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个人之旅之五一西安游

木马孤安 (北京) LV.3
2017-07-11 00:27 357/8

西安,是曾经和ta约定过要一起去的地方,一直因为各种束缚耽误没去,终于我决定来了,但是是我一个人。一个人的旅行,没有想象中的孤独,其实感觉很好,这也是我爱上一个人旅行的开始!

我这人反应有点慢,这都已经快2个多月去才想起好好整理一下五一西安之游的记忆,哎~我这脑子呀/(ㄒoㄒ)/~~我是五一小长假去的西安,打算玩三天,去之前做好了攻略,因一个人不敢住酒店,就在Airbnb上订好了民宿,感觉民宿真的好实惠呀,而且感觉来说比较安全,毕竟一个女生还是有点怕。。。

Day 1(4月29日)
早上八点十七的高铁,五点就起床,五点半就出门了。经过漫长两个小时的地铁到达北京西站,本来以为高铁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去,就背着包慢悠悠的都已经七点四十了,还有半小时开车,我还在火车站外面打算进站的时候告诉我说需要取票才能进站,我当时都已经慌了,然后火急火燎的找捷径取票进站,终于在开车前一分钟安全上车了。
上了高铁,到达西安的时间本来是下午两点,无奈第一次遇到高铁在路上停了3个小时,也是比较无奈。奇怪的我,在高铁上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多,一直单曲循环《凉凉》,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终于在下午5点多到了西安,一路上只吃了袋饼干,到了下午也是快扛不住了的感觉。到了西安直奔住的地方--微光青年旅社。出了地铁站,五月的西安真的是超级热呀~空气都能感觉到火辣辣的热情呀……到了住的地方简单收拾一下,然后去城墙了西安的各个景点离的都还挺近,除了兵马俑。。。到了城墙已经六点多了,现在走哪都可以微信支付,再也不用担心没带钱包了城墙票价54

城墙简直太大了,我走了好久好久好像还没走完四分之一在此建议还是租辆自行车吧,我比较喜欢散步,想感受站在城墙吹风的感觉,所以选择了走!

这是刚上城墙的时候,太阳还未走,此时特别适合拍照,只是我一个人所以就只能拍景啦……

太阳快要走啦……此时人也越来越少,一个人在上面慢慢的闲逛,此刻我的世界只有我自己,内心很平和,享受个人的旅行。

这是站在城墙上拍的永兴坊的。。。大概是晚上八点半左右好像是,灯火通明,很是热闹

此时已经八点半多了,城墙上的游客已经零零散散,我一个人在上面游荡,有点凄凉。突然看到下面一片灯火通明的地方,然后问了一个大爷,大爷告告诉我是陕西本地人最正宗的小吃的地儿--永兴坊,瞬间我就亮了,然后果断的从城下来找美食

永兴坊不是特别大,但我感觉东西特别好吃,我记得我点了一份秦镇米皮,味道特别赞。。。价格好像是6元一份,已经很实惠了。后来我还吃了点鸭脖,没留下图只记得那里吃的东西不贵,值得推荐。吃完就已经九十点了,然后就坐公交车回住的地方啦,一天就结束了

Day2(4月30日)
本来今天打算去兵马俑,但是听住的地方的小伙伴说陕西博物馆周一不开门,所以就临时改了,今天去陕西博物馆。博物馆是七点开始放票,凭身份证可以免费领票,所以一到要赶早,建议七、八点之前就到门口去排队。
我因为睡过头,到达博物馆的时候已经十点,当时排队领票的队伍简直看不到头。。。内心是奔溃的,我仍然在太阳底下暴晒几个小时,一直到下午一点才领到票

插入一张照片,这是在去博物馆路上遇到的一位大爷吹糖人,手艺简直绝了

在博物馆我租了一台讲解器20元,我在里面没怎么拍照,我觉得历史单用照片体现不出来

博物馆特别大,我就很马虎的逛逛,看完之后觉得人类历史实在太神奇了……特别值得推荐。
从早上九点吃了早餐后,一直到下午没吃东西,我实在扛不住了,大概四点多就出来了,打算觅食去。出来的路上,有很多小吃,我买了一份豆皮,嗯,真的分量好大呀,味道一般,看个人喜好吧,不推荐

我吃完之后,然后就找地铁啦,打算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地铁过去好像也不远,总体来说,西安的地铁交通还可以,但是不建议做公交车,公交车小、旧、没空调不说,而且公交车司机简直666的,路口红绿灯的时候还玩手机,最可怕的是刹车及时简直不太敢坐第二次,所以出门建议地铁吧。
到了大雁塔,此时已经将近6点了,所以我没有买票进去,就去音乐喷泉广场。广场附近有一家美食小吃街,里面各种面,看起来还不错哦……我在那里吃了一碗biangbiang面,味道超级棒

吃完面然后问我就在广场找了个好位置,因为七点左右广场已经有好多人了,再晚点都找不到一个好的位置看了。我在广场坐着一直到喷泉开始。音乐喷泉时间是晚上9:00-9:20,表演时间为20分钟。喷泉随着音乐跳动,气势磅礴,不愧为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建议和情侣一起哈,不过人确实挺多的,看完喷泉就回去休息啦,一天又结束了。

Day3(5月1日)
假期的最后一天啦,今天的计划是去兵马俑的,但是听民宿的小伙伴说,人特别多,再加上五一那天西安高温,所以就放弃了兵马俑之行,留下了遗憾,有遗憾才会有念想,期待下次再去
最后一天,我第一站,去了小雁塔,小雁塔不用门票,直接拿身份证就可以领门票了,小雁塔建议游玩2个小时左右。从小雁塔出来,大概是上午十一点左右,然后坐公交车去了大唐芙蓉园。当时外面温度至少得36度,到了大唐芙蓉园已经是快一点左右,到了正午,太阳简直不留情面,晒的无处可藏。当时还没吃午饭,如果要去芙蓉园的话我估计会被饿死,所以我决定:不去了,打算找个地方吃东西我发现芙蓉园离大雁塔很近,走过去就能到,所以我辗转去了大雁塔那边吃东西。

插入几张自拍照

到了大雁塔,找了已经电,点了一份情镇米皮、肉夹馍和冰峰,这是我来西安几天第一次吃肉夹馍,味道不错哦,重点是这家店有空调,有充电的地方,所以我在那好像呆了好久,反正手机是充满电了

吃饱喝足,休息好了,大概到了下午二点多吧,外面太阳还是那么的大,就想着先找个地方歇一歇,然后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附近的电影院,我看电影去了我特别喜欢这家电影院--香港未来主题影院,里面房间的名字特别喜欢,有美国队长,机器猫等,我买的电影在女王激光厅,电影环境也还不错哦,值得推荐。我不仅一个人玩,我还经常一个人看电影,但是我并不觉得孤独,这期或许就是一个人生活吧……

看完电影大概是下午五点多了,外面太阳稍微收敛了点,没那么张扬,我也就出去了,我去了回民街。回民街真的好大,好多好多吃的。。。但是价格有点贵,而且人有点多哦……我在回民街逛着

回民街好像每家店都好忙,人好多的样子,然后我找了一家人比较少的,点了一碗羊肉泡馍,样子看起来很清淡,有一股味儿,这是我不喜欢的味道,所以我根本没怎么吃,40元一碗,真的有贵呀,不喜欢少清真食物的不推荐吃

我没怎么吃泡馍,走之前这家店的小哥走过来找我要微信一个女生出门好像很招人注意。我当时有点懵,我问他为什么要我微信他说他帮他同事要的,他觉得我好看当时确实是觉得有点懵,看到他那么真诚的脸,所以我给了,接下来就是三四个人一下子加了我微信

从泡馍店出来,其实我还是有点饿的,然后又找了一家特色煎饼吃,10元一份,可能是因为吃了泡馍的原因,不管我接下来吃什么总觉得有一股味道,所以我就随便吃了点,然后就出来了,顺便买了点绿豆糕。

从回民街出来时大概七点半多吧,当时我才知道我还没去鼓楼,但是当时已经晚了,八点鼓楼就不售票了,所以我就美买票上去,会在鼓楼外面逛了一下。鼓楼从远处看很漂亮,没有上去也是有点遗憾。

我在鼓楼外面逛着,遇到一位小哥哥找我帮他拍照。我很热情的帮他拍了一张,其实我没拍好,想在拍一张的,但是他觉得不错然后就没拍了。然后他就顺势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我说是,他说他也是一个人,然后他就建议我们结伴逛逛。看着他不像坏人,还挺帅的样子,然后就答应一起逛逛了我现在真的觉得外貌还是很重要的。本来打算再去回民街逛逛的,但是刚进去就出来了,人多而去热,所以我们就在外面的星巴克点了杯喝的,一直聊天。。。。

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和一个陌生的人聊那么久。陌生人之间好像没有负担,放心和彼此诉说心事。这是一个很美的夜,后来我们又在鼓楼外面坐着,吹风,一直到晚上十点多。因为我是凌晨两点的车,但是地铁又是十一点停运,所以我们聊到了大概到了十一点左右,我去了火车站,旅行结束了。
旅途不仅仅是看风景,你遇到的人或事是这段旅程最珍贵的记忆。

这段游记隔了两个多月猜写出来不过到底还是写完了,期待下一次旅行。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7-11 16:22

引用 木马孤安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07-11 16:24

引用 荷兰小猪 发表于 2017-07-11 16:22:04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荷兰小猪:五一的时候人多,节假日都这样,建议周末去

2017-07-11 17:10

引用 白马王爷 发表于 2017-07-11 16:24:57 的回复: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回复白马王爷:谢谢~~一定去看哈

2017-07-11 17:11

你应该把《凉凉》换成《会呼吸的痛》~

2017-07-12 09:37

引用 mcool 发表于 2017-07-12 09:37:29 的回复:

回复mcool:哈哈哈~

2017-07-12 11:02

b

2017-07-12 14: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