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地气的泰完美!辣到眼睛也不管

球球哒哒 LV.3
2017-07-11 00:59 377/5

这是我第二次去泰国,上一次是在去年,跟团的,到处都是中国人,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这一次恰巧妹妹毕业,表妹放暑假,我们三个就计划着一起来一次泰国自由行。
时间是6.15~6.26,共计12天
机票来回每人1400+
住宿共9晚(还有一天在火车上)700+
吃喝玩乐买买买每人4000+
行程共计每人6100+
行程深圳——清迈——芭提雅——曼谷——深圳
准备的东西:轻便的衣服、防晒(只带了快用完的,可以在当地买,更有效)、轻便的鞋子、几片感冒药(后来真的用到了)、好走路的鞋子,还有就是票子啦~
以下是详细内容(真的超详细哦~)

有去泰国这个想法后,球球几乎每天都在看机票和住宿还有制定路线(越看越激动),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暗中观察两个星期后发现了相对最便宜的机票和住宿,机票是在亚航上订的,一开始没有买行李票,等最后一天我们汇合后算了算行李,选择了最优的方式,只买了一个人的行李票,把绝大部分衣物都装在托运的箱子里,拎着两个几乎为空的20寸行李箱随身带着。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都是民宿公寓,房间干净整洁设备齐全,有泳池和健身房,地理位置也很好。
带着期待和鸡冻的心情,15号那天,我们粗发啦!

15号晚上23点多从深圳起飞,1点多到曼谷搭乘6点多的飞机去清迈,在廊曼机场候机时候,空调真的是冷死了,电费很不钱一样,把我们冻成狗。16号早上7点多我们到了清迈,下了飞机以后机场外的人员会问你去哪里,把房东发的地址给他们看,他们就会安排一个懂去的司机,然后给房东打电话,问了下大概的价格,同意后就粗发啦。因为我们去的太早了,房客还没有离开,所以我们就去附近的商场超市逛了一下,等到差不多下午一点多房东打电话给我们才入住,房间里提前开了冷气,还有免费饮料和零食,我们运气很好,房东的先生是新加坡人,会说中文,简直不能更棒,给我们介绍了两个打车软件,一个是uber,一个是garb,就像国内的滴滴打车一样方便,还有附近的便利店,商场,推荐的游玩路线,还和我们聊了聊人生,谈了谈理想。我们差不多聊了一个小时😂😂,超能侃的。
17号我们去了丛林飞跃,这个强裂!爆炸!把你摁在墙上大声在你耳边推荐!!!!超值!超爽!我们是直接在蜂窝上订的票,因为我们住的是民宿公寓,不属于接送范围,所以就到附近的酒店搭车。我们玩的是飞跃天际,非常棒!教练都会讲中文,全程陪同。如果去清迈,一定要体验一下。
晚上和团友们去吃了千人火锅,人均399猪,总的来说还可以,材料丰富,自助型,海鲜,饮料,热菜,甜品,水果,各种火锅原料都有,吃的扶墙出去。

18号是周末,特意空出一天来逛清迈的夜市,这次行程正好衔接了两个周末,清迈曼谷的周末市场都碰上了,真是无敌棒!看了很多峰友的游记都说清迈曼谷的周末市场都值得好好逛,清迈以手工艺品为主,各种新奇的玩意儿都有,还有各种泰国必买产品,价格也比曼谷要便宜。我们饱饱的睡了一觉,打扮一下,然后自拍半小时(女孩子嘛~)才出门。夜市在清迈古城里,差不多下午四点开始陆陆续续摆摊了,卖的东西大同小异,比如肥皂,香薰精油,泰丝,特色民族服饰,大象裤,手工艺品什么的,还有街边表演,总的来说,值得一去,用心淘可以淘到好东西的。

原谅我们拙略的化妆技术,凑合着看吧🙂

街边表演

动物灯饰,可爱~

可爱钥匙扣

蚂蚁蛋

仿真粑粑……

19号去了黑白庙,票也是在蜂窝上买的,白庙很壮观,还没靠近就闪瞎双眼,银灿灿的。黑庙其实是一个已经逝去收藏家的家,像个艺术展,里面都是他的收藏品,值得一看。

白庙,天边的乌云好像有道友在渡劫

来来来,大家猜猜这是什么🙂
答案在图评里😏

巨好吃的榴莲和泰奶冰激凌

巨甜的清莱小菠萝

20号准备要离开清迈了,我们上午去火车站买了火车票(后面会讲攻略),下午6点到第二天6点,卧铺,这样既去了曼谷,又省了一天的房费,佩服我的机智😎。火车是新车,据说是中国制造(我骄傲~)环境设施超棒!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比如一个台湾的阿姨,来泰国做生意,进货,一定要我教她怎么使用淘宝😂,和我们说对大陆人的看法,她说前几年去台湾旅游的大陆人还很多,不知道为什么,近两年却少了很多,我准备要说蔡英文怎样怎样,我妹向我使了个眼色,立刻闭嘴,差点引发政治问题😌

清迈火车站

刚上去是这样的,到了晚上,乘务员会把上铺的床翻下来,下铺拼接起来😄😄(好厉害的样子)

21号到了曼谷,可能是车上空调太足,被子又太薄,像一条大浴巾,我不幸的感冒了,还好带了感冒药(敲重点!带还是很有必要的!),随后打车去了去芭提雅大巴车的车站,买了去芭提雅的票,奔着芭提雅的人妖秀去了。住的地方离秀场很近,走几分钟就到了,人妖秀的票票也在蜂窝上买的,人妖好漂亮,身材好好,肤白貌美大长腿!表演完后可以合照,现在要100🐷一次,去年还是20🐷呢,涨的飞快。我们没合照,近看他们没有很美,看来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

附近商场拍照两小时😀

抹茶冰淇淋和thai tea冰激淋好好吃!(是不是和我们指甲的颜色超配🤓)

21号回曼谷,一想到这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站就很伤感,千辛万苦找到住的地方,是一个小区,泳池和健身房在六楼,楼下是停车场,电梯和大门都需要刷门禁卡才能进入,安全系数好,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小区位置距离轻轨站大概有400米,附近有市场、超市和小餐馆,差不多是本地人,生活气息浓厚,感觉融入进了当地人的生活,很棒!

拉开窗帘就是泳池

曼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还有最重要的是周末市场,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乍都乍市场,在轻轨的尽头,很方便。本来想去市内的免税店的,但是刚好那段期间在装修,就不去了。在曼谷的各大商圈逛,暹罗广mac专柜的一个人妖特别漂亮!正妹~超自然,特别温婉,有种江南女子的feel~开口跪,粗粗的男声,和他的外貌实在不搭,可惜没拍到正脸,如果蜂友们有去的话,替我多看几眼。
我们逛了两天的周末市场,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拾倒一下出门,到了差不多一点多。(我也是服了我们,来这边睡觉的)。
乍都乍市场很大,差不多有8,9个足球场那么大,分很多区,不同的区卖不同的商品,本地人都会去逛,但是没有空调,闷热的很,看你熬不熬得住了,衣服嘛,我觉得质量一般,价钱并没有很美好,我们有大淘宝,还不如呆在房间里慢慢挑。我们主要看工艺品和画廊,还有特产区。

5块钱!一大袋thai tea!!!超满足

我们说的价格很让你很为难吗😳

每天路过小店里的猫,肿的和猪一样

每天出门前耍骚一下

我们很努力想露出纹身贴,为何有股风尘味😂

怀孕的猫猫

用牛仔布拼成的画

钢铁异形

要走了,很不舍😭

做作浮夸的演技

11天的泰国之旅很美好,印象很深的有几处地方:泰国的动物都很肥(包括鸟),因为有很多善良的人每天拿吃的来喂流浪的动物们,在芭提雅遇见过,一个人拿着一大袋,有一个购物袋那么满的剩饭剩菜来喂狗狗,怎么能不肥?  一次在曼谷一家小餐馆吃饭,菜单全是泰文,一个字都看不懂,估计店里很少来外国游客,我们就看着图点,上来了才发现是一盘剁碎的生肉,我们面面相觑,餐馆小哥看到我们都没有动,问我们要不要再加工下。他们注意到我们不习惯吃生的,非常贴心的给我们加热; 还有一次,也是在芭提雅的一个偏僻小餐馆,店里除了我们都是本地人,老板娘时不时过来询问我们菜好不好吃(其实不好吃😂),吃着吃着,突然响起了中文歌,我们听了立刻抬头,看到老板娘和伙计对着我们笑,心里一股暖流经过……还有就是garb司机都会把我们送到公寓小区里面,恨不得给我们按电梯送我们上去的那种。还有很多很多让我们很窝心的小细节,让我们觉得这个国家的人民非常友善,很热情,让人感觉很温暖。这里的人民热爱他们的国家,当国歌响起来的时候,他们都会放下手中的事情,起立致敬。还记得有一次在逛夜市时候,突然国歌响起,喧闹熙攘的街道立刻安静下来,所有人都站立不动,仿佛时间静止一样,我们几个傻傻的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等音乐结束街道又恢复的往常的模样。

曼谷的夜景

最后就是一些小tips啦~
国外版的滴滴打车很方便,这几天我们大部分都用garb,配合着谷歌地图使用,上面会显示附近的车主,每一位车主具体的金额都会显现出来,觉得价格合理可以选择,基本在原地等待就行了,最后下车就付显示的金额就可以,路上和司机聊聊天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就当练习口语。
至于清迈曼谷的火车,有好几班,新车是下午6点多那一班,环境设施相对好很多,车票我们是当天去车站买的,去车站以后,去第三个窗口买,递上护照,说明去哪里,多少点就行,可以刷信用卡,淘宝也有的卖,如果觉得麻烦可以在淘宝买,但是价钱会贵差不多贵三十块钱人民币一张,价格上铺是791🐷,下铺好像是881🐷。车上空调很足,被子又太薄,担心感冒的朋友可以多带一条衣服,别像我一样给冻感冒了。
⭐️⭐️⭐️买行李票的注意了,一定要在起飞前四小时之前买,算好公斤数再买,不然到机场柜台买要贵很多,我就吃了这个亏😭
虽然淘宝也有的卖,但是还是在官网买合算。
就这些了,希望能帮到你们,也祝大家有一次难忘的泰国之旅!

引用 球球哒哒 的图片:

感觉你们自黑了

2017-07-12 09:22

额。。。

2017-07-12 09:23

引用 球球哒哒 的图片:

你们三要干啥

2017-07-12 09:28

引用 寒情默默 发表于 2017-07-12 09:28:45 的回复:

回复寒情默默:骚气一下😂

2017-07-12 12:35

引用 寒情默默 发表于 2017-07-12 09:22:59 的回复: