除了膻味很重的羊肉串 接受无能。
    今晚  真的需要好好休息  明天满血开始我的西北大环线之旅。

红豆味  原味  青稞味酸奶。  原味最酸,青稞最甜  都很不错。

西北大环线路线  “春风不度玉门关” 所以我们最西至玉门也打止了

6.26 周一   大环线第一天路线:青海湖  塔尔寺 倒淌河  拉脊山 黑马河。
    西宁的早上太阳很大  可是又很冷很大风   早早的起床,坐在桑珠等师傅有哥来接我(青旅自拍一张  )
   因为我是有哥第一个来接车的,所以接下来的几天  稳坐副驾驶了,美景尽收眼底,不过有哥说我坐副驾驶再合适不过,因为只有我在车上几乎不睡觉。
    然后接到了我在贴吧捡的小伙伴,和三个安微的小姑娘。至此,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西北大环线之旅。
   路上的景很美,想停的时候 随时可以1停下来,有哥帮我们各种拍拍拍,塔尔寺的门票50  学生证五折,我们几个没有进去了,其实很想看僧人做酥油花,但是在夏季,应该没有  于是没进去。
  倒淌河景区还蛮坑的,一块草地 一条河流然后被围墙围住,因为一路上本来就很美,没有去的必要。
   青海湖边的二郎剑景区,大可不用买票去,有哥开车带我们走的另外一边,每个人给守路的藏民十块钱 就可以到湖边(如果师傅给力,可以更便宜点,我们就是六个人五十)又省一笔
   晚上宿黑马河,有哥很有心的替我们找划算的住宿,  四人间 正好我们四个女生一间   人均45RMB。

哼~桑珠 没热水的青旅。

拉脊山顶,还有一个寺庙  收费  哈哈 当然我也没去,记得一路多准备零钱,这边上厕所都要交一块钱。

路边的河流就很美

遍地兰花草

能看到青海湖全景的地方

油菜花开了

略略略   偷偷的尝了一下青海湖的水,淡淡的咸味,像湖边的风一样清新  远没有海水的苦涩生硬

黑马河的晚餐,什么烩羊肉的,点了一大桌子,也不贵  人均35rmb。还有  西红柿炒蛋干嘛还要放糖阿~😱

明天四点起床到黑马河看日出,现在北京时间凌晨2点,晚安。

6.27 周二  西北大环线第二天:黑马河  茶卡盐湖 柯鲁克湖  托素湖  柴达木盆地  大柴旦
    四点的青海湖  真的好冷  把能穿的都穿上了,两条裤子 一件短袖  一件防晒衣    两件冲锋衣  袖套  面巾,反正能套的都套上了   没有形象,只有暖和。可是运气不佳,没能见到黑马河美丽的日出,不畏乌云遮望眼   继续出发。
    茶卡盐湖门票70rmb,能用学生证 所以我只花了35,可以走进去,也可以坐小火车,商业化挺重的,有哥说,前几年的茶卡比现在美很多,没有网上的图片惊艳   但还是很美,湖水冰到不行,女生为了拍照的精神太可赞了,生理期的我 还是下水了 (大家不要学我) 事实证明,穿红裙拍照  是最美的~
   可鲁克湖和托素湖门票20rmb,能用学生证10,值得一去,很美  还有外星人遗址景点。
   大柴旦过去有一个未开发的盐湖,当地司机给取名叫:翡翠湖。惊艳,美,纯净,不知道怎么表达了,如果自己去的话,大概不好找,我们是有哥带去的。
   宿 大柴旦青旅 十人间 50rmb.

就是这片乌云,遮住了日出,所以我们没把车开去河边,只是远远的停在这看了一会,后来证明不开进去是个明智的选择,一条路,很多车没看到日出还堵在了出来的路上。看到其他人拍的,没有乌云的黑马河日出,是很美的  建议早起看。

往前开的路上,不那么完美的日出

全副武装的我

早晨九点的茶卡  对了  一定要穿拖鞋或者凉鞋下湖,凉还能忍,盐粒扎得超疼 忍不了。

小铁轨  有观景小火车

大玉  大样  阿芮

一半荒漠 一半湖泊

所拍不及所见美

外星人👽遗址,一块湖边荒漠上竖着很多奇怪的石头。。

有时候,特别想拆掉前挡风玻璃  和大自然亲密接触

去翡翠湖的小路上,不是熟悉的司机 大概真找不到这个犄角旮旯

seven. 阿芮 有哥  大玉  大亮

我走路带~风~👣👻

比起茶卡  更像天空之镜

很懒  图都没加滤镜 🤗👐

西北往西的路上  植被也越来越少  一眼望不尽的荒凉。

6.28 周三  环线第三天:无人区  魔鬼城 当金山 阿克塞  阳关  敦煌
    昨晚特意打了一盆水放床头,还是没能hold住干燥的天,早上醒来  开始流鼻血,找了很久找到一个美妆店,买了支唇膏   五分钟涂一次,才拯救了我开裂的嘴唇  此时我多么想念我黏糊糊的兰芝唇膜。。。
   今天的路程有点赶,一路戈壁滩,青海甘肃的边检挺严的,我又不知死活的拍了张照片,被警察小哥哥要求删掉,不是故意的 就是忘了不能拍照,真害怕哪天因为心大被抓起来
   晚上在敦煌越野e族基地露营  200rmb  有滑沙,沙漠越野车,自助火锅,篝火晚会,烟花表演 ,超嗨,感觉很值,这绝对是终身难忘的一晚。了解了一下,分分钟甩隔壁几家露营基地十条街,我觉得很好的这些地方的联系方式,会写在文末。

灰蒙蒙的天,路上的丁达尔光

在无人区的路上玩的很欢脱~

戈壁滩里捡象牙石,世界像个大烤箱,还是双层烤

喏~

哈哈哈 心机girl 我们都发自己跳的最好的

照片背后的故事(微笑脸)

魔鬼城  哈哈 又去的免费景区  不就是一群风化严重的石头,咱们避开收费景点 又走了野路子

吃完这碗粉  就离开青海准备奔向甘肃了。

小哥哥说 推了这么多滑沙的  我是唯一一个 雄心壮志说自己绝不吃沙,然后滑下去,向下翻滚四周半大声喊 我吃了一口沙的选手。😤(这一摔  却塞翁失马的为下半晚能去拍银河星空奠定了基础 哈哈哈)

看别人家的滑沙,都是很小的坡,这家刺激到不行,爬上去也是要命,第一次如此同情骆驼。

沙漠越野车  超刺激

每天15h的日照,终于在九点一刻,太阳落山了。

基地的一边是鸣沙山背面,另一边是舞台,自助火锅,沙地上可以赛马,中间是露营的帐篷,大概到了十一点有篝火晚会,十二点开始放烟花。

晚上,所有的人都玩得特别嗨,大家手牵着手  绕着烧得很旺的篝火 唱歌,跳舞。
    可是,我眼里只有星星阿   当晚沙漠里的星空特别特别的美,避开喧嚣,爬到半山腰躺在尤有余温细软的沙子里看银河星空   莫名就流泪了,或许被大自然感动了吧。

终身难忘的一晚。
  凌晨两点,灯光逐渐熄灭,大漠里的夜慢慢变得宁静   大家都差不多回到了帐篷,我也开始磨蹭的刷牙 洗脸,星空太美了  舍不得睡着。大竹椅上 几个工作人员也没睡, 也有下午滑沙时推我下去的小哥哥,和他们聊怎么爆星空,叽里呱啦  最后居然同意开越野摩托到沙丘顶  ,抱着睡袋就出发了,开到半山腰, 最后很陡的一截还是要自己爬,手脚并用  上去的时候 已经累瘫了,山顶还有几个拍星空的小伙伴,和几个唱着《平凡之路》的小年轻们。
    躺在睡袋里   偶尔看到几颗流星划过,心想,这一生 又能有多少次这样的经历呢,风轻轻的刮着  夹杂着细沙。
    谢谢爽快的宁大哥和推我的小哥哥,让我的旅程 不是简单的过路  而是真正enjoying到了这片沙漠。

是不是很美

6.29 周四  环线第四天:   说说敦煌
  吃了很多沙,但我会想念它。
 莫高窟的门票需要提前几天在官网预定,200rmb 学生证五折,需要用身份证购买(所以我的jia学生证就用不了)还是建议去看的,听一听讲解,或许千年莫高窟 能够给予你深深的触动。
 宿 漠沙沙摩托吧 标间 人均50

睡在沙丘顶,早晨见到的日出。

莫高窟的九层楼,里面是一尊30m+的佛像

九层妖塔拍摄地  去的时候有当地人守住要收费 大概也就一车人二十 师傅厉害点可以还价,因为本身就是他们自发私自收钱的  不合法

洒水车走过的敦煌  (能到看到的就是鸣沙山)

晒葡萄的小屋子 每家每户都有

临走前一晚  夜里坚持要打杏子第二天路上吃, 爱得深沉😛😛😛

李广杏,从吃到第一颗  就停不下来,太香甜了吧,并且没人告诉我它是上火的  吃到第二天喉咙疼。家家户户  随处可摘,北方阿姨特别大方,你路过她家 眼睛发光多看几眼杏子  都会摘一大把送你。 离开敦煌后,就吃不到李广杏了

杏子做的杏皮水,也是我的宠儿~  三块钱一杯,敦煌随处有卖

敦煌夜市,营业到凌晨三四点,有种来到阳朔西街的感觉。在夜市里买了两张车载CD 一张赵雷,一张美国民谣,终于  要摆脱有哥车里那几张夜店dj风和藏族天路风了😅😅😅

当地人带去吃的臊子面,特好吃!舍不得很快吃完,面条筋道关键是入味。(地址在敦煌夜市往里走,然后有条右拐的路进去,尽头左拐大概十五米就能看见了,叫 小潘臊子面)

羊肉串  一般般其实 哈哈哈

新疆大盘鸡 面好吃😛😋

敦煌还有驴肉黄面等一些好吃的,最好能有当地人带着去吃,才能吃到最正宗的,说实话 挺舍不得这座城。

6.29   周五   嘉峪关  张掖七彩丹霞
     其实我们很幸运,离开敦煌后,马上刮起了沙尘暴  漫天黄沙。
    嘉峪关门票120rmb 身份证购买  jia学生证过不了
    张掖国家丹霞地址公园 70rmb 身份证购买 同上
   宿 张掖宾馆 50rmb (环境挺好,关键是早餐还挺好吃

万年副驾驶

六人购物团还有五秒抵达战场

大方的阿姨  可能那边都这样  不管买没买,买多少,一去就先切西瓜,蜜瓜  吃到饱,干果 ,果脯,红枣也是很大方的让我们吃到饱。。我们是真吃饱了才买的东西😝😝😝  尽量还价  还不下就让小老板多送点  哈哈 西北人很豪爽的~

买买买~  瓜州的瓜真心甜  免费吃饱还不够,此处立个flag🙃🙃🙃(建议购买那些袋装干果,因为真的很好吃,买了一大包带回科室,后来科室又让买了四十袋叫小哥寄过来,这惊人的购买力。。。还有野生黑枸杞也带了)

嘉峪关,其实没有很大必要看,毕竟太阳那么晒

热气球,有绳拉着  用来看全景

张掖的丹霞地质公园  如果第二天想去看日出(张掖日出也很美)记得买票时和售票员说一下  然后盖个章  第二天才能入园,

这家的早餐终于让我有食欲了一点,也是因为有土豆丝。。北方的早餐就是花卷 稀饭  不甜不咸的花卷,像米汤一样的稀饭   作为里面唯一南方人  天天早上吃米粉的,还真是不习惯  当我撕开泡面盖准备泡面吃  其他小伙伴们都很讶异我们一大早就这么重口味

6.30  周五 环线第六天 :扁都口  祁连大草原  岗什卡雪峰 门源
   没有收费景点,却全程美景  227  最美国道  名副其实 (当然我没全线走过318  应该都很美吧,度娘这样给的答复,最美。)答应我  这一段  别在车上睡觉  会错过很多美景。

G227

有哥你是最帅的

祁连大草原  能骑马,可是得牵着骑  奈何有一颗策马奔腾的心  所以没有骑,挺便宜的 30rmb

顶天立地👏

门源油菜花

有哥请我们喝的,正宗青海老酸奶  😝

酸到看图咽口水喔  吃的时候需要撒上一层砂糖  不然太酸了

特别的一站,有哥家的聚餐。这几天  把几个陌生人  变成了好朋友
   宿 西宁 伴旅途青年旅社 55rmb(推荐 离西宁站很近,且干净,晚上大伙一块看电影侃大山)

有哥家的小阳台,好洋气~

嫂子为我们准备的饭前点心

好像是叫甜胚子,很喜欢喝  太喜欢了

茶里放糖, 来到回族朋友家做客  他们有很多自己的规矩(除了男主人 其他人都没上桌),回族朋友的规矩有点多    对了 这边回民很多,所以一路的饭馆连德克士也都是清真的,既然来了,最好入乡随俗 不要点🐷肉那些  回族朋友连这个字都不喜欢说的

餐后的甜汤

大合照  约好的新疆 西藏  不去是🐶
  有哥,听到赵雷的歌  记得想我们。

青旅里在放《冈仁波齐》

老板娘的猫赖我床上不肯离开

last. day, go home

从甘肃瓜州带回的瓜  抱回湖南  我也觉得自己可拼了

青海特有酸奶 味道挺好的

太累,25h   睡了将近20h
  醒来后,我大湖南的洪水开始退去,天空久违的蓝   这些日子,似乎过去了很久,一场旅行  真的可以释怀很多东西。
     越来越真挚的喜欢着北方的土地,也更爱我脚下的土地。
 【 敦煌露营 越野E族沙漠露营基地
      电话  13993733190】
西北环线 拼车有哥15997080111  】
   不是广告,良心推荐。

有哥二维码~

果然流水般。其实可以把我多描述一下的。~

2017-07-11 01:50

引用 样儿koala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07-11 16:26

引用 样儿koala 的图片:

2017-07-11 16:46

妞不错,给大爷再笑一个

2017-07-11 19:49

看到茶卡那段莫名熟悉,但明明是新帖子啊

2017-07-11 22:11

引用 okpc99 发表于 2017-07-11 22:11:48 的回复:

回复okpc99:也许因为茶卡就在那里  迎来送走了很多过客 慢慢的所有人其实也就一样了🙆😝

2017-07-11 22:18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7-15 08:51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7-15 08:51:12 的回复:

回复yinzdai:😊😊😊

2017-07-15 09:02

哈哈哈 我也准备出发青海了!!求人品爆发不要下雨,只要看到银河就好了

2017-09-07 11:53

引用 行走的梦想 发表于 2017-09-07 11:53:59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梦想:不下雨没沙尘就可以啊,  在敦煌沙漠里看到了

2017-09-07 12:25

怎么都是在敦煌沙漠里看到的,其他都是在敦煌看的,就没其他观赏的景点嘛,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