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外不止有棋盘山,还有一处小桃花源!

• 出发时间/2017-07-08
  • 人物/家庭出游

这里我在两个礼拜周末的时间去了三次,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辽河畔的七星生态圈有湿地,草地,山丘,山谷,沙丘。(重点是在这个每逢节假日都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时候,这里却显得很冷清!)

第一次只去了七星山(一个很矮的小山丘,登顶只要3分钟)。

第二次去了七星湿地公园(原来这里还有木栈道!!)

第三次去从东边的七星湿地公园到七星山,决定写下此篇游记。给其他蜂友借鉴。

写在篇头:
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

其实当你从家门迈出就是踏上了旅程,人生也如此。

我所要说的旅行,并不是经常谈到的“旅游”,例如从景点A到景点B再到景点C。舟车劳累的一圈,你得到了什么?无非到此一游与身心的疲惫。

我提倡的旅行是让自己开拓眼界,用不同的目光去审视世界。

让旅行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人生才会在每次广阔的视野中更上一步!

高清图片预览

沈阳的清晨...远远的望去,心旷神怡!

游玩攻略

迟到的攻略,对不住大家了

有两条路可供选择,一个是从沈阳新城子走,另外一个是从沈北的锡伯族镇到七星山。

具体线路看我下图,已经标记。

看完了高清预览图,接下来详细介绍一下沈阳沿着辽河七星湿地的相关攻略。

以下为辽河畔的游览平面图。

全程沿辽河大概19公里,可以选择骑行或者自驾

概况

因为我第二次是从东边新城子过去的,首先就是大块的标识,《辽河七星湿地欢迎您》。

在道路左侧一个荒废的建筑,看样式很奇特,具体作用不详。

到了第一个景点,也就是顺着沿河路到第一个停车场,这块是港闸坝。
在城市多久没见到过蜻蜓了? 蜻蜓撞击的车玻璃哐哐响,7月份的时候漫天都是蜻蜓的感觉一下子回到了童年。

到港闸坝,小孩美美的摆拍一张。

这块有一处水坑 水还比较清澈,可以带着拖鞋去趟趟水玩。 (记得一定带拖鞋,下面的石头光脚走实在是 指压板的赶脚)

结束湿地的行程,到了锡伯族的发源地,会看到一个残破的辽代古塔。

七星山,是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的一处自然景点。形成于侏罗纪末期,由南山、塔山等七座山头组成,因其山形分布似北斗七星的排列状而得名。七星山北依辽河,自然风光优美,分布有狐狸大沟等山沟二十多个;其人文景观也极其丰富,有建于1074年的辽代古塔、北魏拓跋氏建设的石佛及寺院、“双洲古城”遗址、辽金时期兴建的韩家花园遗址,以及明边墙和烽火台,清时左宝贵修建的辽河套堤和纪念碑,近代战争碉堡等。

根据此塔地宫中出土的石碑所记,七星山塔是辽双州双城县时家寨净居院舍利塔,建于辽道宗咸雍十年(1074年)。此塔为六角形,有无塔心室已不得而知,佛龛中为何佛亦难以考证,给今人留下了许多不解之迷。 辽双州双城县的位置,也是这众多不解之迷之中的一个,有说双州城址位于七星山东南的,也就是在沈北新区境内;有说在辽河对面的法库县的;还有说在铁岭县阿吉镇的古城子。

遗留的民国时期的碉堡群,一点战斗痕迹都没有! 里面已经沦落成公共厕所

七星谷: 下面有一家子在户外烧烤,稍后补充开车的路线!

最后一张是辽河的橡胶坝,打个卡 也没怎么拍照。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7-11 12:52

引用 sammy_cai 发表于 2017-07-11 12:52:04 的回复:

回复sammy_cai:你这境界可以,梦游!😁

2017-07-11 13:35

引用 Heinilup 的图片:

沈阳著名风景区——七星山风景区,哈哈哈,五星都不够,满天星,哈哈哈。

2017-07-13 07:39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7-17 19:53

引用 angelachenyuan 发表于 2017-07-17 19:53:00 的回复:

回复angelachenyuan:抱歉抱歉,这几天一直没抽出时间补充详细攻略。。随后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