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来看你】 狮城闲逛的五日+Coldplay新加坡演唱会

1983 (广州.深圳) LV.33
2017-07-11 00:01 4569/42
  • 出发时间/2017-03-30

intro

在人生的不同阶段  喜欢的东西或许一直在变   有些舍弃了   又会喜欢上其他的  以前喜欢跳街舞和玩双截棍 如今很喜欢摄影和摇滚  而有些东西  随着年岁的增长 甚至对其越发疯狂 比如旅行和音乐  早已是重度上瘾了   这年头有疯狂热爱的东西  不容易   如果在旅行中可以看场期待已久的演唱会 那真是完美至极了   其实都是奔着演唱会去的   顺便玩而已   因为要不是因为演唱会  也不会出发了吧  哈哈哈 这一次的新加坡之行  亦是如此

废话篇

早在去年十月份Coldplay公布亚洲巡演的部分场次之后 就想着明年春天要去新加坡朝圣圆梦  能来一次亚洲很不容易了   只不过后来一直在幻想着会不会有香港站而导致一开始并没有买新加坡场次的票   万一有香港站的话  就不用去那么远了  还可以当晚就返回深圳  交通费和住宿费都可以省下一次长途旅行的费用了  只不过当香港站确定无缘时  我却释怀了许多  新加坡的票非常火爆 尽管加场了 还是一票难求 网上的转票信息寥寥无几 几乎都是在求票的人儿在活跃着  所以我也变的有些淡然  有点可去可不去的意思了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 因为之前和一个人问过她转票的事  当时她说有一些不确定性 可能会去不了  三月初的时候她再次联系到我 说因为研究生复试  确定去不了了 问我还需不需要票 我之前就知道她的票位置非常好 所以没有犹豫  立即转了她的票  此时距离出发还有二十几天  接下来有条不紊的办签证  看攻略  因为怕拒签 所以等签证下来才买了机票  好在价格没有涨多少

就在一切都有条不紊进行中的时候  却突然发生了一个意外  那天早上刚买了机票  下午就在实验室发生了意外 在配制试剂塞锥形瓶塞子的时候  瓶口突然裂开了  因为惯性  右手手指被玻璃瓶严重割伤  当时流了太多血 后来飞奔来到医院清洗伤口的时候才知道左右手的伤口有七八处这么多 握住瓶颈的左手虎口处也有几处伤口  我一开始还以为右手的只是皮外伤 后来才知道中指肌腱断裂了  无名指和小指都是划的很深  后来进行了缝合 把肌腱接了回去 中指和无名指的伤口太深 还缝了好多针  看着这只被包扎的严严实实的右手  我在想 下周就要出发了 这剧情发展的太意外了

当晚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挣扎 如果可以把门票转掉的话 就决定不去了  就算损失机票钱也没关系了 当时还没订住宿和买其他游玩门票 取消行程的话 损失还可接受  无奈事情发生的太临近于出发了  很多人即使想要门票也来不及办理签证了  这个时候确定去看的人基本上都已经有票的了  即使不同地方 不同平台有很多人在求票也无法及时看到我的帖子吧  闲鱼微博贴吧都没什么消息   不去的话 连门票都要损失掉了  那还是去看吧  毕竟期待了这么久 就这么放弃确实可惜 虽然右手包扎着有些不便  但还是可以克服的  于是  就这样出发了

背景音乐  Coldplay - The Scientist

预告篇

因为手受伤了  所以没有带相机了  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而且还是用左手拍的  虽然拍的不好 有些都没对上焦  但也算是挺特别的

被鲜花拥簇着的鱼尾狮  周围全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想单独和鱼尾狮合照还不如只让鱼尾狮一枝独秀

夜幕下的新加坡中央商务区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前一群来参观的小朋友  我们是自由的孩子  如此深爱着世界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里的一处特别的风景

平民战争纪念碑

终于还是来到了现场  尽管是以这样一种不够尽兴的方式  不能挥舞双手  不能摇摆躯体  但这场演出足以回味到老

这是目前看过的最好看 最壮观的灯海 每位入场的观众都可以领到一个统一转变颜色的手表  随着节奏不断变换颜色

摇滚区上空的彩虹

演出有三个舞台   一个主舞台   两个副舞台在内场摇滚区 好多群里的朋友就是在副舞台最前面的位置  早上就去排队了   辛苦了一天  换来了更难忘的体验

个人觉得整场演出最壮观的时刻就是在唱A Sky Full of Stars这首歌的时候  下面会有视频

每一站都必不可少的气球   群里有好几个人还抱回来了几个   真是欢乐

新加坡植物园  还是对一片青葱翠绿的景色甚是喜爱

上午阳光明媚  中午又开启了一天下一次雨的模式

了凡香港油鸡饭面  这也是非常火的一家店  排队了半个多小时 吃到了在新加坡最便宜的一餐 好吃就不用多说啦

印度  匆匆走了一圈

乌节路 化妆品的价格比樟宜机场贵不少

走在滨海湾金沙酒店下  更觉得这酒店的设计太特别了 抬头仰望上空这个庞大的建筑  不知道此时上面有多少人正在看风景  多少人在无边泳池里畅游

松发肉骨茶  汤真的好好喝  反而忘记了肉的味道了

莱佛士酒店的新加坡司令   拍的这么差真的挺对不起它的价格 算上消费 消费税  人均接近40SGD

五步廊青旅克拉码头店   吃早餐的地方还真的是挺难忘的

Coldplay - A Sky Full of Stars   这首歌也是被很多体育赛事的集锦用作的背景音乐

D1 香港→新加坡 鱼尾狮公园 金沙购物中心

因为航班时间也是在凌晨 所以下午下班后才回去收拾行李  收拾好行李才发现八达通还在办公室 又带着行李回办公室拿了八达通 然后前往深圳湾口岸
因为用护照入境香港 需要填一张旅客访港资料单  右手写不了字 用左手也是可以的 过去六年右手还受伤过两次 那时也是用左手写字 所以还是有一些经验的
来到香港机场  办理好登机手续 过完安检 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之前加入了一个Coldplay新加坡的微信群 群里的伙伴都是从各个地方去新加坡看的  虽然很晚了 但群里依然十分活跃 大部分人都是这两天过去  虽然很晚了 但依然很精神  旅程开始前总会显得特别兴奋

第一次乘坐国泰航空的航班  餐食很不错 其他还没好好感受  就已经睡着了 醒来快到新加坡了 才发现我的入境卡还没填 旁边的小哥看到我的右手这般模样 用粤语和我说我帮你填写吧  于是也开始聊了起来 小哥是马来西亚人 来香港玩的 还去了深圳  他还问我去新加坡玩么 我说去看演唱会 不过他并不知道Coldplay 哈哈

醒来之后听了一会张国荣的歌  很快又到了4月的第一天了  因为他  每年4月的第一天 怀念的意味更多  而不是愚人节本身

抵达新加坡 排队入境的时候 看到我所在队列的海关人员挺严格的 前面那个人还从包里拿出一些资料交给对方  于是我也提前把机票行程单 演唱会纸质门票那些准备好 到我的时候 果然 这个海关人员问我的手是怎么回事 怎么弄的 经过说明之后 我主动把回程机票单和演唱会门票拿给对方看   并说我过来是看演唱会的 并游玩几天  或许是太害怕过不了 所以主动说明  还好放行了 真的是心惊胆战 后来回程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 又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因为我的手这个样子  填了个人信息单又叫了航空公司的相关人员和机场的人员过来 详见后文  因为右手的受伤 这次还真的是发生了挺多小插曲的

过完海关  便买了电话卡  前面有提及了

也有取钱的地方  这次带的现金应该够用  所以都没有带银行卡过来

随后在旁边的星巴克等待之前约好在机场等她的卢卢同学  不用一个小时 她也到了 不过多了一个姑娘 称她为柳姑娘吧  原来是她在机上的邻座  和她都是北京姑娘 于是便结伴同行了  她们之前已经买好电话卡了 所以我们就坐航站楼的列车去另外一个航站楼坐地铁

买了EZ-link卡 12块 押金5块 里面有7块车费 在第二天充值了10块 到最后也基本上用完了  算下来这交通费也是一百多人民币了 真不便宜了

我们三个住的地方都不一样 不过隔得并不远 我在克拉码头站下车 柳姑娘在牛车水 卢卢同学在武吉十 她们待会要去环球影城 我因为手受伤了 所以想去也去不了了  想去到青旅休息
从克拉码头下车 出来地面  如此炎热的天气一时还真的难以适应 真的好热  看着导航找到五步廊青旅 只不过大门一直找不到  来回观察了许久才发现有一扇门写着很小的五步廊几个字 推开门 便是楼梯  真的是太隐蔽了 问了前台 说现在还不能入住 要等到下午两点后 此时才上午八点多 我已经很困很困了 好想睡一觉 无奈 寄存好行李先出去吃点东西吧

青旅后面就是新加坡CBD 逛了一圈 没有发现吃早餐的地方  到处都是匆忙赶路的上班族 对啊 今天才周四啊  后来在老曾记那里吃了一盒粉丝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粉 吃饱后就比较有精神了  后来想去鱼尾狮公园看看 不过路不熟悉 其实再往前走一会 从桥底过去就是鱼尾狮公园了  太阳太晒 已经热到有不舒服的感觉了 还是在这么困的情况下 还是回青旅吹空调节省体力吧

回到青旅 玩了会电脑 苹果一体机的设备也是提升了逼格 后来在大堂的沙发上睡着了 我也不知道睡了有多久  起码睡了有两个小时吧 此时还没十二点 还有两个小时才可以入住  不同肤色的人来来回回 此时我并没有身在异国他乡的感觉 只是感觉特别累
后来下雨了  这样只能呆在大堂这里等待了 后来去楼下的一家中餐馆吃了点东西  菜单都好贵 点了个最便宜的 10新币多的皮蛋瘦肉粥 算上消费税小费已经是12块了  折合人民币六十块也就算了  只是这份量也太少了 好小碗  吃完反而更饿了

回到青旅等了一会 终于可以入住了  房间是四人间  没有窗 设施卫生都不错  床也很舒服 之前还特意去买了一个英标转国标的转换插头 没想到这青旅用的插座和我们平时用的也是一样的  放置好行李  去洗了个澡  太热了 汗出了又干 如此反复 皮肤都粘粘的 洗完澡舒服的睡了快四个小时 真的太累了
起来去外面觅食 早上过来的时候看到一家松发肉骨茶 走路过去也就几分钟 没想到走到珍宝舫的时候遇到了卢卢同学 她说约人在珍宝舫吃饭 还叫我一起 我说我就不加入了 我去品尝附近的肉骨茶 主要是因为手的原因 右手包成这样  还是低调一点 哈哈

在这之前我并不知道肉骨茶是什么 出发前简单了解了一下 知道个大概  点了份经典肉骨茶和一碗米线  肉骨茶的汤挺好喝的  喝完可以继续加

吃完东西 打算去鱼尾狮公园逛逛 回到青旅门口那条路 从CBD穿过去比较快一些

夜已深  克拉码头周边也热闹起来了   很多上班族在这吃饭喝酒聊天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是到了放松的时候了

这次走到桥上 看到有阶梯通往桥下 走了下去 好多人 这下终于找到路了 哈哈

看到这鱼尾狮  终于有一种来到新加坡的感觉了 毕竟这已经是新加坡的一个标志性景点了

在鱼尾狮下 对面是滨海湾金沙酒店 在网上看到过无数次的画面 如今身临其境 倒也没太多的感觉  周围的手机和相机无不在拍鱼尾狮和金沙酒店  在这游人如织的地标 我只想吹吹海风   实在是太热了

因为八点有激光表演 等了快半个小时  不过并没有想象中和网上照片所呈现的那么壮观  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晚上表演内容发生了一些变化   肉眼看到和下面手机拍到的差不多

激光秀没有看完  便向金沙购物中心走去  吹着海风  身旁是这美丽的夜景

CBD的夜景 虽没有在金沙酒店空中花园的视觉那么好  但已经足够让人沉醉

沿途经过滨海湾艺术中心 然后经过螺旋桥 便到达金沙购物中心

金沙艺术科学博物馆  造型如盛开的鲜花

这个LV店 实在是霸气十足

随后去金沙赌场逛了一圈  检查护照后便可入内 我也只是来看看而已 感受一下 感觉和澳门那些赌场没太大差别

朋友叫我买一些化妆品  不过三层都逛了几遍 竟然没有找到一家 但是网上的资料显示都有专柜在金沙购物中心的 没有找到 那到时去乌节路再看看

金沙购物中心出来 便从滨海湾另一边回去  沿途的风景  依然如此迷人

回到青旅门口  周围的店铺生意太火爆了   虽然很吵  但是回到青旅里面  就不受影响了

回到房间  洗漱完  本想早点睡 旁边床铺的小哥一看就知道是韩国人 下午没看到他 于是和他聊了起来 只不过双方的交流有些障碍 这不是主要的问题 而是韩国人的口音 说起英文真的是很难听得懂 但是他大部分听得懂我说的 但是他的回复我基本靠猜 后来干脆用起了谷歌翻译  让他直接说韩语 然后再转换成中文 有了些许作用 小哥来新加坡玩 接着还要去马来西亚  问了他做什么工作的  他一开始说的就是engineer 我是听了好几遍没听出来  后来我叫他用英文打出来 他就打出了engineer出来 我只能说这口音不是一般的重 跟英文发音完全不同了 后来叫他教我用韩语怎么发首尔 釜山这些音 果然跟英文跟很不一样  后来问了他作为韩国人对于朝鲜一些问题的看法 纯粹是因为好奇心  没有别的意思 哈哈哈

D2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新加坡司令 酷玩演唱会

上午没有睡懒觉 和卢卢同学去莱佛士酒店周边逛那些教堂 美术馆 博物馆之类的  先去楼上吃了早餐  看到了韩国小哥也在  于是又聊起来起来

看着远处的风景  更觉得这地理位置真的没的说

去到莱佛士酒店和卢卢同学汇合  莱佛士酒店的鸡尾酒可是招牌 那时想下午再过来品尝  先逛逛周边的一些地方

先来到了一座教堂  之前没有做攻略 所以我也不知道这是哪一座  应该不是圣安德烈教堂  其实后面去了圣安德烈教堂了  但是我竟毫无察觉   所以也没有拍下一张照片

估计是要举行什么活动了  有好些工作人员在忙着

后面又来到另一所教堂  依然不知道是什么名字   这个基督受难像的艺术品也挺特别的

在回来之后 看了圣安德烈的教堂的照片  可以确定当天确实是去了那所教堂  不过那时没发现 所以也就没有留下什么照片  不过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在这里帮一对颜值超高的马来西亚情侣拍照   当然  是卢卢同学帮忙拍的  真的是女生超美  男生超帅  看起来还挺小的 估计十七八岁那样  青春真好

随后又去了附近的新加坡美术馆  没想到正在修缮中  不对外开放  只好转战下一个地方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柳姑娘也在附近 因为都去新加坡博物馆 所以便等她过来汇合

博物馆前的草坪上 一群来参观的小朋友甚是可爱

门票10新元  其实游客并不多  买票完全不用排队  后面参观的过程中也看到并不是很多人 这样也好  可以获得更好的参观体验

历史馆还是挺有看头的   介绍了新加坡的历史   以近代的居多

没逛多久就逛完历史馆了   随后去二楼继续参观   二楼的主题比较多   有电影 美食  时尚 摄影这些  不过都没有很详细的参观

参观完准备离开 我们三个准备合影 叫了一个路人哥哥帮忙 后来卢卢同学和她聊起来 才发现他也是来看演唱会的 从印尼过来的  这两天从不同地方过来看演出的人真的是太多了

二楼的一处别致的风景

窗外 阳光明媚  但是实在是太热了  虽然参观完了  但还是想继续吹吹空调

一楼的穹顶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虽然不大 但是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  馆前的一大片草地  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刚才在吹空调的时候三个人都在找附近吃饭的地方   无奈知名的又有点远   只好还是出来慢慢找吧

随后去了附近的莱佛士城逛了一圈   某一层有个小吃城   好多吃饭的地方  不过太多人太吵了  于是只能继续找  卢卢同学在网上找到了一家挺不错的  就在附近  其实是西餐厅 去到才发现  环境很不错 不过竟然没有中文菜单 没有配图  全英文 英文菜单的意思那可不是按字面意思那样来理解的了   叫了个会中文的服务员过来指点迷津 还好这个小哥中文很溜 很快点完了菜

卢卢同学点了其他的 忘了 我和柳姑娘点的都是牛排   色香味俱全 唯一不足的就是分量了

随后去莱佛士酒店品尝鸡尾酒  就在莱佛士城旁边 走过来几分钟的时间

进来发现排着长队  这么火爆  不过并没有排很久

进来点了三杯最经典的鸡尾酒  算上消费消费税就完全不止31新元了 不过花生任吃 刚才进来的时候都觉得很奇怪 怎么这么好的环境 地上全是花生壳 铺满了整合地面了 后来卢卢同学说这里的特色就是这样 吃完的花生壳不要放桌上 而是要扔到地面 我也不知道缘由

等待上酒的时间里 都在吃花生

鸡尾酒上来了  尝了一口 并没有太特别的感觉  果汁和酒的混合体  卖相满分

平时很少喝酒   所以也不会品酒  面前这杯知名的新加坡司令 我竟然把它当作饮料来喝

在这待了接近两个小时  也不知道吃了多少花生 期间服务员还来加过一次花生

随后与两位姑娘暂时分别 我要去看演唱会了 她们接着逛国家美术馆 附近就是City Hall地铁站

路过平民战争纪念碑  上午在国家博物馆历史馆里还有很多影像资料在讲述这二战的历史

坐地铁到Stadium站 出来真的是人山人海的场面  本来想把纸质门票兑换成正式门票的 因为正式门票很好看 更有纪念价值 不过兑换窗的工作人员说除了要交3新元手续费外 纸质门上的信息必须是本人才可以 因为是转了别人的票 所以只好作罢

来到体育场外 时间还早 不着急入场 看了下官方周边 没有特别想买的 价格也不便宜  还没吃晚饭 但一点都不饿

官方周边也是主办方的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  去年八月韩国BIGBANG十周年演唱会的周边都卖脱销了 那时想买都没买到  这些东西其实都没太大作用  主要是意义比较不同吧   后来第二天帮群里的一个伙伴买了一本场刊

有一处的顶棚并没有关上  所以站在那个大窗户下听的话   除了看不到场内的舞台  其他真的没多大差别了  所以第二晚来到了这里 听完了整场 算是过足瘾了   群里有好多个人也来了  一起狂欢   虽然我不能尽情摇摆

入场了 扫描纸质门票上的二维码即可 后来群上在讨论说有个女生的门票是假的 当场就哭了  外地过来看真的挺不容易的 碰到这样的事  是会有多绝望

内场的朋友已经把延伸舞台周边给挤得严严实实的  这么近的距离  肯定爽翻了

我的右手  暂时不能尽情挥舞了  其实很痛苦 来看摇滚演唱会 不能摇摆实在是有点委屈  不过能来就很好了  接下来 尽情的欣赏吧

找到自己的座位 比想象中要偏一点 不过距离够近  观众还在陆续入场中  问了下我右手边旁边的男生  也是从广东来的 后来详细聊了发现我们的票是在同一个人那里转的 太巧了  他带相机过来了  这次官方说不能带相机去入场 加上我的手也用不了相机 只能用手机了

演唱会有半个小时的暖场 澳大利亚歌手Jess Kent作为暖场嘉宾 观众依旧还在陆续入场中

不一会 我左手边座位的人也来了  聊了下发现也是广东来的  且她的票也是同一个人那里转的 实在是巧了 左右两边都是广东嘅朋友

七点整 演出开始  A head full of dreams作为开场曲 瞬间燃爆全场

随后 《Yellow》《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The Scientist》等经典歌曲悉数送上

随后表演转移到副舞台  表演了《Always in my head》《Magic》《Everglow》等歌曲

这个彩虹的演出效果实在是太赞了  被惊艳到了

一首接一首的经典歌曲轮番送上   看着这壮观的灯海   真的是太激动了

灯海的颜色在不停的转换  不变的是 依然是那么的闪耀

A Sky Full of Stars

接下来上演了每一站都有的气球片段   真是好欢乐的时刻  观众不停地把气球拍上去   所以内场都是一片气球乱蹦的景象

后来演出结束后  在群里看到有几个小伙伴把气球抱回来了  真的好具有纪念价值啊

虽然在演出前就已经知道歌单了  但还是表演了好几首歌单里没有歌  第二晚也是有几首不同的歌曲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   让人意犹未尽  虽然整场演出我都显得“安静” 但发现还是出了好多汗   这场演出真的还是太棒了   视觉效果和舞美效果是目前看过的几十场演出中最好的  那片壮观的灯海真是是太美了

散场的时候  群里说集合拍大合照 我怕人太多 且可能要等到比较晚 就和坐我左手边的这位姑娘先回去了 她住在牛车水  所以同路  后来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大家有挺多喜欢的共同歌手  一聊到音乐 大家都滔滔不绝  都是音乐的狂热分子
到了牛车水下车 就此分别 我从牛车水走路回克拉码头的青旅 明天的住宿定在牛车水  当作是提前来探探路 其实牛车水和克拉码头隔得不远 一个地铁站 走路十多分钟而已  在牛车水吃了晚饭再走路回去  走进一家店  吃了一个炒饭  其实不怎么饿  真的挺奇怪的  按理来说  应该体力消耗挺大的  这么热的天气  或许是演出太让人集中精神而忘记饥饿了吧

群里的讨论依旧热烈 而我有些疲惫  明早还要早起去新加坡植物园 卢卢同学看的是明晚那场   真想看多一次 不过第二天晚上我还真去场外听了一整晚

D3 新加坡植物园 酷玩演唱会

早上一直被两个女生收拾行李的声音吵着 昨晚回来她们已经睡下 所以我也不知道其他床位睡的是男生还是女生  好不容易安静下来了 却没有睡意了 起床洗漱完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回来看到期中一个女生 长得非常漂亮 于是我又搭讪了起来 原来是个泰国妹子 完全看不出来 估计是华裔吧  还是个大学生 来这边参加活动  随后聊起了去泰国游玩的一些事 还问她喜欢酷玩么  因为要收拾好行李急着出门 没继续聊了

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  来到楼上吃早餐  然后出发去植物园

这就是五步廊克拉码头店的外景  背后是繁华的新加坡中央商务区

旧禧街警察局  就在这附近  不过都没有走近去看看  最大的特色就是这彩虹般绚丽夺目的窗户了 五颜六色的

坐地铁大门植物园站 柳姑娘早我半小时就来到了 我叫她不用等我 先逛着 我待会追上进度

今天天气实在是太好了 当然 只是暂时的 这几天几乎每天中午都下雨 下雨后又出太阳  只不过现在太阳太晒了 还好这满眼的翠绿让人不觉得太热

一路走走看看 来到了胡姬花园售票处这里

天开始阴了起来  一场大雨 看来是已不可避免  因为来到这里每天必下雨   应该说这个时候本来每天都下雨

继续往前走   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随后买票进入国家胡姬园内游览

其实胡姬园里面也好大  各种各样的花也是比刚才游览过的地方多不少  里面也是分为很多不同的园区  像露天的房间那样

这个应该是冷室  进来感觉到甚是舒服  因为太凉爽了

随后开始下雨了  还好有所准备  只不过下的太大了  只好避一避了  反正也已经游览完胡姬园了

此时的卢卢同学  正在Lady M那里吃着蛋糕  喝着咖啡  不过她说上午市区就已经下过雨了   看来新加坡这地方虽然不大 但是下雨有时还是分区域的嘛

逛完了植物园  本想原路返回的 却发现走错路了  看到前方有地铁站的指示牌  便沿着指示牌走  走到了Farrer Road地铁站   柳姑娘之后还要去夜间动物园 其实我也有点想去的 只不过坐车有点远  而且在酷玩面前 我还是很想再去听多一次  所以和柳姑娘分别后 我就先回了牛车水

很特别的翻译

去吃天天海南鸡饭  路过佛牙寺

跟着导航走  却发现总是找不到具体在哪  但是导航显示已经到达目的地了   后来绕了一圈才找到入口  奔着天天海南鸡饭来的 队伍不长 但也被告知所剩不多了 看运气吧

没想到排到我面前只有两个人的时候 被告知只剩一份了  我前面那位也是一脸无奈   好吧  就这么错过了  没事  明天中午再来   没想到第二天中午还是没有吃到  所以 这一次来新加坡   没有尝到这家的海南鸡饭 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随后去旁边的另一家海南鸡饭吃了一份鸡饭   旁边有这么一家名气如此大的天天海南鸡饭  所以这家显得很冷清   但也挺好吃的
吃完饭先去了今晚住的青旅办理入住 还送了一张电话卡 不过暂时用不上了  行李还放在克拉码头那家五步廊  晚上看完演出再回那里拿行李过来  办理完入住还去房间休息了一会

今晚群里有好几个会继续入场看 也有好多会来场外听 和一个在新加坡读大学的姑娘约好今晚场外一起听  我先到 群里有人叫我帮忙买周边  场刊都要30新币一本啊
后来大家都来了 在群上发现场的小视频  群里有几个小伙伴问我在哪  他们也在场外听 后来他们也过来了  所以现在群里有五六个在场外一起听了  其实我感觉差别不大 和场内 还能看到一部分场内的情况 至于音效 完全没差

在场外真的好嗨 因为聚集了好多人 实在是太欢乐了 大家一起大合唱   一起抱怨昨晚这首歌都没唱  没过多久又来一首昨晚没有唱的歌   不过在场外听也算是满足了   演出结束 大家一起合影 记录这难忘的一晚

随后回到克拉码头拿行李 走路去牛车水 因为拉着旅行箱 所以走的比较慢 比昨晚从牛车水走回克拉码头慢了许多  回到青旅放好行李 便出去吃饭 太饿了 路过很多次的这家饭馆  这次可以坐下来品尝一下 菜单还是挺贵的 所以点了个蟹肉炒饭 真是好好吃 虽然等了估计有半个小时吧  好大一盘  吃完就回去休息了

D4 小印度 乌节路 鱼尾狮公园 滨海湾花园

早上睡到挺晚的  我的上铺也是从广州过来的 只是昨晚太晚回来了  没有多聊

昨晚这间三人房住满了  但是一直不知道睡在对面上方的是何人   很神秘 回来之后对方已睡下   自己睡到大中午没想到对方还没起床

路过南洋老咖啡 去那家天天海南鸡饭 心想今天一定要吃到  只是  这一次又失望了

经过昨天的探路 如今已经非常轻车熟路

真是没想到 拐弯进来发现队伍起码有三十米长  当时我不是震惊了  而是绝望了 这么长的队伍  还要排下去么 算了吧  排下去估计待会都没力气吃了   因为这家下午四点多就卖完的了  所以  这一次与天天海南鸡饭彻底无缘了  随后去找那家全球最便宜的五星级米其林餐厅  了凡香港油鸡面饭

大中午的  都是过来吃饭的人  穿过这熙熙攘攘的人群  就到了

排队也挺多人的 还好只排了二十多分钟吧

看到这价格  业界良心   前几天吃的都是什么啊  不断地问自己

点了餐 会有一个号码   上方屏幕会显示哪个号码的已经可以过来取餐了

这餐真的是来到新加坡吃的最便宜的一餐了  最主要的是确实很好吃

吃完饭 坐地铁到小印度  天气很热 就粗略的逛了一圈 不是很感冒

这么热的天气  匆匆逛了一圈  真的是到此一游了

随后去乌节路 帮朋友看化妆品 要买的几个品牌都有 不过价格贵许多 只买了一部分 剩下的去到机场再看看

随后坐地铁到莱佛士站  打算去鱼尾狮公园拍几张照片  然后再去滨海湾酒店后面的滨海湾花园看晚上的灯光秀   晚上就去机场了

今天是周日  此时的鱼尾狮公园  挤满了人   无论怎么拍鱼尾狮  都会把游人拍进去  我在徘徊踌躇着

后来突然想到以前在蚂蜂窝看到过的别人是怎么避开人群只拍摄鱼尾狮的   对啊   找个前景把熙攘的人群挡住不就好了啊    于是遍地找花花草草  经过多番尝试  终于拍了几张比较满意的  天气太热 弄到满头大汗

随后走路去滨海湾花园  走在金沙酒店楼下的马路  不时抬头仰望上空这个庞大的建筑  不知道此时上面有多少人正在看风景  多少人在无边泳池里畅游

穿过滨海湾酒店的地下通道   便来到了滨海湾花园

离天黑还早   先逛了一圈  随后找了个地方坐下   保存体力    看起了最近一直在追的一部很搞笑的泰剧《9巷1弄》 一下子看了两集   一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

只是等待了这么久  就好像第一天晚上看到的金沙酒店的激光秀那样   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  不知道今晚是不是特例   跟之前网上别人拍到的照片差远了  也是挺郁闷的

平时不招蚊子的我 在这也是被蚊子纠缠的痛苦

随后回到牛车水   吃了饭  太饿了  点了两份东西才吃饱   回到青旅休息了一会   便出发去机场了

来到机场  先去退税   操作不难   而且有工作人员过来帮忙  虽然对方不会说中文  但是都知道你是要干嘛  熟练地把我的护照拿去扫描  还有购物单上条形码   估计是看到我的手不方便来帮忙的吧  真是感到很温暖  虽然此时航站楼的空调是如此的放肆

接着去办理登机手续   于是便遇到了开头所说的回程在机场出现的小插曲了   值机的小姐姐问我的手是怎么回事  在后来的聊天中得知她是马来西亚人  我说因为一个小意外受伤了  她又问我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以及做什么工作之类的问题 经过我的说明之后  我以为就没事了  没想到她又请示了上级  打电话ing  随后有一个工作人员拿来一张表格让我填   一会儿有一个中年lady过来了  和她们在聊着  随后又走开  我问了下可以了么 小姐姐说还要再等一会   奇怪的是   我那时竟无比淡定  还时不时和小姐姐和旁边柜台的另一个小姐姐在聊天  我说我是过来看演唱会的   Coldplay的演唱会   没想到旁边柜台的小姐姐也是coldplay的忠实粉丝  我说我还录了一些演唱会的片段  你要不要看  对方碍于此时是工作时间 虽然不忙  但还是影响不好 是我自己玩太开了 哈哈
又经过了一些等待   终于被告知可以了  这是你的登机牌   还好还好  至始至终都是这么淡定

D5 新加坡→香港

过完海关  便是一家新罗免税店  询问了要买的  没想到都有  而且价格和樟宜机场的Eshop差不多  比起下午乌节路的店铺  便宜多了   于是都买了  满满两大袋  工作人员做了特殊包装  说这个可以直接拿上飞机  但是包装在这之前千万不要拆掉

随后提着两大袋化妆品  在整个航站楼找便利店  口渴的厉害   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便利店   随后在一家咖啡店坐了一个多小时 旁边就是刚才扫荡的新罗免税店   离登机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    真不知道怎么度过   此时的我只想睡觉  而不是玩手机

后来去把没用完的新币兑换回人民币  又体验了一下樟宜机场的免费按摩椅   精神了许多    之后就去到登机口那里  此时的我才发现了什么   是的   刚才一直都没有安检啊    原来樟宜机场的安检是放在登机口这里的  在座位上又度过了快两小时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度过的  因为没有同行的人  其实很想睡一会  但怕睡过头没人叫我   只好硬撑着   这个时候睡着 闹钟就未必管用的了

后来终于可以安检准备登机了  过完安检大家坐在一个小房间那样的地方准备登机   我还是睡着了   太久没有通宵了  已经疲惫到极点了    睡了估计快有二十多钟吧  被大家起身排队的喧哗声给叫醒了 没被吵醒工作人员也会把我叫醒的   上了飞机 系好安全带   不用三十秒 便进入了梦乡

醒来 空姐已经在派餐食了  真好 直接把起飞那段漫长的时间睡过去了   吃完东西  接着睡   无论是坐汽车  还是火车 或是飞机  我都太容易睡着了  即使不困也很容易睡着   所以也算是一个好处吧

醒来 已经快到香港机场了  没有多作停留 直接回深圳了   回到住处  睡了一个下午  醒来   天已暗

出发前有想到过这一路上可能经历的各种不便  如今平安归来 觉得自己还是比想象中厉害一点的啊  除了填写资料那种必须要用规范字体之外  其他都不是问题  左手使用筷子和普通写字更加熟练了   有点庆幸的是这一次  右手并没有被撞到或者是自己碰到  之前想到演唱会这么多人的活动  右手可要严加小心  还好是看台位置 要是内场的摇滚区   估计被挤来挤去是不可避免的了

当然了  因为右手受伤  这一次没有带相机过去   全程左手用手机拍了一些照片  也是挺有纪念意义的  虽然没有拍很多照片 但这也不是什么遗憾的事   如果有什么遗憾的话  那就是没有去环球影城吧   不知道下一次来新加坡又会是什么时候   希望不会太久   更希望在下一次来新加坡之前  可以先去更多想去的地方  看不一样的风景

谢谢阅读

准备篇

1  机票
说起机票就有的一说了   当初转了门票之后 因为签证没下来不敢买机票先  在蚂蜂窝上看到有广州往返新加坡新加坡航空的机票不到1600  还包含一张环球影城门票亦或是一晚酒店住宿   一直留意着  生怕售罄了  没想到在签证下来前两天还是售罄了  想体验新航还是要等到下一次吧  还好与此同时也一直关注这香港出发的机票   国泰航空的机票价格还不错 1400  虽然是红眼航班  跟上次去泰国的航班时间差不多   不过无所谓了  省钱至上   这也是第一次乘坐国泰航空  没什么感觉   因为全程几乎都在睡觉

2 签证
新加坡签证要求的材料还挺多的   准备好材料后  因为想签证早点下来 所以选了个加急的  这样可以快点买机票  没想到这个加急都没派上用场  还是用了一个多星期才收到   而且只给了单次签证  无所谓了  如果有什么遗憾的话  那就是当初太害怕拒签了  导致不敢先买机票  与新航就这么华丽的错过了

3 住宿

这次Coldplay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连开两场  总共十多万人了  加上同期韩团EXO也在旁边的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开唱   所以这段时期涌入新加坡来看演唱会的人实在是太庞大了  这个数量   所以酒店水涨船高  一个人出行 也压根没考虑住酒店   关键是青旅都没几家有房的了  准确的说  没几家还有床位了  连续保持密切关注好几天才终于订到了那三晚的住宿  床位房已经是两百多一晚了  观演群里的小伙伴有好几个住滨海湾金沙  真想更进一步的认识他们

住的两家都是五步廊  不同分店而已  一家唉克拉码头那里  旁边就是珍宝坊   一家在牛车水  位置真的是没的说  在booking上预定的   蚂蜂窝亦可预定  链接如下

第一家  5步廊旅舍驳船码头    http://www.mafengwo.cn/hotel/6492610.html?iMddid=10754

第二家  5步廊旅舍安详           http://www.mafengwo.cn/hotel/9015492.html?iMddid=10754

个人觉得这两家都很不错   有会说中文的员工  地理位置又好  价格在新加坡来说真的是便宜了

克拉码头那家出来就可以看头远处的滨海湾金沙酒店 当然  吃早餐的那个露台也可以   这里去新加坡CBD真的是分分钟的事啊  去鱼尾狮公园也是  完全可以步行了  逛滨海湾一带  包含早餐的  还不错

安详店在牛车水那里  靠近佛牙寺和麦士威熟食中心 就是天天海南鸡饭那里  牛车水这一带  太多好吃的地方了  了凡香港油鸡饭面也在这附近  每天在这吃真的可以省下不少钱  当然可能要花掉比较多时间了

4 货币

出发前去中行兑换了300多新元  在那边就是帮朋友买化妆品和有一次吃饭以及喝新加坡司令的时候刷了卡  其他全都是用现金  住宿费都是交现金  刷信用卡要手续费  不然估计用不完这些现金  而且期间和卢卢同学她们吃饭喝新加坡司令的消费  她们给回我的是新元  所以在樟宜机场回来的时候又把身上还剩的八十多新币换回了人民币

樟宜机场T1出海关后 看到一家星巴克 往前走 就有OCBC这些可以直接银联取现的ATM  现在华夏银行卡境外每月第一笔免手续费 不过这次我都没带华夏银行卡过来   这里旁边就有卖电话卡的地方  下面会说到

5 电话卡
电话卡是在樟宜机场买的 来之前就了解过了  singtel 15新币 包含4GB流量  5天有效的这个套餐最合适了   其实除非整天看视频 不然4GB流量是完全足够的  至于送的通话时间  并没有使用 那时买电话卡的时候拿了一份宣传册 上面讲到了好几种套餐  如下

这里引用一个蚂蜂窝问答里的回答 讲到了电话卡的 很详细  感谢这些大神

樟宜机场T1买电话卡的地方  也在上面说到过完海关的那家星巴克那里  CHANGI RECOMENDS(樟宜优选)和旁边这家Travelex都可以买到  我的是在Travelex 因为旁边太多人排队了  这家不用排队  还叫工作人员帮我把SIM卡装好  对了  购买的时候要用到护照

6  交通卡
这次买的是EZ-Link卡 在樟宜机场地铁站就有得卖  12块新元  包含7元车资  剩下5元不可退  后来还充值了10元  到最后也用完了 那几天大概乘坐了十三四次

从樟宜机场到市区  坐到Tanah Merah (丹那美拉)站要出来换乘往Joo Koon(裕群)方向的列车  不然从樟宜机场开出的列车是到Pasir Ris

新加坡地铁图  可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关于新加坡的交通  可以看看这个问答  非常详细   谢谢这些大神

7  其他
Ⅰ 转换插头
出发之前买了一个英标转国标的转换插头  没想到住的那两家青旅的插座都是和我们这里一样的  可以直接用  所以这个转换插头就没有用上了   不清楚其他酒店的插头是如何的  后来了解了一下问答版块的情况  说英标和国标的插座都是存在的
Ⅱ 退税
这次在新加坡也是个人第一次经历退税这个事情  也算是一个新的经历吧 哈哈 在买买买这方面的经验确实太欠缺了   到达樟宜机场T1离境大厅 找到GST REFUND的地方  可以选人工退税或者自助退税 就是那些仪器  操作很简单  选择语言 然后扫描护照以及购物单上的条形码  就会显示退税货物的信息   退税金额在之前的购物单上有写的了  确认一下  可以选择退到信用卡或者现金  我那时选择退到信用卡  选择现金的话  待会还要去GST柜台领取现金 稍显麻烦

蚂蜂窝上的一个关于退税攻略的帖子  非常详细    http://www.mafengwo.cn/gonglve/ziyouxing/1346.html

行程及费用篇

因为手受伤的原因 所以之前计划中的环球影城没有去  这是此行最大的遗憾  还有很多地方也没有去  比如金沙酒店的空中花园的那个观景台以及哈芝巷等  那几天除了演唱会  都差不多是在闲逛

DAY 1   香港新加坡    松发肉骨茶  鱼尾狮公园  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 滨海湾闲逛
DAY 2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莱佛士酒店新加坡司令   Coldplay演唱会
DAY 3   新加坡植物园   牛车水    Coldplay演唱会(场外听
DAY 4   牛车水   小印度   乌节路  鱼尾狮公园  滨海湾花园
DAY 5   新加坡香港

这次的费用  最大的占比就是演唱会的门票了  新加坡场次的票价都不便宜  1700的价格已经是仅此于2015年在深圳林肯公园的1800了  只不过这一次毕竟是漂洋过海  交通住宿也是要不少花费

因为手受伤的原因 基本上都没怎么玩了   剩下的消费主力主要就是吃喝  参观完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那个中午的午餐以及新加坡司令这两样已经快占到吃喝总消费的一半了  有一个奇怪的感觉就是买水的时候 觉得一两块钱并不贵 实际上是没有去换算   但是吃饭要用到五六块或者是十几块的时候  一换算就会觉得好贵  现在想起来 真的是水也很贵啊   那几天光是喝水都用掉上百块人民币了  天气太热了  提前感受了夏天

2017-07-11 13:07

手怎么啦

2017-07-11 13:07

2017-07-11 13:30

引用 1983 的文字:

The Scientist

这首真是怎么都听不腻

2017-07-11 14:1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7-11 14:12:26 的回复:

这首真是怎么都听不腻

回复ZYM:尤其是这个Live版本的

2017-07-11 14:28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7-07-11 13:30:54 的回复:

回复糖色:谢谢支持哦

2017-07-11 14:29

引用 雪3飞who 发表于 2017-07-11 13:07:58 的回复:

手怎么啦

回复雪3飞who:受伤了  缝了几针然后固定住了

2017-07-11 14:29

2017-07-11 15:16

2017-07-11 15:30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7-07-11 14:29:40 的回复:

受伤了  缝了几针然后固定住了

回复1983:5555,那要屯死了呢(๑˙ー˙๑)

2017-07-11 15:31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7-07-11 15:30:50 的回复:

回复空心:谢谢支持啊

2017-07-11 15:43

引用 雪3飞who 发表于 2017-07-11 15:31:10 的回复:

5555,那要屯死了呢(๑˙ー˙๑)

回复雪3飞who:不会的  哈哈  一个多月就好了

2017-07-11 15:43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7-07-11 15:16:23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7-07-11 15:44

2017-07-11 16:28

引用 hdri6982 发表于 2017-07-11 16:28:13 的回复:

回复hdri6982:谢谢支持哦

2017-07-11 17:49

不错的照片

2017-07-12 13:46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7-07-12 13:46:13 的回复:

不错的照片

回复在路上,遇见:谢谢鼓励

2017-07-12 15:02

2017-07-12 15:07

谢谢分享

2017-07-12 15:22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7-07-12 15:22:33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游山玩水:谢谢支持啊

2017-07-12 15:30

非常精彩谢谢您的分享

2017-07-13 04:55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2017-07-13 16:58

2017-07-14 17:49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7-07-14 17:49:01 的回复:

回复眷恋茉莉花:谢谢~

2017-07-14 22:33

不错啊

2017-07-15 09:29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7-07-15 09:29:28 的回复:

不错啊

回复大傻志:谢谢支持啊

2017-07-15 11:42

很好

2017-07-18 13:11

引用 扎尕那洛克遗址 发表于 2017-07-18 13:11:09 的回复:

很好

回复扎尕那洛克遗址:

2017-07-19 18:59

没去成有遗憾 希望明年他们还会来

2017-07-20 09:30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7-07-20 09:30:36 的回复:

没去成有遗憾 希望明年他们还会来

回复Daisy:希望是这样  迫不及待的要再看一次了

2017-07-20 09:31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7-07-20 09:31:36 的回复:

希望是这样  迫不及待的要再看一次了

回复1983:据说会再来 希望不仅仅是据说哦 哈哈 早上好

2017-07-20 10:25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7-07-20 10:25:36 的回复:

据说会再来 希望不仅仅是据说哦 哈哈 早上好

回复Daisy:我也希望是真的  哈哈  骨摸宁

2017-07-20 10:26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7-07-20 10:26:42 的回复:

我也希望是真的  哈哈  骨摸宁

回复1983:那好哦 要是他们明年来了 我来找你一起哈哈

2017-07-20 10:31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7-07-20 10:31:46 的回复:

那好哦 要是他们明年来了 我来找你一起哈哈

回复Daisy:可以呀

2017-07-20 10:33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7-07-20 10:33:12 的回复:

可以呀

回复1983:给你推荐一首歌吧,zedd-beautiful now.虽然有人说是口水歌,哈哈

2017-08-02 16:21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7-08-02 16:21:24 的回复:

回复Daisy:哈哈 我去听听看

2017-08-02 16:25

看到楼主写的新加坡游记,很有共鸣感。仿佛自己又回到了今年2月,自己去的那段时间。。。不知道楼主能不能留一个联系方式,想就一些问题和楼主做进一步的沟通

2017-08-04 10:52

引用 砰砰  ~啊 发表于 2017-08-04 10:52:49 的回复:

回复砰砰  ~啊:好的    私信发给你

2017-08-04 10:53

啊!!!!楼主我也超级超级喜欢Coldplay !真是羡慕你呀!!!!

2017-08-12 22:02

引用 ~Q~ 发表于 2017-08-12 22:02:19 的回复:

回复~Q~:哈哈 以后你也有机会去现场感受的

2017-08-12 23:35

2017-08-16 11:00

引用 世峰 发表于 2017-08-16 11:0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