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瓦更扎——一群人的旅行更有意思

时间:2天      费用:450
人物:1人       出行方式:跟团

出发,就是一次旅行最重要的一步。——卷毛

趁着还没开始忙起来,赶紧出门浪一浪,不然下半年累成狗,生无可恋。要出门前一周才决定到达瓦更扎,开始了找攻略,各种买买买。到最后背了一大包衣服零食杂七杂八的东西,登山包塞得特别满,成了这两天又爱又恨的负担,爱是拼了全力把每个东西都用上,恨是十多个小时的徒步背上它真的很累

早上车从羊犀地铁口出发经过五个多小时到达嘎日村。还没进村就看见一只猪妈带她的崽崽散步找吃的。

先去山脚吃了午饭,30块一个人,有点小贵但是味道还不错,老板很贴心,煮的汤加了很多姜片驱寒的。上山前一定要多吃两碗饭,不吃饭干粮也要多吃点,因为走在路上会累得顾不上吃东西。一起住的妹纸中午只吃了半碗饭,上山饿得不行边走边吃最后高反连吃也顾不上了。(顾着吃就没拍照了,六七个菜一个汤)

吃完饭就坐当地人的车到这次徒步的起点一棵树🌲。开车的小哥哥开得真的很野,反正各人找可以手抓的地方。中途经过磽碛湖虽然下雨也很美。

从一棵树开始了这次两天十多个小时的徒步。一节柏油路,剩下的都是石子路没铺柏油,中途也有小路可以走,就是下雨天比较滑。

高原的天气看天气预报没用,出发前一天看天气第一天阴天第二天晴天,结果到了就开始下小雨,柏油路还好,石子路就有点泥泞了,走了快三个小时看到有烧烤摊,已经太累没得吃东西的欲望了。烧烤大叔给我们指了条小路,说小路一个多小时,大路两个多小时,果断的跟同行的妹纸商量跟另外几个伙伴走小路。从这里上去,其实小路是一小截一小截,我还以为是全程小路。公路是盘山的就要绕一些。烧烤大叔还是高估了我们,毕竟后面走了快四个小时才到山顶。

虽然小路泥泞,但是别有风景。同行的妹纸开始高反头晕耳鸣,还好带了葡萄糖在山下冲好开水,喝了些热的糖水休息了下开始好转,前面的伙伴看到我们没跟上就一直在前面等着我们,超级感动。因为小路只有一小截,上去又是盘山公路,不会出什么问题,他们还是等着我们一起。虽然下着小雨,一路湿哒哒的,有了这样的伙伴,泥泞路也变得美好。

走上大路体力跟不上前面的伙伴,慢慢落后,开始捡我们后面的伙伴一路同行,从最开始的两个人到三个人在到四个人最后六个人。十步一停,五步一靠。吹牛打浑,各种开车,一路爆笑不停。

雨后山上开始起云,真的超级美。

快到山顶的路走了一个多小时,路的尽头还是路,越过山峰,还有另一个山峰⛰️,讲真,也是很绝望的呀。七点左右,开始有夕阳照在四姑娘山上。下了一天雨,傍晚能看见夕阳,简直不要太开心。

越到山顶越冷,风吹得很刺骨,同行的小白把披肩当头巾用。看到她我才想起自己也带了披肩,风把人吹傻了。拿出披肩,还顺带出了小毯子,拿给大林挡风,然后出现了下面另类的画风第二天才知道,对面的贡嘎山正在下雪,吹过来的是雪风,所以那么刺骨。

上到山顶已经天黑了,最后一批到达山顶,看见火堆,什么都顾不上赶紧飞奔过去烤火。火堆上烤的是晚上吃的烤全羊,有火堆有全羊还有小火锅,对淋了雨、吹过雪风、走了快七个小时、精神萎靡、体力透支人、简直不要太幸福了。吃过晚饭放了烟花,和营地主人阿妈唱歌跳舞,十一点才回帐篷睡觉,晚上好多伙伴都有点高反没睡好,我是因为没有枕头没睡好。凌晨有人高喊星星出来了,探头出去只有月亮个几颗星星,又倒头睡。偷一张同行伙伴的照片。

五点醒了睡不着,出去上厕所,露天的整个山都是自己的。你没看错,没有厕所。第一天上山有卡车往山上运简易厕所,上了锁我们没能用上。开始有厕所,离收门票就不远了。五点的天空只有一点点亮。

回帐篷还是睡不着,五点半收拾起床,山上没有多余的水,所以大家要带够足量的水,够喝就可以,我水带多了,背得很辛苦,可以多备湿纸巾,山上擦脸擦手用。已经有人起来了,日出刚刚要出来的样子,晚上吹了风,已经没有云海了,日出也躲躲藏藏。虽然没看见早晨的云海日出,但是看到了去海螺沟没看到的日照金山,也是很满足。

这就是昨天运上来的厕所,以后你们可以不用露天上厕所啦。对面是贡嘎山和其他山群,虽然隔得远也依然很美。到营地吃了早饭收拾下山。还在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了彩虹,虽然很小出现时间也很短,还是觉得好幸运。

下山也最后一批,附一张领队背影图,比起小白的另一个团,我们简直不要太幸福,我们领队会跟在最后一批人身后,随时支援,小白她们团的领队坐车走最前面,我们有小火锅有全羊,小白她们只有火锅,我们早饭稀饭馒头,小白她们只有稀饭,我们坐车到一棵树🌲,小白她们坐车到山脚的桥下,比我们至少多走一到两个小时。所以报团也是拼人品。

第二天天晴,风景更美,一路拍得停不下来。一大波图片来袭。

同住的欣欣妹纸,高反有点严重,还是坚持下来了,很有毅力。不过高反严重是很可怕的事,容易肺积水,脑积水,救治不及时是要出人命的,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量力而行,有时候选择下山也是需要勇气的。小白另一个团的妹纸,下山也碰到了,真的是缘分。

最后一张,我们团在山下等车的合照。一个人的旅行,因为你们,变得美好。如果有缘,我们下次见。

本篇游记共含2053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段时间上去也要穿羽绒服吗~~

2017-07-16 10:2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7-07-15 14:06:25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7-07-17 20:50

引用 Seo Suzy 发表于 2017-07-16 10:28:37 的回复:

这段时间上去也要穿羽绒服吗~~

回复Seo Suzy:薄款羽绒服要带,下雨会比较冷。晚上山上风大要多穿点。

2017-07-17 20:51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才看到哈哈哈哈哈想笑啊想笑

2017-08-19 11:50

引用 施先生 发表于 2017-08-19 11:50:37 的回复:

回复施先生:我也很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