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普吉甜蜜自由行(省钱流水账)

落落 (陕西) LV.3
2017-07-11 00:49 935/9

时间:2017年6月22-29  出行天数:8天
人均花费:4000

普吉岛回来也有十几天了,拖拖拉拉现在才完成游记,一是为了给打算自由行去普吉的蜂友们一个参考,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当初,我也是在蜂窝上参考了不少游记;二是为了把和LG的蜜月之旅记下来,希望以后每一次的旅行,都有游记用来回忆。
出发准备:先说机票吧,我们是在一个三线城市,没有国际航班。所以飞国际通常都会从省会城市出发,但考虑到这次假期比较长,还可以到其他城市转转,所以一开始我就琢磨从哪走比较划算,机票要便宜,出发城市要有的玩。最后发现,重庆成都到普吉的机票还是比较便宜的,提前半个月定,避开高峰期,往返大概1400和国内航线差不多吧!再说签证吧,提前贴纸签,淘宝找的一个人花了35,省去了落地签每人200多以及排队的麻烦。

温馨提示:打算去的话,一定提前办理签证,我就是办理迟了,以至于签证不下来不敢订票,最后看着机票涨起来,成都往返每人2100。还要曼谷转机。订机票时要注意行李额,因为我定的泰国航空,每人30Kg,所以够用,如果定其他航空,大家一定要看行李限额,感觉要超重的话,淘宝买行李额,能便宜一半。如果买需要中转的票,最好买同一航空公司联城机票。

东海滩街景

第一天:下午4:00-晚上11:55
成都  素万那普 (转机)普吉
温馨提示:不要担心不会转机,曼谷机场都是泰、英、中提示,不会走错。泰国航空的飞机餐真的很棒。本来是想订红眼航班,还可以省一晚住宿费,但最后想了一下,一早七点到了,住宿是省了,但入住不了酒店(当地两点以后办入住),两点入住后还是要补觉,浪费大半天时间,好吧,贵点,坐白班机吧。接机是淘宝定的,因为在它家定了PP岛蛋岛一日游,所以接机是特惠35元。
温馨提示:最好凑七八个人一起游,因为那的TuTu车能坐8个人,感觉还是挺划算,两个人贵了。接机也是,三人车,七到十人车,价格差不多。要享受特惠接机,必须在它家订一日游产品,大家多对比一下价格,自己决定。
第二天:芭东一日游。因为今天也没有安排什么行程,所以我们就逛了一天芭东,下个谷歌地图。很好用。去了芭东海滩,江西冷,bigC超市,酒吧街。海滩水不太干净,比起卡塔差远了,江西冷东西一般,尤其是特产之类的,千万别在那里买,价格比外面贵。

一日游路过的海岛

燕窝岛

第三天:PP岛,蛋岛一日游。包接送,200多每人,坐了快艇没有传说中的晕船,也许是船长开的好吧,我们一船人基本都没晕。出发的码头提供免费甜点,咖啡,饮料。到了码头工作人员会喊你去登记下船后送的酒店,一定不要写错。午餐在PP岛吃的,自助,每人还有两个鸡腿,可以吹着海风坐岛上吃饭,不错。吃完记得把剩菜及盘子放回去。通常四点左右就返航了。大小PP岛,蛋岛,猴子岛,情人沙滩,大堡礁浮潜,帝王岛,燕窝岛。听着去的地方挺多,但其实好几个地方就是路过看看,不过上岛玩的时间足够。
温馨提示:即便是淘宝订的一日游,也是要给小费的,导游,两个船员,一个船长一共给100泰铢。其实与他们的热情服务相比,给的还是心甘情愿的。省钱妙招来了,我也是服我自己了。因为芭东水太脏,想卡塔住一晚感受一下,但打车过去略贵,于是。哈哈。我提前一天订好了卡塔海滩的酒店,在淘宝订一日游时,把接的酒店写在自己住的芭东海滩,送的酒店写在订好的卡塔海滩。第二一早起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带了当天的换洗衣物,出海一日游结束后被送到卡塔海滩预订的酒店。

卡塔海滩,水干净,浪也大

第四天:今天是悲伤的一天,一大早起来退了房(打算回芭东了),去711买了早餐直接杀到卡塔海滩看海,悲剧了,我坐在离海滩大概五六米的木桩上喝酸奶,手机在膝盖上放着,忽然一个浪冲来,手机被卷走了。我一下愣住了,傻傻的看着海滩,对老公说,要么在等等,也许就被冲回来了😁。结果老公拉着我说,走吧,别想了,老公虽然挣得不多,但一个月工资买两部手机还是买的起的。多么暖心的回答。悲伤过去,继续我们的游记。昨晚在卡塔感受了一下,今天得回芭东海滩,毕竟那是我们的主要活动区域,行李还在那寄存着哪。老办法,继续订一日游。蹭车。订了包接送的环岛半日游来卡塔接我们,晚上送芭东。从中午一点到晚上7点,六小时。去卡伦观景台(可以看到三大海滩全景)、查龙寺、大佛、普吉镇。也算是普吉的精华景点了。强调一下,不知道其他环岛一日游怎么样,我们这个也是醉了,这么短的时间,导游居然能给我们加了三个购物点,虽然不强求,但也挺耽误时间。好在最后到了普吉镇已经快七点了,赶上了普吉镇每周末才有的夜市。导游给了一个小时逛夜市的时间,也算是补偿吧。试想一下,如果不是购物店耽误行程,到了普吉镇估计五点了,逛到六点,一定来不及夜市(貌似六七点才开始)。主要是吃的,各式各样的夜市摊。八点多回酒店,结束一天行程。

卡塔海滩海洋微风酒店

查龙寺

骑大象,注意象夫手里的铁刮子,相当残忍

一日游坐的商务车

大佛,据说十年了还没修完

普吉镇夜市(只有周末晚上有)

第五天:本来这天是想再订一个皇帝岛一日游的,但老公对出海不感兴趣,他觉得就是坐个游艇去个海岛,没啥意思。于是,我们临时计划,去普吉镇吧,昨晚去了个夜市,觉得不尽兴。今天去镇上逛逛吧。步行到芭东海滩,找到双条车(很好找,就在海边的马路上,随叫随停,卡塔海滩也有)直接到普吉镇,每人30铢。今天一整天几乎没下雨(前几天天天下雨),在普吉镇逛的很尽兴。因为订了晚上七点半的人妖秀,所以就坐双条车回去了。西蒙人妖秀淘宝订的,不带接送的,每人60。算是比较便宜了。很不错的,足足一小时,各个国家歌曲,舞台灯光效果一流。每人送一瓶矿泉水,不过进去之前喝光,会被没收的。啰嗦几句,西蒙人妖秀只有芭东海滩有,马杀鸡芭东海滩的性价比最高。不包接送的比较便宜,包接送的价格每人要多30左右。但芭东海滩不大,举例来说,从我们住的地方走路到西蒙人妖秀大概10分钟,走路到蘭Spa(网上订的泰式按摩)也不过15分钟。所以,我建议大家起码在芭东住的那两三天,把这些都订了,可以省点交通费。其实出来旅游,走走看看,沿途都是风景,就当顺道逛芭东了。

普吉镇彩色房子

镇上的寺庙

东海滩到普吉镇的双条车(后来发现了熊猫车,根据需要自己选择吧)

第六天:今天的任务就是买买买。快要回国了,总要带点伴手礼什么的。早上睡到自然醒,十点吧。我们就到处逛开始买东西,无非就是乳胶枕,青草膏,精油皂,榴莲干之类的。然后去江西冷感受了一下鱼疗,不推荐,太痒了,几次都想把脚拿出来,而且想想也没那么卫生,那么多人都要在里面洗脚。逛到六点,正好走到传说中的班赞海鲜市场。好吧,开始挑,一定要好好砍价,我们挑的东西算下来2300铢,被们1600铢拿下,不过最后加工费略贵700铢。后来才知道,加工费也是可以还价的。在班赞市场买点特产还是比较实惠的,芒果干,榴莲糖都比超市便宜。

班赞海鲜

蘭Spa,网上订的,不含接送一小时泰式传统按摩60rmb.不过要给小费,不算贵。服务好,订的时候查清楚地方,连锁,每个网店合作的店铺不一样,别跑错了。

第七天:睡到自然醒,本来是想看泰拳的,后来网上查了一下,感觉评价一般,不是很合胃口,就没去。吃过早饭去蘭Spa做了个马杀鸡,晃晃悠悠开始逛。居然让我发现了熊猫车。(就是那种在芭东,卡伦,卡塔,查龙寺,普吉镇,免税店循环发车的。三日有效票每张20元,五日有效票每张30元。其实挺划算,尤其人少时,比打车实惠。微信关注猫行天下就可以买票,凭二维码上车。关注以后都有各站点和发车时间介绍,找不到谷歌导航)。又去卡塔溜了一圈,半路风雨大作,赶紧坐上熊猫车回芭东。晚上最后一次去了芭东海滩,酒吧一条街走了走。

落日下的芭东海

第八天:没啥说的,凌晨三点起来赶7:10分的飞机。普吉机场不大,挺好找。提前两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送机95rmb,觉得师傅大半夜不容易,给了50铢小费。普吉机场很美,能看见海。泰国航空的飞机餐依然棒棒的。

像流水账一样说了许多,接下来展示一下我们的吃喝住行吧。

东海滩第一餐,味道还行

江西冷DQ,比国内便宜好多

菠萝派,普吉岛必吃小吃

网红六号餐厅,个人觉得一般。看见那么多人排队,觉得必须感受一下

芒果糯米饭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又跑去吃了一次

熊猫车的时刻表及长相,不要坐错

据说是江西冷最好的冰激凌,觉得一般。

暹罗酒店,在芭东的后四天住的酒店,泳池在楼顶,所以没拍。房间空间大,交通便利。每晚100元rmb,超值。

其实还有许多热门项目,我们没有一一体验。比如幻多奇,比较适合带孩子去;比如丛林穿越,主要是滑索道,走独木桥,觉得没有多大兴趣,也没有去;骑大象,老公觉得臭烘烘的不想骑,我是看着太残忍不愿意骑。象夫用铁刮子在大象身上刮,来驯服它。一日游走到骑大象的地方时,一个白人女孩当场就看哭了,直接走了。我建议大家也不要骑,真的是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还有一元接送加海鲜大餐的王权免税店,听说价格不低,本来也不是冲着购物来,所以也没去。

再说一下吃的吧,每天早点基本都是711便利店解决,各种快餐,买好免费加热,好吃不贵。在普吉岛的几天,吃了两次海鲜大餐,其余时间就是泰式餐厅和夜市小吃。泰国菜吃个新鲜还行,但和我博大精深的中餐文化真的没法比,随便一个菜系就秒杀它。最后几天吃的有点够,普吉岛中餐很贵。再说说住吧,去的前两天,都是在网上订了一个中国女孩开的客栈,因为在网上看评价时发现评分高,而且老板做了各种专门针对中国人的攻略,于是果断订了。但事实证明,这个客栈性价比不高。第一,不方便。普吉岛接送,一般都要求有24小时值班的前台,这个店太小,以至于我订接机和一日游时,和客服沟通了好久。第二,不便宜。一晚170rmb,其实挺贵,后来我定的卡塔海洋微风184,芭东暹罗酒店每晚更是低到100。第三,环境差。就和国内招待所差不多,忘记拍照了。房间很潮,衣服洗了干不了。
温馨提示:淡季酒店没那么紧张,芭东到处是酒店,设施和国内商务酒店差不多,根本没必要提前好多天订,当天订可能更便宜。入住之后感觉可以的话,和前台直接续,一般都会以网上的价格给你。如果想多看海的话在卡塔多住几天,习惯热闹的话,芭东多住几天。建议大家把人妖秀,马杀鸡之类的活动定在住芭东的那几天,不怕累的话走路去,省钱。含接送的比不含的贵。出海不要订太多,最多去上两次吧,其实真差不多。

再附两张九寨美景,以下陈述内容与图片无关。

因为出发之前也考虑过跟团游,所以也做足可功课,给大家简单说几句吧,跟团游价格低,通常3000-4000不等;住的好,挂牌价400-500的房间相当不错,旅行社可以低价拿到折扣房;操心少,啥都不用自己规划。还可以听着导游讲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其实旅游三分看七分听,有许多东西,必须了解再看才有意义。像我们,自由行,对当地的风土人情就不太懂,或一知半解。但跟团游至少两天的时间都是在购物点,所以行程压缩的紧,不能享受自由支配时间的乐趣。大家根据需要自己决定吧,我觉得都可以。我们两个人自由行一共花了8000。

时间:2017年6月22-29日

你好,请问熊猫车是不是除了始发站,基本上就没有座位了?

2017-07-11 09:39

泰国不让超载,没有座位等下一辆。

2017-07-11 09:4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7-12 16:12

你寄存行李在哪个酒店呀,你一日游完了不是直接送卡塔酒店了,行李再去芭东酒店怎么拿呀

2017-07-16 01:17

引用 🎀🎀🎀 敏敏 🎀🎀🎀 发表于 2017-07-16 01:17:15 的回复:

回复🎀🎀🎀 敏敏 🎀🎀🎀:芭东宜家小驻,一般酒店都给寄存了。

2017-07-16 04:43

回复🎀🎀🎀 敏敏 🎀🎀🎀:我就没拿,一日游出门时带了一天的换洗衣物和洗漱品。两人一人背了一个大包。不过一日游那天我们到码头发现可以寄存行李。所以你也可以试试带上,一日游接车师傅为难的话,你给个十块小费,也许也可以的。

2017-07-16 04:45

恩,好的我早着呢,10月份去一个月

2017-07-16 23:3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