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日出

彭国怀 LV.4
2017-07-11 00:33 419/4

《微游记之阿里山日出》
    为了观看阿里山的日出,我们住到了阿里山上的一家民宿里,民宿的主人是一对热情爽朗的年轻夫妇,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使我们得到了充分的睡眠和体力恢复。
    第二天清晨,当我从甜美的睡梦中醒来时,发现院中的小树已经清晰可见,依据经验推测,太阳即将越出山头,为了能观赏到日出的壮观景象,脸也没洗、牙也没刷,披上衣裤就往山顶上跑去,为了快速登顶,我们选择了茶园中的采茶小路跑步上山,茶叶上的露水打湿了全身衣裤,脚上的鞋子粘满了黄色的泥巴,这些已经顾不上了。
    跑上了观日的小山头,向斜对面的山头上看去,只见山脊背后的亮光逐渐增强,起初眼睛还没有什么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光线变得刺眼起来,太阳即将冒出山头,此时我狂按手机中的拍摄键,狂拍一通终于捕捉到了满意的画面。
    在山顶上呆了好一会儿,太阳升到了高处,我们也心满意足地下山了。在下山的路上,茶园里已经有早起采茶的阿里山姑娘,斗篷下披着花衣裳,远远望去,如花朵绣在绿色的绸缎上,甚是美丽!
    阿里山的美不仅美在风景,更美在勤劳美丽的阿里山姑娘身上。

2017-07-30 14:10

住在哪家民宿啊?

2017-10-02 03:01

阿里山传说茶园民宿,共4个人和住,看日出得上后山,因此不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