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六月底,我们在伊犁

初曦ivy LV.7
2017-07-11 00:49 2870/19
  • 出发时间/2017-06-23

出发前

六月, 到伊犁去走走吧。

趁鲜花正艳, 趁湖水正蓝, 趁草原正绿,趁你我正闲。

走吧, 去伊犁! 去奔赴一场鲜花的盛宴,去接受一场湖水的洗礼。去看那璀璨的繁星, 去看那磅礴的白云, 去看那梦幻的初曦, 去看那壮美的草原。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6月15日-6月22日)

新疆是个很极端的地方, 喜欢它的人会一去再去, 欲罢不能。不喜欢的一次就GAME OVER,甚至听到就怕怕。

毕竟新疆太辽阔, 行程漫长,路途艰苦。有些地方的旅游设施比较落后,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人, 最不能接受的是路上的公共洗手间(很多是没有冲水装置的一个坑,自己脑补)。

前两次进疆,我基本都启用了貔貅模式,那种痛苦与纠结,无以言表。

但我还是忍不住要去新疆啊, 我要去那梦萦魂绕的伊犁。我要去看梦幻的紫, 我要去看斑斓的赛里木, 我要去看云中的那拉提。我愿意承受路途的千辛万苦,我要一路西行义无反顾,我的伊犁情结早已万劫不复。

微信里邀约了几个朋友,朋友又带上朋友, 很快组成一个九女团,立马订机票。(后来发圈很多朋友批评我没有告诉她们,唉,没有办法, 最大能力只能带十人团了)

提示:如果有计划, 机票一定尽早订, 越迟越贵。我们为了出发当天能赶到精河县,订了最早的一班机。提前5天订票,机位还是非常紧张的, 且票价超贵,比回程票贵了足足一千大洋。

订好机票,边找租车的师傅边计划行程。找师傅其实还蛮周折,朋友们都热心推荐,最后选了张雪半个月前去新疆一路陪伴的赵师傅。既是缘分也是人品,预示旅途顺利, 心情愉快。

还没有和赵师傅告别, 我们就迫不及待地预约了明年的南疆行程。

做行程相对简单,因为我已经很清楚我必须去的几个景点, 最好能去的几个景点, 可去可不去的几个景点。就看看地图, 弄个先后顺序。
这种有清晰目标导向的过程都简单明了。连夜做好计划发给小伙伴, 除了咏文和雯青, 其他几个团友基本没看。不看也好吧, 省得出发前啰里吧嗦。不过在旅程中还是有啰里吧嗦, 问题多多。现在回想很可笑, 也很可爱。虽然当时我有点不耐烦。

在此衷心感谢各位团友,感谢你们一路容忍我这个不称职、毫无服务意识的领队。纵容我这个只顾自己骑马,不管团友走路的伪领队。

乐都是你们带给我的, 而烦恼却是我自找的。

继而和师傅定行程, 师傅根据路况略作修改。也不用我考虑订酒店的问题, 师傅搞定。

出发前做了个费用预算,除了机票, 大约人均4000元(最终花了3700左右,证明我们的财务预算和成本控制能力不错,赵师傅记一等功) 。由咏文做财务总管。楚华负责付吃饭费用, 雯青负责门票和小花费的支出,英姐负责酒店费用。大家提前把相关费用做了转账, 只需要带很少的现金。

这时候偏偏赵师傅发圈, 昭苏的紫苏油菜花田照骗,又改了行程, 要求加上半天昭苏
事实证明, 不改更好。因后面那拉提往巩乃斯的路上看到美艳十倍的紫苏油菜花田,但我们要确保日落前赶到巴音, 只能坐车观花, 忍痛割爱。

最遗憾的不是你没有遇到最好的, 而是当最好的出现的时候, 你已经耗尽了最好的自己,再也没有选择的余地。旅途如此, 人生如此。

行程

6.23  深圳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奎屯

7:35的飞机,阿霞提前做好值机,顺利登机,满心欢喜以为按计划一点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可惜到达了乌鲁木齐机场上空因侧风超标不能降落, 迫降克拉玛依。在克拉玛依机场和师傅沟通更改了当天的行程, 已经明白晚上不可能到达精河了,决定取消酒店的预定。(这一趟8晚酒店, 有两晚做了更改。在赛里木湖加了一个宾馆房间,师傅都顺利解决。虽然做了比较慎密的计划, 还是不免有各种小意外,可见有一个给力的师傅及时启动应急方案是多么重要)。

被侧风耽误了四个小时, 最终我们只能夜宿奎屯, 离计划中的精河县有二百多公里的距离。

既然住在奎屯了, 和师傅临时加了一个第二天的景点, 奎屯峡谷。

吃住:除了飞机餐, 从乌鲁木齐奎屯的路上吃了一顿牛肉丸子汤, 很美味,九个人才花145元。买了一箱毛桃, 50元。

奎屯凯悦商务宾馆,环境不错,价格也亲民。

6.24 奎屯峡谷-赛里木湖

奎屯峡谷离我们住的宾馆大约70公里, 路况不好,甚至没有路,很是颠簸。但沿途的蓝天白云, 荒凉的公路, 肥美的羊群, 都一再提醒我们,这是新疆!这是我们不远万里,不惜万金要来的新疆!这是独树旗帜,独领风骚的新疆

峡谷作为本次行程的预热,其实是个很不错的铺垫, 小伙伴们在峡谷边很快就嗨起来。

十一点离开奎屯,一路西行,直奔赛里木湖。

路上简单午餐, 接近四点, 我们终于进入了此行的第一个目标, 赛里木湖。
本来昏昏欲睡,一下子满血复活。

这个被称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湖泊, 绝对是伊犁风景线上最耀眼的存在。

赛湖的美是全方位的, 既有海的壮阔又有湖的安静。比西湖大气, 比泸沽湖多情, 比青海湖宁静,比纳木措温馨。

我们坐在车上环湖而行, 遇到好的景点就下车拍个够。这是跟旅行团不可能享受的自由与便利。我还在车上套上了装13的红裙。

而六月的赛湖, 正是最好的季节。这里山花烂漫, 湖天一色,雪山围绕, 草原青翠。

什么都不想, 就静静地看着那碧蓝的湖水, 那湛蓝的天空,听着呼啸的风吹动裙角,花香湖静, 忘情其中。

接近傍晚的时候,(新疆的傍晚是八九点,十点多天黑)。飘了小雨,明确没日落了。我们才意犹未尽地回到毡房, 准备晚餐。

吃住:订了一顶毡房,一个湖边龙岭宾馆的房间。一定要提前预定,特别是龙岭宾馆,景区唯一有洗手间,空调的宾馆,一早被各旅行团预定。

毡房的伙计们还挺热情, 帮我们搬了行李, 点好菜, 在毡房晚饭。我们把昨天剩下的半箱桃给了他们。烤羊肉串味道不错, 再加了五个素菜。基本我们在新疆都是差不多的食物。烤羊肉,羊排,羊肝, 羊腰。椒麻鸡。素菜番茄炒蛋, 炝炒白莲,红烧茄子, 虎皮尖椒,酸辣土豆丝等等。我很适应这样的饮食。晚饭加上第二天的早餐大约600元。

赛里木湖门票70元。

六个小伙伴住毡房, 三个住宾馆,相隔400米。我们住毡房的分批过宾馆洗刷。安排还算方便合理省钱。宾馆景观不错, 站在门口能看到果子沟大桥其中一段。我在等待开饭前的20分钟专门去拍了几张落日余晖中的果子沟大桥。

师傅辛苦, 睡车上。主要是我们没有男团友, 他不好意思和我们混帐,也没办法再找一个住的地方。

6.25 赛里木- 果子沟大桥 - 65薰衣草-特克斯

前一晚从宾馆洗刷回来十一点多, 看到天空渐渐明朗, 有几颗星星。让我们对晚上的星空和明早的日出充满期待。

深夜两点,仿佛听到了繁星的召唤,骤然惊醒。悄悄把所有衣服穿上,加上两条围巾和帽子,走出毡房。
天啊,我的天!我怎么形容这一场星空盛宴!
立即回毡房告诉迷迷糊糊的小伙伴,楚华,ELLEN,阿霞都兴奋地走出来,我清楚地记得凛冽的寒风一次次地吹打我们的脸庞,带着一股透心的冰冷,我们仰着脖子,感受这里的灿烂星空,浪漫安静。北斗七星清晰挂在天边。
无奈实在太冷,脖子又仰得太累, 我们大约十分钟后撤回毡房。虽然我们的手机无法记录那一晚的星空,但它深深地留在我们的脑海里,回味悠长。

五点半, 再次起床, 没有洗脸刷牙,嚼一个口香糖,走到车边拍醒师傅,出发看赛湖日出。

我们花了十元钱,进了一个看日出绝佳的美丽花园,据说是某财主的私家花园。我不仇富,我只有羡慕。

周边是漫天花海,眼前是半江瑟瑟半江红的赛湖,天边朝霞满天。一切都如诗如画,恍如梦境。

有湖,有山,有草原,有花海,有初升的太阳,有朦胧的晨曦。在如此美丽的大自然之中,怎能不体验一把策马奔腾的快感?

在马背上一下子豪情万丈,这也算老妇聊发少女狂么?旋律在我心里一次次响起:让我和红尘作伴, 活得潇潇洒洒;策马飞奔,享尽人生繁华。。。。

真的享受此时此刻:身边老友,胯下骏马,纵情飞奔,沐浴朝霞。

8点撤回毡房洗刷早餐,这时候很多团队才抵达。我心里呵呵呵,你来过赛里木湖, 你见过它的夜空么?你见过它的日出么?

离开赛湖就上了举世闻名,雄伟壮观的果子沟大桥,不亲临其境, 无法感受这种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一路往霍城, 去看薰衣草。

车程大约三小时, 我们看到路边各种标牌,什么无忧公主熏衣草公园, 卢草沟四宫村古尔琴薰衣草庄园。但师傅把我们拉到路边一片没有游客的熏衣草花地,只有一个妇女设个小摊卖点特产,熏衣草精油之类。
我们一群花痴迷失在这浪漫的紫色里,陶醉在这迷人的芬芳里。各种摆拍以后还不满足,免费景点还要提过分要求,嫌弃这片花海颜色单一,个子太矮。

花农妇女又告诉我们她家几十米外的另一片花地,哇!这一片花海完全满足我们各种无理取闹。要身高有身高, 要曲线有曲线,要颜值有颜值,要风情有风情,而且颜色丰富, 层次分明。淡紫色的熏衣草味道更加浓郁, 听说产油量也更大。

离开的时候问师傅要不要给花农买点东西,或者给点钱, 毕竟我们踩踏了别人的花地,总要略表心意。师傅说不用。好吧,心存感激。

熏衣草落下帷幕, 隐隐有一点落寞,感觉此行的高潮已过。

整个下午都在破烂不堪的山路颠簸, 翻过一座座山,屁股都要抽筋了,终于看到八卦城三个大字。听师傅说后天回来还要走这一段山路,心里一阵崩溃。我们为了看喀拉峻,要遭这么大的罪,难免对这个喀拉峻一轮怨言。

晚上在特克斯食街吃饭, 椒麻鸡不错,68元一大盘十个人都吃不完。其余还是例牌,三百元左右已很丰盛。今天吃到很甜的甜瓜,杏子和樱桃也不错。

攻略:免费薰衣草地在65团8连。

夜宿大友商务宾馆, 因为我们加了昭苏行程,临时更改了这晚的酒店,一切满意,感谢师傅费心安排。

6.26 特克斯-喀拉峻-特克斯

一早大雨, 冷得要死。心里有点郁闷, 感觉没心思看喀拉峻这个坑爹货。已跟师傅约好我们可能中午撤退,直接去昭苏。师傅哼哼哈哈, 不置可否。其实他心知肚明,我们进了喀拉峻肯定出不来。

被告知全票345元的那一刻,心里一万匹草泥马飘过。尼玛,赛里木才70元,熏衣草免费, 你何德何能敢收我345元?!!

坐区间车稀里糊涂到第一个景点鲜花台,虽然绿草如茵,鲜花遍野,无奈凄风冷雨,没有带给我们太多惊喜。

第二个景点, 猎鹰台。我和阿霞骑马上去,此刻天气渐渐放晴,渐入佳境。远处白云缭绕, 脚下郁郁葱葱,眼前鹰击长空。像一幅立体画卷逐次展开, 直到天际。我们俩兴奋不已,不断地拍小视频,不断地拍近景远景,不断地互拍,恨不得把眼前这美景,用各种方式把它永久铭记。从没有想过,草原能美得如此内涵丰富, 大气磅礴。

小伙伴们已迷失在喀拉峻, 兵分三路分头扑进喀拉峻的怀抱。。
小插曲: 由于我们在猎鹰台逗留的时间过长,往索道的区间车不够座位,我们四个就在路边等区间车。太阳火辣辣,我们正好把湿漉漉的鞋袜脱下来,光脚站在路边晾鞋晾袜晾脚。也够奇葩的。 而我的火云战靴也在喀拉峻荣休了。
阿霞的脚也在这里开始长水泡,并且一发不可收拾,最终荣升九泡天后。

大约半个小时后,我们的鞋子袜子差不多干了。区间专车到达,送我们四个到索道,眼前的美景真是让我们目不暇给,眼花缭乱, 赞叹不已。

我们在最后的景点阔克苏河的九曲十八湾和失散了大半天的伙伴们相遇,大家见面的第一句话都是 太!美!了!脸上都洋溢着饱览人间美景的兴奋,心里也不断涌起不虚此行的满足。

喀拉峻完全颠覆了人们对草原过于平面,颜色单一的定义。它的美, 美在立体, 美在层次, 美在360度无死角的霸气

直到7点才依依不舍,意犹未尽但又心满意足坐船离开喀拉峻,告别“王的草原”。

攻略:强烈建议在喀拉峻景区里面住一晚,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和空间领略喀拉峻的大美。喀拉峻总面积2800平方公里, 一天游玩真的远远不够。脑补一下2800平方公里什么概念,是1.5个深圳的总面积。一个东部华侨城你一天都看不完,何况1.5个深圳?不管多少的赞美之词,多少的精美图片,都无法表达它现场带给你的震撼。还有,那些巴掌大的地方就别动不动大美了,你都大美那喀拉峻岂不航空母舰美?岂不银河美?宇宙美?在喀拉峻面前, 大多景点只能是小美,迷你美,袖珍美。

相信我, 到新疆一定要去喀拉峻,如果你以为新疆只有它另一个姓喀的兄弟喀纳斯, 那你的遗憾肯定超过50%。解决办法是夏天喀拉峻, 秋天喀纳斯

通票包括索道餐厅的午饭, 听伙伴们说景观和出品都一流。我们四个因为太亢奋, 完全没有心思吃饭,迫不及待地奔向喀拉峻的下一个美景,我们不知道前面还有多少惊喜和赞叹等着我们。错过了美食还是有一点可惜, 交了钱的啊!

因为太高兴,晚饭第一次喝了啤酒,新疆乌苏啤酒,几个小伙伴和师傅,还有师傅的小伙伴。有大盘鸡和烤羊排。就在我们下榻的美丽华酒店楼下, 户外。

清楚记得那晚的夕阳很美, 落日的余晖洒落在我们的身上,风吹在我们的脸上,温度刚刚好。

食物不错, 啤酒不错,那一天正是穆斯林的开斋节。一切尽兴,一切尽善尽美, 感恩!

(第二天有两个小伙伴都说前一晚梦里全是喀拉峻, 我能理解,这种感官刺激过于剧烈,以致梦里无法抽离)。

6.27 昭苏-那拉提

一早往昭苏, 大家兴奋地寻找两边的紫苏油菜花地。油菜花倒是延绵数十公里,可惜没看到成规模的紫苏。在一片油菜花地遇到两个深圳过去的帅哥,给我们拍了合影,难得的一张九人合影。深圳老乡的拍照技术不错。

一直走到夏特的湿地,都没有看到师傅照骗中的美景, 在湿地跟一群很美丽很温顺的马拍照,原路返回。找了一片有一点紫苏的油菜花地拍了几张,虽然规模不够, 但照片还是可圈可点。

赶2:30前要进入那个破烂路, 否则2:30后会封路。没吃午饭。

又颠簸一个下午,因为喀拉峻, 没有了牢骚和怨言。

傍晚到达那拉提景点跟前的宾馆- 旭缘宾馆。很有特色 ,像度假屋一样, 一栋栋的小楼。餐厅的晚饭和早饭都很好,环境也不错。

攻略:紫苏油菜花地在昭苏和夏特主干道两边。油菜花很多, 紫苏不多,也许季节不对。

6.28 那拉提-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独库部分)-巴音布鲁克

原计划那拉提草原我们看空中草原的, 可惜又是大雨。空中草原和盘龙古道不开放,没得选择只能去河套平原。门票加区间车票135元。新疆的天气就是这样变幻无常,要想玩得尽兴,不留遗憾, 每个景点都要多呆几天。

那拉提是允许自驾游的, 感觉自驾游应该不错,希望将来有机会体验一把。

进门第一个景点,忘了名字, 只记得阿霞这个败家的,非要花十元钱和一只老鹰合影。我制止无效, 还被她拖下水,成了同犯。

到了河套平原, 我们六人选择骑马去看草原,另外三人据说各花了150元,坐了逗比的小马车游览,我总幻想那就是灰姑娘的南瓜车。不好意思, 丹丹, 英姐,琴姐,我每次脑补那情景,实在忍不住笑。

我们骑马每小时80元,自己挑马挑马夫。我挑了一个12岁的小马童。(不是我们不能单独骑马, 而是人家不放心把价值五六万元的马交给我们)。雨后的草原空气清新,鲜花的清香和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 越走越能感受到那拉提的美丽温柔。

喀拉峻张扬霸气的美给我们带来巨大的震撼,他像战场上咄咄逼人、威武雄壮的武士,有一种不可一世强悍凛冽的姿态。而那拉提的美则是温柔浸润式的,她像淡妆素裹的美人,越细看越不愿将目光转移。她不像喀拉峻那样一下子就给人很惊艳的冲击,但也绝不寡淡,适合细细品味。

在我心里, 那拉提也是极美的,它虽然不如喀拉峻惊心动魄,如滚滚洪流般荡气回肠。但它却内敛柔美,如涓涓小溪般意味深长。

继续游玩了森林公园,一群中年女人各种跳拍,尽情撒野。这也正是新疆的魅力所在,因为地域辽阔,游人不多,你可以尽情地放飞自我, 不必在意路人的眼光,反正也没路人。

中午时分,阴转晴,空中草原和盘龙古道已经开放,可惜我们要赶时间,意犹未尽告别那拉提,告别美丽的空中草原,告别这最早看到太阳的地方。

在离开那拉提不到半个小时, 看到一片很美的紫苏油菜花地,花2元钱可以进地里拍照,可惜我们要赶时间,只好忍痛割爱。

沿途经过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独库部分), 云杉,白桦,山杨,高山草甸错落有致,郁郁葱葱,好一个天然氧吧。盘山公路到达顶上往下看, 感觉非常地动人心魄。只是手机无法表达这种壮美。

这时候我们其实已经离开伊犁,到达巴音郭楞州的和静县内。大约四点半, 我们抵达巴音布鲁克大门口旁边的龙兴大酒店。

此行最贵的酒店了, 景区准五星,其实价格还可以接受。

五点半在酒店吃了35元一位的团餐,八菜一汤, 味道和分量都点赞。

六点进巴音布鲁克,门票加区间车票155。

第一站天鹅湖,绿草如茵,湖面平静。几个天鹅伸着优雅的脖子, 悠闲地展示迷人的风姿。有一个很能给自己加戏的天鹅不断地做倒立,吸引游人的目光。天鹅也有心机婊。

蚊子又多又大,一定要喷驱蚊水。在新疆第一次看到蚊子。隔了裤子还叮我几个包。

最后一站九曲十八弯,为了看传说中十个太阳的落日。

下了区间车, 有三种方式可以到达观景台,骑马,电瓶车和走路。我和阿霞例牌选骑马,她脚上九个水泡走不动, 我是实在喜欢骑马。

一开始还有太阳, 水中看到一点倒影。但是云层越来越厚,等到九点半确认没有落日,遗憾离去。

没有落日的九曲十八弯也是很美的。你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巧夺天工。一条河,可以有如此多的S曲线(我们想要一个都没有)。可以如此妖娆,又如此大气。如此质朴,又如此精致。如此坦荡,又如此神秘。

听当地人说8,9月看到十个太阳的落日机会大,六月雨多云厚,能看到三四个就不错了。

回来的路上果然下雨了,从下车走回酒店不用十分钟,但真冷啊。穿着厚外套裹着围巾,仍然冷得发抖。

草原三部曲终于落下帷幕,不要问我哪一个最美, 各有各的风景,各有各的风情。

实在不愿意人为地给天然的东西做一个排位,它们又不是邻居家的孩子,有一股天生拉仇恨的悲哀,也没有狭隘的“既生瑜何生亮”的无奈。它们更像配合默契的草原团队,此起彼伏地演绎新疆草原之美的巅峰颜值。

攻略:今天的景点太多, 有点赶。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分两天吧。

衣服要带够,还要够劲的驱蚊水。

6.29 博斯腾湖-和硕

离开巴音,往乌鲁木齐回来的路上加一个景点,博斯腾湖。

一路其实路况不错, 但各种限速,30公里, 40公里的。真是厚颜无耻啊。

大约三四点到达和硕瑞祥商务酒店,一进酒店老板请我们吃西瓜,清甜多汁。爽!

放下行李, 直奔博斯腾湖。

博斯腾湖面积1200平方公里, 我们从金沙滩入口进去,湖景真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坐快艇游芦苇荡还不错,南疆特有的植物红柳,都比湖景吸引。

博斯腾湖就是西游记里面的西海,不要说只有东海南海北海, 不知道西海哦。西海龙王三太子知道吧?唐僧的白马啊。

门票40元,坐快艇50元

攻略:作为对大海审美疲劳的深圳人,不应该从金沙滩入口参观博斯腾湖,估计从荷花湖或者其他入口会吸引一些,1200平方公里 ,深圳总面积的三分二,我们都没看到一个后海那么大。在常年干旱的南疆, 有一个中国最大的内陆吞吐淡水湖,可见上帝多么偏爱新疆。博斯腾湖的经济价值和在当地人心中的地位,不是我们一个只会吐槽的吃瓜观众可以理解。

6.30 向日葵地-乌鲁木齐

天气太热,我们也太疲惫,加上英姐身体不舒服, 我们决定放弃吐鲁番火焰山。临时加一个路边向日葵地拍照。新疆的向日葵真大啊,比我的大饼脸还大。

沿途经过荒芜的戈壁,经过美丽的大阪城风车阵,终于回到乌鲁木齐

回到孔雀都市宾馆,简单洗刷, 我们去国家五钻级的米拉吉餐厅吃晚饭。

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早, 可以慢慢参观拍照。餐厅内部装饰低调奢华,富有民族特色。菜式精致美味, 维吾尔族大叔的舞蹈也不错。一个愉悦美好的夜晚。

7人822元,有吃有表演,不错。我喜欢那个烤羊里脊,真正的外焦里嫩。

赞叹一句:新疆的羊是真好吃,烤也好吃, 炖也好吃。这是必然,在这么美的草原长大的羊,不美味才怪。而且价格不贵,我这九天吃的羊肉, 比我在深圳一年吃的还多。

还有新疆的水果,由于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新疆瓜果够甜够爽, 口感一流。

攻略:米拉吉餐厅不设订位, 要尽早去哦。

7.1 阿布拉的馕-国际大巴扎-北园春-深圳

一早排队买阿布拉的馕,我没觉得好吃,张雪同学喜欢。还有不少同学捧场。

北园春也是直奔张雪半个月前买过的商铺。高效率买好各种特产。

提前去机场。装模作样地流连忘返,但又有那么一点归心似箭。

我自己买了葡萄干,超大超甜。还有枣夹核桃,名字叫枣想核你在一起。一盒子新疆小白杏,价格只有深圳的三分一,关键是味道甩了九条街。可惜不好带啊。

攻略:提前去机场,地窝堡机场的安检非常严格,脱鞋看脚板底,头发,身体都被摸来摸去检查,当然是女安检人员。

一路新疆的安保工作还是非常严格的,县城交界的地方都设卡检查,有些地方还要下车检查。每个酒店,景点行李必须过机,到处可见荷枪实弹武警(其实只看到荷枪,不知道是否实弹)。新疆除了地大物博, 盛产美景,就是批发安保。

总结和攻略

后记:我们的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摄, 大部分没有后期加工。
友情提醒:
第一:多带衣服, 防雨的,御寒的,短袖的。温度从5度到35度。风雨冰雹都可能遇到。
第二:带高倍的驱蚊水,防晒霜。巴音和博斯腾湖有蚊子,其他地方基本没有。
第三:(非常重要)一定要用能渗透到肌底层的护肤品。光是表皮补水远远不够,新疆超级干燥, 超级晒,广东皮肤很难适应这样的气候,我前两次进疆都掉一层皮。这次皮肤没有任何不适应, 回程皮肤状态仍然在线。同行六个小伙伴用一样的护肤品,皮肤都水水哒。年近半百, 皮肤能经受新疆日晒雨淋的洗礼,实属非易,感恩!

写的很详细,收藏。

2017-07-11 12:3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7-07-11 12:52

谢谢分享!!

2017-07-12 08:56

你好 请问有包车师傅电话或者微信吗?

2017-07-12 09:00

厉害啦

2017-07-12 09:35

游记都能写得这么细致,不多见啊! 这么补水的化妆品,可以说的详细些吗?

2017-07-12 11: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12 11:14: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多谢关注。是一款涂抹式水光原液,真正达到深层补水的作用。

2017-07-12 11:39

引用 A...QIN.. 发表于 2017-07-12 09:35:46 的回复:

厉害啦

回复A...QIN..:谢谢关注

2017-07-12 11:39

引用 Silence, 发表于 2017-07-12 09:00:22 的回复:

你好 请问有包车师傅电话或者微信吗?

回复Silence,:赵师傅 13179818100

2017-07-12 11:41

引用 ╃→J.K︶ㄣ 发表于 2017-07-12 08:56:55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J.K︶ㄣ:谢谢关注

2017-07-12 11:42

2017-07-13 18:41

好作品。

2017-07-13 19:33

两周后就去,看了游记更加期待啊!

2017-07-13 21: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62723497 发表于 2017-07-13 19:33:23 的回复:

好作品。

回复蚂蜂窝用户62723497:谢谢

2017-07-13 21:30

引用 LY 发表于 2017-07-13 21:09:14 的回复:

两周后就去,看了游记更加期待啊!

回复LY:两周后美景还在,也许雨更少,风景更好

2017-07-13 21:31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7-17 10:53

谢谢!第一次蚂蜂窝发帖,感谢关注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