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阑珊处(成都——贵州8日行)

程某人 (成都) LV.3
2017-07-11 00:52 445/4
  • 出发时间/2017-07-01
  • 人物/家庭出游

【题记】开篇之前先来扒一扒这次贵州之行的前奏。和所有的旅行一样,出发前充满了对远方的期待,至于有没有诗,有没有酒,那都是后话,所谓的情怀,不过是取决于活在当下那一时刻有没有自斟自满自开怀的心情。

说到贵州先让我想到的是水,然后是老干妈,然后是茅台,然后再是五花八门的民族服装...想到的似乎有点多,也就有了后来各种涨水后的不甘!

贵州的水是极美的,不管什么68跌,还是18重,如果没有广西的洪水,这应该是很不错的玩水路线。哥说:要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遇见。是啊,哪有那么多称心如意的事,时光之里人山人海,那些没看见的就当是我和它之间还隔着山南水北吧!

第一次没有认认真真攻略一下就走在了路上,且是一家老小一起。原来这世间不是所有的仗都能有准备才能打。说走就走,也是一种活法!

【第一天】成都--安顺

上一张全景图,本来还考虑了漓江...不过冥冥中似乎早已有安排,还没到第一站,就听说漓江被淹了!

第一天早上8点从成都出发,途径毕节六盘水镇宁,车速平均100,用时8小时到达安顺。直接开到黄果树景区附近,到达时下午3点过,找到提前预定的酒店。

这边最好的酒店应该是“黄果树迎宾馆”但要提前预定,住御泉大酒店,距离旅游客运站很近,但晚上附近吃的比较坑爹,找吃的要慎行,每家饭店都大同小异,价格整体偏高,68--88一份的酸汤鱼,只有稍微大点的一碗,想尝酸汤后面有很多机会,可以先不要在这里吃。也许这就是成熟景区和野林子的区别吧,在浓郁的商业气息里面,你舒服,别人也要舒服才行,对吧?

酒店里面整体环境比较好,性价比算比较高的,停车场是碎石铺的,看着有点LOW。

晚上吃完饭,在附近闲逛了一圈,找了一下第二天要乘车的位置。附近很多地方在修,有个湿地公园,里面开满了大片大片这样白色的花。傍晚时分也别有一番风味。

【第二天】黄果树--龙宫

写瀑布之前,先来一张它高大威猛的样子!

第二天一早买票乘车准备去看瀑布。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当地的旅游风气,走了许多地方,第一次遇见在卖票窗口拉客卖票的。建议直接在窗口买票,有个与携程合作的机器,一张票可以便宜15元,60岁老人免票。要买大巴票。黄果树景点分三个部分:陡坡塘,天星桥和大瀑布三个地方。其中最震撼的是大瀑布,前两个景点在丰水期的时候看不见它最美的轮廓。

很多都以为黄果树就是一个瀑布,实际上它是由大大小小18条瀑布组成的瀑布群,这里面有银链瀑布的委婉和天星桥的奇更有大瀑布的壮观。风格各异。

“数生石”按一年365天排列做成石墩,可以在上面找到自己的生日。忍不住找了一下自己的,还好,公历里面是有的!

透过光,我似乎看见谁站在生命的起点之上,迎风摇曳。

路的尽头仿佛是谁在唱歌
一声是西游
二声是东去

在水间
在石上
那些你我诞生的日子
正在水深火热之中

高老庄,其实就是一个比较高级点的鱼塘。有点像农家乐的感觉。在我心里想着,至少应该见见二师兄才算圆满,然并卵...

远观大瀑布。说实话不来黄果树会有遗憾,来了会有失望!当你多转几处贵州的山水,你会知道,原来它只是屹立在那里,更大,更高,更远,摸不着而已!

谈到黄果树大瀑布,不得不说西游记,当初的经典,那个孙猴子诞生的地方。先是水帘洞,再是挑担的陡塘坡,走着走着你会发现那师徒四人的石像,在自然面前,也就显得不伦不类了。

去的时候丰水期,能拍的瀑布实在不多,拍瀑布也是要看运气的。

好在看到好看的花
它就这样静静的躺在那里
静静的样子
别人靠不近
它也出不来

看见你
像是看见了漫天的星星

瀑布群没拍到,在路边看到一个小水坑,赶紧试了试快门速度...不得不说照片真的是门骗人的艺术,你所看见的,丝绸一般光滑的水,不过就是快门速度慢了点...

最后再看一大瀑布的样子,然后下山找吃的去!

【第三天】龙宫--荔波县

图为龙宫附近最好的酒店,贵州水投上善酒店。别院晚上很漂亮,附近吃的比较少,停车场附近有一条美食街,但关门比较早。晚上在酒店点菜吃的晚饭,味道不错。

别院傍晚----一天中最喜欢这个时刻,含蓄,委婉,色彩丰富而又不张扬...将黑而未黑的样子,忙碌都已经暂停...然后露出慵懒...

酒店的一处屋檐...有时候看一处风景的角度也很重要。我们习惯性的俯视众生,总想站的更高看的更远...其实有时一回眸,一抬头,会看到这个世界别人看不见的美...

不是第一次进贵州的溶洞,但一进龙宫还是给了我不小的震撼。很佩服开船的师傅,船从很小的一个洞钻过去,然后又是别样的一番景象。所谓别有洞天,可能就是这样!

每个问题都有答案,每个惊喜都有它正确的打开方式,有的人看见石头,有的人看见光,还有的人看见千年...

船师技术很好!稳稳的穿过一个又一个洞口!

原来这大山也是个空心萝卜

站在远处
能听见猎猎的风声

【第四天】水中贵族--荔波小七孔

荔波,最值得一看的应该就是小七孔了。同样是坐大巴到小七孔。必须要吐槽一下的是小七孔景区里的服务和周边的设施太LOW。记住:千万不要在东门上厕所,千万不要在东门吃饭。

【建议】去小七孔住宿的话住在荔波,小七孔镇在大改革,乌烟瘴气,不适合住!从荔波到小七孔只有几十公里,可以不走高速,走省道!西门更近但在修,它会叫你走东大门,东门要远一些,环境卫生LOW一些!

遇见洪水是荔波最不正确的打开方式!那水量是杠杠的。在小七孔,喀斯特地貌特征更明显,一坨一坨的山,碧绿的水,会让你不忍心去大声说话。

那一天,我从你桥上走过,你已受了百年风吹!(鞋底漏风,袜子进水,然后就有了赤脚和天下)

如果说黄果树是磅礴的

透过浮生我看见你汇入漳江
一半碧绿
一半蔚蓝

看到这里...请跟我大声说:“孔呢?孔呢?孔呢?”跟小七孔的水一比,这七孔古桥,简直太普通...

在小七孔看了,时间比较充足可以自驾茂兰!小七孔看水,茂兰看山!

【第五天】西江月----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一定要看西江的夜晚。千户苗寨在山脚下,到了停车场,停车后坐观光车进寨子。私家车不能开进寨子里面。从小七孔到西江200多公里。但贵州隧道多,限速多,车大多只能开80,到西江要8个小时左右!

西江,是个超团购的好地方。到西江的第一顿饭,团购了一个“苗王食府”四-五人套餐168元,话说上桌的酸汤牛肉真是大开眼界,这么多天以来遇到第一个良心商家,一大盘牛肉,实打实有2-3斤左右。最后几个人硬是没把一盘牛肉吃完!在这里,可以团购一个套餐然后加点菜,一般套餐都是一个主菜家几样野菜和米酒之类。在西江总算可以放心的吃喝!想试酸汤鱼的可以在这里吃!话说...贵州人民比较喜欢酸,每样菜都具有贵州特色,尤其是番茄...

第一天晚上,预定住一号观景台附近的酒店,游方街附近吃了饭,逛了一圈,再坐观光车上一号观景台!这里建议:到西江后,先在街上找地方吃了饭后,在天未黑透前上观景台,傍晚时分,灯亮了,天空又未黑透,拍照时会有很漂亮的蓝!照片颜色更丰富!

门票是在停车场先买,然后坐观光车进寨子!没有在附近商家处买套票,如果细算,好像在窗口买票要便宜些,观光车会建议买四次,进出两次,上山下山两次,如果中途想坐车直接在观光车验票口买,5元一次!在寨子里要么徒步,要么观光车,没有其他选择!

第二天晚上吃完饭天未黑,赶紧爬回观光台,到了才发现没带相机,用手机简单拍了一些,这时候蓝色的天空配上灯,比前一晚更漂亮!

突然有点喜欢这样的朦胧美...

【第六天】西江日---黔东南苗族---遵义

苗寨的清晨,让人内心深处安宁!

河边剃头的两个老人

这是一幅壁画

【蜡染】看似轻描淡写的几笔,却是一份久远的传承!

坐了很久

一半在云里

仿佛看见一个丽江
但它不是丽江
它有酒,有诗,有一锅酸汤

【第七天】遵义---自贡(重庆)

因为怀念自贡路上的一家三嫩,所以选择走自贡回家!一般吃了贵州的酸爽,可以选择去重庆,体验油爆爆的辣!

【第八天】自贡---成都

Game over

各位看官,看完点了赞便该洗洗睡了!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7-12 16:12

引用 karendove 发表于 2017-07-12 16:12:04 的回复:

回复karendove:一起学!

2017-07-13 00:1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7-17 19:53

引用 ashionhy 发表于 2017-07-17 19:53:02 的回复:

回复ashionhy:世界等着你,你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