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西马10日游(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

机票、签证、费用

6月14日,和闺蜜临时起意决定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6月15日订了成都往返吉隆坡机票(6月21日去,7月1日回),亚航直飞加税不含托运行李:1506人民币/人,本着一切从简的宗旨,20寸登机箱,只要化妆品瓶子不超过100ml,不用买行李托运登机完全没问题。

签证:订了机票跟佰程旅行社打电话咨询大马签证,对方说只能办贴纸签,5个工作日出签,对我们来说,时间已然不够,又咨询了一家可以办电子签证的旅行社,对方说正常3个工作日出签,但不保证,最后心理一横,自己上网搜了一下,发现申请超级简单,费用还比旅行社便宜一半,于是自己上网申请了entri,还有一种叫e-visa的电子签证,具体区别就是entri最多待15天,而且只能从大陆直飞到大马的6个关口,e-visa最长待30天,关口不限,我们因为是成都吉隆坡直飞往返,满足entri的条件,于是选择了160人民币/人的entri,结果发现根本不需要3个工作日,填完所有条目后顺利提交后,直接就出结果了,一个pdf文件打印出来即可。

费用:拿着打印出来的entri和护照就出发啦,酒店只订了第一天在吉隆坡的住宿,后面的行程还没来得及安排。之后每天的住宿是提前1-2天在携程上订的。这次吃住行+玩耍总共不到5000人民币/人。

吉隆坡Kuala Lumpur

电话卡:淘宝买的celcom10天卡,包含4G流量(5GB)和2G流量(10GB),可以打电话,具体多少分钟记不得了,反正10天上网和打电话绝对足够了,信号也挺好。

吉隆坡的两天住的是Pacific Express Hotel Central Market,酒店离唐人街(茨厂街)很近,去国家清真寺和独立广场可步行,附近有地铁坐3站左右去KLCC(双子塔)。酒店楼顶有健身房和游泳池,可观望双子塔。第一天订了普通双床房160人民币/天,没有窗户,有点暗,于是第二天订了高级房196人民币/天,有窗,还能眺望双子塔,就是卫生间的磨砂玻璃没有窗帘,早上阳光透进来有点亮。

吉隆坡第一天用Google Map搜的路线,先坐公交转地铁到酒店,稍事休息后用大众点评搜到附近人气最旺的餐厅“丽丰茶餐室”,随便在摊位上点了个面,要了一杯奶茶,味道还不错,人均15马币左右,1马币=1.58人民币,大马消费其实很便宜。

吃完坐地铁去KLCC看双子塔,结果地铁站一出来就是伊势丹和百盛,还没看见双子塔全貌,就已经不自觉地走进塔内开逛了,这一逛就是半天,从GUCCI到TOPSHOP,各个层级的品牌都有,电子产品和美食也很多,感觉很好逛啊,又恰逢穆斯林的开斋节,商场很多在打折,银联还有额外优惠。吃的也比国内便宜,GODIVA冰淇淋23马币,星巴克抹茶拿铁超大杯18马币,三星刚出的手机S8,小屏的这里卖人民币5000左右,比国内便宜大概800块。

一楼COACH打折力度很大,图中的包,人民币1400多。

夜幕降临时我们吃了点东西去外面看夜景,在广场坐了一会儿,吹着风还挺惬意。第一天就这样在KLCC度过了。

第二天先去了酒店旁边的Central Market,小商品市场的感觉,走马观花逛了一下,只买了几个冰箱贴。

然后用Google Map导航往KL City Gallery走,路上经过一家西餐厅,看着还不错进去吃了一顿午餐,闺蜜点了一个set,含蔬菜沙拉和蘑菇汤,19马币,我单点的意面和一杯咖啡,50马币,一般般,有点辣。

吃完后去到city gallery,见到有名的拍照景点,这个I❤KL。

买票进入展览馆,5马币/人,门票可以当现金在出口的纪念品馆买东西。虽然算不上惊艳,但还是可以进入看看,里面有很多供拍照的模型,还有城市灯光秀。

灯光秀。

出来展览馆就是有名的独立广场和市政厅了,看一眼拍拍照。

独立广场逛完随后步行去到不远处的国家清真寺,这是我第一次去清真寺,在门口有人帮忙穿上穆斯林的衣服,然后脱掉鞋子就可以进入参观了。跟想象中不一样,清真寺里面很空荡,只有几根柱子,没有任何雕像,里面很安静凉快,地板很干净,有的人在地板躺着睡觉,有的靠着柱子看书。

逛完出来后在路上看见有双层观光巴士,于是招手上车,司机说第二天是开斋节,他们6pm要收车,观光巴士是45马币一人,而当时是下午4点半,加上堵车,剩下的时间不足以用来观光,因此我们决定放弃城市观光,直接去武吉免登逛街,司机说可以免费载我们去KLCC,然后从那边到武吉免登会近一点,感动。坐在巴士的二层,一半是露天的,另一半在室内是有空调的。

到了武吉免登又开始逛,感觉跟双子塔下面差不多,最后在某个商场的大食代吃的晚饭,感觉都不好吃……最后坐轨道交通到唐人街,看了看夜市回附近的酒店睡觉。
第三天睡醒退房,寄存了行李搜到茨厂街另一家有名的餐厅叫“金莲记”,吃福建面的,店在唐人街里面,街道两边都是小商贩,餐厅在二楼,去到里面后,我们东看西看都没找到想吃的,福建面黑黑的,看起来好咸……

于是决定还是吃第一天的丽丰好了。

吃完之后回酒店取行李,准备坐巴士去马六甲,结果……酒店工作人员说开斋节可能巴士买不到票,于是我们打了一个车赶到巴士总站(TBS,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一点过到窗口买到4pm的票,坐了大概三个小时的车到马六甲,车票13马币/人,统一售票窗口。

马六甲Malacca

由于只计划在马六甲待一天,又是过节,因此到马六甲车站后我们订了第二天去槟城的巴士票,到这里就有点郁闷了,卖票的窗口乱七八糟,我们还没搞清楚情况,就被人带到一个窗口说在那里买去槟城的票,卖票的是个印度人,说只有10pm和12pm两班车去槟城,闺蜜提醒我说在攻略里有人推荐坐KKKL的车,于是我问了一下印度大哥有没有KKKL,他恶狠狠地盯了我一眼没说话,问我要几点的票,我说12点,于是他把票打印给我了,两个人110马币,拿着票还有点没搞清楚状况,找到窗口附近的一个华人,问他是不是一天只有2班车到槟城,他说我们被骗了,让我们去另一边的窗口问,然后我们绕了半圈来到一个售票窗口,就是攻略中的KKKL,发车时间也不一样,然后我们回去刚才买票的窗口,这时候印度哥已经站在窗口外,我问他可不可以退票,他说不行,然后我问为什么票面是50一张,而两个人要收110,这时候激怒他了,他捏着我的手臂让我看墙上的日历,说是节假日要加钱,哎,此时我完全被打击到不想说话了,我一个弱女子无法面对这么凶恶的人,于是只好拿着票先走了。(这里的窗口是不同运营公司的巴士,相互之间是竞争对手,大家要选择好再买票)

这样一来,在马六甲的时间就只有一个上午,比我们预计地少了很多,于是马上打车去酒店,抓紧时间玩,酒店还挺美,叫The Straits Hotel&Suites Melaka,349人民币/晚,顶楼的泳池和餐厅很棒,正好又赶上夕阳,只不过泳池由于消毒已经关闭了,本来还想泡在里面看夕阳的。

晚上走路去了鸡场街(唐人街),全是夜市,最好吃的就是小黄梨了,10马币/3个,超级甜,口感比大菠萝好多了。

逛完夜市去了一家大众点评上很火的西餐厅叫Daily Fix,就在鸡场街上,可惜它最有名的早午餐在晚上都不提供,就随意点了两个甜点和饮料,味道还不错,看邻座的意面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临走前再来吃。

第二天早上退房寄存行李,然后步行2km去了海峡清真寺,走了半个多小时,到了却告诉我们非穆斯林要下午2点才能进去,就只在门口看了一眼。

于是我们又坐车去到鸡场街附近的圣保罗教堂和荷兰红屋,两个景点挨着的,前者是葡萄牙殖民时期留下的,在一个山坡上(马六甲的最高点),后者是荷兰殖民时期的遗迹。

然后我们去到Daily Fix准备吃早午餐和意面,天啦,已经排了好长的队,当时已经11点了,由于还要赶回酒店拿行李去坐12点的巴士,于是我们去到隔壁不远处的一家叫做My Chicken Rice的餐厅吃海南鸡饭,味道还不错,而且很便宜,一份5.5马币。

槟城Penang

吃完赶紧在路边坐的士去酒店拿行李又去巴士站,当时已经11点半了,的士司机是个华人,说时间太赶,不一定能在12点之前赶到车站,因为开斋节马六甲人太多,路上都在堵车,然后走了绕一点的路,还好不算特别堵,最后在11:55到达车站,打车40马币。然后坐了大概8个小时的车去槟城,一路上睡睡醒醒,到了槟城,住的酒店是头一天临时订的,能选择的已不多,选了一家叫做Bayview Hotel Georgetown Penang的酒店,388人民币/晚,感觉一般,像个老贵妇一般的老星级酒店,它旁边是一家非常有名的在英国殖民时期留下来的酒店叫Eastern&Oriental Hotel,就在海边,我以前在纪录片中看到过这家酒店,电梯都是几百年前手动升降的,1000多人民币/晚,有兴趣的可以感受一下。

到酒店入住后前台推荐我们到附近的Red Garden吃饭,就是一个华人的大排档,还有一些八九十年代的卡拉OK表演。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然后我们决定第二天直接去兰卡威,不在槟城逗留了,于是订了3天兰卡威的酒店。第二天在酒店吃完早餐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我们让前台帮我们叫了的士送我们去码头,结果到兰卡威的票卖光了,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坐飞机或者到吉达州去坐船到兰卡威,因为我们的酒店已不能取消,因此我们只好从槟城坐渡轮到对面的瓜拉吉达州,然后坐巴士去一个叫Alor Setar的地方,然后又打车去Kuala Kedah码头坐渡轮到兰卡威,也是因为开斋节,路面交通拥堵,中午12点出发,到Kuala Kedah已经5点过了,买了6pm的船票去兰卡威,23马币/人,Kuala Kedah每个整点都有船到兰卡威,一直到7pm,而槟城一天只有2班渡轮,虽然路途有点折腾,但还是很顺利的到达兰卡威

意外的风景(瓜拉吉达)。

兰卡威Langkawi

在瓜镇的码头有几个商区,我们吃了晚饭,去到一个叫做Langkawi Fair的地方,有个大超市Billion,去里面买了点吃的,就打车去了位于兰卡威西南边的酒店,名字叫Century Langkawi Beach Resort,是以前的喜来登,有点类似于三亚亚龙湾,风景不错,人较少,属于度假型酒店,这三天我们住在海边吹着风,看看剧,游游泳,只是到晚上才去珍南沙滩那边吃饭,过得很惬意。也是从这个时候我才发现Uber在大马非常好用(当地人好像还用一个叫Grab的软件)。不过得重新下载Uber,国内的版本在那边用不了,需要绑定当地的手机号,付款用现金,但是可以打分和投诉。这样一来车费节约了不少。我们在酒店住的房间是海景房,推开窗是个在海边的阳台,有时候会见到很多猴子,这里离天空之桥不远,Uber过去只需要几块马币,968人民币/3晚,感觉比三亚的酒店性价比高多了。

兰卡威是个免税岛,很多卖巧克力的,超级便宜。商圈主要集中在珍南沙滩一带。
珍南沙滩:

第一天晚上我们用大众点评搜到一家华人开的海鲜店叫卓峰海鲜餐厅,吃了300g一只的芝士老虎虾,还不错,但我觉得豆腐更赞。

第二天上午下雨,中午雨停之后坐Uber去天空之桥,天空之桥下面是东方村,有一些3D馆之类的展馆,然后买了门票坐缆车上桥,55马币/人,站在桥上风一吹桥还在动,能眺望半个兰卡威,还是很值得一去,下来之后我们去了3D馆,可以进去拍拍照。

完了坐Uber回酒店,稍事休息后,搜到一个叫Loaf的西餐厅(连锁),据说是大马前总统开的,结果...我们去错店了,本来在东方村附近的一个码头有一家Loaf,看上去很不错,但由于我们刚刚从那边回酒店,不想走回头路,于是决定去珍南沙滩那家,结果去了才发现那边是专门卖面包的,只有一些简餐,菜单跟码头那家Loaf的完全不一样。考虑到打车过来一趟也不容易,于是我们硬点了两个菜,两个面包,两杯饮料,真的不好吃(看图就知道),结果还变成最贵的一餐,100马币左右,第一天吃海鲜也才90多。

槟城Penang

其实之前在吉隆坡马六甲槟城都在赶行程,只有到兰卡威才找到了一点度假的感觉。在这里的第3天我们睡了个懒觉然后坐船回槟城,准备逛逛乔治城的老街(有了前车之鉴,我们提前在淘宝找代理买的船票,票面价70马币,淘宝价125人民币)。这次在槟城住的酒店比之前那家性价比高多了,叫Hotel Royal Penang,174人民币/晚,海景房,酒店还挺新。

办理入住之后,我们坐Uber去了一家叫“德盛饭店”的餐厅(依然大众点评),在爱情巷旁边,排队的人很多,点了3个招牌菜2杯饮料,味道一般,没有觉得很惊艳,两个人50马币(大马的消费很让人满意)。

吃完去附近的爱情巷逛了逛,买了点纪念品,然后悠哉地穿过老巷走路回酒店了,路上看到好多乔治城有名的涂鸦墙。

第二天上午退房寄存行李,然后走路去了“点心之家”喝早茶,有很多当地的华人都来这里,消费也便宜,这么一桌35马币。

本来打算去姓周桥的,但是大马的白天太晒了,会让人产生倦意,于是我们吃完饭后决定回酒店拿行李再去巴士站坐车回吉隆坡(依然Uber,依然便宜)。

吉隆坡Kuala Lumpur

买了12:30的巴士票回吉隆坡,到了已经接近晚上9点,在附近的商场吃了饭,坐Uber去酒店,由于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订了一个机场附近的酒店Sri Langit Hotel Kuala Lumpur,159人民币/晚,有整点送机服务(夜间22马币/人,白天11马币/人)。

十天的行程至此结束,感觉大马是个性价比很高的旅游国家,马来西亚人英文也很好,下次有机会再去东马玩:)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7-11 16:30

引用 姬冰燕 发表于 2017-07-11 16:30:04 的回复:

回复姬冰燕:你是指整个马来西亚吗?

2017-07-11 17:30

兰卡威订的酒店叫什么呢

2017-07-11 17:49

引用 HUANGHUAN 发表于 2017-07-11 17:49:37 的回复:

回复HUANGHUAN:兰卡威世纪海边度假村(Century Langkawi Beach Resort)

2017-07-11 18:0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7-17 10:53

引用 puyang 发表于 2017-07-17 10:53:07 的回复:

回复puyang:攻略上说5-9月是最佳旅游季节,10-12月是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